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授業主題 : 2370集_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5/6/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70)
恆春地區風水學講座(五)

  我們恆春的林鎮長和李校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給各位來解答著,我們每個人的問題,有人就有事,沒人就沒事,有人有事都是喜事,不是壞事,即使我們覺得非常懊惱,但是各人的業力業障,都有關係,業障在哪裡?示現在我們的身上,示現在我們的面前的都是業障;那麼現在來,繼續給各位解答。

  廖先生,五十一年八月十八,澤地萃,財破,這幾年得了大腸激躁症,拉肚子和肚子悶痛,尤其是肚子悶痛,醫生都說能夠控制或改善,無法痊癒,請問該如何?從食品,飲食療法去走,儘量吃五穀的,儘量吃五穀的,我們去醫院,營養食品師,從那裡去改善,就有辦法了;再來原因,你的元神帶破,元神破者,你就腸肚,有時甚至就肝會傷到,幸好你做人太好了,那麼你從,因為你卯木破,要從吃菜多一點,魚魚肉肉最好不要吃,吃素,纖維多吃些,漸漸漸漸你就好了。

  女兒廖某某,八十四年二月初六,水澤節,記憶力一直不好,過目即忘,有夠逍遙,你,很多弟子,我很多弟子,讓我看了我記得了,我跟他說,喂!你何時要注意喔!結果他呼呼大睡了,我晚上在睡不著,他不知道有沒有那個,他在呼呼大睡,我在睡不著,我記太多,我無法入睡,他就給我忘記,睡得飽飽飽,不知道誰是對呢?孩子可能鼻子有問題。

  容易,不容易教,愛玩,這個小孩與父母的淵源如何?父母就欠孩子,欠子女的,本來的,這淵源很好的,要不然不會出世,做你家的子女,這淵源是很好。要如何教她?以及她的智慧,何時才會開?父母該引導她,將來哪一方面,從學一技之長,這個孩子鼻子有問題,若是鼻子有問題,建議各位,熱毛巾要熱敷,頭腦會漸漸清,熱毛巾,早上起來,熱熱給她熱敷,晚上睡,熱敷,前面喔!後面不要熱敷喔!熱敷前面,一陣子她漸漸好轉,漸漸記憶力漸漸進步起來。
  
  再來張女士,五十二年八月二十五,虎落陷坑,天地否,陰陽不交,女兒邱某某,七十七年四月二十四,地雷復,今年高二,明年將考大學,如何幫她?

  各位!孩子告訴她讀智慧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叫她讀「摩訶般若波羅蜜,」孩子智慧會較好。
 
  生意一直做不好,從事手工藝教學工作,不知道該如何?好擔心喔!我說,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你的錢,庫寄在上面,在世間,老闆兼員工,你的財破,所以你的生意做不好,但是知足常樂;我建議,有空來讀我們的易經班,你就會了解自己,一個禮拜,才一天的晚上,三個鐘頭而已,我們若有時間,我們可以來讀。

  農曆,我們的林先生,正月初四,水天需帶破,哇!學藝術,學藝術最好,技術工作,藝術的很好,以後有成就會賺錢喔!你要北上發展!

  阮女士,四十三年九月二十八,雷天大壯,有頭沒尾,虎邊養雞,蓋倉庫,是否影響家中運途?身體健康有影響,我們出去虎邊,不要抬頭,虎邊不要高,虎邊,最好雞籠不要用,她說老師啊!我的年節可以多省些,划不來啦!你藥吃一回,就買一隻火雞了嘍,你若吃三回,你有養到三隻火雞嗎?所以各位,很多人都有錯誤,我們若虎邊養雞,雞籠,虎邊抬頭,最好是不要養,放生,放生就放心了啦!

  我們再來,張先生,癸卯年五月二十五,地風升,太陽漸漸出來了,事業,明年會較好,婚姻,這個叫做張某某,已經結婚,相差六歲,哈!讚!在世間離婚最多的,是差四歲的,差六歲的離婚最少,差四歲的人都想說,我娶你差四歲,你會對我好,我嫁你多我四歲的,你會對我好,結果都希望你對我好,忘記我要對人好,就開始起爭執了,有夠衰,有人說嫁你多我四歲就那麼好,我有夠衰,娶你,你少我四歲,說你會對我好,結果都不是真的,結束掉;錯誤了,我們差六歲的離婚最少,因為我們不能被笑,我們都是人,都是會相尊重的,所以互相尊重,差六十歲也沒關係啦!這樣知道嗎?

  哎唷!我們的林女士,五十一年八月二十九,火地晉,為何幫人容易,求人卻無門?你上輩子欠人的啦!不用怨嘆,能夠還,多少還人,我們不用說幫人容易,求人困難,錯誤的觀念,錯誤,來讀書,讀易經的課,你就了解。智慧不足,請師父開示加持,增我智慧?我就跟你說,來讀書,智慧就會出來,放心啦!以後你再來讀書,以後坐車不會再掉下去了,你放心。

  方先生,五十二年十二月二十四,也打結,身體、運途、婚姻、事業、從事汽車回收這個場,好不好?可以,你做樣樣都胡亂把它搞一通,但是你有財無庫,自己小心一點,大吃不曾算,不行,不行。

  那麼林女士,四十二年八月初十,澤地萃,財破,修行方面是否如法?不用急,做人做好,做人做好就是修行了,該盡的本分,就是修行了,該繳稅的,繳稅就是本分了,不可設法要逃稅,設法逃稅,修行也沒效就對了。

  所以我弟子,師父啊!我們稅可以省些,要省什麼?要繳多少就繳多少了啦!我們這樣才是,就是修行了,修行不是孤僻兼糖霜呢,修行要闊出,心量要放寬,大眾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大眾的事,為什麼一定說,哇我有的我修行的人,樣樣稅金就是要省,要做什麼,錯了,有能耐就修,沒能耐就不要修,這樣而已,不然就收攤啦!

  再來,陳小朋友,九十三年七月初一,陰天,運途,陰天,烏雲蔽日,不用急,不用急,安安,盡本分就好了。

  再來陳先生,陳先生,四十九年十二月十四,也是打結的,目前裝潢業,可以,你往木的,做裝潢業可以,很好。

  再來陳先生,這個六十四年,十一月初八,地火明夷,婚姻、運途、婚姻,你本來就晚婚,你若早婚者,要喪妻,這是有夠可憐的事情,你的婚姻,晚婚,晚婚,不要急,不要急。

  我們再來,許先生,三十一歲六月初八,地水師,像在戰爭,與周小姐交往六年多,去年九月才分手,不知有無姻緣,哎呀!人與人中間,就講完了,不是無緣,萬項事情,我們不可只要要求別人,先要求自己,如何有辦法對待人,善待人最重要,再來,你們兩個不是無緣,有緣。

  張女士,五十四年七月初五,風山漸,原地踏步走,長年居住美國,最近可能會回國居住,不知因緣如何?是當義工好或找工作?上班啦!以後原地踏步走,要回來台灣住,這個不是出去外面,外面繞一繞,也要再回來的人,去結一個好緣分。

  和陳先生和朱先生,陳女士,我跟你們說,這若電視,我名字會念,但是不會把你們打出來,你放心三十九年正月二十六,正月二十六,請問神位原位新門上,但舊門已變為窗戶,那神位,排神位往,你的字,我眼睛花了,往旁移啦!舊神位,現為新大門位置,請問這樣是否平安,或需要,或需請師父看風水,我不用去看了,你有圖來就好了,你的神位,桌子、桌子、桌子,這樣來,神位,這樣可以啦!可以,不是大問題,哎唷!神位顛倒揹喔!來讀書,來讀就知道了。

  我現在沒用這樣招生不行,好的法要傳,好法要傳,我們這裡,你們現在,來讀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現在的學生,一萬多個呢,我們一萬多個學員,大家都社會上的科學人員,各個階層,像我們這個,一二三算過來,兩夫妻,有錢人呢,潮州的有錢人呢,林先生有錢人呢,他也跑來讀書啊!我們很多有錢人來讀書啊!因為過去很多不了解,慢慢學、慢慢學、慢慢學,你自然會趨吉避凶,來讀,我沒有什麼目的,大家若平安,我們社會就和諧了,這樣而已。

  黃女士嗎?我眼花了,六十八年屬羊的,正月十五,四處遊蕩,請問白虎方青龍方如何?我跟你們說,我們左手就龍邊,右手就是虎,看出來,譬如你們看向我這邊,你們的左手就是龍邊,右手就在虎邊,虎要低,龍要高,虎要靜,龍要動,虎怕鬧,龍怕臭,這最簡單,因為這大家都懂了,所以我不太要,就不用再說了,沒想到還有人不知的,不好意思,我沒有說,若要了解,來讀書,求人不如求自己嘛!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學道,我們若開課的時候,我也一定要請鎮長,來給我們開示,給我們鼓勵,我們請校長,也會來給我們幫忙鼓勵。

  請問面對死亡,親眼目睹,如何調適身心啊!阿彌陀佛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認真念佛啊!每個人都會死,要做神,若沒死不會做神啊!你知道嗎?你說,我要來做神了,氣斷掉而已,你沒有死的經驗,我有經驗呢,死的經驗,窗簾拉下來,都暗掉呢,那一剎那都暗掉,找不到路呢,眼睛就這樣蓋起來,你們有經驗的請舉手,若沒有經驗不會體驗,這是什麼?面對死亡,但是我們心裡,阿彌陀佛,各位!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我們的靈魂,就是阿彌陀佛,不是別人,所以我們每個月三十日,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都是全民念佛,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念佛,所以各位時時念佛,我們面對死亡,我們會較自在。

  那麼賴先生,六十二年十月初十,兌為澤,事業,哪一行較適合?你是要吃的,但是你也要讓人僱用,用嘴吃飯,身體注意哪一方面的呢?你要注意頭和心臟這樣而已,記得,話,好話儘量說,壞話不要說。

  張先生,民國六十六年六月十二日,就是四月二十六,澤雷隨,身體多病痛,胃痛,痔瘡已多年,哎唷!你這個就是開車靠懸崖邊啊!開車靠懸崖邊,你的身體天生會較囉囉嗦嗦,婚姻,有緣人於何處?國內或國外?你的婚姻在國外,你要失戀一次,要失敗一次,明年有機會,若有,才拿餅請我,先來讀書,事業,你有財無庫,大吃不曾算,你自己要注意常識。

  高先生,五十年九月十七,乾為天,你的病,心病會比較多。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風水學的妙法,包羅萬象,我們都在裡面這裡,你們回去慢慢看,看一看,書,不要把我丟到垃圾桶,若要丟到垃圾桶,請你們把我寄回來,後面有住址,請你們把我寄回來,我三十元郵資,會寄還你們,因為這本書,是我們保家的書,與一般的善書不相同,這樣知道意思嗎?

  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在各位家中,發生的問題,不會超過十頁,你們要好好愛惜,你們若看到,有疑問,我們會來這裡開班,來這裡開班,我們有,我派講師,弘法的講師,來這裡給各位傳很多妙法;親戚朋友若要學者,歡迎你介紹親戚朋友來這裡學習,因為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就要珍惜。

  我們今天,非常感謝著我們的鎮長的幫忙,感謝著我們李校長,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今天我們在這裡,這麼好的因緣,再三來強調、呼籲,我們所有的從事交通的好朋友,我們交通安全要用好,要不然,我們受到我們的罪業的顯現,傷害他人的時候,確實罪過我們擔不完。

  我們也希望,各位,你們書讀完以後,你要去了解,我們家是哪裡有災厄,我們書,裡面講得清清楚楚,若是各位家家戶戶,能夠依照,依法來改善,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富裕,會安定。

  在這裡,除了感謝鎮長校長以外,我們也感謝著,我們主辦單位,我們在這裡非常、非常高興,祝福我們各位,大家闔家平安,大家事業順遂,若有時間者,可以來我們「高雄道場」,中正一路二百八十四號十一樓,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分會在那裡,我們總會在禪機山仙佛寺,和台北樹林大安寺,我們妙法難聞啊!妙法難聞,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各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