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2393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5/6/3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93)
全民念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六月三十,也是我們這個「唯心宗」這個宗門,每一個月,月底的全民念佛,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以念佛的心聲,感應、感化,我們所有有緣的人的識田,法界所有一切在地獄界,在苦難的世界的眾生,聽到佛法,聽到佛名,能夠覺到每個人,自心、自性、本身、本性,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所以我一再一再在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世界和平,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理念一致,是人間淨土,開創淨土的原動力。

  所以我們只有以念佛的功德,無限的念佛功德來回向,全民念佛,台灣這片淨土會和諧,台灣這片淨土,我們的二千三百萬人,我們大家會共同過著幸福光明的未來。

  所以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我們念佛的功德,無可限量,也是我們易經所講的,無極,念佛的法是無極,念佛的緣是無極,苦樂也是無極,我們不會念佛的人,苦是無極,無界限,我們會修行的人,我們的樂是無界限。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全民念佛,等一下我們來聽聽,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同修弟子,他們對學習易經,和念佛修行一起,這個心得,所得到的法喜,那也是無極,也是無限哪!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歡迎大家等一下,我們共同來參與全民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啊!

(吳培壎報告)
  師父!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

  我和師父的結緣,是在民國八十八年,看到第四台,講到六隻金魚的故事,才認識師父,以後我家中,有發生很多的困難,我在八十八年八月,去台中道場東山路,由石國慶師兄,以易經的妙法,給我指示很多事情,解決我很多的困難,一一都照他的指示來實現,我對這個易經,有深深地體會。

  又民國八十九年前往禪機山仙佛寺,直接參見師父,由師父來解決,我家中的困難,一一由命卦的方法來解決,當時師父所開示的,所指示的,都照師父的,講的方法時間,一一實現來解決,讓我對易經愈相信,當時我有問一句,師父說,我最近我家的生意,不太賺錢,我想說師父能夠給我,指示看有沒有賺錢的方法,結果師父跟我說一句,不太賺錢是最好,我就愣住了呢。

  結果我回來,回想師父這句話裡面,包含很多的玄機在那裡面,讓我對以後我家中的生意,就有信心繼續來幫忙,我本人是土木技師,又教過測量,也做過測量工作,我讀台南先修班,讀易經以後,在我這個所做的工作中間,很多困難,一一照師父,易經開示的妙法,來了解這個困難的前因後果,讓我對這個易經,實在是真的,對我們生活,有很多的幫助。

  以後我繼承我的家業,我是造紙的批發商,我們的房子,歷史是一百十五年,所以我們這個家業,客人的選擇,是一個很重要的case,以後對這個台南先修班,王銘憲老師,給我們指示,照易經的方法,來選擇我的客人,我的生意怎麼做,對上游怎麼採購,對我們的生意幫助很多,雖然我讀是很淺薄,但是我應該更努力,能夠自己來解決,因為很多解決的方法,都沒辦法,都要請示老師這樣,所以我還在初步,在研習而已。

  但是師父他,深奧的這個理論的學問,讓我們能夠了解,永遠追隨師父,我們得到幸福的人生,阿彌陀佛!

(李怡樺報告)
  師父!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阿彌陀佛!

  我是跟師父結緣,沒有說很久,但是我覺得這個易經,非常的妙用,就是把這個所學所用,發揮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這樣子,像念佛啦!其實都是很簡單,我們隨口就可以念,不要說,一定要拿著什麼經書,每天這樣子用,我們隨口,譬如說騎車啦!還是我們工作的時候,也是可以念,心煩,就是不安定的時候,也是可以念。

  像我在上課的時候,我聽我們老師在講說,你騎車的時候,或是開車的時候,要先念十二聲那個,觀世音菩薩,我就把這個法,教給我的孩子,好幾次,都示現在我的孩子身上,我真的是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跟師父結這個緣,來學這個妙法這樣子。

  像前幾天,我兒子回來跟我講,他跟他同學,同時騎了兩部車,結果他的同學,摔得非常地厲害,他就是平安,然後車子也沒有怎麼樣,他回來跟我講,媽媽我念了,我照你的意思,就是念了佛這樣子,所以說,真的是很感謝師父,感謝師父把這個妙法,傳給我們這樣子,阿彌陀佛!

(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念佛的殊勝,我們若沒有親自,參與念佛的時候,我們不能了解到念佛,對我們一個人,心靈的安詳,是那麼重要,我們會念佛的人,我們自己能夠體會到,阿彌陀佛這四字,在我們心中,激發無限的信心和希望,也能夠開發著我們,無限的智慧,也能夠讓我們消著,無限的業障啊!

  所以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等一下我們繼續,再來聽我們,易經大學南部,我們第七屆的同修弟子,他們對念佛的心得和修行,學習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得到心安以後,那麼,我們加上來念佛,我相信我們這是我們所講的,易經所講的無極,法的無極,緣的無極,苦樂的無極,能夠實實在在,我們體悟體驗到念佛的功德,念佛的法喜啊!

  現在我們來聽,我們的同修弟子,他們的報告心得。

(翁文偉報告)
  阿彌陀佛!師兄師姐,各位大德,阿彌陀佛!我是第七屆的學員,翁文偉。

  今日有這個善緣,有辦法加入這個團體,我開始學這個易經風水的時候,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去看它,之後我慢慢去觀察,看這個團體,到底是會不會騙人。

  但是,從四五年來,我的感覺,我非常地幸運,來到這個團體,第一個,我對我的家庭,幫助最大的是,我旁邊隨時有一個神明,就是易經卦,這個卦,我旁邊,我要問我家裡任何事,甚至有親戚朋友,要問的時候,我經由我的卦,我可以隨時知道,我想知道的事情,更重要的,我不用再去外面,求神問佛。

  之後,我學到風水的時候,可以幫人家看,而且自己的房子改一改之後,我的家庭一直愈來愈順,我家人的團結力,愈來愈強,這些都是無形的。

  後我希望大家念佛,念佛的功德,最重要的就是,增加自己的磁場,我剛開始看卦的時候,看不懂,學易經的時候看不懂,黃老師跟我們講說,念經、念佛,可以增加自己的磁場,我之後就嘗試去念,用最簡單的念,阿彌陀佛經跟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之後,我發覺,我之前看不懂的東西,奇怪,就慢慢看得懂,這些就如同師父講的,黃老師他們講的,這些無形,增加自己的磁場,你要的東西,自然上面就有東西來跟你講,你怎麼去學,這些就是我的心得,希望能供給大家,甚至是多做,能有幫助,阿彌陀佛!

(吳振昌報告)
  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師姐,我是第七屆的學員,叫做吳振昌,我跟我們本宗門的結識,是經過這樣的,孫師兄,他無意中,他要找我們公司一個來台南先修班上課,無意中我聽到,我就跟著他去上課。

  所以我跟我們本宗門的結緣,是經過我們孫師兄,每個禮拜若要上課,他就去叫我說,喂!這個禮拜要上課喔!所以我就每天抱著很高興的心情,跟他去上課,一直到,我們來高雄班,第七屆的成立,我來這裡上課,因為到去年度有一個機緣,剛好我妹妹,她走路,都頭常常這樣失衡,常常這樣失衡,常常跌倒,她無意中就去,就去台北榮總,讓醫生檢查,發現到她腦瘤已經非常,她的腦瘤已經非常大,壓迫到她的神經。

  所以醫生就隨時要趕緊下去開刀,在那個時間之下,她打電話回來,我說,啊!這個事情我們遇到,我沒辦法處理,我說,很煩惱的,到後來經過我們,想到我們本宗門,我就跟她說,在台北就近去,我們大安寺那裡,由我們的師兄,給她卜一個卦後,結果卦中顯示,沒有子孫爻,我說這個事情很煩惱。

  經過師兄,包括台南王講師的指示說,用到我們宗門的祈福香案,下去排香案,下去祈禱,尤其她的開刀的前兩天,開始由我在家裡,替她排設,替她祈禱,這個祈福香案這樣,經過在榮總這樣開刀,二十個鐘頭以後,醫生說喔!非常地累,也很幸好,都沒有傷到神經,包括她到她回去好了,復元裡面,她的神經什麼一切,都非常地順事,這就是經過我們本宗門,包括我們本宗門,我每天,在祈福的香案裡面,都替她誦藥師經和阿彌陀佛,所以能夠,在她的開刀的裡面,非常地順遂,包括她的復元,包括她的神經,一切都沒去動到。

  我覺得這是,進來我們的宗門,我們唯心宗的一切的功德,覺得,在這裡覺得非常殊勝,在這裡給大家做一個報告,阿彌陀佛。

(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禮佛拜佛,能夠消著恆河沙數,那麼多罪業,那麼念佛一聲,我們能夠增長,無量無邊的智慧和福慧,那麼我們這回,每次的念佛,我們是來播出在二○○五年,我們在林口體育館,所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最後我們奉送諸靈,奉送我們的祖先,回歸淨土的實況,那麼現在,我們請我們各位,大家靜心,我們來共同來全民念佛,我們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