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國紐約弘法(二)
授業主題 : 2399集_美國紐約弘法(二)

播出日期 : 2005/7/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99)
美國紐約弘法(二)

  各位美國紐約、我們易經大學,紐約分校的郎講師、李講師、楊主任,和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風水書,《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書是一牛車,你要用還不到十頁。那麼這十頁,應用在你家庭裡面,不容易耶!你翻箱倒櫃,你把所有的資料查出來,要查出我們家的毛病在哪裡?也許你要一牛車、一牛車,然後你要找到,可能還不到十頁、也許只有一頁;那麼這一頁,翻開來看你有沒有。因為我現在有點老花眼,我都戴這個小姐的眼鏡。

  孩子臥室小,不可裝潢太複雜。在第七十二頁、第十六條:孩子臥室太小,不可裝潢太複雜,使空間加大為吉。很多人哪!儘量裝潢得漂漂亮亮的,結果家裡臥室裡面,很複雜。人一進來,心量一直開始狹隘,小孩子心性漸漸會變,讓你爸爸媽媽莫可奈何。「奇怪?我的孩子,怎麼變得這麼現實?」不是說,「哎唷!奇怪?怎麼變得這麼聰明,這麼節儉?」

  現實、吝嗇,到以後你就知道。你要、等到他大了;你要吃他一餐飯,你要等啊!等啊!等到眼睛會脫窗,等、等、等到眼睛,變歪一邊了,鬥雞眼,也等不到。這個,所以臥室小的話,你們不要掛東掛西的。牆壁,白牆壁,心裡就開朗。這個是風水耶!很簡單而已。

  所以剛才記者會,一位記者,他問我說:「能不能去刊登?」可以啊!你儘量刊登,但是我不付費。因為你刊登,我也不收錢;你刊登了,功德一件。因為妙法嘛!你刊登,我可以簽字給你,這個是風水嘛!是大家的嘛!大宇宙的嘛!我怎麼能夠把它拿來,當作我自己的專利品呢?這很簡單。

  因為我在十幾年前、將近二十年了,進入、進到一個家庭,到他的家我就說:「你的小孩子心量很狹隘啊!」「不要、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現在的小孩子,哎唷!兄弟為小事,也在計較,都在計較,跟老爸來計較。以前我牛奶、沒有跟他計較,他現在居然跟我計較起來。」

  對啊!你臥室裡、你為什麼掛東掛西,掛這麼多,掛得整個沒有空間?小孩子臥室小嘛!你把它空間放大嘛!全部都拉下,全部都撕下來。而且他怕說,他孩子回來會生氣。「放心!你把它撕下來,他回來不會講話。」他說:「真的啊!」真的嘛!撕了,晚上孩子回來,有沒有講話?沒有,矇著就睡覺。第二天早上來,孩子三天還沒有注意到,他牆上的東西,被媽媽都拿掉了。

  你看,後來漸漸、漸漸,小孩子心量放大了,兄弟姐妹吵架就少了,這個一個很簡單的要領。那麼我們在世間上,很容易去惹上的麻煩,這個風水啊!八萬四千法門,不是只有在看我們的、我們往生以後的地。

  那再來,我再隨便再翻一頁、翻一頁,那個灶向、廚灶的向,第六十三頁第六條:灶口不可向廚房出水口,瓦斯爐在切的地方,前面、瓦斯爐前面。比喻瓦斯爐在這邊,你們在那邊煮,前面這裡不要有出水口。出水口,你口袋、你有多少錢,鬼都知道;你一定要花完才回來,才過癮。不然呢!錢一進門呢!小孩子當天晚上就去急診,發高燒、什麼都來;等到你的錢花完了以後,就不會再發燒了,我印證了好多的家庭。

  我們今天,有來了一位師姐,張秋霞師姐的、她的老爸的家,也是就是這個。我說:「哎呀!你這個耗財、耗不盡。」她說:「對啊!」你口袋有錢鬼都知道,對啊!那怎麼辦?封起來嘛!用膠布把它貼掉,不要讓水下去了;或是把它,用黏土把它封掉。他就、哎呀!老師啊!洗地怎麼辦?很簡單,你一個月如果耗、損耗二萬到三萬的時候,你請人家來整理,一千塊錢就夠了,你還賺到一萬九千塊,對不對?你可以給、請人來做嘛!不一定完全要自己做嘛!是不是?

  好了,那麼你耗的、有的是拉肚子。有的身為媽媽的,在這裡炒菜,那麼下面一個洞、一個洞呢!胃腸不好。胃腸不好,到時候,哎呀!你要整理,也沒有辦法。胃腸好了,你可以整理,家內大大小小,你都可以做,健康了,那不是很好嗎?這風水法則耶!

  你們這個郎講師,都有發給你們,你們要背耶!要背,一定要背。背熟了,你到人家裡,喔!馬上就清楚了;可以告訴他,可以幫他忙。你看!這一點,你們是不是阿門?你們是不是上帝?你們是不是耶穌?你們是不是王禪老祖化身?也是九天玄女化身,也是諸佛菩薩的化身嘛!當下解決問題,度一切苦厄嘛!那是不是很淺?複不複雜?不複雜嘛!很簡單。

  還有,台灣有一家,這個做糕餅業的,非常有名。結婚的時候,小姐都希望,老公買這一個最好的餅,來做為禮物。曾經我們一位師兄、師姐,戀愛了八年;結果我們的師姐,兩個、和師兄要結婚,為了那個禮盒,我們師姐,一定要那個牌的禮盒。結果我們那個師兄,「那太貴了,平常三百五就夠了,這要一千五、二千一盒;開玩笑,我錢是薪水,又沒有辦法,錢那麼好賺?」因為這樣就分手了,分手了。

  有一天,過了一年多,這個糕餅業這個公司,在台南。他就要我去看他的住家,看住家,要蓋一間大工廠。我到他的床、臥室的床前一看,床前面這裡電視機,電視機剛好和床一樣高。我就說:「這誰睡的啊?這、睡在這裡的話,子宮肌瘤、卵巢肌瘤,一定的,百分之百跑不掉。」她,我說:「誰睡的?」我先生、先生就沒有子宮啊!就不會肌瘤啊!她先生,「我又沒有肌瘤。」咦?這一下奇怪喔!那變成我看錯了啦!

  結果他老婆,「師父你早一點來,我就不要開刀了。我三個月前,子宮卵巢全部拿掉了,現在身體很虛。我原來就是睡這邊,都很難睡,老公睡這裡一覺到天明。我睡在這邊,肚子常常脹氣,悶悶的,說不出所以然來。」就是我們床的前面,有電視機,這個現在文明病,現代人的文明病。

  或是你電視機,你放在旁邊,我們床位的右邊近近的,腎臟會長瘤、腎臟結石,都會來。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那個館長,他要我到他家裡去看。看一下,我說:「咦、這床位誰睡這邊啊?」我說:「睡這邊,腎臟會腎結石喔!而且腎臟也會長瘤喔!」他老婆很生氣,「我老公就是這樣啦!害我這裡,也就是腎臟去檢查,是肌瘤啦!」老公他也很無奈,「你沒有講我不曉得啊!我認為這裡看,比較方便啊!」有的時候方便呢!就不方便;方便呢!就變煩惱。這個是風水,很簡單的呢!

  那一年,我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了「禪淨書道展」,樓上、樓下都給我用了,整整將近有六百坪的展場。這個館長,他也很謙虛的,然後去看他的家。家呢!他、其他的客廳,客廳佈置很豪華。我說:「你的客廳很豪華,但是你進來,心裡不會毛毛嗎?」「我也不會說,好像回來,坐一下子就想出去。」因為他客廳很豪華,各種形式的裝潢都有。人的眼睛,絕對不能接受太多,不同形象,不同現象、不同形式的東西,太多了頭腦會亂,心會亂,你就坐不住了。

  我跟館長說:「你的客廳,就是佈置太好了。」而且客廳所佈置的,就是檀木、紫檀,黑檀。我們一個人的家,如果是牆壁,佈置裝潢了黑檀,地上深顏色,官司不斷。我說:「館長啊!這個有官司喔!太黑暗了。因為應一句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啊!因為陰陽日月最長生,我們不知道,陰陽對待的法則。」他說:「師父啊!我一個官司纏了四年,這個纏四年了,不知道怎麼辦?這個怎麼解?弄得很煩囉!不知道怎麼辦囉!」

  我說:「你牆壁,紫檀,你必須把它改噴,烤漆淺色的、白色啦!或是襯托一下,讓它整個亮起來。地面,尤其那個地面,黑金剛的地板,你把它鋪一層,這一個塑膠板就好,不要再敲掉。反正塑膠板,等到你踩壞了,已經你到棺材裡面去了。因為塑膠板像這一個,要壞,三十年踩不壞,何況在只有一個家庭。」他告訴我,有這麼厲害喔?有。

  他改了,改了兩個月,法院通知,又再審查。審查的時候,他原來被冤枉了,突然間想起來了,清清楚楚,解掉了、煩惱解除了,這是風水耶!所以大家很容易,去犯上這一些毛病;但是煩惱,一直煩惱,不曉得原因在哪裡。

  我們的臥室,很多人在臥室裡面,他佈置得羅曼蒂克。粉紅色,牆粉紅色、天花板也粉紅,地面也是紅地毯、床單也是紅床單,龍鳳呈祥。哎呀!我告訴你,這個要早生貴子,可能有時候也生不出來,離婚的比率非常地高;在台灣,這一種離婚率很高。因為我們的眼睛是離卦,眼睛離卦,離為火。那麼看到所有紅的太多,又是火,火火變成炎,一炎就是會往頭上,我們的霓丸宮。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你們有沒有誦?有喔!要念喔!《老祖玄妙真經》告訴我們,我們爸爸、媽媽因緣和合,十天了,我們就來了;懷孕的第十天,我們就來了。來了,坐上蒲團;蒲團是什麼?霓丸宮那薄薄,很薄、很薄、很薄,一點點的,我們就坐在那邊。坐在那邊開始眼、耳、鼻、舌、身,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人的結構,人的身體就形成了。但是開始乾卦,乾為天、乾為天為金,為金呢!

  我們這個火一盛呢!火來剋金,會睡不著耶!三更半夜,老公回來了,當然老公回來累得半死,就開始要講,羅曼蒂克的話。你要講,老公又累,你又要興致勃勃的,要講一些羅曼蒂克的話,兩個開始意見不合。「很衰,嫁你很衰,原來以為你是多好的男人,現在你這麼地無情,這麼沒有趣,離婚好了。」

  台灣的離婚率很高,前幾年,呵!離婚率很恐怖耶!當我把風水學,這個法則講過以後,一些家庭趕快油漆,刷掉,換了這顏色了;床單包起來,地面紅地毯,就把它換個顏色。咦?穩下來了。這是風水嘛!易經的法則嘛!五行。

  是什麼五行?眼、耳、鼻、舌、身。眼睛所看到的,反應在我們思想;然後在我們的心靈,在第六、六識,第六、六識裡面在運行,叫做五行耶!思維在運行、氣在運行,是五行。所以我們易經的法則,和風水的法則,太多、太多了。

  曾經有一位出家師,也在電視裡面弘法,有一天就到仙佛寺去了;到仙佛寺,他要我去看他的,在台南左鎮,台南左鎮山裡面,他有一個叫觀音寺。我去看了,觀音寺的正殿那裡,拆除掉了。我一看,哎唷!蛇穴呢!蛇穴呢!蛇穴。蛇穴呢!不得了,會很興旺呢!他說:「老師,不瞞你說,我們這裡小小的一間廟。但是每次,觀音菩薩法會的時候,請客也好、大家聚餐也好,五、六十桌,山上排到山下。」

  我說:「這蛇穴,你為什麼把它挖掉?」「因為有人,信徒要布施,給我蓋觀音殿,所以我就把它拆掉了。」我說:「你這個蛇穴,裡面有蛇耶!」嚇了一跳,他說:「有啊!」他挖下去、地基挖下去了,剛好一條蛇、很大的蛇,綑在這一個、當時觀音殿的正中央。他還告訴我,這個法師很高興,呵!他又做一件好事。這一條蛇起來,挖土機的先生,他挖到那一條蛇,可以賣一萬八千塊錢,他很高興。

  這個法師也很慈悲,「再賣給我,我要把它放生。」他叫一萬八千塊錢,因為是他從地裡面,挖起來的,那個沒有產權的註冊;蛇是十方來的,牠睡在裡面。他給他一萬五,很高興。現在一斤有多少錢,固定了嘛!他就開始把它放生,一直念、念咒,把牠超度放生。蛇走幾步、就返頭看,走幾步返頭看,又一直到對面的山,還是頭在謝謝。但是這一間佛寺,就敗掉了,敗了。這一位法師,他才說:「哎呀!我不曉得風水這麼厲害,我現在已經知道,風水的寶貴。」

  所以,以後我們要幫人家,改建房子、改建道場,你們可以先卜卦。卦占出來,改建好不好?兄弟爻動,沒有錢可以蓋。官鬼爻動,是非一大堆、阻礙重重、等等,都是息息相關,也是易經風水妙用,和殊勝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