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無極神君(四)
授業主題 : 2384集_無極神君(四)

播出日期 : 2005/6/2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84)
無極神君(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無極神君」;那麼無極神君即是我們每個人,本來都是從無極神君所來,每個人都是從無極神君所化來的,在佛家,叫做佛、叫做如來;在基督教,天主教、叫做上帝、阿門,各教各教的表達方式不相同。

  所以我們最早的源頭,都是叫做無極,叫做無極神君,我們台灣很多道場,我們的廟,都是自稱為無極之廟,但是什麼叫做無極呢,我們要了解,才有辦法將眾生大眾,心不安,帶到心安的境界。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目前台灣很多宮廟,有的會跑來問說:「老師!為什麼我們的宮廟,以前香火很旺,現在香火就這樣都冷了,是為什麼?」

  我說你宮廟是神、聖神、仙佛、菩薩,來到世間的辦公廳,我們所有的主持工作人員,即是這個分駐所、派出所,還是分公司辦事處的所有工作的職員,一個神聖在我們的娑婆世間,祂所分出去的廟,是有夠多,道場,辦公的地方,也是我們所講的賓館。

  以前我們老總統,哪裡哪裡都有賓館,相同意思,若是我們一個賓館的管理人,很有智慧,有實修,有讀書,有讀經,將所有的聖神的精神,講給我們所有有緣的人,有緣的大眾,了解到這個神聖的慈悲,了解一個,這個神聖祂的妙法的時候,那麼我們這間宮廟,你就開始信徒,會又繼續再興旺起來,大家會來這裡求道,來這裡懺悔,來這裡共同來共轉法輪,要不然者,漸漸冷、漸漸冷啊!

  今天本人,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來講解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中也是在給我們開示著,所有我們道家、儒家、法家或者佛家等等,在修行的大眾,有正確的觀念,正確的智慧和見解,若這樣的時候,我們能夠對大家提供各種各種寺廟基本的認識和觀念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的道場,宮廟,大眾有所依靠,有所依歸,這樣的時候,我們各位,有心奉獻,在道場修行的人,服務的人,我們就能夠再廣結善緣,要不然,我們現在媒體發達,我們所有的很多宮廟,後來變成會家庭廟,自己拜,那麼自己拜,我們若沒有從智慧裡面去開發,這樣的時候,拜到後來也是軟掉。

  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如來示現在世間的,都是一個一時一時、一時一時的因緣,緣生而起,緣盡而滅啊!生者、死者,相對,叫做太極,兩儀;兩儀,一善一惡,一善一惡,兩儀。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已經二十一世紀了,是文化、電腦、資訊非常發達的時候,但是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知道,你再好的,再厲害的現代科學,我們也沒辦法超越著宗教,神、心,心靈的境界,大智慧。

  我們很多信眾大德,認為說,啊!我什麼都懂了,電腦很厲害了,做什麼都很厲害了,結果災難到來,無可奈何,因為,還有第三世界的原動力,神、神佛、菩薩、仙、鬼、魔等等,時時在我們身邊,我們一個人,貢高發生起來的時候,我們很多災難馬上到來,到來的時候,我們若一向都是自我貢高的時候,那麼災難到來,神仙難救無命子,這種的案例非常非常地多,這也叫做無極,無止境的妙法,我們憑著一點點知識,沒辦法了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智慧,是累積著過去生,生生世世藏在腦海裡,在我們的心田,叫做第八意識,也叫做阿賴耶識,也叫做心田,也叫做藏一切法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心田。

  所以我們人,從無量劫以前,有的一千年、二千、五千、七千,幾億年前,一直輪迴,來到現在,那麼所經過很多,我們所在世間體驗的酸甜苦辣,也是累積到現在來,所以我們的智慧也是無極啊!無有界限,是無極。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自從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妙法以後,將很多很多在世間會遇到的問題,一一給我們開示,讓我們能夠得到很多法喜,所以我們將很多妙法,開始呢,我們用這個,把它整理出來,叫做「妙法普傳」,「妙法普傳」裡面,很多妙法,我們也是都是叫做無極、無極。

  其中譬如我們要挖一口井,要制煞要怎麼挖,還有是呢,我們的砍大樹,要怎麼砍,我們也不知道怎麼砍,砍下去會傷人,無極的煩惱,屋頂有高壓電通過,要怎麼化煞,門前正對樓梯口,要怎麼化煞等等,我們在世間,有無極的煩惱,各位你們若有需要,你們可以上來仙佛寺請,我們這是妙法,妙法難聞,這也是無極。

  所以我們的法門,自民國七十二年開始在世間弘揚,到現在已經二十三年,這二十三年中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所傳的法,傳有夠多有夠多,這也叫做無極的智慧。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很多沒辦法處理的事情有夠多,一旦發生的時候,無可奈何,你要找解決的方法,找不到,也叫做無極啊!無一個界限。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真經給我們開示,無極神君,東西二老,東為木公,西為金母,這是聖神給我們開示法的真理,那麼法的真理,它的最根源,叫做無極,完全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一切,都放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的腦海裡,在我們的掌中。

  所以我們易經,是一個無極的妙法,我們一隻手,我們一隻手就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的妙法,我才會全省到處開班,開易經大學,各地先修班、正期班等等、等等,一直一直弘揚這些妙法,這也是叫做無極。

  所以這一切法的原動力,都叫做無極神君,萬生萬物,生、化的原動力,也是無極神君,我們的心,我們的愛心,我們的慈悲心,也是都叫做無極神君。

  那麼各位,你們也是無極神君的化身,所以我們都是無極神君的化身,有兩種人,一種人,就是煩惱很多,陰的煩惱很多,一種人,陽,陽就光明的陽,歡喜無限,所以有這兩種的人,那麼我們一個人,也是一體兩面,我們一個人,也是一陰一陽,一邊陽,一邊陰,陽者,我們就是非常想法、做事光明,積極者,為陽,我們消極,不知足,各種的煩惱,各種的貪瞋痴,傷害他人的都為陰。

  所以我們人,一體兩面,一善一惡,煩惱歡喜等等,都積在我們人的身體,所以我們人本身,也是無極的化身,也是太極的示現,也是兩儀的實踐的人,四象、八卦、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等等,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本來就具足的。
 
  所以各位,我們若有了解以後,你慢慢會了解到我們人,究竟,我們的殊勝在哪裡,我們會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中」,一一慢慢地給各位解釋,希望各位能夠了解到我們人,即是無極神君的化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是無極神君化身,那麼我們就要有一個大智慧,無極神君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當我們出世來世間的時候,都沒有好壞的習慣,叫做中道,叫做無極,無極就是無善無惡的界限,無極也是無來無往,我們佛家給我們開示,我們有佛性,我們是如來,有如來性、佛性、如來性,和我們道家所開示的,叫做無極,完全是一樣。

  我們的無極,我們的本性,我們的靈性,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如來性,也是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以不一樣的名詞來形容,但是一個真理,是一,一者心也!心者易也!所以從心,無善無惡,然後呢,因為眼睛、有耳朵、有鼻子、有舌頭,有身體的感覺的存在,造成對、不對,好與壞,叫做兩儀,兩儀好中也有壞,壞中也有好,那麼接下來叫做四象,四種的現象。

  所以我們看很多人,一旦他遇到煩惱,或者糊裡糊塗,發生了很多災難的時候,他才覺醒起來,我不能再糊塗下去了,要醒過來了,一個人很有成就,賺很多錢了,有名有利,他就藉各種各種的機會,貪汙,各種的機會,敲詐,各種的機會,貪念,以不一樣的手段,來佔各樣為自己私有,表面他說,我現在有權有勢,不來把握,等到無權無勢,那時就萬項事情,不是我們的了。

  那麼各位,要了解,我們有權有勢是為陽,是為陽,就是太極,我們這個太極,兩儀,有權有勢的時候,裡面也還有一點黑的,所以我們人的心念,當我們得到,權勢地位的時候,我們絕對不要藉機會,要來以各種的手段,佔用大眾的財、物等等,若這樣的時候,你若已經這個心態,佔到這裡來的時候,就開始接近到陰,陰下去了,接近失敗,接近失敗去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常常在電視,媒體在看,我們很多得到地位的人,想盡辦法要來,各種的手段來侵佔著公共的財、利、資產,後來才踏入黑暗的牢獄,地獄、深坑,這樣划不來啊!划不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首先要肯定,我們都是無極神君來化身,肯定我們都是神來轉世,肯定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我們是來世間這個道場,以各種各種的方式,來磨練著自己的心性。

  最近很多人,都自稱他是修行人,他是什麼佛來轉世,他們家裡的人,什麼菩薩來轉世,什麼神尊來轉世,全家人都他家的,結果接下來,就是說,他要賣果位,賣果位,這種的詐騙的行為,已經開始在社會在產生。

  各位,果位是靠我們行功立德,做好事,上天給我們的,心安的境界為果位,不是說多少錢,就能夠買一個果位,這是不正當的行為,我們也要知道,我們要得到什麼果位,一定要自己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自己修心養性以後,才有機會,有什麼果位,不是說用多少錢,能夠買到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魔心現前有夠多,我們也不要貪念,記得,我們每個人,都是無極神君來化身、來轉世,那麼請問?你果位要哪裡買?誰有辦法果位給你?誰有辦法賣果位給你?各位我們要有智慧啊!有智慧。

  相對呢,我們一些菩薩,我們也不必用這方式,要考人,你考,你是一時的魔心,一時的貪念,沒智慧所造的惡業,下去,剛好墮落地獄,你自己去承受。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只要有愛心,各位,只要有善良的心,我們每個人能夠回歸到無極神君之境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