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國紐約弘法(三)
授業主題 : 2400集_美國紐約弘法(三)

播出日期 : 2005/7/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00)
美國紐約弘法(三)

  紐約分校的同修,阿彌陀佛!

  風水的法則,「三分風水、七分做」、「三分風水、七分做」,可見後天多麼重要。先天、這三分風水,七分做是後天。和佛家所講的色空不二,和知行合一,完全是相符,完全是等號。各位了解到風水的法則,藏在你們的心裡,你們的意識界的心中。然後再反射出來,叫「色空不二」。

  剛才我們楊主任,送上這一盆花很漂亮,但是是假的。有真才有假、有假必從真,真就是從眼睛所看到的,反射到思想意識界,然後再反射回來,設計、施工、實驗、製造,各種的過程,出來同樣一個,很漂亮的花。看,分辨不出是真、是假,這就是色空不二。

  《心經》裡面所講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空不二。色界就是我們所看到的、聽到的、感觸到的、是色界。空界,我們的思想、意識界。那麼你們現在,風水的法則和易經,我們郎講師,會盡全力將所有,他所知道的妙法,會傳給各位,幫各位激發內在,心靈般若大智慧。然後有一天,你看到各種什麼現象,你就可以幫他解除煩惱,等於你再反應回來。

  昨天我們一位師姐,她問我說:「師父,如果一個暴君造的業,怎麼辦?」她研究電腦,程式設計。你也是要從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累積了過去所有的智慧,所讀的傳達到腦子裡面。然後反應回來,寫出程式來。佛家、佛法、和我們所講的,易經八卦的先天後天,先後天卦,完全相符啊!

  所以我們自從出生,哇!一聲來的時候,「哇」、不是「喔」。有的為什麼、哎呀!你看,念「阿」(ㄚ的音)彌陀佛才對、「阿」(ㄛ的音)彌陀佛,你們哪一個才對?啊!啊!我又來了,是不是?啊!我們又來了。不是喔!來了,好玩喔!開悟了,他來是喔!世間又來了,不一樣喔!那我們從小會吃東西,也是色空不二耶!色不異空、空不異色,我們累計著,幾千萬年以來,我們出生來了。肚子餓了,嘴張開,啊、啊,就是要想吃、想要吃奶,這也是色空不二的法門。

  那麼好了,「三分風水七分做」。在紐約,這一個華爾街(那地圖給我好不好?),紐約是一個好地理,寶地。紐約為什麼會那麼富有?到處都是水,有水就有財,有財必定要有水。所以我們一個法則,你們看(註,指地圖),這個華爾街在這一邊,這兩個水,水由上往下流;那麼這邊流,氣就往上來。這一個地方,這是一個高腳杯,像不像高腳杯?像喔!晚上如果我請客,或是你們請客都好,你們請客,可以用高腳杯喝看看。

  你看,這高腳的杯、高腳茶杯,裡面裝了是財源,是財富。所以整個紐約,是整個世界的經濟中心,寶貴在這個水。那麼紐約到處有水、到處有水。那麼至於這個地方,房子、我們蓋房子,不要往看這樣,不能順水流。我們要背著水、背著水,因為平原的氣,水這樣流,水往下流,氣往上爬。所以這個地方,當然是很發,這個地方都會很發。你們有機會,儘量搬到那邊去住,這個是風水耶!

  美國、英國,他們老早以前,就知道風水法則。上海風水,那麼多水,所以上海的風水,是寶地。上海有錢人很多、紐約也是很多,包括各位都是有錢人。你們不希望嗎?一定要啊!但是記住喔!你們每個人發大財了以後,我們要建道場,你們要布施喔!

  布施的原則,你們賺錢的純利,百分之二十做功德,划不划算?只有百分之二十而已,沒有百分之五十啦!百分之二十。如果我們沒有發那個心,賺不到。你那時候,賺不到的時候,就不要發心了。因為我們學到這個道了,我們是趨吉避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是這個道理啊!不是師父要錢,我只是要大家,去做一些有益於,整個大眾的如來志業。

  所以我們一位武先生,他專門做食品經銷的、做貿易的、做房地產,在中國城開麵館,做好多種事業都很賺錢。他跟我發個願:希望他在這裡,蓋一棟房子,要給我們當道場,和當教室,希望師父能接受。我半夜也等他了,三更半夜我也答應了嘛!因為我們給他,行功立德的機會。

  但是這位武先生,他告訴我,「師父,自從去年到台中請教你,我要蓋個新工廠,和蓋個飯店,我發了願以後,我回來一直賺錢;發這個願以後,回來賺很多錢,沒有多久時間。這也是風水耶!」所以風水的法則、在我們生活之中,風水的法則、在你我之間,我們若是違背了,自然的法則,風水就不好。不好,任你怎麼拚,也是做不好的啦!

  那麼水、風水,水的法則,三個寶。這個我們講師,如果有講過,我再複習一遍。「水要看得到、水要摸得到,水要喝得到」,就是風水的法寶。水要看得到,離水愈近愈會發;但是要努力,不然你要跳到水裡面去,還是要努力。水是我們的老師,我們要學習水,它的慈悲、它的柔性,它的柔性帶給我們智慧。

  我們做事業,做人處事,我們也是要以柔性。因為菩薩祂是柔性的,以柔性來度化眾生,以柔性來做人處事。我相信會、大家會平安,而且會賺錢。所以風水啊!它的範圍太廣、太廣,不是只有一點點的小問題。

  剛才談到《灶的方向》,古時的灶有灶孔,有噴火的方位。現在沒有灶孔,往上、往上,所以灶向,你不要去。瓦斯爐呢?瓦斯爐沒有向、瓦斯沒有方向,只有往上、氣往上,但是你位置要放對了。你如果瓦斯爐放這邊,下面我們排水孔、排水管,後面的、屋子後面的排水管,往這通過的話;你的錢守不住,甚至坐骨神經會酸痛,這是必然的法則,我印證太多了。

  若是你的灶位,上面壓了一個樑,壓樑的時候;頭昏眼花,頭暈目眩。在三年前我剛好,台視播到《灶位》。一位老先生,兩夫妻就八十五、六歲了,到大凡寺去,看了就要跪下來。我說:「不可以,你一跪我會短壽耶!」我說:「你幾歲?」他說:「八十六。」你跪了我會少八十六歲耶!我會減少八十六歲,不可以,你什麼事情告訴我就好。

  老先生和老阿婆,謝謝師父,我們夫妻、兩夫妻,小孩子都很有成就,也有來紐約做大事業。他兩夫妻,一到廚房都頭昏眼花,沒有辦法煮飯,將近四、五年,很可憐。當他看到,我台視這麼講的時候;喔!趕快呢!叫人家把瓦斯爐,搬到房子裡面來。因為後面是增建的,不是違建,違建和增建應該都一樣啦!但是我們一講增建,比較合理啊!所以移進來了,好了,兩夫妻都好了,會煮飯。他兒子、女兒都在國外,一個在台北。呵!他非常感恩,老祖傳這個妙法,很簡單的道理。

  那麼一般的,地理風水的寶書,你去哪裡找?你風水書一牛車,你去哪裡找?找不到啊!光是上面一個樑壓著,灶的、瓦斯的上面,或是壓著我們的頭上。壓我們頭上,頭昏腦脹、頭暈目眩。壓著瓦斯爐,頭心痛,頭啊!這一直痛痛的,藥吃不好。一個小笑話,如果沒有學好,有時候會鬧笑話。

  我們一位師兄,他去幫了一位,我們的信徒,去看他家。去他家一看呢!我們鄉下那個大鍋,上面是,房子中的樑壓在鍋上,叫「樑壓天心,藥瓶不離。」那我們那一位寶貝師兄,他就叫他把它鋸掉,鋸掉再占卦又不好,那你怎麼辦啊?所以啊!這個問題回來問我。

  我就一個示現給你們看,你們可以占卦,「樑壓天心」第一呢!占個卦:我把瓦斯爐搬到,一、的地方,卦卜起來,不錯了,子孫爻旺相、財爻也不破,那就好了,你就移過去。如果卦占了、不好了,你就不要移過去喔!然後你要移到哪裡,卦先占嘛!占一下好了你再換嘛!絕對沒有事。不然你先把樑,把樑砍掉了…這一個就是易經。

  我們學易經的人,「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防患於未然,是很高境界。孔子開示我們要「防患於未然」,那麼老子,又更高的境界,「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有什麼辦法,先卜個卦,好不好,清清楚楚嘛!

  好了,明天華爾街,股票會漲價、會跌價?你可以占卦,財爻明天旺相,一定是漲價。財爻休、囚、破,明天一定跌,一定跌落。很簡單嘛!但是各位不要玩股票,玩股票需要有福報;但是可以投資,我買了,幫助整個企業的運作。我卦占,這個事業、這一個股票能不能買?有沒有前途?當你一占了,財爻旺相,表示說這個事業可以投資。

  旺相,又有根。以後我們郎講師,會教各位。但是你們不要急著,先要做股票。大家認為我先學道、修道,你道學了、修了,才有根,才有基礎嘛!風水一樣,你要買一棟房子,到底好不好?除了我們書裡面所寫的,一條、一條,一個條例、條例地,來解說以外;你們按照這麼做,絕對不會有錯。然後你可以再卜卦,這一棟房子,我來占了,這個房子裡面,平安不平安?有沒有鬼祟?卦占了清清楚楚,都可以了解。

  所以我們不是,很有福報的人。既然沒有很大的福報,那我們自己都、易經把它學好。然後你教給你兒子,再教給孫子,這再好的話,也叫兒子有空來學。你是給他最大的資產,不然你留再多的資產,什麼時候會把我們花光,誰也不曉得,你也很難料的。因為他孩子他不了解,不知己知彼、百戰百敗嘛!那知道易經了,他會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就不會走入煩惱的境界,也叫做「與其無所生」。

  所以當今在世間上,有的,啊!我會通靈。會通靈的人不多,我們顏小姐,她的老公,他回到台灣,因為長輩往生,回家守孝。他也很有慧根、很有愛心,守孝之後,祖先開發他的覺性和靈性,開發出來了。

  就在清朝的時候,清末,一位王鳳林老先生,在大陸,都不認識字,他爸爸往生了,他在墓園裡面,守孝三年。結果開發出來,開發出來了他的佛性,他就知一切,周圍環境的吉凶禍福。知道朋友的一些事情,也知道祖先,還有其他神、佛,耶穌、上帝,也都會來藉在他的身上,來傳達一些空界的訊息。然後傳到色界來,告訴所有的人。

  這個不是壞事,這是一段時間,鼓勵他正心、正念,你昨天給我看了,回去靜靜地觀察一下。這個不是鬼附身,都不是。他開發他的覺性,他的靈性,已經開發出來了。告訴他,正常工作要做,正常事業要做。

  你信基督教的,聖經多拿起來讀。聖經、佛經、易經、理都是一。就與其無所生,「從善止惡,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為諸佛聖神、上帝的教義。所以這一點事情,你不要去起煩惱,這個也是易經。你從易經來算,你就清清楚楚了。

  如果官鬼爻動了,就是有妖魔鬼怪。沒有啊!福神動了,福神一動,就有喜;福神一動,智慧開嘛!這個易經的法則。希望各位同修,我們好好地念下去。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