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子會開天(二)
授業主題 : 2378集_子會開天(二)

播出日期 : 2005/6/1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78)
子會開天(二)

  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所給我們開示,我們現在再來看經文的一段:「爾時,太上老君,端坐玉清上宮,俯瞰閻浮世界,娑婆國土之中,無數眾生,劫劫漂沉苦海,難逃生死之門,因是頓發慈悲,欲為救度,則說玄妙真言,子會開天,丑會闢地,未有於人,三才缺一,雖有兩間,奠其乾坤,不足傳於大道。」

  這是易經的真理,易經之妙,易經的殊勝,我們在世間,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一個前念,今念和後念,我們若是說有前和後,沒有現在,這就不合理了。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也非常虔誠的修行人,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在我們台灣祖師亭,那裡坐著,在那裡坐禪,我也很尊敬著這位先生,他的坐禪的姿勢等等,那我靠過去,就坐在他面對面,我看他這位先生在坐,非常端正,坐了有一會兒,他就這樣放鬆了,眼眼睜開,他說:「啊!老師啊!你早上怎麼有空?」我說是啊!我看你這裡坐禪,來給你打擾,很不好意思;他也很客氣,「沒有,你沒有吵到我,我覺得禪機山仙佛寺的空氣,非常地好,我來這裡靜靜在坐的時候,非常穩,而且嘴裡面,也非常有甜,有甘的感覺,我的頭心,覺得非常清涼,我坐那麼多處的禪,來到仙佛寺,台灣祖師亭這個地方,給我最大最大的加持啊!」

  他說:「老師,你有什麼看法?」我說,本來這就是天地的慈悲嘛!也是台灣祖師的慈悲,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創造建設這個道場,讓我們有緣的人,來這裡坐禪,但是坐禪之間,我們不能忘了天、地、人,這三才貫一。

  現在你坐在這裡,頭、天非常清涼,泥丸宮這個囟的地方,竅的地方,非常清涼,坐著地上,覺得像一股電吸住,雖然你覺得說,喔!我坐這裡,似是覺得無我的狀態,他說:「對!無我的狀態。」我說事實上,有我的狀態了啦!若是沒有我們人的時候,你只是有天、有地,你沒辦法去分辨、分別、辨識,認識到天、地、人,三才不可少,三才不可缺一,你有天,無地,也沒有成道,有天、有地、沒人,也沒有成道,也沒辦法去感覺到我們所有一切,萬生萬物的存在。

  這位先生,「老師,謝了!感謝了!這樣我悟到了,謝謝!就回去了。」再沒有幾天,就再帶他兩三個同修的師兄師姐,再來祖師亭坐著,那麼剛好我也經過,他們在那裡坐著,我合掌給他,給他合掌,給他禮敬一下,因為修行人,我們要給他禮敬。

  再一下子,他們就開始走走走,走到我們禪機山,我們仙佛寺如來園,五百羅漢的地方,去到五百羅漢的地方,我們那裡八八六十四卦,六十四個人可以坐著向佛;結果,他們好幾個同修,去如來園各坐一方,去體驗到天地人的殊勝。

  再有一下子,他們起來後,就來找我,說:「老師!感謝你,我今天來如來園這個地方所坐的,我一種感覺,給我很大很大的感應。」

  我們現在,來看我們如來園的地方,我們如來園,這裡有五百羅漢,這裡五百羅漢,那我們的共修的同修,在這裡坐禪,在這裡念佛,中間是釋迦佛祖,坐在中間,後面五百羅漢在這裡,聽佛說法,歡迎各位若有時間,可以來仙佛寺,我們的如來園來那裡坐禪,靜靜下來,體驗,天地人三才的貫一。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謝謝!我體會到為什麼我們人,在世間要珍惜,若是沒有人者,我們沒辦法體會到天地人,三才的殊勝和偉大,若是沒人,沒有我們的人,沒有這個色身,沒有這個身體的時候,我們只有一個靈魂,飄飄浮浮,沒辦法跨在天地兩間,沒辦法了解到,體驗到天地宇宙的殊勝、的偉大;我今天已經悟到人身難得,人身難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時時開示,要尊重一切的眾生,尊重所有一切的人,尊重萬物,佛祖也給我們開示要尊重眾生,尊重萬物,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值得我們冷冷靜靜來思考。

  所以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我們一個人所想的,往往行為所做的,都不一樣,這叫做三才不相貫一;若是一個人所想的,所行為的,所走所做的,若有貫一者,叫做三才貫一,天地人三才貫一。

  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最珍貴就是這個身體,我們這個身體,確實用錢買不到,有的二千年三千年,還沒機會出世來在世間為人,有的一直在動物在輪迴;那麼既然有人的身體,讓我們投胎來,我們就要珍惜了啦!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很愛喝酒,來我看到我就認得,酒臉酒臉,我說欸!這位信徒大德啊!這位菩薩,你酒很會喝喔,他說:「哪有啊!我只是昨晚喝一點而已,今天是沒有精神,被你看到,我並沒有很會喝酒啊!」

  我是昨晚你喝,我今天才有看到,你若前天喝,我昨天沒有結緣,我今天也沒看到,「喔!這樣喔!這哪有什麼?我喝酒是很小事啦!我年輕喝到四十多歲來了,這沒有什麼?」

  我說你要注意了,注意了,你的病已經到了,你的肝機能的病,已經裡面纖維到了,你要小心,珍惜人身啊!

  「我知道啦!沒問題啦!」我說你知道,頭腦、你所想的知道,但是你沒有去行,你只是有在想,你沒有人,沒有身體,沒有腳呢,他說:「哪有這樣,老師你講話客氣一點。」我說本來就是這樣啊!你只是很會想,但是你沒有行,知、行,沒有合一的時候,你光是知道沒有用,就很不高興,回去了。

  經過差不多三、四個月以後,他的兒子和太太,又帶來仙佛寺,那時就肚子鼓漲,臉色暗沉枯瘦下去了,我說這位先生菩薩,你又來了喔!哇!膨肚一定短命的啊!膨肚一定短命,你肝有問題了。

  「是啊!老師,要怎麼辦呢?我很煩惱的。」我說煩惱也沒用,快點去找醫生,找醫生,找專家的醫生,請醫生把你從頭,自己有耐心,酒放下,自己的念頭,好的念頭要生起,要不然者,你膨肚,已經就開始短命了啦!

  很無奈,回去去到台北求醫,等到過一兩個月以後,很嚴重,託話來給我,跟我說,老師啊!很失禮,我那時跟你跟我相頂嘴,再來呢,他喝酒喝過頭了,肝硬化,纖維化,現在要活下來,可能是很困難,若是說,若再二十年的時候,他願意放下來修行,放下一切壞習慣,重新做人;可惜,福報享盡了,沒辦法了。

  我跟他家裡的人說,你回去準備後事就好了,因為一個人,在世間緣若盡的時候,所講的話,會很好聽的話,講的話是真實的話,他的妻兒抱著哭,說:「不知道有什麼辦法?老師!能夠救我們好嗎?」我說確實沒辦法,這天數、劫數,和自己沒辦法珍惜著人、身的定數。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雖然在世間,有時不很如意,不很如意的時候,我們珍惜我們的身體,再多錢都沒用,再多錢,都沒辦法買到我們的身體。

  像前一陣子,我們台灣有某一位企業家,很多錢,太太的身體,多少錢換不到一個太太的身體。

  所以各位,大家修心養性,多做好事走好路,多多念佛;我們,多多珍惜我們的身體,因為我們人,平時都只有想和走,你想,想好事,走,沒有走好路的時候,我們也是不會好呢,這即是三才缺一,缺人呢,缺人。

  我們只有天,子會,完全是光明,你地,我們行,你沒有實實在在去做,結果呢,我們所做的,陰、消極等等的時候,我們整個我們這個人,就永遠沒有人的存在,沒有這個人的存在了。

  所以各位,我們有思想,我們要會去行,你要行,也是要有人身哪!沒有人身,我們絕對沒辦法在世間修行,沒有人身,我們絕對沒辦法行功立德,沒有人身,我們絕對沒辦法去了我們的本願,沒辦法完成我們的本願,這是我們最殊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最殊勝的是什麼?健康的身體,健全的身體,和我們正確的思想和發心,這是最殊勝。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錢、財、名、利人人愛,很多人也為了錢、財、名、利動干戈,相殺,相傷害,拚生死等等這些行為,是我們人非常、非常要注意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道場,民國七十七年的時候,我們那時要買這塊土地,都沒有錢,但是這塊土地,是一個好的淨土,我看到這塊地的遠景,所以我才發動我們所有過去,我給人服務,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一百元、兩百元、一千兩千漸漸湊湊起來,買到禪機山仙佛寺這塊土地,一腳步一腳印的建設。
 
  那麼買完以後,就有一天一位先生,帶他的太太,來求王禪老祖,給她醫治她的病,老祖給他開示說,她的命,天數已盡。

  但是這位先生兩夫妻,他就不相信,他說他有錢,能夠來換一條,買這條命。所以啊!到最後來很痛苦的時候,這位太太,才跟我說「老師啊!求神,求佛,代替我求,若是說,能夠讓她再活十年,她願意來寺裡這裡,拔草、義工,吃稀飯配菜脯就好了。」

  我聽到的時候,我心裡非常地難過,很難過;我跟她說我也無能為力,定數難移,天數難逃,她跟我說,我所有的財產,都可以獻出來,我說沒辦法,這我沒辦法作主,你若有好福報,有因緣者,你自然有機會。

  經過半個月,往生去了,往生的時候,我就去給她看一點地理要讓她安葬,去的時候,他們給她捻香的等等,都是銀行企業家,後來她的丈夫,他跟我說老師啊!我錢有剩,妻子的命顧不住,當時,他這個地方兩間銀行,快要倒掉,人家要來爭著要來擠兌,怕倒掉,結果他撥一部分過去,就這樣銀行沒有倒掉,這樣看有多少錢,但是買不到一個人身。

  我跟之前還沒往生的時候,我跟這位夫人說,我說你應該三十年,就要修行,你為什麼沒有修行,你若修行,可以活到七十八歲,沒有修行,活到四十八,差三十年,她才跟我說,老師啊!我二十八歲的時候,師父叫我不要嫁,但是我覺得,我沒有生幾個孩子,覺得很對不起父母親,所以我就結婚,到現在來,也覺得非常可惜,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再重生的時候,好好、好好做一些有益人天的事啊!

  我說你已經做到了,你有那麼多的資產,生那些孩子,那麼那麼有成就,那麼好的教育,你已經做到了,人身雖然很重要,但是天數到的時候,我們就要另外一條路「念佛」,到後來她跟我說,這樣我知道了,我念佛,再痛苦,念佛,若念佛,一直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到最後的時候,她說老師!我明天要回去了,真的第二天她就回去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雖然有很大的理想,我們要去做,要去做也是要有人,雖然我們滿腦子的理論,我們也是要有人,也要實實在在可以行,可以經過實踐的真理,來傳在世間,這才是真真正正真理啊!這也是子會開天,丑會闢地。

  那麼至於我們所知道的,萬項事情什麼可做、什麼不可做,可行、不可行,我們也是很要緊,我們要學道,學道呢,我們可以從易經來學起,只有易經心法一條路,會給我們正確的人生指南針,要不然者,空思妄想,自己多會想,有時候也會很困難,往往錯誤的機會,非常地多。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六月十六,我們在台北汐止道場第二班,我們在六月十六禮拜四,後天而已,明天了,明天就開始了,在台北縣汐止市忠孝東路二百零一號,秀峰高中借教室,我們要上課的
02-26837265或者
0936-172692李師兄,我們來報名。

  我們再來在蘆洲,台北縣蘆洲,我們也是六月十六,明天,我們在台北縣蘆洲市永安南路二段一百三十四號,永安活動中心,我們要來上課的人,我們可以報名
0932-122911或者明天,直接來那裡報名,研究妙法的殊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