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一)
授業主題 : 2391集_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一)

播出日期 : 2005/6/2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91)
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一)

  我們洛杉磯、我們「美國台灣人獅子會」各位會長、我們台灣來的護法團各位同修、還有我們洛杉磯各位我們中華民族、我們所有有緣的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也二○○五年的五月十九,來在美國洛杉磯這裡,我們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剛進來的時候,看到美國台灣人這三字,覺得非常親切,因為我從大陸唐山過台灣,過來台灣,我們祖先住,已經住二百多年了,這中間,經過大海中的波浪、海浪,經過澎湖黑溝的衝擊,很不簡單,才來到台灣這塊海中的這艘船,在這裡開闢著,每個人的人生的旅途和過程。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台灣站在地球上,四邊都是海,八國水神的地方,在那裡在漂流,但是我們這艘船,是一尾很有力的大魚,這尾魚的力量,充滿著活力。

  所以在地球上也好,在宇宙虛空也好,或者我們的法海中間也好,蓮池海中間,都是充滿著法喜,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

  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同胞、各位中華民族優秀的人民,住在台灣這群的,我們心,都是非常非常地開朗,我也非常幸運,有機會出世在台灣,台灣借我住六十三年了,這六十三年中間,從開始一口氣,哇!一口氣,開始接受到父母、國家、台灣這塊土地,給我吃,讓我踏,讓我踐踏,培養我生長,到今天來已經六十三年,這六十三年中間,當然對台灣這塊土地,我們的親情、充滿著愛、充滿著珍惜和愛惜。

  所以我們台灣人,站在台灣這塊土地,這艘法船之上,我們有很大的天命,「鬼谷子」戰國時代,鬼谷子鬼谷仙師和我們台灣,第一位修成正果的「台灣祖師」,有給我們開示,我們現在住在台灣,在台灣成長出世,我們這群台灣人,我們的天命,比任何一個地方的天命更大,天命大,當然我們的苦戰,我們會覺得非常辛苦,一定比其他各國,各地的地方的人民,會更加辛苦,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出世在這裡,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所有的台灣人的天命和慈悲和愛心。

  那麼在因緣和合,這幾十年來,雖然我們台灣,過去都被很多、很多,不同國度,不同種族,種族的人,來給我們管轄著台灣,這些人,時間空間的因緣和合,到這段時間來,我們台灣人,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人,無論哪裡的,哪一國的來也好,還是哪一省的來也好,大家都是台灣人。

  本人去到大陸的時候,聽到大陸河南那裡的人,對別的縣市,這些外省人,都要來我們這裡,我們去到北京,就說河南你們這些外省人,去到上海,就說那裡外省人,所以種種種種的因緣,因為我們有一個分別,愛惜台灣這塊土地的人,都是為台灣人,我們在大陸各地地方,人家跟我們說外省的時候,我們心裡也覺得一點,非常講不出來的感覺。

  但是我有一點的認識,我們都是中華民族,只是我們較福氣,我們住在台灣那塊土地,我們所有的人民,我們台灣人,我們是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優秀的一份,常常由這方面來想起,來契入的時候,我發覺我們台灣人,覺得非常不錯,我也覺得,來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面的人民,大家愛心也非常純,積極奮鬥,奮發努力,這都是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現在在我們台灣國內,大家共同一個信念。

  本人政治是外行,但是站在我們整個中華民族血脈延年,到現在我們中華民族,已經自黃帝來到此時,已經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都說百家姓而已,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可見這個,我們中華民族,我們台灣,我把它加總起來,五百零三姓,台灣,加總起來五百零三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分布在世界各國,這也是台灣人,因為我們來到世間,就是像一艘法船,每個人,開一艘不一樣的法船,但是過去生生生世世,我們有都很多很多很多的轉生投胎輪迴,不一樣的姓。

  所以我們在台灣這塊,居住的人,台灣人,實在有夠幸福,但是,我們在歷史的過程中,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台灣人,確實非常辛苦,非常,我們講的非常歹命,但是講起來,我們也是最好命的台灣人。

  因為在台灣,有很多諸天聖神佛菩薩在給我們庇佑,很多聖神佛菩薩,在給我們加持,讓我們有一個非常團結的心,剛才我進來到地方,看到美國台灣人,我的心裡的感覺,說不出的一種歡喜。

  因為本人在二十四年前,等於二十三年前,曾經過一場病,經過台灣祖師救我的,台灣第一個成道的,台灣祖師姓楊,楊老文,在台南的歸仁鄉看西村,楊老文老先生,祂在生,小時候出世就修道,一直修修修,修到二十一年前,剛往生去,祂就是台灣祖師。

  祂成道以後,當然我病差點死去,祂給我救度的時候,給我開示說,某某人你記得,台灣祂度一半,另外一半,台灣人自己度,台灣祂度一半,台灣一半,讓我們台灣人全體,自己來度,這句話,開始我聽到的時候,聽不懂,等到一陣子的時候,才悟到喔!原來,台灣是一片的淨土,台灣是一艘法船,台灣是一艘充滿著法喜的一艘船。

  所以台灣祖師,祂往生的時候,涅槃成道,祂跟我說,我的名字就是台灣祖師,不用再問什麼,我就是愛這塊台灣,祂就是這樣在修行,要顧台灣這塊土地,所以這麼多年來,自五十幾年前,這個台灣到現在來,我們會這麼平安,這麼順遂,諸天聖神佛菩薩,和我們的祖宗祖德流芳,都有非常愛惜,疼惜著我們台灣這地土地,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我們的人民。

  所以台灣祖師,祂交代一個擔子,大家要有心,住在台灣,在這裡生長起來的,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無論去到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有知恩、感恩、報恩,即是為台灣人,祖師又開示,無論是什麼生肖,什麼姓,姓什麼,無論哪裡,反正若踏進來到台灣,大家要愛惜著台灣,心愛惜台灣,即是為台灣人、台灣人。

  那麼今天我看到台灣人,我很感動的就是說,我們大家來到美國這裡打拚,來到美國,來這裡打拚的時候,我們還有心懷著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在這裡,除了感謝著我們所有的,我們的會友,獅兄獅嫂,我們大家共同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惜。

  本人這回來到洛杉磯,的最大的重點,就是要將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易經和風水學」,能夠傳來到洛杉磯,希望說,我們這個妙法,中華民族文化,易經風水學,佛學,儒家的思想等等,能夠傳來這個地方,讓我們在台灣,過來大陸的,或者其他國度的,一百六十五國度的,在洛杉磯的有緣的人,我們都希望將中華文化的殊勝來弘揚。

  我們今天最後一場,在這裡,也感謝我們會長,和前會長,和我們所有的我們台灣人獅子會會友,你們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能夠和這裡,繼續這個好的緣分。

  我們今天,我們要來這裡講解的是,講易經和風水。易經需要很長的時間,那麼我們就是要來講解著「風水學」。

  風水學的妙法,我拜師在我們玄空大師,四川的大師李蜀渝、李蜀渝,李蜀渝、李玄空大師,我們當時在三十二年拜師以後,陸陸續續學到很多妙法;那麼今天來到洛杉磯,當時我們拜師的,也很多師兄,其中我們一個,第二的師兄,張文山師兄,他也在我們洛杉磯這裡,也是非常有成就,他也將這個,我們這個風水學,我們這個法門,叫做「金丹門」,金丹,金丹門就是我們的心,這點心金丹門,金丹門就是穴、龍穴、地穴等等,所以叫金丹門。

  那麼我們自從跟李老師結這個緣,他是空軍當時的上校,在四川,將沈氏玄空學的妙法,把它帶來台灣,台灣因緣和合,我去拜師到這位李大師,玄空大師,那麼這個妙法,雖然他是四川人,但是我們當時,所聽所講的,就是唐山過台灣,台灣過唐山,我們的唐山先生,法,不分國度,法,只是分說有緣和無緣,有緣,它的法更加發揚光大,無緣者,它法永遠也是還存在。

  所以我的老師,李蜀渝先生,他將他很多很多所懂的,傳給我,傳給我,我加上來印證,印證以後,發覺說,我們人,家庭要平安,事業要順遂:
第一、要命。
第二、要打拚。
第三、我們的風水很重要。
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風水就是我們的住家環境,工廠的風水等等,都是風水的法門之一。

  但是風水的妙法,很多法門,不一樣的法門,是有夠多有夠多,但是真理是一,真理是無二的就對,真理是一,這個一,就是我們所講的金丹,金丹就是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生命的活力是為金丹。

  我們有的說叫做穴,穴者我們平洋,我們若方向做得對,裡面若佈置得對的時候,都是能夠造成好的風水地理。

  那麼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在這裡要一一,以我所知道,最簡單的方式,介紹各位能夠了解,本人學習易經地理,我們風水學,就是我們十字天心,十道天心,十字天心。

  耶穌祂釘在十字架上,頭看,看心呢,這就是穴了,那點就是心是穴了,耶穌我們看,我看到耶穌,我給祂尊敬,有夠偉大,誰有辦法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這個苦,我們一隻蚊子叮到,就藥拿來擦了,祂有辦法為我們的人民來犧牲,這叫做不偏不倚,不偏不倚看這個心。

  佛教的釋迦牟尼,祂給人,教訓我們,人與人中間用這樣,合掌,合起來也十,也是十。

  我們丹家道家,互相行禮,儒家這樣,這樣也是十,都是在啟示,,也是風水。

  風水就是十,十字,十道天心,十道天心,十道天心也是XYZ,我們釘的在這裡,這樣看,眼睛看那顆心,三次元六度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這也是耶穌的精神,也是佛家的精神,也是我們易經的真理;我們萬項事情,都是XYZ,三個開始,這裡開始,那裡開始,上面一個開始,XYZ三次元六度空間,這耶穌的真理,給我們啟示著,整個我們萬生萬物,都是XYZ三次元六度空間,這耶穌用這樣,給我們示現,也是跟我們說心,信耶穌得永恆,耶穌代表所有人的心,代表著所有萬生萬物的心。

  台灣這樣,南北、東西,那麼這點,那XYZ,也是台灣人的心,所有人的心,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是三次元六度空間,風水也一樣,我們一間房子,我們所住的,你會覺得很舒服的,眼睛所看去的,耳朵所聽到的,腳所踏的,這樣是不是也是,耶穌的十字架,是不是我們合十,合十,或是守一抱元,這都是一樣啊!所以我們一個人本身,耶穌有夠偉大,有夠慈悲,手攤開,XYZ三次元六度空間,就是風水的真理。

  那麼我們一間房子,也是一樣,我們屋前、屋後,左邊、右邊,屋中央,屋中央,後面玄武到朱雀,後面玄武和前面Y,龍和虎,X、Z,這間房子,住了會安定嗎?會安穩嗎?這間房子的中心,房子的正中心,最平衡的地方,這叫做Z,叫做勾陳。

  來,我們再來,講風水的名詞了,風水的名詞,我們這裡老輩的,大家都很清楚的,有的年輕輩的,可能較不知道而已,若老輩的,我們後面是玄武,前面朱雀,左邊青龍,右邊白虎,中央是勾陳,勾陳,勾陳就是太極,太極就是丹,就是丹,太極裡面和易經所,先天八卦,後面,先天叫做乾卦,前面,先天叫做坤卦,左邊左手,看出去的左手,先天叫做坎卦,坎,坎為水,右邊,先天為離卦,中間為戊己,戊己者,就是我們所講的,一貫道所講的,我們的心也好,或者戊己土,中央戊己土,老母娘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心。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