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十三)
授業主題 : 2372集_玄妙真言(十三)

播出日期 : 2005/6/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72)
玄妙真言(十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皆在王禪老祖所傳玄妙真言之中,所以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著易經風水的真言;一腳步,一個念頭,都沒有離開啊!

  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我們台灣傳這麼多妙法,對我們的工商企業的幫忙,非常非常地多,對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有用,而且王禪老祖所傳的玄妙真言,句句皆是我們眾生生死的關門。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他來到仙佛寺請示說,他為何這兩、三年,事業這麼不順遂,而且呢,他公司不順遂不打緊,很多無法想到的事情,都發生了,那麼我說好啦!既然都發生,我就找時間,去工廠給你參觀。

  去看的結果,就是這個樣子,他就一間房子、工廠,不很寬,差不多五百坪而已,他的住家在這間,這裡就是他的工廠的加工,這間呢,小小的一個倉庫而已,那麼這間工廠,將近差不多九十坪左右,他在做是很發,賺很多錢的;那就是,原理就是這間房子住家,這裡龍邊,龍動,龍愈動愈發,愈發財,虎邊倉庫靜靜的,龍動虎靜,這是最好的地理。

  那麼錢賺到了,他想說,人生活品質要提升,想說人的生活水準,素質要提升,平時很忙碌,要有自己靜心的地方,結果他自己後面,去把它開一個池子,比房子還大的池子,而且水,一層二層三層哈哈叫,一直下來,水一直下來,一直下來,水一直下來,我們聽到,覺得屋後有水聲,覺得很舒服,殊不知,後面就是玄武,玄武就是賊星啊!不是玄妙啊!

  玄武,我們六獸,後面的玄武就叫做賊星,我們屋後,不能挖一個池子在那裡,尤其你挖一個池子,水又從後面一直流下來,讓它抽,一直流下來,流下來叫做賊星,玄武,後面空,注意,員工會把你掏空。

  那這位信徒先生,聽到我說到這裡的時候,眼眶已經溼潤,他才說老師啊!我這池子,我有問朋友,朋友跟我說後面魚池,水在那裡,可以很清閒,要不然在美國、非洲等等,他們後面有水池的,要怎麼辦?所以他後面就挖一池子,前面沒有地方了,希望在那裡能清靜、養神,結果晚上睡不著,因為我們後腦,水在啦啦叫,我們會失注意,晚上睡眠不足,犯小人、犯賊星,他的錢財,那陣子,被員工全部把他掏空,把生意拿去給別人,銀行的錢,不注意之間,那些員工把他掏空,把他提光光,自己非常苦惱,這即是玄妙真言。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我們屋後有水,你要懂得三元的正訣,玄空大卦的正訣,而且後面有水,叫做上山下水,山上的龍神跑到前面,前面的龍神跑到後面,陰陽顛倒,你懂的時候才能夠做水池,要不然,十個做、九個敗,一敗塗地,玄妙真言。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問我要怎麼辦啦?很簡單嘛!填掉而已。「老師!我這池子做一百多萬呢!」你整個公司倒掉了,人快要死掉了,一百多萬有效嗎?沒效啊!要有智慧,快點填掉,跟他說,捨不得,說裏面的魚很大尾,什麼很大尾。

  結果沒多久,再近半年,沒填,光是那些魚捨不得,結果中風,一腳一手,連續中風兩次,人死去了,妻子才來哎哎喳喳;我這個無能為力,因果禍福自己負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聖神、仙佛演說玄妙真言,凡夫眾生力行玄妙真言,我們若是如法的,我們自然,我們會得到安詳;不如法的,得到苦惱,這是一定的。

  剛才所講的這一家,只是煩惱後面那個池子水和等等,花那麼多錢,捨不得填,沒智慧啊!那是迷信啊!迷信,等到太太才再來跟我說這個情形,以後,公司已經沒辦法了,員工跑光了,這間房子無能為力保住了,丈夫死去了。

  所以這都是玄妙真言,聖賢所演說的真理,佛所開示的聖賢聖神所開示的,都是真理,凡夫所講的十個九個都沒辦法,真真正正圓融的真理。

  所以本宗門自從台灣「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播出我們這個時段以來,到今天,已經二千三百七十二天,這中間所開示的句句是玄妙真言,所以我們很多善信大德,聽到妙法,有時候你十天一個月,聽到一句話,與你有關係的,而且能夠破除煩惱的,這也是非常有福氣了啦!

  所以玄妙真言,不是我們所講的十三天外,摸、摸不到,看、看不到,拿、拿不到,叫做玄,玄者都在我們生活之中,能夠相感應,都能夠證明的,都能夠證道的,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玄妙真言。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這麼多年以來,二十三年中間,倒駕慈航來到凡間,來傳易經風水的妙法,真理,還有各種各種的萬法,在我們當今,這麼多佛菩薩所傳的妙法,最多者,還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最多,每個妙法都無私,每個妙法都開發,啟發我們每個人本來,原來的生命的原動力,啟發著我們人,本來的大智慧,這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言。

  那麼現在我們再來,重新看一遍,玄妙真言的真理,就是山澤損的水澤節卦;第一、盡調和的本分。第二、堅持初衷的調和,也是心。第三、得失相對無差,也是心;力行損益圓滿,也是心;再來,柔順、謙遜、得助啊!這即是我們無上的妙法。

  柔者是和,順者是悅,人在世間,我們萬項事情以和為貴,以和為貴,我們悅者,歡歡喜喜,人會相聚,就是要歡喜而已。

  我回想在小時候,我到台中光華高工,讀高中部的,測量科的時候,我在南投中寮,內山小孩出門,來到光華高工要讀書,住宿舍,我的媽媽送一句話給我,她說我們內山孩子,鄉下人,沒勢沒力,沒靠山,要自己打拚,我們若有人,人家要跟我們好的時候,我們就要很感恩了,人家有人對我們好,要跟我們好的時候,我們就要感恩了,我這句話我聽到,我在這輩子,都作為我的座右銘,我每一次想到母親,講這句話的時候,給我人生最大的法寶,是給我生命的原動力,給我生命的活力,給我在世間,人與人中間,最大的座右銘,也是佛、菩薩,給我的教育的一句金言。

  所以本人自行道以來,做事業以來,也是本著母親給我的真言,玄妙真言;人家若要與我們好,我們就要感恩了,因為人家沒有嫌棄我們,我們哪有資格,要嫌棄別人呢,憑什麼資格我們嫌別人,人家沒有嫌我們,我們就要謝天謝地了,這也是和悅,和悅,也是柔,即順啊!

  所以各位,我們日常生活,我們若時時注意,人家一句名言,一定跟我們當時的心態,當時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心境,都有息息相關,這也是玄妙真言,在我們的身邊,各位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風水即是玄妙真言,我們若是知道真理,我們依照真理實踐,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就會得到心安,能夠減少著不必要的煩惱,也能夠避免了失敗的機會。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學,在我們人世間,佔著百分之百的生活,因為我們每一個念頭,都是風,每一個行為都是水,所以我們每一天,一早眼睛張開,是呼吸,要空氣,是風,我們一早要洗臉,刷牙,也是水;所以風水風水啊!是我們人最大的恩人,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著風水。

  那麼有的很多貢高的知識分子,認為說他自己很厲害,風水是妖言惑眾,殊不知,他每一天也受到風與水,來給我們養活我們的生命,我們不懂得要感恩,不懂得要知恩,不懂得要報恩,枉費我們來在世間,自稱為有知識的分子。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萬項事情,都在給我們啟示,都是如來的玄妙真言,在給我們啟示,我們時時刻刻,要懂得知恩感恩,看到水,我們要感恩著水,看到太陽光,我們感恩著太陽,我們呼吸,很自由、很自然,我們要感恩著風,這是我們每個人,每一個人,無論是王侯將相,萬教的修行者,都要懂的,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所以風、水,是我們整個大宇宙,維持調和原動力的泉源。

  所以各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所有的易經大學的弟子,有結緣的弟子,我一再交代,我們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我們不要自我貢高,講一些沒天理,講一些沒愛心,不慈悲的妄語,來傷害著我們身邊三大恩人「風、水、光」;這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了,最好的老師,它一分一秒一個念頭,都沒有離我們而去。

  各位,我們本著這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原則,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力行風水學的真理,風水的玄妙真言,落實在全省各個地方。

  前一陣子五月初十,我們也到美國、加州、紐約,去弘揚風水的妙法,我們也希望將很多真理,用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能夠大家不違背著調和的原動力,不違背著調和的法則,我們盡本分,盡本分。

  所以我們在六月十五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就是講解風水學的奧妙,我們在六月十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高雄縣國立鳳山商工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舉辦這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各位我們高雄地區的鄉親朋友,我們功德會會員朋友,或者我們十方善知識,你們高雄地區有緣的,歡迎你們來,我們的鳳山商工活動中心,我們來接法,我們接這個妙法,接這個真理以後,我們回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我相信,你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

  在我們去年九月初六開始有三個半月,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的養賢班,世界各國,也回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來這裡學道,開課,研究易經風水學,本來利用三個半月,每一天給他們上課,將風水的真理,講給他們了解,也希望他們回去各個地方的時候,能夠為當地有緣的人,鄉親服務,不分人種。

  結果我們一位弟子,她在紐約,楊女士,她回去以後,她就要去證明著這個真理妙法,結果我們有其他外國的人也好,我們華人也好,家裡不平安,事業不順遂的,她去幫他看,直接從房子,你的灶會發生什麼問題?床發生如何?那裡如何?依照師父所開示,如是我聞,給他們開示,叫他們改善,我們外國人也好,中國人也好,心裡非常讚歎!

  你來踏入我家,像知道我家的人,身體心境如何,叫他一一、樣樣照我們的真理妙法改善以後,沒幾天,家裡和諧,心靈安定,這也是在弘揚玄妙真言,弘揚著、力行著、實踐著聖賢所開示的玄妙真言,易經風水學的奧妙。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