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重弘法序
授業主題 : 2417集_三重弘法(序)

播出日期 : 2005/7/2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17)
三重弘法序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也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落成的六周年,也是我們唯心宗每一年六月十九,我們共同舉辦一場,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兩岸和平最後一天的法會。

  這幾天來,我們所有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來參加這個法會,大家以一個虔誠之心,踴躍的心,來在祖先面前,禮敬禮拜,仰仗著佛菩薩,拔度我們祖先的覺靈,能夠往生淨土,我們很多,來超度冤親債主,超度嬰靈,超度地基主,今年也特別特別地多,這是大家了解到,靈性的重要性,我們的靈性若不安,家裡一定不和諧,靈性不安,事業就不順遂,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雖然是以易經心法為橋樑,來接引十方有緣的大眾,能夠依法修行,能夠在世間,做到問心無愧,我們傳授易經、教易經,和一般民間在教易經的方式不相同,我們民間的大師,大師他們所教的,一直循方面教他們說會風水可以,易經可以為人服務,這是當然是很好,但是我們要叫人修行,我們有靈性,我們身邊有祖先的靈性,冤親債主的靈性,個人累劫,所有有緣法界,三界萬靈的靈性,時時跟我們都有緣。

  所以我們若是說,只有將我把易經教會你,風水教會你以外,沒有教大家,對靈性的開發的時候,美中不足,所以我們在這裡也奉勸,我們所有易經大師,風水大師,除了我們自己修行、念佛以外,我們要教我們所有有緣的弟子或者,我們所給他服務過的信徒大眾,教他們,叫他念佛、叫他修行、學佛、念經,這你的功德比什麼都更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五術界的,為什麼讓那麼多人沒辦法尊重,事實上我們五術界的朋友,我們讓社會上,很多很多的方便、很多很多的福利、妙法,我們很多人,事業不順遂,家裡不安,工廠不順遂,經過我們五術界的朋友,指點以後,發展的有夠多有夠多,但是為何,其他的宗教團體,沒辦法來尊敬著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大師們,這我們需要重新來思考。

  當然哪!你們也是阿羅漢來世間轉世,來遊戲人間,幫助有緣的人,以法會友,身為一個陸地仙,但是社會,很多宗教團體不了解,讓他們造成很多口業,但是,我們也是說沒關係,造是造你家的,我有緣結我的,我幫忙我有緣該幫忙的,大慈大悲之心,這是我們自己這個阿羅漢的心境,我們要證到菩薩界,我們這輩子,才不會再白走的。

  有的我們的風水大師,我們都是要來遊戲人間,來緣再結一結,走一走、看一看,該幫忙的幫忙他,讓他更有成就,這當然是很好,但是,我們若是能夠再先一步覺有情,覺悟有情,萬生萬物都是有情的時候,包括靈性有情的時候,我們五術界的朋友,我們應該更進一步,我們修行,我們要進到菩薩界,不要只在阿羅漢界,若這樣,我們覺得就非常可惜了;我們五術界的朋友,有很多大智慧好因緣,也是在修行啊!

  所以我們的法門,唯心宗的法門,雖然以易經風水做橋樑,事實我們也是以道、以法、以經懺,做為我們修心養性,做為我們每一個人心靈世界開發,做為我們靈性、覺性的開發的原動力。

  那麼今天我們大安寺,最後一天,上午我們在大安寺,舉辦著皈依的儀式,我們的法師也早上齋天,答謝天地,為我們所有參加法會的人的蓮位,參加我們法會的歷代祖先,來答謝天地,給我們的加持,我們的所有的祖先,覺靈,能夠靈光顯現,下午我們由台灣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明定大法師給我們主壇放焰口,超度普度,普施著三界萬靈,三軍陣亡眾生諸靈,能夠仰仗佛力,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有人的靈性,山河大地,也有山河大地的靈性,即是風水啊!前日以前我們在南部美濃地方,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弘揚,我們進入到各地社區,各鄉鎮,無論,不分大鄉鎮小鄉鎮,我們一一將妙法,弘揚到每地方,我們希望將妙法,傳入社會。

  所以明天,我們要來播出在台北縣三重市,由三重市公所,和台北縣議會,和我們易經大學蘆洲班,我們的講師和學員,共同聯合主辦,也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指導,所辦的一場法會,在三重埔,接受大眾的問問題,我們發覺內中很多問題,很值得我們全國同胞,大家共同來探討。

  所以我們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三重市的弘法,相對呢,我們八月初一,在嘉義地區,嘉義縣民雄鄉,我們要來弘法,在八月初一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有很多善書,要送各位,妙法送各位,在民雄國小的禮堂,而且我們也當場問題來解答,你們若是,在民雄地區的鄉親,你們可以將問題事先寫好,或者現場報名的時候,將問題寫好,我會一一給各位解答,我們希望在全省,全國各個地方,舉辦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將各位的很多問題,能夠解答。

  而且我們弘揚弘法以後,若是我們當地有緣,有興趣,要來學習中華文化,易經心法的人,各位鄉親,你們也可以當場報名,若這樣,我們能夠將很多妙法,請回去你家,我們每一次上課,都是一年五個月,到兩年中間,由初級班、然後進入中級班、到高級班、研究班、養賢班,這都是本宗門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這是我們的宗旨。

  所以我們這也是在開發我們的靈性和覺性,我們人的性有兩種性,靈性和覺性,但是多一項最重要,就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佛性,智慧之性,我們每個人都有智慧之性,我們的覺性,因為修行以後,我們就領悟到萬法,開悟以後為覺性,我們的靈性,這是不動,如如不動的,靈性,也是我們所講的如來性,如來之性,無所來也無所去,也無所生、也無所滅、也沒有汙垢、也沒有乾淨,這就是如來性,也是無極,也是我們的靈性啊!各位,萬法歸一,一者一切,一切也即一,這是我們人非常應該認識的,基本的理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難聞,明天我們也準時來收看,在三重埔弘法的內容,然後我們記得,八月初一,嘉義地區的朋友,八月初一我們在民雄要弘法,晚上七點到十點,民雄國小的禮堂,我們有很多風水學的書送給各位,妙法送給各位,在世間最尊貴即是妙法啊!若是沒有妙法,我們人在世間,一定會遇到很多很多不如意的,不應該發生的,都發生,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一直來,這我們人在世間的無奈,那麼我們要如何,來趨吉避凶呢?學易經,最重要,我們全省到處在開易經班。

  若是各位,你們在家,你們若想說要再修行者,我們可以洽詢,從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北區、中區,我們能夠報名,能夠來查詢,了解以後,你們到各個地方去學道,去那裡研究,那麼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的經濟中心,在台北市,台北市有九尾水龍,相會在淡水河,淡水河口,然後通往海出去,淡水河是乾宮,乾宮屬金,金水相生,生入台北市和台北大地區,這也是山河大地的奧妙。

  所以各位,我們明天,我們準時來收看,我們就能夠了解到,整個我們台北市,山河大地它的靈感,它的靈應,和山河大地它給眾生的賜福等等,我們就了解了,這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唯心宗我們法門,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尊貴,經中太上老君給我們開示:「我們有一個靈性,靈性來自無極。」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我們過去生,一定做了很多的善德,我們才有辦法,有這個機會來出世為人,要不然,我們就投胎出世做其他的動物,每一天只知道,想肚子餓要找東西吃,而且看到人,看到其他來就跑,一直在輪迴,一直在生滅,這種的是非常非常恐怖的人生啊!

  幸好我們人有這個靈性,出世我們人就有這個智慧有思想,人站著頂天立地,這是人的尊貴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珍惜著人,父母親給我們這個身體,我們要愛惜,我們不要用在壞的,用我們的手去做偷、劫、搶、打、奪,我們用我們的手,來使用那些的時候,我們是非常、非常地可惜,和不慈悲,和沒覺到,而且對我們的心,非常地沒有禮貌,我們的心,就是我們有一個靈性,一個靈性,靈性就是清淨性,清淨的性,清淨性叫做無極,清淨性叫做無極。

  那麼既然我們有靈性,來到世間,我們如何要找起清淨性呢,我們要了解,我們有一個佛性,佛者智慧,智慧,我們的智慧是累積,累積累世,累世所帶下來的,我們一個智慧之性,也叫做佛性,也是叫做我們的本性,然後我們要覺性,我們每個人有一個覺性,覺悟,我們都有覺悟之性,這是我們人,最珍貴最珍貴的。

  所以我們人一體有三性,我們的身體,一個體有三個性,第一、我們有佛性,第二、我們有清淨性;清淨性就是東方藥師佛,也是我們的靈性,也是我們的無極之性。

  再來呢,悟、要悟,萬項事情,我們要去領悟,要哪裡領悟,世事無常。

  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某一個角頭的兄弟,他喊水會結凍,但是他時時心裡充滿著驚惶和不安,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我們也不認識,他一直走,山裡我們仙佛寺的環境,非常地好,我們的松很大棵的,過去這樣而已,十二年十三年後,這麼粗的松,滿山的環境,我們非常地美,後面這就是我們仙佛寺的其中一個點,去走走看看,我在我們仙佛寺茶寮,咖啡廳在那裡坐,他就進去叫一杯咖啡喝,靜靜那裡坐著,一下子問我說,請問「你老師嗎?」我說是,你哪裡來?「我從哪裡來;」有何貴事?他說「我有煩惱;」那麼你把煩惱,講出來讓我聞香,讓我一起體驗一下。
  
  他說「老師,我這個煩惱,哪有什麼好聞香,哪有什麼好體驗?」我說對啊!因為我和你的立場,不一樣,我沒有機會去體驗到你的人生過程,所以你講給我聽,我就一面體驗,我也是在修行呢。

  這位先生,眼眶泛紅,他跟我說老師啊!謝謝!世間,我有話無處說,我也找不到人好說,也沒人要聽我說我的心聲,我說你儘管說來,人生最寶貴是這樣而已,你與我一定有緣,所以你將你的煩惱,講出來給我聽,那麼我同時,體驗到你所講的煩惱,讓我同時進入你煩惱的境界。

  這位先生,叩一下跪下去,我說跪下去要幹嘛!老師啊!我心裡的事情,我可以慢慢講給你聽,你起來坐著說,一一將他失去著理智,失去著理性的時候,踏入另外一個團體,他發覺這個團體,不是他心裡所要的,我說你所要的,是修行的團體啊!過去這都是一段緣,因為你過去生生生世世,多生的父母兄弟姐妹,他們投胎在現在你在角頭團體的,兄弟姐妹,那麼這個緣,你應該把他,帶他們踏入著修行的境界,要來了解到,人生無常啊!世事無常!你即使得到一時的,角頭的英雄氣魄,和好名聲的時候,但是接下來你的煩惱,一定不完,不完。

  因為你有愛心,你時時對父母親孝順,對阿公阿媽祖先孝順,為什麼今年踏入,偏差的路徑,你心裡一定難過,這是你的最大的苦惱;他說:「對,沒有錯,要如何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說要有信心,有耐性,要去覺悟,覺悟你現在所遇到,一切是無常,不是永遠屬於你的,屬於你的是一個煩惱,顛倒夢想的思想,那和你的最大最大的原因。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明天,我們要播出三重埔的弘法,歡迎各位大家按時收看。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