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國紐約弘法(五)
授業主題 : 2402集_美國紐約弘法(五)

播出日期 : 2005/7/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02)
美國紐約弘法(五)

  我們紐約分校的、郎講師,楊主任、李講師,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答,各位的心中的疑惑。

  「一、房子的入門口,是否可以放鏡子?」你若要吵架、你就放,一進去兩個門,兩個首、口舌,最好不要。尤其最怕臥室,臥室門一進去有鏡子,常常自己嚇自己,要死了喔!自己怕。口舌之災很多。

  我看過很多離婚的家庭,一進到他家裡,真的很無奈。一進到家裡,進去了,臥室裡面就對著鏡子。他說:「是啊!夫妻進來就吵架吵了,一個人走一條路,不幸的是孩子。」我說:「把鏡子拆掉啦!」「哎唷!那麼重,不好拆。」你有夠呆、有夠笨,敲破嘛!壁紙拿來貼就好了嘛!頭腦吵到壞掉了啦!

  所以我們入門進來,除非辦公廳,辦公廳,你外面有電線杆、有屋脊、有那個屋角,或是壁刀,路沖。但是「路沖」,你不能用鏡子反射喔!鏡子反射呢!你會掉到裡面去,結果你家裡是穿心。懂嗎?那不能用喔!

  「房子中心有支電線杆,在前面,在房子的中心位置,是否凶?」那你眼睛、眼鏡沒有度數繼續增加的時候,就沒有事。沒有是是非非官司的,就沒有事。有了,要小心!但是在美國的國家,你沒辦法破解,沒有辦法拆除。

  那用方法,你門出去了,眼睛,正看的眼睛高度,你把它畫個圓圓的,初三、初六、初九,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你把它畫好了,腳踢三下,「唵嘛呢叭咪吽!」踢三下,「唵嘛呢叭咪吽!」踢一下,「唵嘛呢叭咪吽!」踢一下,再踢三下,「唵嘛呢叭咪吽!」再踢三下。那一個漸漸地、會化解掉了啦!不要踢太大力,太大力喔!太大力把腳扭斷了,那個是你的事。

  再來,「二十五年前一位看面相,及掌紋的師父,曾批示我的壽命,我將在今年有一個大難關,可能很難度過。若能逃過,將會進入九十歲以上的高壽。」你一定會過的,定元啊!一定會過的。

  我講個很好玩的,一個實例,在我的家鄉,有一位太太,喜歡給人家算命,算、算、算,那一個先生跟她說:「你哪一天會死翹翹。」她就回去了,認為會死翹翹了,錢拚命花,房子賣掉,錢都花光光。等到那一天,隔壁看她怎麼死。她就在房裡面走,走來、走去,走了一天就死不了。第二天又起來了,怎麼死…?再三個多月,就死掉了,三個月。為什麼死?羞愧死的,這個不好意思啦!羞愧死的。所以怨恨、等等,心裡鬱卒死去的,不是真正死了,是這一種死掉了。

  所以啊!各位,命運自己在掌握,不是在別人。我送三句話給各位,「論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論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論相,無相可論」,什麼呢?相由心生啦!人家說、以前人家說我,「你以後很窮。」是啊!我窮才好,我才不怕被人搶。這一位先生,我跟你說就沒有用。他說跟我說沒有用,那沒有用、就不要說嘛!相由心生嘛!面會改變呢!

  我們一位師兄,我說:「你有破相,就會長壽。」結果把腳縮起來,斷了兩三截,又接起來了,「啊!老師啊!我一直埋怨,我為什麼那麼歹運,會撞這個劫難。」結果我說:「你要破相,才會長壽。」這個翻起來,咦?怎麼這樣…這麼巧?這是天意軌跡,所以你不要煩惱,你發願,我們易經一直在讀。

  我在台灣跟師兄、師姐,發願,誰要跟我五十年?有的人不敢跟呢!有的舉手要跟你五十年呢!他很聰明,因為他八十歲了,後面也都陸續就舉手嘛!那麼剛才問,誰要跟我五十年?沒有人舉手啊!好啦!

  盧同修,農曆十二月二十日,「震為雷」四月,「婚姻狀況,婚姻可否維持長久?」婚姻啊!我告訴各位,你們常常要唱,《你儂我儂》那一首歌。最好錄音帶回來就放,多唱那一首歌。老公對你不好,「阿彌陀佛!罪過、罪過。」老婆對你不好,「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都這樣,一面是度他、一面幫助他,一面度自己、一面度你周圍的冤親債主啊!懂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你們都已經宣誓了,你們已經是菩薩的化身。所以你們都要以菩薩的心,來看待你周圍的夫妻、父子、朋友、等等,懂嗎?如果以論宿命的時候,你的命卦,夫妻反目,「地雷復」、夫妻反目,嫁誰都一樣。好命不會跟歹命在一起,你放心好了;好命跟好命、歹命跟歹命,歹命跟歹命的、好命跟好命的,不會好命和歹命的啦!這樣你聽得懂嗎?有喔!

  「請問如何分辨,天眼、靈媒,乩童?」剛才有跟你講了,有的是從內在靈性的開發、內在靈性的開發,也有的天眼,天眼也有高境界、中境界,低境界。有的只有、看到第一界的靈界,有的看到人世間,中陰身的境界。有的看到,上天諸佛、菩薩的境界。那麼至於,有其他的靈界的神、佛、在身上來,那個一方面也叫做靈乩。不是乩童喔!

  乩童呢,「神來全招術,神退沒半招。」懂嗎?乩童,「神來全招術,神退沒半招。」神來的時候,嘩!什麼招術都有。了解一切法,神退的時候,什麼都不懂。不懂,人家把你已經看作神了啦!怎麼辦?用騙的而已,這個有的會這樣來。所以我們要學易經,照易經解,易經就是如來的化身。

  那靈媒就是、像老公,他知道,有看到什麼、什麼、什麼,轉達,叫做靈媒。靈界,冥陽兩利,靈,中間的這個媒介、這個過程,這一個是靈媒,也等於是介紹所,一樣的道理,靈媒。那麼先生有時候,九天玄女會來啦!那也是靈媒的一部分。但是先生那是靈乩、靈乩,還再高一層,那不會有問題的,你放心好了,一段時間而已。

  「如果處理嬰靈,嬰靈流產。」嬰靈,我們有約,我們沒有給他來投胎,真的很對不起。如果有法會的時候,我們就多辦超度,念經回向給他們。

  我們關師兄,乙未年乙卯月乙卯日。喔!都卯,你大卯呢!水澤節。「事業,姻緣」你這個婚姻呢!不能早婚;如果早婚,就兩個老婆恰恰好,自己就要有約束。事業,漸漸會較好了,你財星還不錯,很有佛緣。

  我們李師兄,「易經與氣功,八卦兩,與氣運行。」欸、這個是好耶!我們現在很流行,我練氣功,「哎呀!會怎麼樣…、長生不老。」我告訴你,騙人的,命要緊。我試過很多、看過很多,他氣功練得很好,時間一到,裡面長一顆在裡面,氣功逼也逼不出去,後來還是要,醫學上的動刀。

  「易」,本來都是心。氣功我也學,我的氣功不錯耶!你們有的呢!有時候被我打、打得這都凸出來呢!易,就是一個歡喜心為「易」。我們不否認、不能否認,教氣功的,練習氣功的功德。但是心念更重要,那一點心念,歡喜心更重要。

  當我第一次跟「王禪老祖」,天人合一的時候,大笑三聲。後來問祂你笑什麼呢?三笑,第一笑、笑說世間這麼不好,大家在世間上,為什麼要來?明明知道世間苦耶!為什麼要來?第二聲,笑眾生既然來了,不會珍惜世間、不會珍惜人生,不會好好修行,笑眾生。第三聲是什麼?祂也來了,老祖祂也又到凡間來了。

  笑三聲,笑別人,笑鱉沒尾,自己也是沒尾啦!龜笑鱉沒尾啦!烏龜笑那個鱉沒有尾巴,事實上烏龜也沒有尾巴。老祖,叫我說以後不要笑人家,貧、富、貴、賤,都不要笑人家,要以歡喜心來結緣。

  所以我們的法門,老祖一再開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要尊敬,都要尊敬。易經,你可以去研究,其他宗門的氣功看看;但是萬項事情,從丹田笑出來,你會更加健康。其他的健康保養以外,還是心念重要。

  八卦與氣功運行,那麼有一些太極的運功、運行,運行怎麼樣?我沒有去學。因為有的法門不同,各人領悟不同,我研究的氣,都是直接放光明的氣,不是在裡面轉。有一次呢!我練習在氣轉,轉轉、轉轉、轉,後面孩子跌下去〝砰〞一聲,趕緊要拉住。結果那一個念頭,要拉小孩子,結果我的氣,剛好到脊椎骨那裡,我難過了將近五個月。

  因為那個氣,就結在那邊了啦!結在那邊。因為我念轉了、要拉小孩嘛!結果氣到這邊,以後你再怎麼逼,也逼不過去。用那個、那個氧氣,氧氣灌也灌不過去,反正怎麼樣都灌不過啦!後來我就不敢又練、氣功的氣。凡事情歡歡喜喜,笑哈哈、哈哈哈,聲音全部整個放光明。這樣後來,我就不曾去塞住了。

  有一位先生在豐原,他也練氣,台灣非常有名。他練轉周天,練到有一天,剛好電話來〝砰〞一聲,結在這邊,將近十二年。眼睛在走,全方位,在豐原教氣功耶!我說:「你這個沒有用,你這個啊!」所以練氣功很危險,轉周天啦!氣哪裡運行,你必須要門完全關住。若是來一個地震,你看怎麼辦?你也是憋了。所以佛家所講的,行善積德,比什麼都有用。這一點,至於你們練氣的,你們要小心。

  我們的廖師姐,一九五七、三月二十九日,「風火家人」鏡中花。還不錯喔!「今年發展風水事業如何?」風水事業可以啊!風水事業很好,要到明年會比較好一點,今年平平喔!又有人發願,要來發展這個,很好。我希望以後,我們的老祖傳的法門,普揚天下。

  陳師兄,三十八年二月七日,勞心苦戰。你今年犯小人喔!小心喔!而且你又跑到外面來了,跑到出生地的國外來了,八月份你要、凡事要忍耐,要謙讓,懂嗎?要小心。

  我們一位師兄,一九八三、三月二十六日,「澤火革」,丑時。葉師姐,丑時「澤火革」。自身、自身很好保啦!放心好了,不會自身難保啦!你的財,放在天上忘了帶下來,以後再慢慢請下來。婚姻的時候,如果你的、以後感情,老公說你多幾句話的話,你要感謝他。因為有的人,與生俱來的就是會被、比較會被老公,大聲小聲的;有的會、比較被老公「惜惜惜」(註,形容被疼惜之意)的,都有不同啊!各種因緣嘛!因為上一輩子,我們欺負他嘛!所以這一輩子,他會欺負我們啊!這因因果果啊!

  再來這個,「風水與墓地之關係。」風水啊!我們這個墓地和風水,非常地重要。我們的法門,可以「金丹法門」;各位我們的法門,叫做「金丹法門」。我們可以葬出王侯將相,但是如果葬不好的,會葬出販夫走卒以外,會葬出地「零」人「賊」。一般「地靈人傑」嘛!地零,沒有喔!沒有地靈喔!人賊,小偷啊!會葬出小偷,地零人賊來。所以我們風水,我們的法門,是在,是一個優生學、優生學。未來有方便的,我們可以,提供各種資料給各位讀。

  「如果弟子一心學習正法,為利益眾生,是否應由師父先指點?弟子是否、某神佛菩薩的轉世,以鼓勵弟子精進修行?或是一切隨緣?」欸!你問得很好耶!你問得很好耶!現在,我那裡常常碰到一些、修行的人,「師父啊!你看我是誰來轉世啊?」原因在哪裡?我們的經典,裡面都寫某某轉世嘛!佛菩薩都是、某某轉世的嘛!大家也希望說,我們是佛菩薩來轉世嘛!

  結果,佛菩薩轉生輪迴,繞了很多圈。我也繞了二十八圈呢!我在世間上繞二十八圈呢!我也搞不清楚,我是誰來轉世耶!我只是很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而已耶!我只是念阿彌陀佛,你們也跟著念阿彌陀佛。因為大家都是,阿彌陀佛化身的轉世啦!你們的本尊,都是阿彌陀佛。「王禪老祖」是我們的指導、指導師。

  所以現在很多人,去問我的目的,以為我跟他講,喔!他什麼轉世的…或是國王所轉世的。哪有那麼多國王可轉世?以前一個國王,一做就八十年,你哪有那麼多可以轉世?地球上你看,那麼你們、從你們來算好了,我們中華民族,從黃帝到現在,有幾位天子帝王,你們知道嗎?有九百一十七位。到毛澤東、到蔣中正、到蔣經國先生,九百一十七位,我們一百多位了呢!那麼,你們是哪一個國王啊!是不是?

  我們都是佛化身、阿彌陀佛,我們本性是阿彌陀佛。我們好好,盡各人該盡的本分,老公盡老公的本分、老婆盡老婆的本分,兒子、媳婦、女兒,我們大家各盡其職,就是最好的佛化身了啦!各位記住,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轉世。

  我們無量劫以前,都是阿彌陀佛的世界。所以,「一切佛名皆是法,故名佛法」,「一切佛的名都是佛法,故名佛法」。這一點你們了解了後,你們會哈哈大笑啊!笑得出來嗎?那麼你們是誰來啊?阿門,阿彌陀佛。

  好了,我們再下一個問題,這個是我們接著、下一節再繼續跟各位解答。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