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授業主題 : 2366集_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播出日期 : 2005/6/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66)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屏東縣恆春林鎮長林先生、我們恆春商工我們李校長、我們恆春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四月二十二日,我們來到我們台灣最南邊的恆春,這個古城,這個古城也已經有一百三十年,我們常常說,讓你吃一百二十歲,還欠十年呢,再來出世讀幼稚園,還來得及的。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欣逢我們恆春這個古城,一百三十周年的紀念日,在九月初十起,我們鎮長帶領著我們恆春所有的鄉親,配合觀光,來慶祝一百三十週年,這是很不簡單的事情,也是天大地大的事情。

  我們恆春東西南北城,但是吃飽可以各人走,屁股拍拍都各人走,所以恆春有城,但是恆春人的心量非常大,你吃飽了,可以東西南北走,這就是恆春城的殊勝,東是光明,南是熱情,西是智慧,北是柔性。

  那麼我們每個人來到恆春,踏進來的時候,一個歡喜心,我在五年前來到恆春,去那歐克山莊,去那裡,因為我的弟子,在那裡辦一些活動,所以在那裡住兩晚,深深體會到歐克山莊的地方,這麼好,山明水秀,水看得見,感覺得到,欣賞得到,那麼恆春處處都有這麼好這麼好的地方,在我們的眼前,我覺得我們恆春的鄉親,非常有福報。

  在我們這幾年來,我們的林鎮長林先生,他極力來復古,我們的古城,前一陣子,我們恆春商工李校長李先生,他來就任後的時候,我要去台東,我路過來拜訪,在恆春那個時候的感覺,和前幾年的感覺完全不相同,我們恆春這幾年來,觀光的事業,地方的建設,讓我們回歸到我們本性心靈世界古城,已經漸漸漸漸都在完成,這是一個有遠見。

  地方的我們所有的人民,當然呢,我知道鎮長為了要復古,恢復我們古蹟古城,那是我們最好的地方文化,可惜,我們因為鄉親,有時候我們就沒得住了,很無意中,三蓋四蓋,卻跑到公家的土地的時候,當然,我們鎮長為了要讓我們地方繁榮,會為了讓我們不要染一個名,佔有公有土地,我們的福報會減少所以林鎮長,也非常非常地慈悲,他就將我們儘量復古,公家的地該還的該還,該收回的收回,該建設的,將地方建設,這是非常大智慧,我們的大家長。

  因為我本身是做測量,經營中興測量公司,我以前若在拆路、開新路、拆橋、拆牆、拆壁的時候,難免都會非常,大家心裡非常難過,因為隨隨便便要換一間房子,是不簡單,但是我們已經就佔用到公家的用地的時候,我們再辛苦,我們還,一個時候,以後也是年久月深,上天會補我們。

  所以鄉長,我們鎮長他「說哇!我是很難做。」這一定難做,若好做,我們鎮長,你就不用來做這,這麼辛苦的工作,這是菩薩、王爺公的化身,來把我們帶領,讓我們恆春可以創造一個更加完整完美的恆春古城。

  剛才我聽到我們鎮長的開示,,一府、二縣,我們恆春是縣城,是一個縣城,已經有一百三十年了,我們恆春的地方,也是在台灣魚尾,這尾魚最尾部,最尾的一個地方,魚尾會擺,我們大眾充滿著活力;所以我們恆春出外發展,有成就的很多、很多、很多。

  因為我常常出去在國外,常常遇到,我們很多的鄉親,在國外相遇到,聽到我說河洛話,台灣話的時候,遠遠就衝進來,很高興手拉著,眼眶紅紅的,我說你是怎麼了?「唉!師父啊!我們來到外地,我們從恆春來的啦!」我說你現在做得好嗎?「不錯啊!因為我們恆春,以前都生活比較辛苦,所以訓練著我們堅強的意志力,訓練著我們要打拚,訓練著我們像魚要往上游。」魚要游上去,一定魚尾要有力,要游得上去,我自這樣聽到,我們的同是在故鄉,也非常有這個感情,也一種對我一種教育,啟示教化。

  所以,我也是很本著,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給我的開示,我們要儘量學習地方的建設,保護大自然,剛才我們鎮長,他開示說,我們恆春這個國家公園,有一萬五千六百多公頃,國家公園這麼寬,有資源的地方,有九百公頃,這是不簡單呢!

  國家公園,一萬五千六百公頃,有利用的資源地方,九百公頃,尤其在海產,海底裡面的資源,珊瑚一些特殊的魚,我們國家有關當局,過去都疏忽了,疏忽了這個保護,我們一些不知道大自然,生態的保護的重要性,所以我們無形中,讓各地來把我們的水底的資源,我們若把它破壞掉的時候,我們水裡的生態,我們的資源,無形中,一直減失、減少掉、減少掉,造成海水,附近這些裡面的變化,生態的損失等等,這不是只有我們恆春的損失,也是我們整個台灣,這片淨土的損失,也是我們全地球的損失。

  所以鎮長很極力在呼籲,要來保護,我們恆春的生態,觀光的資源,在此除了給鎮長讚歎讚揚之外,我們也呼籲,我們所有台灣這片土地,任何一個地方,我們的鄉親,我們要保護,我們的最好的資源,海底的資源,我們想說,不差我一顆蜆仔,不差我一顆蛤蜊,不差我一叢珊瑚,一年兩千三百萬人,一年少掉兩千三百萬叢的珊瑚,這樣我們看,是不是影響到我們的富裕的資產呢?

  所以我們的海產的保護,還有魚,在很多年前,我去到加拿大,看他們的鮭魚回流的地方,政府對鮭魚的保護,小尾的連摸都摸不得,大尾的,才把牠抓起來吃,來養活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我們對這一點,我們就了解國家對環境保護,生態的保護,水產的保護,那麼重視。

  那麼地方的百姓,也非常重視著這個資源的保護,因為在加拿大、在美國、其他國家、日本,他們對水資源,裡面的生物生態的保護,確實我們台灣要學,也因為我們台灣過去在世界,我們沒有國家的立場,人家不承認我們,所以造成我們住在台灣,大家都是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所以對國家,整個資源的保護,肚子先顧再來顧佛祖,自己肚子若會餓到,先不要餓到,我們現在來保護。

  可惜,我們時間,一天一天一直過去,因為我本身,就做測量工程,對環境、山坡地等等的資源保護,也感到非常認為很重要;所以今天,我們藉著這個因緣,來到恆春貴寶地,來這裡舉行著「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我們也很感謝著,我們恆春鎮長,和李校長和各單位,給我們的支持,我們也非常願意,藉這個因緣,將很多知識智慧,意見交換交流,藉這個因緣,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現在播出已經兩千三百九十八天了。

  這這麼久以來,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去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講座,一面將很多環境保護的理念,來弘揚給我們大家了解,另外一面,來講解易經風水和我們的家庭生活,工廠事業有利害關係的,講給各位能夠了解。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一直在弘揚,從今天開始,四月二十二,在我們恆春由南向北,在六月初八、六月初八,六月初八在潮州,六月初五在三重埔,六月十五在鳳山,那麼七月初一,我們在台南麻豆,一天一天漸漸向北,來將易經風水學來講解。

  我們恆春的地方,水資源,裡面那麼多寶貴的資源,我們也建議我們國家要重視,身為一個領導的,我們的領導首領,各階層的領導,我們都要有智慧,要有大愛心,不要說只是要當官,我換這個地方,何時要再調,這樣永遠做不了工作。

  過去我們台灣很多,很多單位,只是呼口號,說得滿山遍野,一直喊,喊一喊,沒有一個做,時間到了,喔!我有喊,有成績,有實績;結果換地方了,又換來又喊,永遠受災殃的是我們的百姓,是我們的地方,這是我們高階層的官員;那麼中階層的,和我們一般階層的,像鎮、長鄉長等,實實在在在打拚的,一腳步一腳印,像我們林鎮長,這樣一腳步、一腳印,才有辦法實實在在,將我們的地方建設到好,我們的恆春,我們的古蹟文化的保護,已經恢復到四分之三,這是不簡單,這是全台灣中華民國,我們的古蹟文化,地方中華文化,保持保護最好的鄉鎮。

  所以我們大家,來鼓掌給鎮長,給他鼓掌,鎮長他非常有大智慧,他認識到地方的重要,地方建設以外,我們心靈的保護,心靈的昇華,我們的心靈,我們鎮民、縣民、國民的氣質素質要提升。

  回想到過去,我若來到恆春,伯勞鳥,若在好吃的時候,我們車子就開下來,滿路都伯勞,這些鳥,在那裡烤很香。

  到有一天,我在學修行的時候,那陣子那麼剛好,我稍微有眼睛有故障,卻都看到有的沒的,看見很大一群的人,拿钁頭,拿水瓢,拿鍋鏟,拿菜刀,一大群要追來我家裡,我門趕緊關著,看見外面在喊,我說我和你們沒有結冤仇,為什麼呢?那麼多,你吃我的肉,嗑我的骨,將我抓到半路在烤,我要找你;呵!我說怎麼這樣,突然過一下子,就變成小鳥,因為我小時候,很會打小鳥,砰一下就中了,我農家子弟嘛!撈魚、毒魚、電魚,這都我的本行啊!

  小時候就學了,因為鄉下出世嘛!沒想到有一天,修行的時候,發覺到這個問題,我就一陣子,一直懺悔,向這些伯勞鳥,向這些鳥、魚對不起,我以前不懂,我若懂,我就不會把你那個啦!我就不會把你抓來殺啦!來烤啦!

  過了以後,我若來到,我們恆春的時候,看見在烤伯勞,我就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因為我要懺悔,我要自己來懺悔,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念到結束,念到過去了,回來,喔!好累,以前聞得多香,現在聞到也很香的,但是不敢吃,不好意思了,因為我業障,牠們欠我的都欠完了;所以我自這樣,不敢再繼續,再來抓鳥來烤。

  所以各位,我們恆春伯勞鳥,是我們恆春一個季節的文化,也啟示著我們恆春,我們的,我們的各位鄉親,都是非常有慈悲,所以伯勞鳥,牠們才會跑來恆春跟我們作伴,我們若大家,虎龍豹彪、青面獠牙,那些小鳥就不敢來,你看鎮長,是不是這樣?

  所以,小鳥敢來我們這裡,這是我們恆春的光榮,那麼在台灣,很多小鳥會來台灣,也是我們台灣人的偉大,台灣人的慈悲;所以,小鳥才敢來我們這裡,什麼琵琶鷺、什麼鳥都會、候鳥會來,這就是啟示著我們,台灣人民的慈悲,我們台灣人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優秀的民族,在台灣,你們可以出去外面看看,各國看看,去大陸看看,一樣都自稱是中華民族,我們台灣,我們中華民族,住在這裡的台灣人。

  你看,大家那麼慈悲,你去到大陸看呢,內陸看呢,很多喔!青面獠牙、虎龍豹彪,你何時被他抱進鍋裡煮,你都不知道;所以我們在台灣,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除了珍惜土地以外,我們要珍惜著,我們人與人中間的互相尊重,人與人互相尊重以外,我們要珍惜著,我們的萬生萬物,野生動物的保護,我們要給牠尊重,牠們也是我們人投胎轉世的,好運的、好命的、我們有德的,投胎做我們的親戚朋友,做人,若是惡業重的,投胎往狗、貓、畜生,這些會飛的、會爬的、會鑽的,投胎往那去,非常不幸,那麼我們應該給牠尊重,給牠尊敬。

  所以各位,我們在恆春,以後若有小鳥來,我們請鎮長,鼓勵全省的,我們的鄉親,來觀賞著我們這些小鳥,伯勞也好,什麼鳥也好,我們來鼓勵賞鳥期,欣賞鳥的牠的可愛,那麼這也是在提升著我們台灣人,慈悲的一面,也在提升著,我們台灣人可愛,愛護動物,愛惜生命,互相尊重,進一步,我們人與人,生活在和諧,生活在幸福,生活充滿著歡喜的社會,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面面觀呢。

  各位鄉親,今天來到我們這個地方與各位結這個好緣分,我們願意,將風水的妙法,一一介紹給各位了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