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濃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411集_美濃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7/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11)
美濃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現在來看經文「東西二老,木公、金母,相對鍊丹,迨至寅會,則生於人,萬物同茲發生,靈性稟自無極,惟人得厚,物僅得微,故人為萬物靈長,能致知格物。」非常殊勝的一段經文。

  「人為萬物的靈長。」我們各位可以看,所有的萬生萬物,沒有人這麼自由自在,萬生萬物,沒有我們人這麼有智慧,有辦法要做什麼、來做什麼,有辦法來做功德、來做功德,做好事來做好事,相對,我們人,會做很多惡業,做很多糊裡糊塗的事情,造成社會亂象,現在社會已經非常,我們緊張的時刻,文化、教育、經濟、政治等等,都已經很多、很多的,不一樣的變化都在發生,當然是隨著時代,因緣的變化,這是各人、各人看的見解不相同。

  但是我們要了解,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靈性,大慈大悲的靈性,我們每一項政策,每一個行為,每一個人所表達的,我們不要傷害著他人,為了保護自己,不擇手段來傷害他人,非常地多。

  縣市長到了快要選舉了,你們可以看,今年縣市長、議員等等的選舉的時候,今年會很熱鬧,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將最好的朋友,把他按入糞坑他也不怕,只要他爬得起來,最重要這樣而已,這就是失去了人的靈性,違背了人的靈性,我們的靈性,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我們的靈性,就像太陽,地球上有六十三億的人口,都有他的靈性,但是這個靈性就像太陽,大家共同發出光明,我們的念頭是要有愛心。

  可惜,每一次選舉到,祖宗八代都被挖了起來,被鞭屍,被各種的侮辱,這種的非常地多,可惜啊!可惜,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有愛心,你為了一時的名利,要得到名利,但是我們把靈性,去塗黑掉的時候,非常非常地可惜啊!非常沒智慧的行為。

  我們在這裡奉勸,我們今年,或者未來要參與競選、候選,讓人做有所依靠,有所能夠相信的,有人格的民意代表,或者縣市長,百里候,百里候等等,我們要有靈性的慈悲開發,我們要選好,眼睛看好,我們不要用人情,我們若用人情誤大事,所誤的大事,以後所有一切的後果,也是我們每個人,共同來承納、承受,這是非常、非常沒智慧沒靈性的人,所做的決定。

  相對,我們要為了一己之私,我要來讓人選做縣市長,民意代表等等,我們若是口出,或者行為,做出傷害他人的,各位,跟你候選這個人,上輩子或許你阿公、你阿媽,你曾祖、你高祖、你父親、母親,或者你子女、你兄弟、弟弟等等,那麼一己之私,套了我們一個面具以後,我們講的話,不擇手段,各種的方式,這不是很有靈性,有覺性的人了啦!

  所以各位,無論候選人或者縣民、選民等等,我們要眼睛睜亮,台灣這片土地所住的人,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人民,二千三百萬人住在這裡,這塊淨土我們要顧著,這塊淨土我們要珍惜,人與人中間,更加要相顧,相珍惜,相讚歎,我們不要相抹黑,我們不要互相扯後腿,互相出暗箭,若這樣,有一天,我們回去天上的世界的時候,我們那時悟到,原來是我們的父母親,我們的親人,到最後來,我們要來世間,再一次受到業報,叫做報身哪!這也是都靈性稟自無極,靈性的無極,就是我們靈性。

  我們的心是無限地寬闊,我們的心無限的大智慧,有愛心的,叫做無極啊!靈性稟自無極,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我們的靈性,是非常地慈悲,像太陽光這樣,太陽光,它從來都不曾去傷誰,它只有讓大眾能夠光明,大眾萬生萬物能夠生存,生存以後有活力,這即是我們風水的妙法,風水面面觀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靈性,非常地尊貴;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身體,若是我們沒有身體者,即是我們的祖先,他們沒有體,沒有身體,但是有靈性之體,所以我們每一年,都會舉辦很多法會,來拔度各姓的祖先,那麼我們在六月十七、十八、十九,三天,我們在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舉辦著祈福大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而且我們超度,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魂,超度各姓堂中的歷代祖先,超度各姓的嬰靈,超度個人冤親債主眾等,我們也在超度各人的家中工廠地基主。

  若是各位,你要參加這個法會的時候,我們可以來報名,參加祈福,洽詢的電話,我們的功德會的電話,不過大家要有那個信仰之心,要有虔誠心之心的時候,我們超度一定會如願,家家戶戶平安,社會的我們的一股原動力。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以外,我們全省到處弘法,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在美濃的社區弘法的法會,我們也希望,將很多妙法傳給大眾,也希望在美濃能夠開班,將真正能夠開發我們的靈性,能夠增加靈性光輝的妙法。

  開課,全省各地開班,那麼我們在七月二十,後天而已,我們要在台北內湖區道場,我們有兩年,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報名,或是要洽詢者,你可以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們可以來這裡洽詢,我們會給各位,怎麼報名,怎麼如何來上課,我們所學的內容,會讓各位了解,這也是我們,開發著每個人的靈性,各人的靈性,整個種種等,我們都要有妙法來開發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等一下,我們要在美濃播出弘法,我們由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給各位介紹,給各位推薦著我們妙法,全省各地都有在開課,我們在開班的目的,希望社會和諧,共同來創造,台灣的人間淨土。

  (田力維師兄講解):

  我們今天的主講者、我敬愛的師父,我們的鄉長,以及在座這些鄉親,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

  剛才我一進來,師兄就跟我說,說這裡都客家人喔!你要記得說國語喔!我就笑著、笑著。我啊!我的母親,就是正客家人,我的太太也是客家人。我呢!從小都在跟客家人,一起生活過,我知道說,客家人都會聽河洛話啦!所以我說河洛話,你們一定聽得懂的。今天我很高興,跟師父也來到這個地方,客家人跟我,有很深的緣分。所以我也、今天非常地高興。

  我的師父,今天為什麼、來到這個地方呢?當然,有這些善信大德,把他邀請來。但是我的師父,他沒講不要,也沒有考慮說,到底要或不要,一聲馬上答應,要來這裡傳這個妙法。我們人在這個世間,能夠聽到一次的妙法,是我們這生最大的福氣呢!我們要知道,我們一生要遇到,一個真正的明師,是很困難的啦!

  剛才,我去一個、剛才這裡說,鄉長的親戚什麼,去他那裡坐。在跟我提起說,仙佛寺,說總統會去的事情。這我說給你聽,在民國七十八年,至今你看幾年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在將近十幾年前,仙佛寺在開墾的時候,我的師父就帶我上去天壇,跟我說。說我們這天壇,所坐這個向,你把它蓋下去,面前是「辭樓下殿」,有一天,我們國家的領袖,一定會來到這裡,跟我說這麼肯定的話啦!這句話,我每天都記得。

  到有一天,阿扁總統說,要來到仙佛寺天壇,我馬上想到這項事情。不但總統到、副總統也來,親自來到這裡;很多部長也來到這裡,來到天壇這個地方。這是代表什麼呢?代表一個地理,影響一個人的,利害在這裡啦!

  我們一個房子,若住得不對,實在是很痛苦的,你知道嗎?我的妹妹也住在鄉下、西螺的鄉下,嫁去那裡啦!她這樣住在那個家裡,可以說先生的事業都、有夠不順遂。過沒多久,先生三十多歲、四十歲,就來往生。她的兒子,只單單生一個兒子,讀國中的時候,就來發生大車禍。醫生跟她說,這個腳一定要剁掉。結果遇到我的明師,跟她說,要去哪一間醫院,這樣才保住那隻腳,沒有剁掉呢!這就是她所住的房子,壁刀、壁刀啦!切入房子進來,一個厝場,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地大。

  我的師父,今天就是要來傳這個妙法,讓我們大家能夠平安,大家能夠健康。我師父不是只傳,這個厝場的妙法而已呢!我師父傳很多妙法的。我說一個最簡單的,我們每一個人,每天都要騎摩托車嘛!每天每一個人都要開車嘛!這兩項你都要做到的。但是你開車或是騎摩托車,要怎麼會平安,你知道嗎?你知道要怎麼才會平安嗎?

  我師父有教妙法,你早上一起來,摩托車要上路之前,油門把它按發動,你就且慢上路。你先念十二遍的「阿彌陀佛」。你如果開車,方向盤扶著,引擎發動,你也念十二遍的「阿彌陀佛」。之後,才回向說,「我今天開車平安,騎車平安。」我相信說,你今天車開出去,平安順遂呢!你看這個法好不好?我的師父的法,都是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用講很遠的、不用講要等成佛、成道,不用。把生活做好,這是我師父,今天來傳這個妙法的目的啦!

  我跟隨我這個師父二十年了,我自己本身也做事業的。我可以說,讓這個師父幫忙很多,我也遇到很多的瓶頸呢!像說我的父母親有一天,常常在說不能排尿,不能排尿。我相信說,若遇到不能排尿,你就知道痛苦;光是叫你憋尿,你就喊救人了。父母親時常在說不能排尿,馬上去醫院急診,去通尿。

  我就馬上,來請問我的師父。我的師父說:「你就住的房子的陽臺,有一個木頭去卡住。」我馬上回去家裡,父母親住的房間、的面前,我不知道有木頭呢!我就把它撿掉,這樣馬上那個病,就漸漸好了。像這種事情,我們若不知道,就很淒慘了。就開始開刀住院,那病就不停了,病就不停。

  我們人一生,會遇到很多這個瓶頸,和十字路口。我們都要有明師,來給我們指導。我們住的厝場,我們生活一切,都要有明師,來給我們開示。你們今天來這裡,只要有聽到,師父跟你講一項,你有用的,你今天來這裡,就非常地有價值。

  我的師父,今天要來到這裡弘法呢!你們這裡是不是有下大雨?這殊勝呢!風與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像今天去屏東的道場,去看那個道場,新買的道場。要去之前下雨,看好出來,又潑大雨。這是一個禪機呢!什麼的禪機?就是屏東、南部地區這些人,開始有福氣,能夠來接受著,這個風水的妙法。今天師父來到這裡,也是要讓這個地方,帶來平安,帶來順遂。希望大家,也在這裡來接這個妙法,讓大家家裡面,能夠平安順遂。

  我的師父每天在「台視」,六點開始,都有他在講這個妙法,你能夠起來聽。「台灣電視公司」,早上六點。晚上數位台,十一點半到十二點也有。我的師父的總道場,在國姓的仙佛寺,在台北有大安寺、新竹有大凡寺、后里有三寶寺、台中有台中道場,高雄、高雄道場,等等。到目前近十個了,十幾個了,我都還無法算出,因為一直、一直出來。

  我的師父最近才去美國,去到美國呢!所有的華僑非常地歡喜,哪有這種妙法呢?世間哪有這種妙法?人家外國都很珍惜的,很歡喜的。我們住在台灣,怎麼不會來珍惜這個妙法呢?我的師父,今天也來傳這個妙法。他沒有私心,他不是說要來這裡,看有什麼好處來得。他真真正正、要來把這個妙法,傳給大家。也希望說,要來這裡開個課。我們的開課,不是要來賺錢的;我們的開課,是真真正正、要把這個妙法來給你們。記得,如果這裡有開課,你們趕緊來讀。

  我以前,就是開始進入來讀這個書,才讓家裡面能夠平安,我事業才能夠順遂的。今天,大家能夠珍惜這個機會。也祝福大家!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