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362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5/5/3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62)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今天是我們五月三十,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在世間的理念要一致,是很困難,但是我們在心靈,追求修心養性的理念一致的時候,世界就很容易和平了啦!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裡面所開示的玄妙真經玄妙真言,聖神仙佛演說玄妙真言;那麼,凡夫眾生力行玄妙真言,聖神給我們開示,我們念佛,能夠得到無上的智慧,念佛,阿彌陀佛!我們會消很多、很多的災劫和罪業;所以我們時時要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那麼今天,也是我們這個全民念佛的好日子,等一下呢,我們希望各位,我們能夠冷冷靜靜,來跟大家一起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這個法門,易經大學的法門,除了易經心法風水學,各種道法以外,我們也要各位認識到本性,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是阿彌陀,若是我們若會說,我來念阿彌陀佛者,你、我、我們,大家就都已經找到我們阿彌陀佛的本性了啦!找到我們的自性,我們若找到自性,我們就有智慧,就有福,叫福慧增長。

  所以我們要找到本性,我們要努力去行,力行,也是玄妙真言所給我們開示的,我們這個叫做玄妙真言所開示的力行損益圓滿,我們若損就是布施,我們的時間,布施我們的力量,布施我們的心,我們就能夠圓滿著我們本身,圓滿著社會,圓滿著家庭。

  等一下,我們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高雄第七班、第七屆的同修弟子,他們來給各位報告學易經修行等等,這些心得,所以我們要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就是力行修心養性,念佛、念佛,現在我們來聽我們的同修的心得報告。

(吳秀琴)
  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

  首先我在這裡介紹,我是我們易經大學,第七屆師父的學員,我叫做吳秀琴,我是,我們是一個天主教的家庭,但是我在我小的時候,十幾歲的時候,我就在台北學美髮的時候,我的美髮店的老闆娘,她就對佛很誠懇很那個,以前就是在水果師父,那個土城水果師父,就在這個中間,就多少就有接受這個佛的學這個佛的學道這樣,但是因為在做學徒,都一直沒空,但是我,一些師姑若來我們店裡,我都常常聽一些師姑跟我們說一些經,就常常聽常常聽,在這個幾十年中的時候,我常常會來印證,確實,這個世間就是有神這樣。

  所以我因為我是嫁入一個天主教,很純正的天主教的家庭,所以對這個念阿彌陀佛,念佛經,我是很外行,但是我很有興趣,要學這個,所以我常常就祈禱祈禱天主,說我很羨慕說,人家那學易經的學什麼?那就有一次就是在九十年的時候,一個機緣,一個師姐就跟我介紹說,師父要開這個課,我就叫師姐說,一個顏師姐,現在她是第二班的,她說不然你,我叫她幫我報名,說要來我們南部開課,師父要南部開課,幫我報名,她說不用啦!你那天,就五月二十的樣子,那天開課你才來就好,就是這個機緣下,我就進來學這個易經,最靈感的是我今年,我都不會,因為我剛才說,我是一個天主教的家庭,所以我對念經都不對,都常常會請教我們的鄰居較年長的阿婆她們,說人家念經怎麼念,如何、如何?她就跟我說,若不會,你就天主教的家庭,都較沒有在念,若不會的話,你有那份心,就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就好。

  所以,我若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差不多就都會這樣念,真正的,非常靈感,今年,在這裡有一個故事,就在這裡跟師兄師姐分享,我今年跟我先生,暑假的時候,六、七月的時候,去台北遊玩,我女婿跟我女兒,相邀就去大板根遊玩,和我先生上去的時候,去到大板根,剛要爬山的時候,突然間就一直肚子不好不好這樣,就一直跑廁所,我想說,剛來要遊玩而已,你很掃興這樣,心裡想,我們也不敢這樣說,因為他就在跑廁所,都在跑不及了,心裡就很難過,想說,是啊!若念經,就一直求阿彌陀佛,佛祖,庇佑讓他這樣順遂這樣,真正的,很靈感,隨即就兩次後就都沒事了,謝謝!

各位十方善知識*******(二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內中給我們開示的經文,「玄妙真言」也就是聖神仙佛演說玄妙真言,凡夫眾生力行玄妙真言,所以我們,我也是一個凡夫,來力行鬼谷仙師所開示的風水學的奧妙,對我們家家戶戶的重要,對生活的重要。

  所以我們六月初一,在高雄縣杉林鄉要弘法,風水學的奧妙就是九十四年六月初一下午六點半到九點半,我們在高雄縣美濃鎮,美濃,高雄縣美濃鎮東門里活動中心(東門樓旁),由本人到現場來講解,風水學的奧妙。我們美濃出很多狀元,全省出最多博士、文學家,種種的能人在美濃,它的原因在哪裡?六月初一,我們要來講解。

  另有我們在六月初五,台北縣三重埔三重市要弘法「風水學的奧妙」,六月初五下午六點半到九點半,我們在三重市中山路一號,三重市綜合體育館,那個小巨蛋,已經那裡啟用了,由我們的市長李市長和蘆洲市長翁市長來共同來主辦,和副議長,共同來主辦這場風水學的奧妙,家家戶戶,知道風水的時候,我們家家戶戶平安,我們若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社會就和諧。

  所以風水學對社會的重要,對我們的事業的重要,這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言的演說和演化,我們也歡迎六月初一來杉林,六月初五三重埔,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弘揚風水的妙法。

  那麼現在,我們請繼續大家再來了解,我們的同修弟子對學道和修行的心得。

(李鳳鶯)
  我們敬愛的師父,各位電視機面前的十方善信大德,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們在五、六年前,有一個因緣之下,在我們的孩子在看,早上在吃早點的時候,無意中在電視裡面,看到師父在講「易經風水面面觀」,那當時我看到的時候,有一點很歡喜心的有這個因緣和師父結緣,當師父一直講、一直講,講到九十年的五月二十五,師父說要來國軍英雄館開課,那時我愈高興,當那天到的時候,我就快點跑去報名,當去報名的時候,都常常聽老師在上課都常常說,我們聽大家在說,說讀易經很困難的,那時我也覺得說,有一點點好奇,我們就來,就一直繼續一直讀、一直讀,結果老師就一直說,說到有一天的時候,我就覺得說,也聽得霧煞煞,也不知道在聽什麼?結果我們的同修都說,讀這個,讀也讀不會,我說沒關係,反正我們就像老師說的,來護持啊!這樣啊!

  結果大家就都繼續讀,讀到有一段時間,那時我在上班的中間,非常不順,那時一直做、做到很煩的,但是若到、到快要要上課的前一天,奇怪,到那天下午,自然就都沒有工作,我就覺得說很奇怪,就繼續一直讀、一直讀,讀到現在,結果公司,有一天就被公司開除,開除遣散以後,我們就想到說,隨著師父的腳步,一腳步一腳印,我們就跑來道場做義工,也非常感謝我們感恩著我們黃師兄。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
  念佛的功德,我們若沒有親身參與念佛的人,你不知道念佛功德的殊勝,我們有參與念佛的人,若是我們沒有得到正法,來念佛的時候,你也沒辦法體驗到念佛的功德和殊勝,那麼要體驗念佛和這個功德,是不是能夠平等呢,我們只有靠自己努力多參與念佛的機會。

  所以我們今天,全民念佛,現在請大家把心放下,放掉一切的煩惱,一切的緊張,我們冷冷靜靜,我們跟著大家全民來念佛,共祈世界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