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十)
授業主題 : 2364集_玄妙真言(十)

播出日期 : 2005/6/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64)
玄妙真言(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以我們中華民族,將近有七千年這個真理,伏羲悟到大宇宙的真理,就是易經啊!畫八卦給我們開示,人站在天地之間的尊嚴,開示我們萬生萬物和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的調和真理,這都皆是「玄妙真言」。

  那麼我們晚上六點半,我們在高雄縣杉林鄉,我們要來講解到風水學的奧妙,本人六點半之前會到達,六點半到九點半,我們在高雄縣美濃鎮,高雄縣美濃鎮東門里活動中心(東門樓旁),我們要來講解風水的奧妙,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有這個權利,來接這個妙法。

  相對呢,我們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也有這個義務,去力行風水其中的各種的感應,有的感應到,平安順遂大賺錢,有的感應到,百事不順,各人各人的因緣不相同啊!因果業報各人去承擔。

  我們若了解到,風水的妙法,我們要認真要努力之外,我們自己的屋子,以最簡單的方式,我們來修正我們家,我們不一定說,我要大富大貴,佛祖跟我們說,最富有的人,就是心安的人最富有,心不安的人,我們有再多財產,多少錢,多好的地位,心不安,我們也很窮、很窮,比一個乞丐先生、歐巴桑、阿婆還要窮呢!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如何讓我們的心靈,能夠富裕,如何讓我們的心靈,能夠平安,這就是我們人住在世間,住在大自然,我們要融入大自然,不要違背著自然,和違背環境,即是風水的奧妙。

  所以晚上,我們美濃的鄉親朋友,歡迎你們來,這個美濃鎮東門里活動中心(東門樓旁),我們晚上,我在那裡給各位,講解風水學的奧妙,我絕無私心,只要大家若平安,就是我的平安,大家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大家賺錢,就等於我的賺錢。所以我們身為一個學道的人,學聖賢的真理妙理,祂的玄妙和真言,我們好好地去走,我相信,家家戶戶會平安順遂。

  再來呢,我們在初五,初五我們在三重埔體育館,新蓋的體育館小巨蛋,我們也要來傳這個風水學的奧妙,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陸陸續續,我們都會要來傳法。

  這個法是大宇宙大自然本來就有的,只是我們不知道,我們忘記了,我們遺失了,所以我們住在這個很艱苦的環境裡面,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如何來改善自己,造成我們很多冤枉的人生啊!奇奇怪怪的世間事,我們無所不有的世間事,我們時時都會遇到,我們都會碰到,當我們碰到的時候,煩惱到了,你不知道要怎麼解,所以我們在杉林鄉美濃,我們弘法,傳這個法以後,我們會要來開課,若是地方有需要,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會去那裡弘法傳法的時候,我們也歡迎大家來讀書,讀易經,讀風水學,我們這目的,就是要來證明著,聖賢所留下來的真言,是真、是虛啊!

  我就跟各位說過,我們在台南永康,這邊台南市和永康隔界的,是一間中華世貿大樓的旁邊,這條巷子進來,進來,這裡我們就一間我們信徒的房子,原來門直沖的,路沖又壁刀,那麼全家人都在生病,有藥吃到沒藥了,醫生找到沒醫生了,王禪老祖風水學的真言,挪過來,結果平安了,好了,這就是真言,真真正正的道理真理,也是鬼谷仙師、也是太上道祖所傳的真言。

  所以各位,我們是力行,用力在拚,用力在爬,這個玄妙真言,不好的,我們在爬、在逃、拚命,怎麼跑也跑不掉啊!這是多麼地可憐,這是多麼地無奈啊!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若有時間的人,參與讀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都在開班,這樣的話,學易經,做人處世會安心,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玄妙真言的真義,以禪的解釋,易經的解釋啊!則是山澤損,山澤損者,布施的行為,化作水澤節,我們要自己克服自己的壞習慣,那第一、盡調和的本分;第二、堅持初衷的調和;第三、得失相對無差;第四、力行損和益,才會圓滿。

  我們往往要圓滿一件事情,我們一定要先退後一步,為大家設想,要圓滿一件事情,共同退後一步,就能夠圓滿了,就像兩岸的事情,在那邊爭執,大家若有辦法,共同退後一步,來為雙方設想,我相信,海峽兩岸,能夠圓滿。

  若是我們一直退,他方一直逼,逼到後來,逼虎跳牆,反過來會互相傷害,這樣就不是大智慧的人、的政治家;所以歷史上,歷代來,世代的恩恩怨怨、殺殺打打、戰爭等等,人世間的悲怨,都是無法退後一步來相圓滿,無法退後一步來相尊敬,聲聲句句都是我們中華三祖,炎黃的子孫,都是一家人;那麼既然會說一家人,為什麼不會說退後一步。

  損、益,這個也就是我們聖神仙佛的真言,所給我們演說的,那麼鬼谷仙師開示,損人益己者,是心魔的發露,那心魔就是三毒侵入了;貪,容易生氣,沒有智慧,所侵到我們的心,侵到我們的行為,侵到我們的思想,即是三毒所侵啊!

  這就是心魔,我們現在社會很多人,要損別人,利益自己,尤其在戰爭也好,或者做生意也好,尤其在政治上,每一次在選舉的時候,在選舉之前在點頭,選上之後抬頭,再上來,我們百姓,拜託我們這裡有得建設,搖頭。

  各位,縣市長要再選舉到了,議會議員在選舉到了,大家眼睛睜亮一點,政治騙子滿山遍野,說的一套,做的一套,一旦有得到位子,有的人在那裡,我是錢跟你們買的呢,是怎麼樣呢,哎呀!這聽了很可憐的人呢,這種的人,一次就結束了啦!這種的人,會說這種話的人,確實忘記他祖先留下來,給他的德,給他的福,將祖先德和福,拿到地上在踐踏,很不對,很不孝啊!很不孝!

  所以各位,我們要選給地方首長,第一、要有孝道的人,會盡孝道的人,才是我們的父母官,對長輩不孝,不孝的人,你說要他子孫多孝順,要對我們百姓多孝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大家眼睛要睜亮,不要選了之後,才哎哎喳喳,說東說西沒有用,現在民主的時代,我們用票來投,誰是代表我們縣的,代表我們市的精神和人格,若是我們選上這個,我們的領導的縣市長,第一、他沒有愛民的心;第二、沒有孝道的心;第三、無義的心;第四、沒有清廉的心;那這輩子就代表,我們這個地區,大眾都是沒有愛心,不清廉,沒有孝心,我們的人格,就不是那種的人格。

  所以我們台灣,上回在選總統的時候,我一再地呼籲,我們台灣的人格,是有愛心的人,我們台灣人,兩千三百萬人,都是有慈悲心,都有包容心的,那才是代表著我們台灣全民的人的心,和我們的行為,和我們的人格、和國格。

  所以大家眼睛也睜很亮,誰是誰非,各有千秋,我也沒有資格批評,誰對誰不對,這是聖賢所開示的真言,聖神仙佛,所開示的玄妙真言,叫做演說玄妙真言;那麼,凡夫眾生力行玄妙真言,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大家要團結一心,走出去世界各國,走出去國際,這樣的時候,就對了,若是我們一心一意,只是縛在這裡,一直在針對,兩岸的問題,每天圍繞在那裡轉,兩岸的問題要解決,還沒有那麼簡單,因為中華民族,老祖宗也不希望我們中華民族,他這些子子孫孫沒有愛心,沒有義氣的心,沒有關懷的心,沒有圓滿的心,沒有互相退一步,來相包容的心的時候,那麼我們在這裡爭,這裡執,有什麼用呢?我們要走出去,我們心懷整個六十三億的人類,我們心懷大眾,就是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聖神仙佛演說玄妙真言,凡夫眾生力行真言,我們剛才所說的這些,政治上的也好,社會的也好,人與人中間也好,所有所做的一切行為,這也在力行、用力,在運轉著這些玄妙真言。

  所以聖神佛菩薩如來,教化眾生,有的是用講的,有的讓人自己心裡體驗的,有的用在社會,人與人中間的表達,也叫做在演戲給我們看,我們看得快要氣死的時候,我們就不要像他這麼做,我們若看到他,很慈悲的時候,對大家有用的,有益的,我們就跟著他這樣做,這都是力行玄妙真言啊!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的法門,我們這個法門,歷史非常短,自本人民國七十一年,生病沒有死之後,七十二年正月十五,元宵節開始,力行玄妙真言在世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時時開示玄妙真言,那麼我本人,力行這些玄妙真言,證道,證出來的道,才了解到聖賢、聖神,仙佛所開示的真言,真實不虛,是對大眾有益的。

  所以本人在這二十多年以來,所印證易經風水學,還有其他的妙法,真理妙道的法,對大家有用,所以我們在去年,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正式成立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這個網址WWW.CJS.ORG.TW,這個我們仙佛寺的網站,我們網站的妙法,易經風水、佛學、道學,各種的妙法,這也是一個智庫。

  所以各位啊!我們十方善知識,歡迎若有時間的話,你們可以進入我們的仙佛寺,我們全球資訊網,記得,我們的網址,請大家拿筆起來抄一下,這我們的網址,你們可以進入網址裡面,我們很多實證的妙法,我們都在裡面,我絕對沒有保留,因為這不是我的,上天所傳的,既然上天所傳的,本來存在的,那麼本人就有這個義務,把它花很多錢,開始上網等等,請專家,和我們的優秀的弟子,來辦這個資訊網,希望大家有疑問的時候,我們可以進入網站中,可能能夠找到各位,你們所需要的妙法和真理。

  所以各位,我們若損己益人者,是佛心的發露,我們所說的,燃燈古佛也,損己、布施、益人者,是佛心的發露,佛心是愛心;各位,每個人都有佛心,每個人都有愛心,只是不知道要從哪裡去找起,來發出愛心。

  但是我們愛心,時時可以發露在我們的家庭,父子之間、母子之間、夫妻之間,中間都可以去發露著我們的愛心,這也是玄妙之真言。

  尤其夫妻,互相發露出愛心之後,內心的歡喜,內心的法喜,不是一般金錢所能夠換來的,這則是真言,則是聖神仙佛所開示的真言,也就是因果論,我們種善因得善果,我們幫忙一個人,他會度過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心理上的安詳,不可說,不可說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不是一般,一句話、兩句話,就可以解完,只有自己去力行,用力,盡力去做,我們就會圓滿,自心的安詳,我們就可以圓滿著周圍父子、夫妻、兄弟、雇主、員工、君臣、國民、人與人之間,都可以去圓滿著,這力行,我們這圓滿。

  所以記得,我們「損己益人者」-佛心的發露,就是燃燈古佛。若是我們「損人益己者」-心魔的發露,三毒所侵,這損和益。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能夠付出儘量付出,眼睛閉上嗚呼哀哉,所留下來的是什麼東西,不是資產,是我們人心裡的安詳的果實,安詳的境界,這即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所應該,也是我們所盡的玄妙真言的法喜。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