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靈性(二)
授業主題 : 2410集_靈性(二 )

播出日期 : 2005/7/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10)
靈性(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今天是禮拜日,大家各人安排,各人一天的好時間,有的去遊玩,有的去旅行,有的去拜佛,有的去朝山,有的去參加念經,各種各種的義工活動,是我們大慈大悲的大眾,都各有巧妙的安排。

  禮拜日,有的想說我睡晚一點,沒有錯,睡晚一點是很好,保養我們的身體,我們的體力,但是我們體力重要以外,還有一件,比我們體力更重要的,就是我們人的靈性,靈性的調養,靈性的開發,靈性的,我們要補充著我們靈性,我們靈性,每個人都有靈性,萬生萬物都有靈性,但是只有我們人的靈性,我們有思想,有智慧,我們人的身體,我們的身體的靈性,比一般動物,萬生萬物,勝過好幾千萬倍。

  所以我們人,思想的靈性,細胞的靈性,我們有的人,在培養著細胞的靈性,有的人在培養著我們思想智慧的靈性,各有千秋,肉體的靈性也非常地重要,多運動,多與大自然合而為一,也叫做天人合一,和大自然合而為一,叫做天人合一,那麼我們人的思想,靈魂的靈性,必須要靠修持,靠修行,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所得到的果,叫做我們人的靈性,思想的靈性,靈魂的靈性。

  所以我們人靈魂的靈性,勝過我們身體的靈性,我們人,思想靈魂的靈性,我們若是能夠提升,儘量再加強的時候,我們身體上的靈性,自然會健康起來,那麼我們人思想的靈性,智慧的靈性,要靠修行,念經、念佛,讀有益的書,有益的經典,和做好事走好路以後,我們一個心安的狀態,我們的心靈的靈性,我們自然會充滿著法喜,充滿著法喜以後,我們心頭就不會縛住,不會縛住,我們身體上的靈性、靈光,身體就會健康,這是一定的道理啊!

  可惜我們世俗,我們因為萬教齊發,萬法、萬法都齊發,究竟什麼是對?什麼不對?各有千秋,各人去領悟,有的我來坐禪,坐禪的時候,若是我們沒有從反省懺悔,反省我們過去,所做的對、不對?若不對?點改過,不對的,我們快點筆寫起來,才再做,寫起來以後,我們有時間,一件一件去把它完成,佔朋友便宜的,我們去跟朋友道歉,該還的要還,若這樣,我們內心的靈性,我們坐禪我們就有益。

  若是我們,喔!我來坐禪,我來轉周天,喔!這樣轉啦!氣這樣攻喔!這樣打喔!那麼,我們心裡虧欠人家一大堆,欠債,倒債,欺負人,詐騙人,種種的壞習慣都有,你若坐在那裡,會開發靈性,能夠讓你,快點能夠神通,那是騙人的事情。

  所以各位啊!我們萬項事情,從心,我們的靈性去開發,我們若靜坐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去反省著,我們過去所做的事情,不對,跟人道歉,不對,做不夠的,我們自己去完成,那麼我們做完以後,你再坐下,我相信我們的心,會安定下來,我們的守護靈,我們的祖先,為什麼?我們若在坐的時候,很多事情會想到,那就是我們的祖先祖宗,將我們過去,做不好的工作,丟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就會想到了,想到,我們就要快點記起來,記起來,我們就快點要開始,來把它圓滿起來,這你再坐下,你就有辦法開發著,我們人的靈性。

  所以,靈性稟自無極,靈性稟自無極,無極就是我們的思想的意識界,我們的空界,大宇宙虛空,這無量劫以前,我們靈性就有了,只是我們因緣和合,來到世間繞一圈,所以造成,我們很多要修行的地方。

  所以靈性,我們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課程,我們可能今天開始,會藉各種的因緣,來跟各位談起靈性的殊勝,和它的妙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啟發靈性,最好三項寶,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修心修口才有辦法養靈,我們若不知道要修心,沒辦法修口業,你要養我們的靈,是不可能,我們話講出去,糊塗事一大片,讓人起煩惱,那麼我們心也不安,大家動干戈,相罵,相打,因此感情破裂,我們一輩子,心裡就很難過了,那靈性沒辦法開發。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我們的靈性是最尊貴,我們人的靈性,讓我們開發著各種不一樣的思想智慧,和心靈安詳的境界;所以我們人的靈性,我們要珍惜,要開發我們人的靈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只有三句,已經給我們說得清清楚楚,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

  靈就是心安的狀態,我們若不修心,我們處處都要以強欺弱,要用詐騙的方式,達到我們賺錢,那麼這種的靈性,都沒辦法開發出來,靈性會愈走愈墮入黑暗,我們每個人都有非常偉大的靈性,可惜我們疏忽掉了,包括著歷史以來,歷代天子帝王,他們也很多有這個地位,上天給他的地位,但是不曾從來去想到靈性的殊勝;所以殘忍,暴君、戰爭等等,這也已經迷失了他們的靈性,歷史上時有所聞啊!

  所以這回,我在端午節後第二天,去到山東朝聖,參拜孔子公,到孔子的墓的時候,我來磕頭,三個禮,感恩著孔子,他傳下大智慧給我們,我們現在我們的社會,人類才會和諧。

  但是我想到說,孔子在秦始皇的時候,為什麼秦始皇要毀掉孔子的思想和文化,和他的智慧,這就是秦始皇,他沒有開發著,真真正正大慈大悲的靈性,才將我們的孔子公他所領悟,所傳的真理,要把它滅掉,這也是秦始皇他的靈性未開發的關係,只重著世間的榮華富貴,有權有勢有威等等,這已經將他的靈性蓋掉了。

  所以他的心沒修,才會這樣來,若是有修者,他會尊重所有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他會用非常客觀的真理和看法,來了解到,所有聖賢留下來的真理。

  再來就是洪秀全,太平天國的時候,到最後來,就是在大陸的文革、文革,毛澤東批孔,好幾千年來的法,若是孔子公他的真理,他沒辦法讓大眾,能夠用在生活,能夠啟發,每個人內心的安詳,那麼,法為何好幾千年二千多年,留下來,到毛澤東的時候,又再文革要批評他,要再毀滅他呢,這也是毛澤東他的靈性,沒有開悟,沒有開發著靈性的偉大,沒有了解到靈性。

  每個人的靈性是大慈大悲,將所有的眾生,萬生萬物,都看做自己的生命,若是有開悟的人,他一定將眾生的生命,納入他的心中,然後將他的愛心,和所有的大眾人民,合而為一,這叫做無極的靈性,沒有開發。

  那麼相對現在,我們的教育,當然本土化的教育是很好,但是一時的本土化教育,你沒有大徹大悟的時候,你哪有辦法讓大眾,心靈能安詳,得到安詳,我們的國家的教育,現在漸漸在走入,另外一個境界,本土化,原來我們的靈性,無極嘛!

  好幾千年以來,有中華民族以來,我們歷代一直轉生,一直輪迴,一直轉生轉生轉生,轉生到現在來,你知道你輪迴幾次嗎?你知道你在世間,出世幾次嗎?你知道在世間,你所接受的文化教育,是什麼嗎?若是出世在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稟自孔子公,他所留下來的智慧,留到現在來,那麼一直要將我們的識田裡面的,原來所留下來的智慧,你要把它消滅掉,要創造一個,新的文化出來,這是值得我們重新思考。

  尤其最近我們很多教育,當然呢,叫孩子寫河洛話,台灣本土化的教育,但是,我們當老師的都還不會了,你要叫孩子會喔!跟以前一陣子,教改,把九九乘法廢掉,結果讓我們台灣,一代一代的孩子,算術幾乎變得快零,有夠可憐的事情,現在才又回過來了。

  所以教育改革的人,應該要多拜孔子公,將孔子公的真理,把它了解,用心來了解,來了解每個真理,裡面的靈性;可惜,我們教育單位的大眾,專家、學者,我建議你們孔子公的精神,佛家的精神,道家的精神理念,我們要好好地,我們重新來思考,要不然,我們社會所有的人性,造成很多的不安的時候,後來再走回來,那麼這樣一來,我們要負很大的因果。

  所以靈性稟自自然,我們要修正我們的心念,錯誤的心念以後,我們就有辦法重新建立一個,非常好的文化,大眾靈性開發的奧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無論我們社會什麼進步,科技怎麼進步,化學怎麼進步等等,我們離不開靈性兩字,我們有很好的智慧,也是我們的靈性的光明,所以靈性,要讓我們靈性開發,除了行功立德以外,我們多學道,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全國各地開課,現在很多,我們這個法師,六十四位的法師,晚上都在全國各地開課,希望將開發、建立、啟發靈性的妙法。

  易經,易者一者,一者那點,那點我們的靈光,就是靈性,叫做無極,無極就太極、兩儀,這都是靈性開發的不二法門,所以我們的唯心宗,就是靈性開發的,最好的宗門。

  各位,我們要了解這個法則,那麼我們就在世間,做人處事,心安,理就得到了,心若不安,理得不到啦!理得不到啦!聖賢早就跟我們說了,所以我們要心安,我們要知道自己,才知道我們的事業,知己知彼,彼者不是只有人,彼者所有萬項事情,萬生萬物,萬事萬緣都是彼,那麼知己,不了解自己的命,不了解自己的福,你要去賺多少錢,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要我開啟易經之門,在幾年來,我們成立易經大學,這個法門,在全省各地方開課,現在在紐約、洛杉磯、澳洲、印尼,我們都有在開這個,易經心法的課程,這也是在開發我們的靈性。

  所以我們在七月二十,七月二十,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我們在台北市內湖道場,我們有兩年,我們每禮拜,每個禮拜都有課在開,每禮拜我們有課有開,當然呢,我們是會將好的法,教給各位,每個禮拜三的晚上,七點到十點,若要讀的有緣者,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共轉台灣淨土的法輪,我們洽詢電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來那裡洽詢。

  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妙法出世間,我們不知道要珍惜的時候,我們等到時緣過了,我們實在說,非常可惜,這是安心之法門,安靈性的法門,啟發靈性的法門。

  另有呢,我們要啟發靈性,要祭祖,祭拜祖先,我們要拔度,我們的冤親債主,另有我們的嬰靈,我們很多人,因為環境的關係,所以會將這個嬰靈,在肚子裡,兩個月一個月就拿掉了,這也是將我們的靈性,孩子的靈性,一開始把它毀滅掉了,這是非常、非常、非常不慈悲也好,或者非常無奈等等,那麼既然發生了,我們就來超度。

  還有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結著冤親債主一大堆,結著冤親債主以後,我們百事不順,冤債結上,萬項事情同茲發生,煩惱等等就都到來。

  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我們在農曆六月十七、十八、十九,我們有三天,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大安寺,我們的功德會道場那裡,在舉辦著祈福,我們超度三軍陣亡將士,也超度著我們各姓的祖先,我們也超度各姓的嬰靈,還有超度個人累劫的冤親債主,所以我們若要祈福,歡迎大家來參加,若來參加,我們隨緣,你去供養法師。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靈性的開發,有形靈性的開發,無形心靈靈性的開發,都是共同同茲發生,我們做一個善事,好的、心安的、同茲發生,我們靈性開始光明,若是我們做了惡事,煩惱的事,我們煩惱同茲發生,我們的靈性黑暗掉,也同茲發生,這也就是我們經文所講:迨至寅會,則生於人,萬物同茲發生,靈性稟自無極,惟人得厚,物僅得微,故人為萬物靈長,能致知格物。」這是非常,一段非常非常珍貴的經文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好事做,我們心安同茲發生,在我們的面前,在我們的家庭,我們若學道,多修行、修心養性、修心、修口、養靈的時候,我們同茲發生,我們的法喜,事業順遂,家裡和諧,我們心靈安詳,這些的法喜也同茲發生,若是我們生氣的時候,我們煩惱也同茲發生啊!

  這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太上道祖所開示,無上甚深微妙法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