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三)
授業主題 : 2394集_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三)

播出日期 : 2005/7/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94)
美國洛杉磯弘法 台灣人獅子會(三)

  譬如我拿一個例子,『新婚洞房篇』。

  我們現在的離婚率,台灣一年離婚,三萬五千多對,之前還沒來美國以前,我聽我們一位在法院的師兄,他給我的數字,三萬四千多,或三萬五千多了,一年這麼多不幸的家庭,社會不亂那也奇怪。

  但是我們這個夫妻除了就生活的理念不相同以外,我們家裡的風水也很重要,貧賤夫妻百事哀,家裡若不平安,為了大大小小,彼此的心裡的埋怨也很多,若有度量,埋怨互相安慰,若沒有度量,互相指責,那麼破裂的家庭,就有夠多,這就很不幸,在我們在地球上,人類就不幸了。

  所以我們很多「新婚洞房篇」裡面,就是很多家庭,為了要讓孩子,洞房花燭夜開始,我們爺爺、我們奶奶,會早一點來,早一點出世,那麼我們就好了,地上粉紅色地毯,天花板也粉紅色,牆上粉紅色,窗簾粉紅色,什麼整間都粉紅色的。

  不好了,因為我們的眼睛,先天卦叫做離卦,離為火、離為火,我們看到紅的為火,火火過盛,積在腦心,積在腦心,我們腦心,剛才所講的為乾卦,乾為天,漸漸燒到我們的腦心,腦心,我們的思想,有的晚上睡不著,睡不著,那麼心就煩,家庭干戈就來了,這很不幸。

  我們若說不行,我們若漆乳白色,能夠換一換普通色,家裡和諧多了,這台灣因為這樣,發生著夫妻離婚有夠多,那麼我跟他說,你最好,能夠這樣照法改善完以後,咦!家裡安定了;所以我們裡面,我很多都簡單式的講解。

  還有,各位我們在外面在打拚,我們的辦公桌,「辦公桌篇」,我裡面也有講「辦公桌篇」,我們辦公桌,記得!我們右邊,桌子右邊,不要靠牆,右邊靠牆,賓欺主,奴欺主,這都一定會發生;因為右邊離卦,離卦為火,火升高起來,傷腦,傷到我們的腦,所以我們的腦,我們會犯小人,當然,我們也不能把人家說小人啦!我們自己思考,注意不到,我們很多看法的思考,都較覺得膚淺,造成我們的事業的經營問題。

  還有孩子的房間,孩子的臥室,或是我們孫子的臥室,你若床,右邊把它靠牆的時候,孩子漸漸身體會較差,孩子漸漸心性會變,覺得非常,一直變得較有反抗,很多動作出來,出去較會讓人帶著四處去,這虎邊逼身嘛!

  你若龍邊讓它逼身的時候,水就有智慧,金水相生,相生就有智慧了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可惜我們很多人疏忽了。

  這個呢,還有呢,我們辦公桌,我們若有的四平八穩坐得正,你若沒辦法那麼寬,我們就左邊把它靠牆,你坐著會很穩定的,這我印證有夠多有夠多了。

  當然啦!各人各人的因緣不相同,但是真理就是一,我們不相信風水,風水已經本來就存在了,我們受到風水,在給我們感應,受到風水在給我們庇蔭,也是有夠多,只是我們疏忽了而已。

  所以無論我們信什麼教,道教、一貫道、或摩門教、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儒教,什麼教的時候,天德教等等,教是因為心靈上的啟發,但是真理,我們所住的環境,它的本來,本來的形成,本來的成就法則就是這樣。

  所以我把它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寫這些出來,跟各位結一個,我們未來生的好緣分;我們要在洛杉磯,計畫是要在這裡來開課,希望我會,會派我們的講師、法師會來這裡,需要的來上課,我們在仙佛寺,台灣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在國姓,每一年自去年開始,接受著我們世界華人,回來那裡四個月,工作放下,從頭到尾,易經風水和佛學,三學合而為一上課,讓大家若回來,能夠這樣,回來各個地方若有時間,除了保護著自己以外,親戚朋友,我們若做得到的,簡單的,能夠給他幫忙的話,這也很好的。

  我們也歡迎說,我們洛杉磯,若有親戚朋友,他們有心要學的,我們可以跟我們「僑務組」來報名,完全是免費,只有讀書,吃飯,吃飯也在我們那裡,睡也在我們那裡,書也我們用的,還剩下的,飛機費你們自己出,我們若有那個自己出,其餘的我們都寺裡,佛祖、王禪老祖,祂會培養大眾,讓大家能夠共同來弘揚這個妙法。

  還有我們暑期每年,在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雖然沒有很寬,我那個,在第十樓,這個使用面積,差不多一千坪,在第十樓,近千坪,我們用這個暑假大專班,學生的精進班一個月,吃、穿、住,我們都免費,因為宗教的工作,我們是取十方來,供養著十方。

  若有我們親戚朋友,孩子若要回來讀,我們每一年的七月份開始,我們報名,名額也不多,這兩三年都有我們世界各國華人,也有從德國、也有從歐洲、巴西、我們美國、也有日本,很多都,澳洲也很多都回來了,這個呢,我們在這裡給各位報告,歡迎各位。

  我們今天,簡單給各位介紹,剩下的回去你們自己看,若是說,你們有什麼疑問的,我要給各位解答的,你們不用客氣,寫一寫,我給各位解答,有沒有?

  我們各位台灣人獅子會,大家所關心的「台灣的國運」,當然台灣的國運,是一個共業的問題,共業,共同的業,也常常有人問我說,台灣的國運,未來何去何從?這句話很正確,台灣人,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所有的人,無論哪一省的來,都是台灣人,我們在台灣裡面,我們要關心著自己的國土,愛惜自己的台灣這塊國土,我們在外面的,他鄉,我們的遊子,也是我們要關心台灣人,台灣這塊土地。

  台灣的國運,今年呢,屬於陰陽不交,我們台灣的國運,陰陽不交,虎落陷坑,我跟總統報告要團結,今年勢必會遇這些,在煩心的事情,幸好,陰陽不交要有水性,要有水性,總統先生啊!你若用水性來化解,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首先我們國內,就能夠先安,心先安定。

  所以這幾個月來,總統先生他的性子,謙虛多了,柔順多了,但是我們大家會,有的非常愛惜著台灣這塊土地的鄉親,會覺得非常急,總統阿扁,你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那麼沒有魄力,事實上不是沒有魄力,一池魚,一池水,在攪的時候,一定要看它,攪到什麼程度,讓它安靜下來的時候,再來撿裡面是穢物,或者魚、還是蝦等等。

  結果我們這中間,大家非常關心,尤其最近,連先生、連主席和宋先生,也到中共大陸去,這是必然,一定要發生的事情,一定要發生的事情。

  所以我們台灣的國運,只要我們大家,有一個堅定的心,是天官賜福,堅定的心,天官賜福,裡面大家有的事情,在濁水裡面看不到,看不到自己,也看不到別人的時候,當然會覺得非常會亂等等。

  但是這沒有問題,各位放心,我也非常關心著我們的台灣的國運,我們台灣的地理,是什麼地理呢?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八國水神周圍都有水,水就是有財,水,我們台灣的經濟,我們表面看說非常不好,事實上都凶中帶吉,而且藏吉,藏著這個吉。

  還有兩岸的軍事問題,這是非常複雜的問題,這我本人,因為軍事我外行,不便來講這個,但是知道這,這中間的問題,瓜葛在哪裡,有沒有危險?沒有危險,各位放心。

  我們台灣有一個大變化,後年,後年一個大變化,但是這個變化呢,會安定,沒有問題,各位放心,各位在外面,給我們台灣,住在台灣的所有的,我們的鄉親親戚朋友,給我們做後盾,給我們做精神的支柱。

  請問,在美國的住的房子,餐廳不像台灣有水塔,如果餐廳在左邊,就是龍,是龍,裝在廁所,及洗碗的機器的位置,水是每一天流出去,這樣好不好,自己講的水,水塔,那字什麼呢?水什麼?風水,差別有多少,我們的,我們的家裡面,最重要的水塔,跑出,比房子還高的,因為水塔裡面,它帶著兩樣的,正電和負電,它就我們所講的戊己土,戊己。

  我們若水塔,在後面的龍邊,我們那是完全是陽水,陽的水,吃當然會較平安,家裡平安。我們若虎邊呢,屬於陰的水,屬於陰水,陰水我們吃了,會較不平安,家裡也較不好。

  那麼餐廳你在龍邊,那都沒關係,我們現在,我們的廁所,有的龍邊不行,儘量能夠讓它在虎邊;龍邊,尤其我們在美國,我們的化糞管,出去就出去了,我們有整個蓄水的系統,那汙水處理場,所以我們廁所在龍邊,影響就沒那些問題了。

  尤其我們台灣,我們在台灣,我們的家裡面,我們的化糞池,有的都放在龍邊,放在龍邊呢,較無貴,放在後面中央呢,孩子較不讀書,放在虎邊就對了,這一個很重要的認識。

  所以我們現在,在美國的廁所在龍邊,沒什麼大問題,化糞池咻就出去了,你若水,我們能打動,能夠在龍邊當然最好。

  人生走到終點,是土葬風水好或是火葬風水好?如果分析晚輩的運氣,有何不同?讚!各位!古聖先賢跟我們說,死人活骨頭,若不相信,以後我們死,你自己試看看,你的骨頭多有用,對啊!你就試看看,死人活骨頭,為什麼有感應,就是我們,我們人的骨,有骨髓,精、氣、血,三寶,積在我們的骨,然後產生骨髓,骨髓裡面,它這個元素,經過科學家化驗出來,它的導電特別地強,尤其是靜電、靜電,靜電的感應,墓碑,正電,正電是天線喔!

  正電的天線,若是我們的方向不對了,所吸收的亂流電波,把它引進來我們父母親的骨骸裡面骨髓,然後折射,反射,載波,載波臺,就會感應到我們這些子孫,這些子孫,就是像都是小小小燈泡,你若只要插電,插壞了,插了哪一條不對了,電燈泡嗶嗶剝剝,就燒光光了,就傷到了。

  所以我們葬,土葬的,像今天我的師兄,張文山師兄,帶我們去看雷根,他葬的那個公墓,我說哇!那裡好地理,那局這麼寬,千山萬水都來朝宗,那個地方,很好的地方,不過,我們那個地方,人家若有緣的先去住,我們不用想說,買起來先等,也不用這樣啦!有緣有福的先去,我們以後再來也沒關係,那個地方千山萬水,萬水朝宗,哇!這個好地理。

  若祖先葬在那裡,靈有所安,靈有所安,我們人有三條魂,第一條魂,守屍,守我們的骨頭,若不相信,以後你們再給我們答覆,你們就知道了。

  第一呢,守屍。

  第二呢,回歸我們的,要回歸這個淨土,就是上天堂下地獄的那一條。

  另外一條,我們祖先,祖先裡面,這三條都不能缺。

  所以我們的風水,我們有一條魂,守著我們,雖然身體壞掉了,我們會顧我們的骨骸,才很多安葬後不平安,有的會跑來找我,師父啊!我睡在裡面很冷的,都全是水,我說你睡在哪裡,他告訴我他家的住址,他家的住址,咦!這說的好像是墓埔,我說你住那裡嗎?是啊!他說「他的背部很冷。」當然冷囉!你的肉都爛掉了,裡面全浸水,孩子好心,栓子沒有給你打開,水不會出去,當然全身都浸水嘛!要怎麼辦?這就是風水風水啊!

  有的火葬,好不好?火葬,我們若火葬,我們就拿去塔,不好不壞,不好不壞,但是我們的魂,祖先的魂也會一個,守在那個骨骸的地方,這點呢,我們要認識這樣,我們若要葬地下,一定要地理,XYZ,十道天心,十道天心跨在那裡。

  在台中我們有一位,很虔誠基督教徒的醫師,他父親就往生去了,我們一些藝術家,去給他設計一支,這麼大支的四角不銹鋼,很大支的,把它靠在他的骨骸上面,喔!那幾年這樣,父母親死後,被告,被恐嚇,雜七雜八賠很多錢啊!無所不有,他就跑來問我了,他說老師啊!你不要看說我信基督教,你就不理我,我說,我才不差你,不跟你計較那些哩,宗教歸宗教,風水歸風水。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