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妙真言(十六)
授業主題 : 2375集_玄妙真言(十六)

播出日期 : 2005/6/1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75)
玄妙真言(十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六月十二,也是禮拜日,我們今天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這部經,由太上老君、太上道祖降筆扶鑾開示,經中的內涵、真義、真言,句句充滿著生命的活力,句句充滿著自我的調和,句句內涵,充滿著靈光普照、慈光普照、佛光普照,在三千大千世界之中,光耀千秋;無量劫以來,無量劫以後,這部經永遠是存在。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非常、非常地殊勝,我們會一一給各位來解釋清楚,因為這部經,可能講了要三年,才能夠圓滿,到三年也已經就,我們三千多集了。

  所以這麼久以來,到今天已經二千三百七十五集,也等於二千三百七十五天,這麼久以來,我們承蒙著,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的鼓勵,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和護持,和配合著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他們發露著愛心,共同要創造這個人間的淨土。

  所以讓我們這個經費,也非常合理,所以我們也希望著無論是各個階層,把心量打開,為了來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創造世界和平為宗旨,共同來努力,共同來打拚,世事無常,妙法難聞。

  我們今天既然得到妙法,得到真理,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義,當然我們要珍惜,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將我們所知道的、所學的、所體驗的、所印證的玄妙真言,句句的真理,我們有緣的朋友弟兄,我們可以把它轉給他了解到我們人在世間的真理。

  譬如說,謙者賢、謙者賢,只有這句,我們很多弟子,他自己抄了,自己相照了,送給朋友,送給親戚,那麼這樣他的生活圈,生活範圍,親戚朋友,大家都很謙虛,很謙遜,這個這樣呢,我們就共同慢慢,你創造你的環境的和諧,他創造他環境的和諧,我們創造環境的和諧,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能夠將很好的妙法,你悟到,傳給大眾知道,我悟到的,印證到的,而且用在生活上,能夠讓我們得到心安的,講出來,大家都有益。

  所以我們在六月十五,我們風水學傳法大會,六月十五,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高雄縣國立鳳山商工的活動中心,我們要舉辦風水學傳法大法會,我們歡迎大家來接法,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你們來參與這個盛會,我們每一個地方,所傳的法,都是每個人都用得到的,我們也會將這個法,傳法大法會,我們會藉著媒體,也會藉這個時段,也會來重新播出。

  全省各個地方,我們不能來的,也共同了解這個法的殊勝,像前幾天我們播出著恆春傳法的實況,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都本著無私的心,我們辦一場法會,要花很多錢,這也由我們高雄道場,元合法師,元合、元合法師,也帶領著我們高雄第七屆、第八屆,先修班的三屆、四屆,屏東的各位同修,一同來辦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這目的,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大眾啊!

  各位!妙法難聞,各位你們若有較好的妙法,歡迎你們也能夠傳給大眾,藉各段的因緣,來親身說法,這也叫做玄妙真言,佛法在世間,道法在這個世間,風水學在世間,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今天有那個好因緣,我們願意將所有的妙法,來講出讓各位能夠了解,講出讓各位能夠了解到聖賢的心法,我們若家家戶戶,體悟、領用,聖賢心法,我們即是天下太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玄妙真言,謙者賢、遜者智,遜啊!也是讓啊!讓!相讓者,有智慧的人會相讓。

  譬如我們在去年,我們一些立法委員在選舉,民意代表在選舉,我們很多人,為了面子的問題,沒選也不行,自己心知肚裡非常清楚,有沒有為大眾服務,有沒有智慧,有沒有能力種種,自己要知道,若是自己對國家的服務,對國家的奉獻,都有一己之私,沒有以大眾之利,為前提的時候,為宗旨的時候,我們選民百姓,一定會放棄他,另外選別人。

  我們有的人叫他讓啦!讓!讓別人,遜者讓也!讓別人,我們這回自己要下來,好好冷冷靜靜,反省檢討,可惜很多我們的民意代表,沒辦法接受,也有一些民意代表,國會議員,要選舉的會來,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要讓人了啦!你的因緣,這樣這一任就好了,可惜他說,抬轎的,和坐轎的,坐轎的要停,抬橋的不停,這就是你這個團體的,不夠充實的智慧,才會造成,錢賠了、人失、名譽也失等等,沒有立場,不知道要怎麼交代,這些現象很多很多。

  所以我們民主的時代,也已經走到選賢與能,過去的買票,一手包天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們天意走到大公無私,天下為公的天意和天運,我們身為民意代表,接受人家給你支持,起來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有這個智慧,應該要有這個魄力。

  可惜!我們都用,意氣來用事,用情來用事,結果情來用事的時候,若沒有佛家的情,的正確的觀念的時候,我們要再來繼續,往往都是一個失敗者,本來休息幾年,以後還有機會,結果弄到後來,永遠沒有機會,這種的非常地多,這是什麼?我們就與這個謙者賢,沒有努力去做,遜者智,我們沒有這個智慧,所以才會造成了各種各種的煩惱,這人生無常的世界,人生無常的世間啊!

  名利人人愛,但是我們要知進、知退、知天、知地、知命、知道運,我們若不知道命,不知道運,不知道,最後知道,要知自己是不是有那個心,有那個愛心,是不是對得起良心,對得起大眾的時候,我們進退自如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智慧的人,暫時的退,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那麼,我們若是沒智慧的時候,我們一心一意硬要拚,結果人財兩失,所有大眾為我們來奔波,為我們來犧牲的時候,到那個時候,實在不值得,違背著我們每個人本性的慈悲,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鬼谷子,裡面那顆種籽的本性,即是謙和遜,謙、遜,這是非常非常奧妙,一個很好的法喜的種籽的妙法。

  希望我們台灣的社會,我們台灣這片淨土,都能夠共同創造著謙和遜的社會,若這樣,世界各國的人民,一定會來跟我們學習,以我們台灣做好榜樣,這我們台灣即是佛淨土,也即是天國的世界了啦!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祂的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的真言,這是在給我們啟示著,謙者賢,遜者智的內涵,妙法難聞,句句的真理,都是玄妙真言。

  還有呢,我們佛家玄妙真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也是玄妙真言,我們人,惡事絕對不要做,做了的時候,沒完沒了,自己如影隨形,走到哪裡,煩惱的影子跟到哪裡,走到哪裡,懊惱的影子都在心裡,即使躲在黑暗的地獄裡面,這些影子,也是隨時把我們跟著,所以佛所開示的真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也是我們玄妙真言啊!希望以這裡這兩句,來奉送給我們大家,時時由口中來念出,相信,我們會過著幸福光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內中所開示「玄妙真言」,玄妙真言已經將,三千大千世界一切法,把我們包含清清楚楚,無論是有形,無論是無形,無論在我們思想的世界,我們行為的空間世間,都在玄妙真言內中,聖賢演說玄妙真言,眾生凡夫力行玄妙真言,這都是有很深的真理存在。

  等一下我們,這個節目結束,各位你們今天所做的工作,能夠心安的,我們儘量去做,好事儘量做,心就安,也是玄妙真言,壞事我們停止了,不要去做,即使一時的損失,我們得到心安,這也是玄妙真言,聲聲句句的玄妙真言,聲聲句句的心安,這都是要從,我們去證道中間去得到啊!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要做一個非常,成功的修行家,各行各業,三百六十行,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個個要成就者,一定把持著一個柔、一個順、柔者和也!順者悅啊!歡喜心啊!順大眾的歡喜心,沒有違背,失去我們自己的利益,和共同的利益的時候,是順、是悅,若是我們一個人,萬項事情,沒有以和為貴,以大眾的利益為利益,以大眾的安危為安危的時候,這不是柔,這是剛,剛要有原則。

  可惜,我們剛要更有智慧,那麼智慧不足者,我們只硬梆梆,執一個性,這樣也不對了啦!所以整個國家的安危,社會的安危,整個人類的安危,我們要柔,和大自然合而為一,要順,我們要一個歡喜心,既然就來世間了,我們就要以歡喜心,大家來相處,歡喜心,大家來相幫忙,這柔者和啊!順者悅啊!

  再來呢,謙者,謙和遜,謙者賢,遜者智,智慧非常地重要,我們要讓人,也要有智慧,我們若沒有智慧,光一直一味地讓人,我們已經,好事要我們做,我們要為社會,為國家服務,為人民來奉獻,眾生以服務為目的,時間,時時都在我們的身邊,但是我們很多人,唉!我來讓來讓,事實上,當仁不讓啊!當這個仁,我們一定不讓啊!好事要做的時候,我們就不要讓掉了,所以當仁不讓啊!為遜、為謙,謙遜者,亦我們說的賢哪和智。

  我們再來,給我們開示,我們就柔、順、謙,柔順謙遜得助,也是心,得是什麼?我們得到慈悲,當我們懂得謙,懂得柔,懂得順,會順時勢,順大局,順眾生的需要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得到,這些法喜,得到法喜者,是慈悲,因為我們很多人的付出,很多人的奉獻,所得到,雖然花掉錢了,但是得到整個社會,共同所需要的大前提,大利益,大目標的時候,那是得,是慈悲的,不是小得,是大得,大得,以眾生需要,所需要的為得,是慈悲。

  再來助、得助,助者是喜捨、喜捨,慈悲就是觀音,喜捨就是勢至,大勢至,中間就是彌陀,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中間,我們人的心,佛心愛心,我們左手是慈悲,右手是喜捨,這是玄妙真言,若是我們每個人,能夠將眾生的痛苦,我們能夠給他,替他幫忙分擔,傳各種的真理妙法,讓大家離苦得樂的時候,然後喜捨,我們讓大眾能幸福,讓大眾能幸福,助他也助己,助他也助己,助大眾,助一個團體,助一個整個天下,所有一切蒼生所需要的,所以助者喜捨,得者慈悲、得者慈悲,助者喜捨。

  所以我們的得,共同大愛之得,助者喜捨,用我們的力布施,法的布施,財的布施,我們不怕人家說的布施,像九二一的大地震,我們南投,這麼大的地震,得到十方各國,對我們,我們南投,給我們的護持,給我們的幫忙,這是助我們,這是喜捨,這也是各位大眾的慈悲。

  所以妙法,「玄妙真言」在我們的生活之中,「玄妙真言」在整個我們人世間,處處皆在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