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相對鍊丹
授業主題 : 2406集_相對鍊丹(一)

播出日期 : 2005/7/1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06)
相對鍊丹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東西二老,木公,金母,相對鍊丹,迨至寅會,則生於人,萬物同茲發生,靈性稟自無極,惟人得厚,物僅得微,故人為萬物靈長,能致知格物,自三皇迄至於今,生生不息,其數難稽。」

  經中給我們開示整個的重點在「東西二老」,二者之間,二者之間呢,我們在易經給我們開示,二五媾精,二五就是陰陽二氣,中間有五行,那麼這個五行,最重要在人,我們人有五官,眼睛、耳朵、鼻、舌頭與身體,這五官呢,在我們人,一分一秒都有在運作,並沒有離我們而去,叫做五行;五官所發生的,頭腦裡,在我們內心在運轉,在運行,也是真真正正的五行。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先生,他也是在我們國家,科學界非常非常有成就,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因為退休了,他對這個五行的事情,非常興趣,因為是科學家,那麼他來跟我說,老師啊!我看你在講經,看你的書,非常有興趣呢,但是我要了解到五行,真正的意義,方位學的金木水火土,難道是一定是這樣嗎?

  我跟他說,我們一般的人對五行,金木水火土的這個辨解與見識,都是死的,站在我三元地理,金丹法門,跟我唯心宗,淨土宗,禪宗,所有一切法融合來檢討,做出一個結論,我所講的五行,「眼、耳、鼻、舌、身」的五行。

  那麼,站在風水學裡面的五行,法無定法,法非法,非非法,南非南啊!北非北啊!南非火,北非水,北也不是一定是水,在天運五運的時候,完全靜止的狀態,中宮為戊己土的時候,天地定位,歸於平靜的時候,南才是火,北才是水,東是木,西是金,中土,中為土,這是一般的五行。

  但是地球,沒有永遠在這裡,地球會跑,宇宙虛空所有的星球在轉,沒有完全定位,所以地球,你有時候會轉這樣,南,你轉這樣起來,年運換北,一直在轉,一直繞,所以法非法,非非法。

  所以,奉勸我們五術界的朋友,我們要讀佛法,易經要徹底,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可以造福著更多人,不然呢,我們所表現的,一個術而已,術,沒辦法讓人解脫著煩惱,術,一時讓人解脫煩惱,沒辦法得到永遠的心安的狀態;所以法非法,非非法啊!亦非法。
  
  這一位先生他說,啊!謝謝!感謝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過去研究,死訣的,我說有三元九運,這是天地一直在運轉,沒有永遠站在這個地方。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是活的法,我們在早期,我們一些學者、聖賢、活法、佛法,這個法呢,也是真理啊!也是相對論,法無定法,我們人眼睛所看的,是一種光之氣,屬火,耳朵所聽到的,振動之氣為木,我們舌頭所吃到的,會流動進去為水,我們鼻子所聞到的,的氣的運轉,也是金,也是水,本身就帶著相生了啦!土,是我們的心啊!我們的身體都屬於為土,所以這五項都是交錯,複雜的一個真理妙法,也不是說眼睛就完全是火,所以金木水火土,五官集於一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萬法唯心,我們若離開心以外,講再多的道理,也沒有用,心就是中道,中道,心的法,我們只有自己去體驗,萬項事情做到說,剛剛好的時候,心是最快樂。

  曾經有一位,做生意的先生,兩夫妻,他是很認真做事業,想盡辦法,多賺些,這項多些,那項多些,想說多賺些,夫妻感覺很有成就,很有賺到了。

  有一天,因為小孩的事情,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繞山走,走兩圈、三圈,碰到我,阿彌陀佛,很有禮貌,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茶寮咖啡廳,他就進來坐了,進來坐下,老師啊!我有事請教,我說有何貴事?你說來讓我體驗,好事分我聽一下,讓我一起高興,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跟太太,老師我有一個疑問,我兒子不想要承擔,承受著我的事業,我說我看一看,你兒子,不適合你做的生意,因為你做的生意,斤斤計較,我在看你兒子很有佛骨,很有這個修道的命,所以兒子他做事情,很有這個慈悲心,心很軟。

  那麼先生呢,我們那不肖子就是這樣,要賺就要賺,賺得來就儘量賺,這樣子,都在背後消遣我,我說對啊!就是這點,賺,儘量賺儘量做是正確的,但是呢,我們不能太過分,萬項事情大家要相對,相對的利益,叫做中道,中道不偏不倚,你也要賺,也要給人家利潤,這樣做,你自然你的兒子會接受。

  這位太太說,是啊!我那兒子就是都這麼說,但是我丈夫,就賺得來就賺,想辦法也要賺,我說對,要賺錢沒有錯,生財有道,錢人人愛,生財有道啊!

  我們這個信徒先生,也很有智慧,老師啊!我今天來到仙佛寺,走三圈了,心很靜的很靜的,你跟我說這些,我才聽得下去,要不然我聽不下去,這中道,東西相對,相對有好的對待,有壞的對待,我們如何對待他人,我們的家裡的孩子,也會如何對待我們,這是完完整整的,相對鍊丹,,就是我們的相對鍊丹啊!東西二老,木公,金母,相對鍊丹的妙法的示現。

  經過再不到兩個月,兩夫妻和他兒子又來,他兒子呢,原來有拜某一位出家和尚大師,大師給他的教育,叫做要中道,賺錢人人愛,但是要留給人家空間,爸爸賺錢是要賺,但是沒留空間給人家,結果兒子不要接受他,兒子,他說老師,謝謝你給我爸爸開示,我爸爸回去講給我聽,我決定要接我爸爸的事業。

  各位十方善知識,賺錢人人愛,但是不可以過分,想盡辦法,先人所為,遇到人有困難的時候,軟土深掘,這種的人是很多。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跟人做生意的時候,我們自己冷靜,我們要所賺的,要賺到道德,錢也要,道德比什麼還重要啊!若不然呢,我們錢財留不住,這也是相對鍊丹的果啊!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看到仙佛寺這裡的環境,這麼美,這麼清淨,他說師父、師父啊!請問,你仙佛寺是怎麼建設,我進來到這裡,煩惱都不見了?我說很簡單嘛!相對嘛!相對待嘛!將心比心,我站在你們大眾,你們的心,做信徒來這裡的時候,的心靈的這個感受如何?我去做一顆石頭、一棵樹、一朵花等等,我一定用心來做,這也是叫做東西二老,相對鍊丹。

  這個法門呢,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庭園學院的院長,張倉明張院長,張院長也是新社,新社的上面,一間千樺咖啡,他的庭園的創造,也是本著一個調和中道的法則,來建設著一個庭園,所以這也是相對,相對來設想,萬項事情,要站在對方的立場,然後來做我們的思考,我們是如何,覺得會歡喜接受,那麼我們照這樣去做,這也就相對平等的對待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都是相對論在存在,任何一件事情,離不開相對論,你對我好,我一定對你好,我對他好,你也一定對我好,這一定的道理。

  但是很多人迷失掉了,丟失了他的良心,所以造成,處處都要破壞傷害人、中傷人,尤其我們,每一次選舉若到,相罵,相打,相抹黑,祖宗八代挖了出來,這很多的,原來的好朋友,他把他們的對方,要讓他輸,自己要贏,所以他開始,用各種的手段,傷害對方,對方也來傷害他,這也是相對論,相對鍊丹,丹是光明,但是我們很多人,鍊到土丸,鍊到不好的東西,所以社會才會亂。

  各位!縣市長選舉到了,縣市議員也到了,在選舉也來了,你們可以看,今年相罵的還很多,將好朋友的祖宗八代,挖了出來的,也很多,非常沒有道德,若是一個真正,正人君子的時候,我們要將好的,一直提供我們,好的建設理念,我們不用管起他人的是非,只要我們有辦法將正確的理念,拿出來的時候,你即是有人格的民意代表,那麼相對,我們若選到這種的人,我們也是有人格的選民,有人格的百姓。
 
  但是當然有人,各人見解不相同,但是,我們要以大體全體為主,我們不能以小小的自我,得到利益,這樣做絕對不行,鬼谷子王禪老祖,諸佛菩薩開示,我們每一年,有很多佛菩薩的聖誕,都開示我們要,來感恩著佛菩薩的聖誕,帶領著有緣的人,來向菩薩做一個感恩,做一個誦經,祈福法會,我們在最近時間到了,六月十九,為觀世音菩薩的聖誕,也是我們大安寺台北道場,樹林大安路,我們的台北道場大安寺,成立六周年,我們做一個,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法會,我們也請到,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來給我們主壇,來誦經超度,所以我們在大安寺,六月十九要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兩岸和平的法會。

  在六月十七、十八、十九,三天,同時我們也超度,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魂,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魂,若沒有安住沒有安定者,國家要安定是很困難,所以我們花了很多錢,仰仗佛力,來為國家修道,為全民來祈福,做這個祈福的法會。

  再來呢,我們也要超度著,各姓的祖先,各位!你們若有祖先要超度者,可以報名,來參加超度,讓我們的祖先,有機會來聽經聞法,這也相對待,我們如何對待祖先,祖先一定,如何來對待我們,我們如何來對待,三軍陣亡將士,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魂,如何來保佑,我們的國家的平安。

  所以前一陣子,因為我們這個節目,這個時段,七年多了,我們藉各種的因緣,為國修道,為人民來祈福,最近我們秉真公司,跟我反應說,台視有關方面,叫我們不要報導這些其它的活動,我說沒有那個道理,為國祈福,為全民祈福,又不是壞事,要不然,拜託,換你們來辦嘛!

  所以,我們這是相對的嘛!我們要有慈悲心,有愛心,心量要寬,看得開,看得闊,不能只是看,執著我這樣,錯了,心量寬者,國家會和諧,心量寬者,我們有福氣,我們心量若窄者,我們沒有福,又失德,這方面,我們若全民大家時時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所以我們在六月十七、十八、十九的法會,歡迎我們來共同來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我們超度,超度各姓的嬰靈,我們有小孩,我們流產了,拿掉的,我們一定要超度,仰仗佛力,讓他們有個地方可去,否則,家裡不會和諧,子孫,我們在世的這些小孩,有的很多不乖的,這有很大的關係,我們就個人超度冤親債主,歡迎我們來超度,若要報名者,可以洽詢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洽詢,電話來洽詢,這個呢,是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也是東西二老,相對鍊丹,無上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這裡共同來祈福,我們的國家和諧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