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美濃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413集_美濃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7/2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對我們的家庭,對事業是非常重要的。風水和人的身體,結構完全是相符。我們的頭,是屋子的後面,我們的左手叫「青龍」,我們向出去左邊。右邊是火,右邊是「白虎」,向出去右邊。腳的前面就是「朱雀」,吱吱、喳喳的朱雀,是是非非的朱雀。那麼房子的正中央,很簡單,就是「勾陳」。我們在座,若是有一貫道的道親,房子的中央,就是中央「戊己」土,道在中央,道在中央。

  所以我們每個人的房子,都有好有壞。那如果違背了,這一本小小的書,送給各位,這一本我裡面寫的條例,很簡單一看就懂,很簡單喔!妙法很簡單,沒有很複雜的。如果我講很複雜的,你們聽不懂的話,你們就要拿錢來跟老師,「老師,我再多少錢,你講給我聽好不好?」事實上呢!不是這樣,這個妙法每個人都懂。

  在三年前,我這一本書,在北京一家大飯店,在吃飯的時候,剛好還有一本,我送了給這一家的、飯店的經理。因為看他很熱心嘛!他就看、看、看、看,大聲地叫起來「哇!不得了、不得了…」大家,「什麼不得了?」「這一本書,比毛澤東的毛語錄還有用、比毛澤東的毛語錄還有用。我家的不平安,在這裡看得到。我家不平安,毛語錄找不到。」你看,這一本書,有沒有比毛語錄更寶貴?有沒有?有喔!

  所以我們今天,來講很簡單的風水,我們基本的理念,我們要懂;老一輩子的,都很清楚。左青龍、右白虎,後玄武、前朱雀,中間是勾陳。左青龍要動,青龍怕臭。白虎不能動,青龍要動,動才有生氣,白虎動就會傷人。

  白虎右邊屬於火。火,你不能挑起來,你一挑起來,一動,又高起來的時候;我們的家裡,比較會不平安,莫名其妙的煩惱,會比較多。因為很多是是非非的,火氣會上升,住在家裡的人,就會傷到我們的、家中的女人。而且小孩子呢!他聽話不聽話呢?那個自由發揮,各自表述,就是一中的原則,各自表述。所以右邊我們就不能高,左邊可以高,這個很簡單的道理。

  可惜我們很多人,沒有辦法,右邊高了,你怎麼辦?怎麼辦?對喔!你家裡可能是這樣,對喔!好了,兩個原則。一個門進來改玄關,改九十度,高的當靠山。一個,你左邊,所有的電視機、洗衣機,或是這一些馬達,你全部把它排在龍邊,就破掉了啦!你家有很多的東西,冰箱也移到龍邊。

  甚至一入口,你左邊,你把它放個水族箱,你可以欣賞那個水中的魚。但是你不要養紅龍,因為紅龍不好養,一死掉的話,一條幾十萬,你馬上又賠錢,所以養紅龍就不要了。你隨便有水,裡面有水草,我們的孑孓,那個小魚抓了,讓水能動。那麼你右邊高的,你一個高的呢、煞氣呢!你就可以化於無形嘛!很簡單嘛!聽懂嗎?這個,風水學就是這樣嘛!很簡單,山不轉路轉。

  還有前面叫「朱雀」,房子的前面有路沖,欸!路沖進來很嚴重耶!常常路沖進來,不是橫禍、就是災難呢!破大財呢!官司跑不了耶!那怎麼辦?我們在座,有沒有這個問題?有沒有?前面路沖過來有沒有?如果有的話,我教你方法。路沖過來,我門改個九十度,進來、門進來,在這個門九十度的,就把這個煞氣化掉了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就這麼簡單。這樣簡不簡單?有喔!這個都是很簡單的要領。

  若是房子前面,我們現在鄉下的房子,一直蓋,前面舊房子尖尖的,尖尖的叫做「朱雀」。朱雀那就火星,火剋中宮,家裡嚴重的話,心臟病。如果運走衰運,官司、無中生有一大堆,再更不好的運,家裡開刀開不完。那你怎麼辦?各位鄉親,怎麼辦?有的啊!我掛山海鎮。沒有用,山海鎮。只有張大千畫的有用,其他人畫的沒有用。因為張大千死翹翹了,叫他畫也不可能。那麼你上面,畫個符,畫八卦符有沒有用?沒有用。

  最好的方法,買個鏡子,圓圓的,這麼大、圓鏡子,最多一百塊,然後呢!中間貼一個紅紅的紅紙,一塊錢那麼大的紅紙,貼著。你選在初一和十五,任何一天,要有出太陽喔!然後你鏡子照著太陽,然後把這個光,照到對面的,尖尖的屋脊,照上一分鐘。照上一分鐘好了,然後你就掛到,自己的門的上面,就化解掉了。這樣而已,沒有什麼了不起。

  所以很多妙法,我希望各位鄉親,早一點起來,早上六點到六點半的時段,我一直在講。我希望將這個妙法,以各種方式來傳、來弘揚,因為各位的平安,也是我的平安。各位不平安,也是我的不平安。

  同樣的道理,若是對面,有一支電線杆、有電線杆正沖,流鼻血,眼睛漸漸青光眼、眼睛漸漸起模糊,胸口悶、等等的時候,兩個方式。一個,可以安鏡子可以反射,鏡子裡面,你不要畫了東西,畫很多的東西,沒有用。你畫了,那一根柱子,它不認識你畫的人,它不會賣你的面子,你放心好了,那只有鏡子可以反光。

  再一個呢!我們選在三、六、九,初三、初六、初九,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我們出去,眼睛和我們同高的地方,你把它畫個紅紅,用油漆畫個紅紅、紅紅的,油漆點把它畫上去,然後右腳,念六字大明咒,念唵嘛呢叭咪吽,然後輕輕地踢一下,念三次,踢三下。你不要踢太大喔!太大一踢了,你會把腳會扭到喔!那樣也沒有用了。輕輕地,唵嘛呢叭咪吽,這是一個,那就化解了嘛!很簡單啦!

  風水不是很困難啦!不要把它想得那麼複雜,不要把它想為那麼,哎唷!我需要多少錢,才能夠請到這個師父,來幫我化解。我告訴你,我今天送這本給你們,你們自己化解,自己當地理師,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所以這一本書送給你們了。你們不要丟掉喔!你們要把它丟掉、丟到垃圾桶,請你們按照後面的住址,寄回給我們任何一個道場。我們會三十塊郵費,會還給你們。

  因為這一本書,天上傳下來的,有字的天書,不是無字天書喔!有字的天書,對大家有用的。你們兒子可以留、你們孫子可以留,子子孫孫、孫孫子子,這一本都可以用。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無論你投胎在任何一個、客家人或是河洛人也可以,或是山東的,或是任何一個地方,這一本書都有用,只要是人就有用,懂嗎?所以我們風水學的妙法,很簡單,不要把它看為那麼複雜。在風水的法則,就是我們的生活。

  家裡若是房子正中央,樑下正中央,有電視機,尤其洗衣機和冰箱,家裡的人,心臟絕對不好,心臟。胃腸不好,心臟就不好,那就戊己中央,勾陳。所以勾陳的地方,我們家的正中央,洗衣機、脫水機、冰箱、電視,我們最好不要在中央。在中央的時候,家裡心臟病,胃腸不好,而且是全家人的,我印證太多了。尤其再一個更重要,電梯。電梯,在房子的正中央,心臟病,一來不可收拾。所以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很簡單。但是我們大家都忽略了,都疏忽了。

  至於中間,再一個更重要,不要有化糞池,化糞池。我們過去買別墅,因為前面蓋了,後面中央放個化糞池,後面的正中央化糞池,是影響我們的智慧,思考。好了,不夠住,就開始再增建;不是違章,是增建。所以我們鄉長,以前你們、這個報案是以報違章,或者報增建?不是違章啦!是增建啦!增加建築啦!法令擱一邊啦!法令擱一邊啦!那個是增建,變成你家的化糞池,在整個家庭的正中央。

  正中央會出一種人,神經病、會出一種神經病的人。欸!很靈喔!喔!這個是、因為正中央是化糞池,所以會神經病。我們印證了很多、很多的,十方信眾大德,家裡若是,化糞池在正中央,房子正中央,十個、九個,八個都有。哎唷!奇怪喔!都是疑神疑鬼,焦慮症,都有這一種現象出來。

  那我問各位,我們去問神,就說鬼跑到房子來。問神呢?你的家裡的祖先在作怪。奇怪?祖先怎麼會作怪?奇怪?人是那麼堂堂、人那麼大,為什麼鬼會跑到、我們家的中央,家裡面來?趕也趕不出去,我們家裡又有拜神喔!有拜神,這個鬼又趕不出去,奇怪了?那麼這個鬼,一定比神還大耶!是不是?那比神還大。

  比神還大那個是誰?那是佛嘛!佛就比神大嘛!那麼佛,到我們家中來,祂怎麼會作怪,讓人家裡不平安呢?咦?這個就很奇怪嘍!我們家裡有拜祖先,讓鬼跑進來,祖先趕不出去他們,那麼做祖先幹什麼?以後不要拜他,三餐讓他餓,是不是?也不是啊!所以,風水的問題。

  還有我們現在,蓋很多的別墅,你們現在如果有人,到美濃、到杉林附近,來建一些別墅,把化糞池放在前面的,你們不要買。你們有蓋的建築商,最好趕快改到房子後面去。不然前面的化糞池,我們走過去,我們在那邊,前面是口,吸收了這個穢氣,家裡很不平安呢!也會神經病耶!我的客家話,這樣標準不標準?神經病。喔!這個就是。

  那麼我們趕快,要改。改不了怎麼辦?三個月、四個月要抽一次,抽一次。你把那個鹽巴,倒上十斤的鹽巴,你會慢慢改善。不然怎麼辦?神經病一個、比一個凶,一個一個來。所以風水,對整個全家的平安禍福,非常、非常重大的關係。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