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368集_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6/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68)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林鎮長、李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面面觀」。

  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風大者,門打不開,叫做風煞,風煞主貧,貧、窮,水旺過盛,雖然會賺錢,但是賤,很賤啊!

  很多人賺到錢,不知道要做善事,不知道去做社會的公益,不知道去做一些好事,剛才我聽我們林鎮長說,一年都編算三千萬,爭取兩三千萬,來給孩子的獎學金,沒錢可繳學費的,沒錢可吃午餐的,一年都這麼多,鎮長這是在替我們鎮民,替我們縣民,替我們全民在做功德呢,這是大菩薩,這邊拿來把大家,你們的稅金,拿來做功德,我們也有功德,我們不知道功德要往哪裡去,我們政府,有專業人才,能夠給我們規劃,這也是風水啊!風水。

  所以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哎呀!我扦什麼方向,我阿公屬豬的,不能坐什麼向,我阿媽屬狗的,不能坐什麼向,不是這樣而已啦!沒那麼淺啦!

  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所以我們中國這個文化「風水學」,在世界各國也很多重視,我在五月初十到五月二十五,十五天,就要去到美國紐約,到洛杉磯、加州,十五天有八場的演講會,我們的華人,其他國家的國民,也希望聽到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

  但是我們台灣較好命,我們台灣人較有福氣,這個風水學早已經傳遍台灣,所以我們台灣的經濟,小小一顆寶,為什麼台灣的經濟在世界那麼好,目前我們台灣的經濟,各種的經濟,佔在世界一等的,很多項呢。

  因為在去年,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總共有四十五名,從世界各國,三十五個國家回來,四十多名的我們的僑領,和各國我們的華人,他們回來,上課才了解到,哇!我們國家,外面的報導,不實的報導,他們很驚惶,回來聽到我們交通部部長林先生林部長,介紹著我們台灣中華民國,我們的經濟,在世界很多項都佔在第一名,可惜媒體沒有人報導。

  所以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四邊八方都是水,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台灣的風不很大,台灣的風煞也不多,我們的水煞有嗎?水煞是有限,水神旺不旺,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尤其來到我們恆春屏東這裡,我們的鮪魚的魚肚,這是我們這運,開始會發展,在我們的西北角,西南角,西北角一直往上,沿岸西部會漸漸發展,這是一定的道理的天運,這也是風水。

  所以風水的法則,大是大範圍,反正若離水愈近的,我們表面,覺得沒有很富裕,事實上我們很富裕,我們的心靈非常地富裕、知足,非常地富裕啊!

  所以台灣在這幾年來,口口聲聲,人家說台灣是很差的,那麼我們可以看看,台灣差,有多差呢?不會多差,要有信心,我們台灣雖然很多艱苦人,富裕也很多,因為我們台灣這幾年來,生活,大家較保守,較知道要惜福,較知道要知恩、感恩、報恩。

  所以我們台灣這幾年來,大家的生活水準,不是沒有提升,氣質有提升,水準、保持水平,這就是我們人文文化的提升了啦!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我們中華民族,優秀民族的台灣,鄉親同胞,我們要知足了啦!我們要再繼續再打拚,尤其在我們的常識,智慧方面,我們要更加打拚,尤其再進一步「風水學」,我們要進一步了解,才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我們易經,我傳這個易經學的三個條件:
第一、保護自己。
第二、不傷害他人。
第三、然後幫助他人。

  保護自己,不要失敗,不要互相拖累,就是保護自己;第二呢,不傷害他人,我們事業、健康,家裡安定者,我們自自然然,我們不會傷害到親戚朋友。

  像最近我們一個,我們的中華民族炎黃的子孫,糊裡糊塗,將他的智慧用來恐嚇、搶劫等等,造成社會上,這麼多人的不安心,你看這傷害他人,保護自己,給人恐嚇錢能夠來,但是就傷害他人;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最高的境界。

  所以各位,我們這本書,後面你們慢慢看,慢慢看,這都會給各位相庇蔭,譬如我翻一個,第三十九頁,我們屋前,第十七條的屋前右邊,不能有大石頭或是水缸,我們房子出去,我們的空地,右邊你就不要放,很大顆的石頭,大顆石頭你認為漂亮,結果孩子一陣子,拳頭握住,那孩子壞,壞到不行,這樣來,拳頭就舉起來,我們若出去虎邊,我們若做一個噴水池,哈哈響,賺到錢,就桃花,賺到錢,有時候不知道到哪裡去,賺到錢,家裡爭吵不休,霧煞煞。

  這一個很簡單的,你若有遇到這個問題,你不會把它填掉,不會把它抱走,你就,佛祖啊!快救救我,要不然會夭壽喔!哪有效!念再多經都沒效啦!挖掉,拿掉就好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在叫做北港的好收的地方,蔡先生,兩年,家裡面死五個人,都橫禍,都車禍,突然就我去幫他看的時候,已經又一個人,睡在家裡面,氣若游絲,這若再死去就六個了,我幫他看,哎唷!你這間房子,祖厝出去,對面人家都蓋房子,後來都蓋房子,都亂七八糟,都尖,尖尖尖,亂七八糟,像虎現爪,一個一個也抓著走,呵!他說老師啊!前面的房子蓋了,蓋完我們就這樣了,那蓋好三年多了,我們開始,我們家兩年就開始,抓五個人,多枉冤,那要怎麼辦?我說這樣嘛!外大門封起來嘛!你門換龍邊啊!換邊出去,就不會去傷到了,這樣就好了,較平安嘛!

  那麼簡單喔!不然要多複雜,跟你說簡單有效,結果被你看做沒有用,說不是啦!老師啊!我請先生來看,就都說要如何要如何,要排什麼?排了有效嗎?沒效!很簡單的道理,那麼他門去把它換到龍邊旁邊那裡去,出門沒有從那裡出去,沒有去碰人家的牆壁,沒有去插到這個角,自然平安了。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學」非常地科學,我們不是說迷信,家家戶戶,我們若照這樣去整理,你們家就平安,過兩年,我們鎮長再連任,這個呢,你才咦!我們恆春鎮,怎麼家家戶戶稅收都增加,我們鎮庫,也更加富裕起來,因為家家戶戶,漸漸較平安了嘛!

  所以這本書,你們回去慢慢看,我不是不跟你們說,因為我都寫白話的,你們看就看得懂了,大原則跟你們說,小原則自己看,這樣才會進步,是不是這樣,這也是學術啊!

  來世間,這就是學問了,我們現在再看一個例子,我們的庭院大門外面,不可沖他人的抽水馬達,或震動的機器,在四十一頁第四十條,屋前,門出去,不要去沖到人家的巷子也好,不要沖到我們的馬達,還是抽水機,或者廁所的馬桶,那絕對不平安的。

  我們一位先生住在后里,他就是長肝腫瘤,很大顆,肝硬化,那就快要死了,膨肚就兼短命,肝機能漲起來了嘛!風一直吹啦!一直吹,愈吹肚子就愈膨嘛!愈吹肚子愈膨,就愈沒有空氣,肺部無力,愈縮,那就是膨肚就兼短命。

  我幫他看一看,我易經給他卜卦看看,我說你屋前,門口有馬達喔!「他說對啊!」對面剛好一間木器廠,木器廠一顆很大顆的馬達,在我門剛出去,鮮紅色,我說你去跟他拜託,拜託移到旁邊,要不然你用錢,把它移去旁邊,好啦!回去就馬上跟對面這個工廠,跟他拜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來移,那晚徹夜搬了走,那顆馬達,把它搬到旁邊去了;結果,我們這位信徒姓候,肝機能開始漸漸軟化,沒有多久,好了。

  所以風水,不是只有說,喔!扦死人的方向而已,死人的風水了不起的,灑一灑去海裡,沒事情,但是死人是活骨頭,要注意。

  再來我們人,比死人更加厲害,我們人死去做神,我們人住在家,若不對者,無形中的災難,一大堆一大堆啊!

  所以各位,我們屋前,門出去遇到馬達,遇到人家的馬桶,或者遇到抽井、抽水的抽水機等等,我們家裡一定很不平安的,我們移走,假使對面的人不移,我們不要去生氣,我們一定上輩子,有跟他結冤仇過,要不然不會前面放一顆馬達,眼睛張開讓你欣賞,對不對?才來痛苦不堪。

  那麼好了,我門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人閃一下,門換位置就好了嘛!我們很多信徒,好,你不移,我等一下,我看你要好到哪裡去啦!我說沒有效啦!他還沒差的時候,你已經倒了,沒有眼睛可看了啦!

  回去一陣子,對,還真的喔!人家他逍遙,我就哎哎喳喳,後來老師啊!我來移好了啦!躲開啦!聰明的閃旁邊,沒智慧的就要相拚,拚來拚去,沒智慧,這樣很不好的。

  譬如,我們又再找一個例子,洞房花燭篇,新婚的房間,我們來看六十三頁,我們的第八條,洞房的床位,白虎邊不可太逼迫,若這樣呢,夫妻失和機會很多,我們現在兒子娶媳婦了,我們床把它靠在右邊靠牆壁,常常也有得吵,移旁邊就好了嘛!

  還有,現在呢,結婚後的神經病的多得不得了,神經病啊!常吵架啊!離婚的很多啊!這有夠多,為什麼?房間,現在的孩子,我們做爸爸媽媽的,希望較快一點能夠做爺爺做奶奶,我們就把它牆壁漆粉紅色,這個床,床單就粉紅色,窗帘粉紅色,都羅曼蒂克,因為我們眼睛叫做離卦,離,離卦,離為火,眼睛又火,剛好火過盛,火過盛,燒到我們的囟的地方,囟的地方,晚上睡不著,睡不著,到後來大家講話就亂講,心狂火熱、吵架,「多稀罕,離婚嘛!」散了,散掉了,認為再娶那麼簡單喔!認為再嫁那麼簡單喔!

  所以很多,我說你顏色全部換掉,換像我們這個白的,這個最好而已,若有吊這個窗帘,你也不要用太多粉紅色,地上粉紅色,床單粉紅色,這個窗帘也粉紅色,牆壁也粉紅色,若不會神經病,我就輸你;所以大家都會失常,現在離婚率有夠多。

  我一個弟子,他在現在警政署保安組,我們的郭科長,郭科長他在花蓮,不是在花蓮做分局長,在宜蘭做副局長,台中縣做副局長,這中間很多他的警員,常常喊著夫妻要離婚的,直接跟他說,房間改顏色,粉紅色不行,說:「副座你怎麼知道?」有啊!我師父有講過,我跟你說,我跟你說我有功德呢!回去移掉,好了,兩夫妻帶來,謝謝副局長副座,謝謝喔!

  不然,這樣我們兩夫妻,這些孩子不知道要叫誰帶,夫妻是很,我很愛我兒子,你也愛我兒子,先生有的嫌老婆,嫌到不行,說那麼沒氣質呢,嫌老婆不漂亮呢,臉色枯黃呢,沒做什麼呢,嫌得這樣,哎唷!但是我說你愛兒子嗎?喔!我多愛兒子,我很疼的;騙鬼,你愛你兒子,愛你兒子,你兒子從哪裡來的,你老婆生的嘛!你對老婆不尊重,光是愛兒子,不合理,不對!愛兒子,要感恩著老婆,給你生這麼英俊的兒子,這麼漂亮的女兒,你若想說,嗯!我或許娶別人生更漂亮一點的,哎唷!那不知道,或許生一個蒙古大夫,蒙古大夫,眼睛都圓圓一圈那個啊!哎唷!我說不要了,不要再演戲了,互相尊重。

  所以我們現在社會離婚率,一年離婚三萬五千多對,恐怖呢,恐怖,三萬五千多對,裡面把它查起來,全是這些問題。

  所以我們若是你們知道,去幫朋友弟兄看看,你們幫他改,你要,你房間那樣不行,要改一改,我跟你說,你功德非常大,你們就菩薩的轉世了,菩薩的化身了,不然哪那麼簡單。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也是非常虔誠地念佛,呵!每天都拜佛,一次就拜五百拜,五百拜,拜拜拜,拜到夫妻,他老婆一直拜,一天五百拜,拜到後來丈夫煩了,工作不做,光是在那拜五百拜就有效!兩夫妻喊要離婚,就帶來,起干戈了嘛!我問原因,我說你們有夠沒智慧,有夠不慈悲,佛祖被你害死,你知道嗎?他說哪有害死,佛祖沒叫我們拚命拜祂,你光是拚命拜,不慈悲,夫妻離婚牽拖佛祖,這是沒智慧的師父給你傳的,你也沒智慧去判斷,結果只怪說,老婆沒有怎麼樣,師父怎麼樣,佛祖怎麼樣,都不對!萬項事情要有智慧,若沒有智慧者,我們煩惱會一大堆。

  所以風水學,風水也是大智慧的化身,大智慧的泉源哪!各位我們鄉親,風水的妙法非常地多,我一項一項,講給各位了解,等一下,我們一節以後,要解答各位的問題,我們也希望各位的問題,提出來以後,也一樣藉著這個因緣,能夠消災解厄。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