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相對鍊丹(三)
授業主題 : 2408集_相對鍊丹(三 )

播出日期 : 2005/7/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08)
相對鍊丹(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東西二老,木公、金母,相對鍊丹。」這相對鍊丹,我們站在生理學、生理,傳宗接代之學,我們就夫妻,一男一女,結婚以後,兩性的交媾,所以再又生出,我們的子子孫孫,我們的子子孫孫那顆心,也是丹啊!

  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一定要有一個好因緣,我們才能夠來到世間,投胎出世為人,若沒有者,我們會投胎往其他萬生萬物。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他小時候出世以後,他父母親生活,非常地困難,早期很困難,所以將他分給,那個親戚朋友去當兒子,但是親戚朋友,對這個小孩,非常、非常地好,看得比自己的小孩還更親。

  但是小孩漸漸、漸漸長大以來,他就開始有一種感覺,他的爸爸媽媽,現在養育他的,不是他的親生的爸爸媽媽,漸漸長大,到二十七歲的時候,剛好一個因緣,得到消息,現在養的這個,不是他的爸爸,不是他的親生父母,所以回來開始不說話,兩三個月,都不要跟爸爸媽媽說話,臉就變起來了,變一個人,忤逆爸爸媽媽。

  所以他的爸爸媽媽,慢慢地問,才了解到,啊!辛辛苦苦,把屎把尿二十七年的兒子,竟然,知道說他們不是,他的親生爸爸、親生媽媽來反目,心不服,這種的,讓他們兩老的,非常非常地傷心。

  將這個情形,來到禪機山仙佛寺,來跟我說這個事情,我說這種的人,我們要講給他了解,讓他知道因,知道果,以後呢,假使無法說動他,你才設法帶來仙佛寺,我才跟他說,回去說,真的也是沒有用。

  有一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每第四個禮拜,我們一定有共修,千佛修證會一日禪,我們剛好在講經,那一天那麼剛好,他這個孩子,載他爸爸媽媽就上來了,來到仙佛寺,來了就進去千佛禪堂,我看到,做爸爸媽媽的帶兒子進來,我剛好在講經,講到孝道,正確的精進,這個孩子靜靜坐在那裡,聽講解著這個孝道,當時我也講到,我們一個人在世間,要知道知恩,要知道感恩,要知道報恩,若是不知道要知恩,不知道要感恩,不知道報恩,尤其父母恩,天地恩,父母恩的時候,這就非常、非常地不孝了啦!

  比豬、比狗更加不如,狗都會感恩我們的主人,豬都會感恩著主人,何況做一個人,受過教育的時候,不會感恩著父母親,這種的比狗與豬更不如,現在社會也有這種的,當那個時候,那個孩子,跑到我面前來,跪著,老師我錯了,我道歉,我說什麼事情,他跟我說,他就是你所講的這種人啦!我跟這子孩說,你沒有錯,因為社會的教育,沒有給你一個正確的,認識著知恩感恩的原則。

  所以你沒有認識到因果,你沒有認識到人在轉生輪迴,有的人有這個緣,跟某某人有這個緣,偏偏他就不會生,相對鍊丹,不會生,沒丹好成,我們就要藉別人的肚子,來投胎出世,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生父生母,與我們養育的父母,有一個好因緣,所以我們會藉著因緣,在生父生母的身上,來出世投抬,十個月辛辛苦苦的扶養。

  那麼我們出世以後,一個因緣巧安排,然後去讓我們養父、養母,把我們扶養成人,這是比天地更加偉大啊!這個孩子,心裡自己很懺悔,回去,他對自己養父養母的孝順,勝過過去一般有的人,對親生父母的孝順,以後常常到仙佛寺來,跟我說老師啊!我很感恩,我終於找到我自己,找到我的爸爸,養育我的爸爸,是累世生生世世,跟我有約,有所約的,親生爸爸、親生媽媽的因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相對鍊丹」,也是我們互相,站在不一樣的立場,我們來做思考,來想,將心比心,我們若是一個人,處處想辦法要傷害他人,我們不懂得要知恩、感恩,我們想在對方的立場,我們去想想看,你就可以體會到,人世間的冷與溫暖的可愛,或者是悲哀。

  我們現在因為連續劇,很多播出這些演這些戲,知道了自己的親生爸爸,親生媽媽以後,一定要找親生爸爸,親生媽媽,放棄了養育之恩的父母,我們假使看到非洲,那裡的小孩,出世出來,沒得吃,肚子大大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呢?所以我們常常看到說,爸爸媽媽因為養不起,小孩放著給別人,要給人養,若是沒有人養的時候,爸爸媽媽沒辦法養,我們也是沒辦法生長起來。

  但是有的人曾經問我說,我若死後,沒看到就好了嘛!哪有什麼稀罕,我說,不然假使現在你兒子,要怎麼辦?忽然才想起來,自己整個念頭改變,所以我們要知道,知恩、感恩,相對的立場,相對論啊!相對論,我們雖然是以「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所包的法門,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風水裡面所包含的也是千變萬化的法門,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就要如何來知恩、感恩、報恩。

  尤其我們每個人,對國家的愛護,對國家,我們要有這個認識,我們不能說,明明就領國家的薪水,結果你罵國家,那就非常不對,在過去政黨輪替以後,我們很多原來的教育單位的人,對新的黨不滿,因為原來的政黨,這個就是我們非常,當然培養我們生長的黨,民主的演化,法無常法,諸法無常,世事無常。

  當然,時代的進步,我們就右腳、左腳,右腳、左腳地政黨輪替,這是全民的意思,結果,我們很多教育單位的校長等等,都在罵新的政府。

  有一天,兩三個校長來到仙佛寺,我說請問,政府有虧待你什麼,政府難道沒薪水讓你們領?靜靜地,沒有跟我說這些問題,我說相對鍊丹,就是心跟心要相印,交換立場,我們每一個人,中華民國的國民,我們的國民是永久的,政黨在輪替,因為時代的需要,我們若管理不好,就要換別人管理嗎?就像你做校長,你做不好,你就要換別人做嘛!這有什麼不對。

  所以我希望說,這些我們很多教育家,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現在我們民主時代來了,民主時代是非常好的體制,假使現在的我們的政黨,執政黨,做不好的時候,再三年後,兩年多後,我們換投票不要投給他,換給有辦法替我們做的,替我們服務,有能力的,又賢達之人,來領導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這樣子就好了嘛!

  假使下次再投給誰,做不好,我們又幾年後,開始又換投給別人嗎,又不是像以前的皇帝的專制嘛!這就是相對鍊丹的法則啊!

  各位,一理通、萬理徹,我們也希望很多教育家,你們的言論,當然是自由,你們的理念,當然有不一樣的見解,但是我們一種,少數服從大眾多數的政策與遊戲規則,我們共同來,互相來擁護,來遵守,我相信這樣,我們的社會會和諧,我們的國家會和諧,會進步,我們就不會讓外面的人,看衰我們,看我們的笑話。

  這個,本人雖然不是政治家,對政治不內行,但是做一個百姓的心聲,我當然也要講,也要建議各位,所有無論是在野,還是執政的,我們大家要有共同一個知恩、感恩之心,我們身為官員,我們也是二千三百萬人機會給我們,我們才有得做官,給我們有地位,我們要感恩著,這也是修行啊!也是因果,所以相對鍊丹,相對論,也即是因果論,因果律啊!

  各位,時代在變,人事在變,人心在進步,思維在進步,社會在進步,整個世界在進步的潮流之中,我們大家絕對不能,停止在過去這些思想與那些行為,若這樣者,除了我們社會不進步以外,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心,絕對不會安詳,不會開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法門,雖然,我們成立唯心宗的法門,時間沒有很久,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承蒙金母娘娘,瑤池金母,大慈大悲的啟化與賜福,讓我有這個機會,開始走入修行的路徑,這二十二年來,本人都堅持著我的理念,易經中華文化,還有與天人合一,念佛、修行等等呢,走來一路已經二十二年,這二十二年中間,本人從無到有到現在來,承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太上道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常常啟發教化我的智慧,我將很多易經風水,與人世間的很多生活,點點滴滴的問題,都說出來,傳授我易經大學很多弟子。

  然後,我一個很有智慧的弟子,元合法師,黃秀玉,她呢,她將我這二十多年來,所講的課,所傳的法,一一將它整理起來,在去年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成立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網址www.cjs.org.tw,我們這裡的網址,各位,我這麼多年來,所有很多很多的妙法,都在其中,我絕對沒有隱藏。

  所以在座各位,你們可以進入這個網站,目前呢,已經每天有七、八百位,我們的善知識,進入網站來看,我們早上這個時間,「易經風水面面觀」與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台視「我家的風水」這個妙法之中,這不是只說風水,因為我們每個人,很多很多各種遇到的問題,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那麼找人,法在哪裡,我們有時候沒有事情,你愈找麻煩愈多,煩惱愈多。

  所以我們這個網址網站,我們歡迎大家,你們孩子也好,還是本人電腦會的,你們可以進入我們這個網站,我們進去看,了解,我們將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都在網站之中來播出,來傳播,希望,社會共同的平安,即是我的平安,共同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因為我們每個人,對社會都有一個,責任與義務啊!這也是相對鍊丹之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處處在我們的世間都有,所以有的人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你只說風水,風水是天人合一的正妙法,因為風與水是大自然,風與水是表代天,天者是大自然,人若違背著大自然,違背著風水的時候,你要多會順遂,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也是相對鍊丹。

  環境與我們人的和平相處,非常地重要,環境與我們人的和平相處,是給我們人,生命活力的原動力;所以,我們要保持環境大自然,我們不要隨便破壞大自然,那麼天人合一,還有另有一個,我們靈魂意識界的天人合一,我們在農曆我們的七月十七、十八、十九,我們在我們台北,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在那裡,大安寺,舉辦著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兩岸和平的祈福法會,總共有三天。

  我們首先從,超度三軍陣亡將士,我們以法會友以法會心,然後我們也舉辦著,超度各姓祖先的亡魂,往生淨土,我們也超度各姓氏嬰靈,我們孩子把人拿掉,流產掉,我們將心比心,我們相對鍊丹的孩子,沒有機會來出世,我們把他拿掉,我們要給人家超度,我們才會平安順遂。

  再來,超度個人的冤親債主,歡迎我們參加祈福,若要設蓮位超度者,我們也歡迎,我們來我們功德會,我們來這裡報名。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一切法,我們要有心來學道,我們全省各地,都開易經大學,易經心法之班,我們目的也要將妙法,傳給大眾,我們今天說這個,不是廣告,廣告對我無益,我們將聖賢聖神,所傳下來的中華民族,易經心法,在當今傳在世間,所以我要講給各位了解,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員工會順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所開示所講,這些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木公、金母相對鍊丹的最高境界的法門啊!和妙法。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