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十二)
授業主題 : 2371集_玄妙真言(十二)

播出日期 : 2005/6/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71)
玄妙真言(十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玄之又玄,妙之又妙,我們聖神仙佛所開示的,一切真理都是真的,也是讓我們通往一條心安、無煩惱、無罣礙、沒有恐怖、沒有顛倒夢想的一條路,諸經妙法。

  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宗門,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我們唯心宗的弘法利生,和所有弟子修行的依循、依據;「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是太上道祖降筆所開示的所說的,由空界轉化到世間來,指導大眾離苦得樂,指導大眾,由煩惱,解除煩惱,到幸福光明的境界的一條路。

  所以啊!叫做玄妙啊!空中妙有,玄者,就是交會,不是只有我和你,也不是你和他,也不是他和朋友,是他,因為是世間不是我們一個人生存而已,我和你、你和他、我和他、他和他、他和,互相一個,形成一個,服務的一個網子的形態,叫做玄啊!

  這種的人與人中間相處,所發出,發生出來的思想、理念、喜、怒、哀、樂等等的關係,所以為玄啊!那麼這個玄,不是我們所說的,妖言惑眾的玄,哇!你來就要拿多少錢,你就有什麼的什麼的什麼,這都騙人的,這都不是玄。

  各位要注意,我們的魔障,人與人中間的魔障有夠多,但是我們很多人,若沒有智慧,沒有福報者,我們常常會遇到讓人騙了,讓人拐了,到後來哎哎喳喳,罵他人,罵天罵地罵老父等等,這些都不是玄,也不是妙,而是我們人的智慧不足,才會所造成出來的一個果,到最後來,顯示著我們的行為,在我們心裡,也是玄,也是妙啊!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人與人中間的相處,我們人與人中間的互助,人與人中間的愛心,這種的所發露出來的形成一股力量,這股力量是歡喜的力量,或者恨、怨、不滿等等,都有一股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的力量,叫做玄妙啊!玄妙!也叫做玄妙真言;示現在我們身邊的,這是一種教育,教育我們要有智慧,教育我們要有常識。

  所以世間萬項事情,都是玄妙的狀態,世間萬項事情都有它存在的真理,和因因果果,這都叫做玄妙啊!玄妙!所以我們玄妙真言,在世間上時時示現,玄妙真言,無論天涯海角,天上人間地府,都在啟示,示現著玄妙真言。

  那麼這些的因因果果之後,所發生的,會發生的果是如何?這是佛、聖、仙、神、菩薩,所給我們開示的,所演說的,為玄妙真言,那麼眾生凡夫,我們就不相信因果,不相信聖神仙佛所說的,一切真言的妙理,所產生的果,我們這就是在力行,拚性命拚力氣,來力行演化,產生的果,也是玄妙真言。

  所以各位,既然我們要力行玄妙真言,我們就要有智慧,多聽聖賢所開示的真理,多聽法師,給我們開示的妙法真言。

  我們今天,也是我們在屏東潮州,我們來舉行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今天要所講解的風水學的奧妙,就在今天六月初八,晚上七點到十點,屏東潮州展演中心,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歡迎各位,晚上我們來屏東縣潮州鎮文化路六十六號,我們來那裡接法,接這些法也是玄妙,玄妙真言;你們來你們就知道,我們也會送很多書,送給各位。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玄妙真言,我們每個人,大家都演化,都在實踐這些玄妙真言,也叫做證道,證明道的真理的存在。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心法,風水學的妙法,玄之又玄啊!妙之又妙,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倒駕慈航,二十三年來,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文化的示現,在當今二十一世紀,示現在世間,相應對人的幫助,對社會的安定,對國家的和諧的調和,人與人中間的調和,確實玄之又玄,妙之又妙,本宗門的法源,法的源頭,是易經和風水學,藉著易經陰陽對待,演化為風水學,風水與我們萬生萬物的調和,和萬生萬物互相的利益等等..

  在今日我們這宗門,已經把它弘揚,走開一條大道,這條大道,通往我們的淨土,通往心靈世界的佛淨土或者天國,皆是條條大道通羅馬的真理。

  所以我們昨天之前,播出在恆春所講解風水學奧妙的真理,今日我們在潮州展演中心,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也是在力行著玄妙真言。

  我們再來,六月十五,晚上七點,在高雄縣國立鳳山商工活動中心,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地點在高雄縣鳳山市文衡路五十一號,鳳山商工活動中心,要來將風水學的奧妙,傳給我們當地有緣的大眾,這也是玄妙真言的示現,玄妙真言的力行,證道、證道、弘揚這個道。

  我們佛家有一句真言,修行容易,悟道難啊!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明這個道很困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啊!行這個道是很困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弘揚這個道是更加困難,因為一個法,要讓社會大眾,能夠取得一個共同的信任,歡喜信受之後,家裡會得到平安,得到和諧,這是非常非常困難,要很大很大的精神,才有辦法來力行啊!

  所以,聖神仙佛演說玄妙真言,凡夫眾生力行玄妙真言,無論是說,無論是行,無論是證明等等,都是玄妙,也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各盡本分,應該盡的本分。

  所以各位,鬼谷子的心胸,非常地開朗,非常地廣闊,不是我們一般凡夫,心量那麼狹小,風水學的真理,風水學的妙道,我們若了解之後,我們會哈哈大笑,本來風水就是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孔所感覺到的,舌頭所感覺到的,我們身體所感覺到的五種。

  這種的氣的運行,在前一陣子,我去某一位信眾大德的家,我看他的屋子,我們向出去,那他的門,開在虎邊,虎邊門又做很高,我跟他說,菩薩啊!我們人,佛家有一句名言,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塔下有道場,我們這個靈山塔,靈山塔下,眼睛、耳朵、鼻子、舌、身體所感覺的,所示現的,都是靈山塔下好修行。

  那麼你今天,門開虎門,虎門又做那麼大,眼睛是陽,是陽,陽是火,離火,你去看到那麼高,火抬頭,那麼你氣,從右鼻,在右邊開右門,那個右手的門,虎門,鼻子的氣,鼻者為風,呼吸為風,這為火,那麼這叫做火風鼎,那麼火風鼎,腹中的氣會灼熱,會灼熱之後,自然我們心臟會無力,心臟砰砰跳,那心臟,肺經屬金,當然你的心臟不好,睡不著等等。這位菩薩,哎呀!我的病就是這樣子。所以玄妙,妙而之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法則和佛學,人體學,易經真理,先天之氣,皆都有它的真理存在,若是我們若有通者,一理通萬理徹。

  我前一陣子所看這間人家的房子,就是這個形狀,這是他的本宅,看出去,坐北朝南看出去,開這邊叫做開虎門,我們這在,地上以上為陽、地上以上為陽,空氣的對流為陰,在我們人體上,那麼我們為陽的,我們眼睛看出去,看得到的為眼,眼睛看著的,眼剛剛好是我們的右眼。

  所以右眼,離卦為火、為光,所以這在上者為陽,那麼這個,我們人呼吸,這是氣的體,是我們呼吸,我們鼻子的感覺,這個就左鼻,不是,在右鼻,這邊看出去,右眼,上面離卦,眼睛所看為火,那這個叫做空氣的流通,為巽為風,叫做火風鼎,火風鼎熱烘烘,在我們人的腹內,身體內,體溫無論何時都會很高,很高之後,我們心臟會急,會無力,萬項事情,我們看,看不慣,我們若有修行者,我們就能夠忍耐,自我約束;若不能修行者,夫妻動干戈,孩子動干戈,孩子不聽話,公司工廠賓欺主,奴欺主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個真理,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啊!風水是迷信,我們不懂風水的人,才是迷信,迷者,沒主張,人家說這樣,就這樣,人家說喔!迷信,喔!迷信,事實上,迷信就是不懂的人;我常常跟我的弟子,我們不能隨便說人家迷信,不懂的人才是迷信啊!

  再來,門,一個門、兩個門、三個門、四個門,車門從這裡進來,生、老、病、死,叫做死門,我們門若開四個,就是死門,我說你這樣就不對,你光是重一台車,沒有去,注意到我們人的身體,人是活的,車是死的,車不重要,命比較重要。

  所以我給這位菩薩,我給他建議說,這個門封掉,車門不要用了,車停在外面就好了,那麼這個三個門,三個門就不是生老病了,三個門,這入相,這出將,這武曲為主人,入相出將,出去是武的,進來是文的,一個智慧,一個實行,知行合一。

  但是呢,剛好在他的開在虎門,虎門,這就不對,若是說我們換在這邊,換在這邊的時候,整個的感覺就不相同了,因為虎邊,本來就是屬火,龍邊,本來屬水,所以我們一間房子,若能夠從龍門進來,家裡一定和諧多了,家裡平安多了。

  我們若說從虎邊,火,我們就來剋中宮,水火既濟,因為我們後面屬金,乾為金,那麼這離卦為火,虎邊為火,火剋金,那麼這個,龍邊為水,金水相生,金水相生是柔性,金水相生就是財。

  那這位菩薩,他說老師我知道了,我一定我會改,我看時間讓他改,改一改以後,自然會較平安,我印證這麼多了,所以這叫做玄妙啊!玄之又玄,妙之又妙,風水學,則是眾生力行玄妙真言的真理。

  所以各位,我們不知道,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謙虛,要不然,我們會去踢到鐵板,也叫做玄妙真言;開示柔順謙遜得助,柔順,柔者和也!順者悅啊!和悅叫做柔順,我們柔叫做智慧,有智慧才會順,我們若沒智慧,絕對百事不順,你不順,印證著風水的真理的時候,是苦惱的,這也是玄妙真言。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你若依據這樣跟我們說,你若依據這個真理,去調和,我們就得到平安,得到幸福,得到和諧,若是我們違背著這個真理的時候,這個真言妙法,我們則是苦惱、煩惱,在我們的人生之中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