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十五)
授業主題 : 2374集_玄妙真言(十五)

播出日期 : 2005/6/1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74)
玄妙真言(十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有的人說老師,你講這麼慢,我們要聽經中的內涵;我說,我們要聽經中的內涵,經的起步,經的真理,我們要了解,我們若不了解,只進入到經中的時候,我們不了解,這部經的內涵的時候,那麼我們所講的那麼快,也沒有用,也對大家無益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一部,我們每一天早上起來,我們聽一下,然後我們今天,我們就來力行著,今天所開示的這些真言,用在生活上;我們會應用到的時候,我們就產生著法喜,哈哈大笑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到「易經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就有辦法,將我們所悟到的,所體驗的法喜,我們這些功德,回向給我們歷代祖先,回向給我們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眾生,那麼這個法喜,這不可說,不可說啊!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以易經為主,易經心法妙難聞,易經的易,我們內在心靈世界,最深最深,我們摸不到、拿不到、看不到;但是我們能夠感覺到就像裡面有一個,就像原子彈,那麼大威力的,是我們心靈中的誰呢?即是鬼谷子。

  所以鬼谷子不是人,鬼谷子是我們的心法,佛子也是心法;所以易經的真理,鬼谷子,子是種籽,深山林裡,深谷裡面,摸,摸不到,找不到,看不到,裡面一顆種籽,那顆種籽是什麼?叫做鬼谷子,叫做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我們生命的原點,我們的靈光,我們的慧命,我們的佛性,是我們的心性。

  所以我們每一天早上要開始之前,我們就在播出一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出,我們若開悟到的時候,天下,我們自己的天下,我們生存的天下,小天下,家庭的天下,事業的天下,整個國家的天下,整個地球上天,天上也好,地球上也好,所有的大天下,一定會太平;我們智慧開啟,智慧發露的時候,我們就會太平了啦!

  所以我們宗門弟子,我都要叫大家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早上我們電視打開,全國各個地方都在播放這首歌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天下會太平,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已經開悟見性的時候,那麼你要開悟見性,一定要從柔、順開始,我們若沒辦法從柔、順的時候,沒辦法和與悅,歡喜心的時候,人與人中間沒辦法和諧,沒辦法調和的時候,天下要太平很困難,我們自己心靈世界的天下,要調和也是很困難。

  所以真理,一理通、萬理徹,我們用在生活中,我們即是,我們玄妙真言的實踐者。

  我們現在再來看玄妙真言的經義「柔順、謙遜、得助。」柔順就是和悅,那麼謙遜是什麼呢?謙者賢,遜者智,遜者智慧,我們假使不會謙虛的人,就不是賢者。

  在五六年前,我一位弟子,郭鎮五先生,他在宜蘭縣警察局,做副局長的時候,常常跟我說師父啊!我這裡很多民意代表來,無理的很多呢,對局長不尊重的很多,對我們也不尊重的,非常地多;我說好,我快點寫一幅墨寶送你,掛在你會客桌椅子坐著,「謙者賢」、「謙者賢」;結果他拿回去,把它掛了以後,以後沒理智的、沒智慧的、民意代表等等..看到「謙者賢」,馬上心裡警覺,自我約束,大家以禮相待。

  各位十方善知識,「謙者賢,遜者智;」會謙虛的人才是賢人,不謙虛的人非賢人呀!

  回想在七年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有一天我寫字的時候,跟我說,叫我要寫謙者賢,掛在禪機山仙佛寺每個辦公廳,我就寫了以後,我深深由內心感觸,我要學習,要努力,但是我們謙者,不是跟屁蟲,不是拍馬屁,我們要知道一切法,學習一切法,才有辦法做到謙虛。

  「謙」,我們很多弟子,都在各個官場,在為全民在服務,那麼我都送他謙者賢,很多民意代表,藉著說我是民意代表,可以質詢這些當官的,事實錯了,我們監督當官的,他們是不是有為我們百姓來服務,做自己的功德呢,他們在服務,即是功德嘛!是不是在為全民,為國家在服務。

  結果我們民意代表很多,素養也不太夠,因為他的觀念私心較重,那麼到機關,大聲小聲,我就把謙者賢,我寫送他,而且我裱好送他,掛在辦公廳,看得到的角落,結果他這些民意代表,看到的時候,一種教化,一種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是賢人,我們每個人皆有大智慧,每個人都是佛子,每個人都是智聖鬼谷子的化身,這是在提醒我們大眾。

  剛才所講,我們宜蘭縣警察局,我們的郭鎮五副局長,我送給他,他把它掛在他辦公桌旁邊客椅,他的主位後面,一些民意代表去到那裡,過去的壞習慣,藉這個因緣改善,大家建立著更和諧,更謙遜,更柔順,做為好朋友;雖然我們郭副局長,後來調到台中縣當副局長,也是將這個掛在辦公廳,然後現在在警政署,警備科科長,他也帶去,大家結著過去所有服務過的地方、百姓、民意代表等,都結了非常好的緣分。

  這是什麼?也是玄妙真言,玄妙真言,不是嘴光講而已,示現在我們眼睛所看到的,示現在我們身邊的,都是玄妙真言。

  若是各位,我們不了解到這個玄妙真言的真義,哇!我要來,求著這個玄妙真言,喔!什麼咒,這樣持喔!法這樣施喔!這樣跑,這樣拚,這樣忙,頭腦壞掉的人,才會這樣想;事實玄妙真言,已經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風、水、光,三位是我們的恩人,這也是玄妙真言,父母比天更大,養育之恩,我們要孝順,要感恩著父母,這也是玄妙真言。

  夫妻相處,好善緣才會做夫妻,很多人,怪他妻子,怪他丈夫,怪來怪去,來問我,要怪什麼?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啦!好命的,你就不會嫁給歹命的人;歹命的,你也不會嫁給好命的人;那麼就是好命的嫁好命的嘛!歹命的嫁歹命的嘛!

  那麼既然這樣,好命和好命,歹命和歹命,還有什麼好怨嘆!天理就是這樣嘛!還有什麼怨嘆!只有自己來檢討,這也是玄妙真言。

  兄弟相處,為了父親的財產,多少之爭,弄壞感情,父母親死亡,抬不出去,在那裡大聲小聲,非常地不孝,那麼以後要好到多好,不可能啦!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情與緣要珍惜,世間的名利是暫時;所以,這也是玄妙真言呢!兄弟要互相尊重,為了財產拚生死,非常沒智慧的人,和不慈悲沒愛心的人,才會這樣,我們若有犯到這樣,我們自己好好冷靜,跟父母親懺悔,跟祖先懺悔,我們心才會安,朋友中間拐來拐去,尤其現在用電話,給人詐欺的,恐嚇的,那麼你要恐嚇那個,或許上輩子你的父母親,或許你爺爺你奶奶,你才會恐嚇他,糊塗,你才會去恐嚇,懺悔啊!懺悔。

  所以我們要自己,自我約束,自我懺悔,做到問心無愧,好睡,心安的時候,即是最高的境界,也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內中所開示的玄妙真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的端午節,五月初五,天地真氣一以貫之的好日子,我們全國凡是華人的地方,我們都在過著綁粽子的好日子,大家享受到媽媽所做的粽子,那麼我們粽子,為什麼綁得三角六耳,依據本人所領悟到的,當時屈原,他不滿著政府的腐敗,人心的腐敗,所以自己投入江中來死,這也是展示著,展現著他的正氣,不與汙染的眾生合而為一。

  那麼這個粽子,大家想說,綁三角六耳的粽子,水裡要供養他,也就是我們一個人很有義氣,我們稜稜角角,要脫過這個思想的煩惱,也是不簡單;所以鑽不過去,自己投江自盡,來啟示著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一旦我們看不慣的時候,以退為進,那麼屈原以退,跳落江中,那麼以進,他的精神,他的靈魂的昇華,在我們後世的人,大家都來給他讚歎。所以他的精神,他的靈魂的光輝,以退為進啊!這也是真理。

  所以今天端午節,正午時十二點整的時候,我們蛋放著,有辦法立起來,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磁場啊!這也天意的示現,那麼我們端午節,正端午時水,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龍泉水,在我們大雄寶殿龍邊的龍泉水,我們南部有一些,朋友信徒大德,他千里迢迢,一定用桶子來裝,裝很多水回去放,五年、十年,都不會壞;若是,我們有的人有病的時候,排出穢物,他就倒一杯給他喝,洗掉他的腸肚裡面的汙穢,都有很大的見效,這是天地正氣;但是要加上我們的愛心,我們的鄭成功的劍井,那水這麼多人去取,這也是一點心,天地之正氣的法雨甘露。

  所以今天五月初五,若是我們各位附近,鄉親朋友,歡迎你們能夠來到仙佛寺,來提我們的龍泉水,回去家裡放著,不會壞,放在家裡,若是說有孩子嚇到,我們就倒一杯,七孔給他抹一抹,給他搓一搓,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南無王禪老祖,搓一搓,胸口搓一搓,我們順便讓他當茶喝,這樣孩子驚嚇到,也有很不可思議的力量,這就是佛力,這就是仙佛的慈悲。

  光、甘露的加持,或者你們午時,在你們家裡,用一大桶的水,會念大悲咒的,或是念各種的咒的,你們合掌,很虔誠,一心不亂,你差不多十一點半,你大桶放著,你開始你就一直念咒,念到經過十二點十分以後,天地氣都完全接到,圓滿了,你這桶水,你可以放置很久,但是你要念咒,這桶水要放在天中央,能見到光的地方,這樣來,我們每個人,個個都有辦法,藉著聖神佛菩薩的慈悲的愛心、神通力,和我們的善良的心,合而為一,我們仗仰天地之力,我們來念咒,祈禱、加持,都有很大的功德,這也是甘露之水啊!

  所以今天五月初五,我們除了尊敬,向屈原給他禮敬,他生命的昇華,生命靈光的昇華,來普照著後世,子子孫孫的愛心,和慈悲心的發露以外,我們自己,我們也要精進,我們要精進,從哪裡開始呢,從柔、順,然後我們來力行,實踐著謙者賢,遜者智,謙遜的妙法;我相信,我們依照謙者賢,我們自我勉勵,自我約束,自我鼓勵,自我提醒,然後遜者要有智慧;我們萬項事情,要有智慧的時候,我們即是賢人,即是有智慧的賢人哪!

  所以我們宗門的宗旨,養賢蓄才,儲蓄這人才,所以養賢蓄才者,也是我們鬼谷仙師的玄妙真言,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