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丑會闢地(二)
授業主題 : 2380集_丑會闢地(二)

播出日期 : 2005/6/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80)
丑會闢地(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為太上道祖所開示,讓我們了解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祂的妙法,和祂的真理。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士農工商等等,我們若有悟到,都可以用在事業之上,用在天地之間,用在家庭,用在國家,用在修心養性等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中。

  所以我本人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發這個心這個願,要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一一一一來講解,和生活等等,融合為一,但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它的法源是為一,一點靈光,普照三千大千世界,也等於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真理,普照三千大千世界,無所不包,無所不有啊!我可能要用三年的時間,才講得完啊!

  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早上較早起來的時候,我們共同來探討,聖賢太上道祖祂的真妙理,鬼谷仙師王禪的大愛大慈悲,若這樣者,我們這生,時時可以成道, 時時

  各位十方善知識,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以後,本人我才深深體會,中國聖賢,自古以來,無量劫以來,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從來不曾離開過我們眾生,從來都不曾放棄著我們大眾。

  所以本人在最辛苦、最痛苦,病到快要死去的時候,王禪老祖,承蒙我們台灣第一代的祖師台灣祖師和觀音大士,大慈大悲金母娘娘,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能夠天人合一,在這裡除了感恩著台灣祖師,諸天聖神佛菩薩以外,我也非常感恩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給我這個智慧,能夠將中華民族的文化易經風水學,以現在的生活方式,一一、一一、一一來將它弘揚在世間。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二十多年以來,雖然我們本宗門,後來鬼谷仙師開示為「唯心宗」,時間沒有很久,但是我們的妙法真理,普揚,普傳在世間;我們也現在已經由我們的易鑰出版社,由我們的元合法師負責,大集結、大集結,將我這麼多年來,在我們易經大學,從第一屆、二屆、三屆、四屆、五屆、七屆、八屆、九屆、十屆、十一屆、十二屆,所有所講的這些真理,易經風水的妙法,光是所上課,將近有一萬鐘頭,將它化為文字,像藏經這樣,一一把它整理起來。

  我們也非常感恩著,大眾給我的信心和支持,我們也非常讚歎著我們的元合法師,這位弟子,帶領著我們有緣的同修弟子,來將這個妙法,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一一、一一把它整理為文字,這是我們二十一世紀,一種妙法、妙寶。

  我們歡迎,我們在這個大集結完成以後,歡迎各位,你們可以請回去家裡,做一個家庭的鎮家之寶,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要珍惜,這都是天啊!都是天。

  所以子會開天,我們一個念頭、思想,天者頭頂,頭頂是思想、智慧,開天,天者是光明,對大家有益的妙法,對大眾,所有天人有用的妙法,都是為天,天是光明,天在思維,天是智慧,天是幸福和我們的希望,也是理想,像佛家所講的彌勒佛、彌勒菩薩就是理想,真理的世界。

  所以我們今天才有因緣,來給各位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子會開天」。

  再接下來「丑會闢地」,我們有天一定有地,天者為陽,地者為陰,一陰一陽是為道,一天一地是為道,一正一負為道,一來一往為道,一前一後都是道。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前的念頭和後的念頭,都是為道;那麼我現說這句話,和後一句話都是道,我們在地球上,地球跟著太陽在繞的時候,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也是為道。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世間我們要學的道,要了解的道,要研究的道,是確實無底深坑,萬丈的深淵,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來探討。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處處都是老師,眼睛張開,天就是我們的老師,我們看到天的時候,我們自己要想,天是光明、天是陽、天是智慧、天在上、高高在上,天它所包含的三千大千世界。

  那麼我們真的說,我要來修行,要拜師的人,不用四處拜師,看天為師,地也為師,地讓我們踩,它沒有抱怨,讓我們吐口水,它沒有一句怨言,讓我們小便,它沒有排斥我們,讓我們大便,它也是歡歡喜喜,所以天、地都是我們的老師。

  我們有的人,哇!我要深山林裡拜師,要哪裡拜?我們若有智慧者,看天,就是我們的老師了嘛!天為陽、為光明、為智慧、為積極、為善念、為慈悲、為愛心、為博愛,以歡喜心種種,一切天地無我的心,都是為天。

  所以各位,天地是我們的老師,我們腳踩在地上的時候,或者睡起來,天亮下床踩在地,這塊地那麼慈悲,讓我們在那裡踩,承納我們,承受我們,我們還不知道要感恩,那麼請問,你要哪裡去找明師啊!你跑遍天下,不知道好感謝天地的時候,也沒有用,找更好的明師,即使有神通力的明師,也是於事無補,我們不會感恩天地,不會以天地為我們的老師的時候,我們也沒辦法真正找到真理了啦!

  所以我常常奉勸,我的同修的弟子,這麼多易經大學的弟子,你們要感謝天地,知道天知道地的愛心的時候,我們要學習天地的愛心,那麼我們即是一位覺者,一位菩薩,一位佛了啦!要不然者,你光是我靜靜坐著,嗯!眼觀鼻、鼻觀心,在那裡呼吸,該做的工作不做,光是在那裡靜靜坐,我要見天,要見神、見佛,我有神通,沒用。

  因為,我們該盡的責任沒做,做員工的責任沒做,做國民的責任沒做,做丈夫、做妻子還是做父親、做母親、做子女等等,我們的責任,沒有做的時候,你說真的要成道,很有得拚呢,那都欺騙良心啊!欺騙良心。

  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大家都有緣,今天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子會開天,我們的念頭,我們要會光明,子就是開始,初發心的念頭,天者光明,我們要會光明,我們要會智慧。

  丑會闢地,第二個念頭,我們要和這個大地融合為一,要有大地的度量,能夠承載著千軍萬馬,承載著一切眾生,成就眾生去成長,成就眾生去完成他們的天命,完成他的願力,這就是地的大肚子,所以叫做坤地,坤為母,老母。

  所以我們天下間最慈悲的,最偉大的,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出世,到還未出世之前,都在母親的肚子裡,出世以後,我們在媽媽的抱著,把我們保護著,這就是地的愛心了啦!

  所以我們一個人若要修行,不會說感謝天,不會感謝地,不會感謝父親,不會感謝母親的時候,你要修有什麼正果,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也就是釋迦牟尼佛,當時祂開悟以後,所開示的八正道,正精進,正確的精進,就是孝道,孝道。

  所以我們很多修行的人,自稱我是修行人,事實對父母親的孝道,沒有盡的時候,你要會開悟,你要會成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啦!

  所以鬼谷仙師太上道祖,叫我們時時要會感謝天、感謝地,即是最好的修行的老師,那麼子會開天,子者為陽,陽為天,丑會闢地的陰為地,人為中、為寅,人為中,所以天、地、人,天地人,這也是中為人就對,也是中為人;所以人,立於天地之間,故名頂天立地,頂天立地,上面這就是天,地下是地,我們一個人二隻腳,頭抵在天,腳踩在地,這叫做人嘛!頂天立地!

  所以各位,我們既然天讓我們撐著,我們要感恩著天,地讓我們踩著,我們要感恩著地,這叫做頂天立地,也叫做三才貫一,天地人合而為一,那麼天地人合而為一,再進一步,我們要實實在在,我們去感恩天地,給我們的恩澤,感恩著天地,給我們的慈悲,給我們生命的活力,這除了是頂天立地以外,也叫做天人合一,也是叫做三才合一,三才貫一。

  那麼你要三才貫一的最基本條件,知恩、感恩、報恩;知恩、感恩、報恩,這三項的條件,即是我們真真正正天人合一了啦!若是我們沒這樣做,你說天人合一,是不可能的事情。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講解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玄妙真經,若是各位你們有意,有興趣,有要來了解玄妙真經的全文的時候,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這本「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殊勝,的妙法,我們若多誦者,能夠保家,多誦者,能夠保我們的事業,多誦者,能夠開啟我們的智慧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當你們誦這部經的時候,太上道祖、太上老君,會給你們加持,王禪老祖也會給你們加持。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大陸開一間工廠,他是從事電子業,他這個工廠,在經營的時候,開始很賺錢,到一段時間,覺得奇奇怪怪,莫名奇妙的事情,都漸漸跑出來,自己也搞到非常無可奈何。

  有一天回來,「老師啊!」我說什麼事情?他跟我說工廠,最近很奇奇怪怪的事情,我說這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請回去,你供在你的辦公桌旁,櫥子把它供著,你早上來上班的時候,你讀一遍,很虔誠把它讀一遍,然後祈求太上老君、太上道祖、王禪老祖慈悲加持,我這裡這部玄妙真經的功德,回向給我工廠附近的無祀男女孤魂好兄弟,回向給我工廠裡面,無祀男女孤魂的好兄弟,回向給我工廠轄內附近,這些路頭路尾,山神后土好兄弟,你每一天早上,這樣來上班,早一點來,你一定虔誠讀一遍,然後再來回向。

  呵!很高興,回去,他就請回去大陸了,開始就這樣誦經,誦到半個月以後,發覺整個員工的精神,都起來,客人來,客戶來,也很歡喜心的,而且他所做的產品,故障率又減少掉了,又二個月後,就又回來了,回來很高興,很高興,才說要助印,我說好啊!要助印,你印一些跟人結一下緣,這也一種喜事啊!也一種功德。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誦經讀經的重點,就是我們因為佛、神,祂已經沒有用嘴,因為傳這個經,藉我們的嘴,我們把它念出去,有聲音的音波,傳到我們空氣裡面,我們若有靈魂世界護法神將等,聽到這部經,祂們會頓悟,祂們會歡喜心,歡喜心,頓悟以後,化為力量,化為信心,我們工廠整個事業體,大家充滿著法喜,安定下來,是這個意思啊!

  所以我一直在推廣,大家要念經,尤其我易經大學的學員,來讀易經以外,大家都要會學念經,經書要會讀、要會誦,這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傳的真理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我們各位若有時間者,來參加我們易經大學的課,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能夠趨吉避凶。

  已經在昨天,在我們台北汐止道場初級二班,昨天已經開班了,有報名陸陸續續進入上課,下禮拜,再一個禮拜才上課,台北縣汐止忠孝東路二百零一號,秀峰高中,我們若要報名者:0936-172692

  再來,我們在蘆洲,也是昨天已經開課了,我們若要報名,繼續可以再來報名,我們一個禮拜,下禮拜就繼續,禮拜四繼續上課,蘆洲市永安路,永安南二路二段一百三十四號,永安南路二段一百三十四號,永安活動中心,報名0932-122911

  我們學道以後,我們才能夠了解,我們真理妙法,要不然我們光是拚命拜,我們拚命拜,開始,神佛會給我們幫忙保佑,但是過一段時間以後,我們沒有自修,我們的護法神將,護法沒有請來,你只是一直向外求,叫做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實修,念經來回向,這是最有效的,這是什麼?我們腳在地上,闢地,叫做去行去做,頭腦想的,光明智慧,光明智慧,天者經,所有一切的經,聖經、佛經、易經等等,都是代表著天啊!代表著天。

  所以我們在家裡也好,在公司也好,我們若有經者,我們就多少讀一下,充實自己以外,我們將所讀的經,能夠回向,那麼我們天地之間,我們有陽有陰,這屬子,子、丑,一天一地中間,人在中央,人在中,叫做寅、叫做寅,我們人在天地之間,有五行之身,眼、耳、鼻、舌、身,我們人有五官,所以我們站在天地之間,我們因為有五官,所以我們人最偉大,我們人最有價值,我們人最聰明,我們人最能夠,享受著人世間的法喜。

  但是我們,若沒了解到真理的時候,要享受法喜,可能就很困難了啦!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