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一)
授業主題 : 2388集_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一)

播出日期 : 2005/6/2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88)
美國洛杉磯弘法 僑一中心(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昨天以前三天,我們播出,我們易經大學弘法團,一行二十六名,去到美國洛杉磯,然後轉往紐約;那麼我們在洛杉磯的僑胞,華人同胞,是非常多、非常多,在洛杉磯發展的我們的同胞也非常地多,在美國洛杉磯,總共有一百五十六國的國民,移民去住在洛杉磯,所以洛杉磯也是一個,世界人類大鎔爐,大鎔爐、大匯集的地方。

  在美國政府的民主制度,和它的發展,和它們的素養,能夠承受著承納著世界各國的人去那裡,共生共榮,共同創造,另外一個和諧的社會,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好地方,也是人世間,非常難得的一片的淨土。

  在美國洛杉磯,也是啟示著,佛淨土的示現的地方,世間的佛淨土,就是人與人中間,會互相尊重,人與人中間相疼愛、相鼓勵、相幫忙。

  所以在洛杉磯的所有的居住的人們,這些人民,給他看去,大家心非常地善良,我們在洛杉磯,所有各國在那裡住的國民,看的素養涵養,讓我們能夠非常尊敬他,這也是世間佛淨土另外一個地方。

  所以我們到洛杉磯去弘揚「易經風水學」的時候,由我們在洛杉磯的華人,我們在那裡成立著財團法人台灣人間佛淨土基金會,「台灣人間淨土基金會洛杉磯分會」,由馬黃思明女士,女士做分會的會長,召集著當地企業界,官府也好,或者各階層的有愛心,有誠心有善心的大眾十五名,為我們的洛杉磯分會的理事。

  我們站在洛杉磯,這些我們華人同胞,聽到我們要去那裡弘揚,開易經心法的課,也是說我們的易經大學,要去到洛杉磯設立分校,所以當地我們華人,非常地踴躍,非常地歡喜,大家認為說,我們易經心法,風水學妙法,到洛杉磯設分校的時候,給我們洛杉磯的所有華人,他們帶來無限的歡喜,這也叫做法無極,緣是無極,樂也是無極啊!所以我們決定在洛杉磯要開班,要開課,將中華文化傳到洛杉磯。

  尤其我們的「唯心宗」的真理,易經的真理,和生活息息相關,我們這個易經妙法的無極的大智慧,不是一般我們人,江湖所講的算命先生這樣而已,不是這樣;所以,易經是中華文化的精華,易經是中華文化的母親,所以我們將這個妙法,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慈悲開示,一定要將妙法,弘揚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不管是黑人、紅人、白人,任何一個國家的人,只要是人,有緣者,我們就應該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弘揚到地球上,家家戶戶,了解到法的真理,人人能夠學到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即是法的無極,也是緣的無極啊!

  所以我們在洛杉磯,已經開始招生,由馬黃思明會長,來在洛杉磯那裡借教室,在那裡傳授我們風水學的妙法,和易經心法,這也是法的無極,緣的無極,樂的無極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讚歎我們的華人,在世界各國各地他們的努力和成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與人中間的緣分是無極,無界限的生生世世,一代一代,都是一直在延續,所以我們人與人中間,要互相尊敬,我們不要動不動為了一己之私,來斷掉人與人的緣分,若這種的人,是最沒有智慧,最沒有愛心,不知道人緣的重要,不知道世事,是大家共同來維持,不知道世事是人與人中間,維持著調和,所延續出來的光明一面,和光輝,產生著法喜。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的無極,記得!我們的緣是無極,法也是無極,我們那麼多華人僑胞到洛杉磯,我們在洛杉磯有老一輩老一代的僑胞,他們去那裡,已經都有四十年左右了,我們稱呼,尊稱為老僑,在我們老僑,他們在外國的打拚,省吃儉用,奮鬥奮鬥,在我們台灣三十年前中間,台灣的經濟很困難,教育等等,需要教室,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政府,邀請到華僑回來台灣,做各種的教育建設,才有僑校,僑忠、僑孝、僑愛、僑和、僑平這些學校,很多國小,蓋很多國小,幫助台灣的教育,幫助我們政府的教育。

  我相信在座,我們很多有讀到僑孝的國小也好,這就是華僑他們的愛心,省吃儉用,拿回來布施,所建設的學校,我們要給他們感恩,給他們感謝。

  當我去僑二,華僑第二服務中心,就是較年輕輩,二十多年這代的,那麼早期,就是在僑一服務中心,我去看到的時候,這些老先生,都八、九十歲了,內心看到無限的歡喜,看到他們在外面在打拚,外面的努力,不偏不倚,堅持著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的理念,在外面忍受著各種族的欺負也好,打擊也好,但是我們中華民族兒女,我們這些僑胞,老一代的僑胞,在那裡努力奮鬥,到今天來,在洛杉磯好幾處我們的華僑的,大社區,他們在那裡生活的情況,現在來是非常安定了。

  當我們到我們的華僑的社區的時候,你不會覺得說在外國,你會覺得像在我們國家裡面一樣,我們的僑胞,在那裡的愛心,看到我們台灣去的鄉親,他們也一種非常歡迎的眼神發露出來,也是發露著思鄉的思慕故鄉的情,所以我們今天要來播出,在華僑第一服務中心,在那裡演講,將我們易經心法,風水學的妙法,藉很簡單的方式,在華僑第一服務中心,在那裡以法會友,以法會心啊!

  我們看到老一代的華僑同胞,那天我遇到一位,專門研究易經的老教授,九十歲了,看他九十歲,就像我們的七十歲,那麼這位老教授,他跟我說,我們若都學易經,了解到因因果果,我們不會犯錯,了解因因果果,我們就會更加歡喜心,我們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心安的狀態,我們人就會無量壽,無量福,無量的光明;所以等一下,我們請大家來聽我在僑胞,華胞第一中心,對我們老一代華僑同胞,對他們的敬佩。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來世間,都會雲遊四海,奔走他方,去結各種各種不一樣的緣,這個緣都是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善緣,所以我們的緣,分布在地球上,分布在宇宙虛空,三千大千世界之中,我們還沒開悟的時候,還沒成道的時候,我們光是結在地球上的緣分,我們就很有得結了,所以無極者,法是無極的,無界限的,緣是無極的,苦樂是無極。

  那麼本人這回,帶著二十六名的弟子,易經大學的我們的講師法師,還有護法的弟子,到洛杉磯,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也希望中華文化,藉這個因緣,廣傳十方,將妙法傳給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的華人,我們大家能夠享受,同霑易經風水的法喜和法筵。

  
(僑一服務中心 弘法)

  我們馬黃思明會長、還有我們中華會館會長、各位老前輩,各界的、我們所有、有緣的,中華各位鄉親,大家好!

  今天來到這裡,我以著無比的歡喜,但是也帶著一個非常戒慎與恐懼的心,來這裡以法會友、以法會親、以法會我們在座所有的老前輩們。

  你們的辛苦,也是在洛杉磯,開天闢地的,也和當時伏羲氏,他悟了道以後,一畫開天、再畫就闢地了。天在遙遠的地方,天在我們頭頂、我們的思維、我們的信心,我們的希望,地就在我們台灣,與洛杉磯兩岸,中間是人,只有人才能夠達到與天地之間的和諧,和調和。

  這也是我們今天,藉著這麼好的因緣,我們馬會長,她的辛苦,和各位共同促進;今天我們在這裡,講座的所有的鄉親們,謝謝你們。

  本人今天、到今年,也只有六十三歲而已;在各位兩位老前輩,和我爸爸同年齡,都九十歲了,兩位老人家的面前,我是以一個心,來和老人家、和各位我們鄉親,以心來交心,我們以心來會友。

  那麼這個心呢!就是易,易心的易,易經的易,易是日與月;所以在「鬼谷仙師」,祂又倒駕慈航的時候,降了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陰陽日月最長生』,就是易,易經的易。

  『可惜天理難分明』,我們大家把這一個,陰陽對待的法則,我們把它忽略了;所以造成、從伏羲到現在,已經有六千七百多年的歷史之中,我們中華民族,這麼多年來、幾千年來一直在,各種不同的演化和演變;這也是一個演易,變易。

  那麼這幾千年來,因為我們大家忽略了,我們人與人之間,我們生命的光輝,是像宇宙星河、山河大地,每一個星河星系,的光輝和光明;所以那個光輝和光明,就是『鬼谷子』,就是我們心靈的光輝,為『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若是能夠將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心,把它像太陽光,讓它放大光明的時候;我們天下是一片,充滿著光明。

  剛才我們的許會長,他講了一句話,讓我非常地不安;他說:「王見王」,這個是自古以來,這個都很忌諱王見王,若是這個王,把它化為陽光,化為它的細胞也好,或是星球也好、太陽系也好,都是光輝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會更加的光芒,我們中華兒女、一定更加的光芒,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則。

  所以本人,遵奉「鬼谷仙師」,給我的啟示,在二○○四、二○○五,兩年舉辦了兩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也整理了我們中華民族的、中華民族我們的姓氏;我們會長,我們有多少姓,你記得嗎?中華民族的姓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昨天我送給我們的張主席,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位姓氏,這個我花了很多年、很多年的時間。

  因為「鬼谷仙師」告訴我們,要回歸到一個點、回歸到共同一個點,要將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姓氏,來把它彙整。所以我到香港、大陸、等等,好多位的大師們,一直把它彙整回來;剛好,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

  可見我們中華文化,是多麼地淵博。但是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領悟到,我們中華民族,因為當時對於,民主這個共識就是一,就是易、一,沒有正確的去把它弘揚。也許過去的資訊不方便,才造成我們中華民族,分分合合、打打殺殺,這麼多、這麼多的劫數和災難。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