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421集_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7/2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21)
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三重埔、蘆洲,和台北縣的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風水的妙法很多,包括拜神、求神,拜祖先、求祖先,等等很多妙法。尤其我們要拜神的時候,我教各位,要怎麼和神會印心;和神,我們要拜的神會印心,非常重要呢!我們平常香拿起,揮一揮,就走了。假使這個時候,神祂剛好在換眼鏡、還是眼睛瞇瞇的;再看,你屁股轉旁邊去了,這什麼人呢?我就要再下去叫你,後面又跟來,要再問事情、求事情了。所以各位,我們要拜神要有要領。

  我們若是、我們五穀先帝,拜第一殿,你就看五穀先帝,兩邊的柱聯,你香拿起來,兩邊柱聯的詩句,念三遍,念三遍喔!你再跟五穀爺:「五穀爺,我今天活到五十歲,老婆還沒娶,所以孩子都還沒有生,請五穀爺慈悲,給我幫忙找一個,有緣的妻子。」你這樣求祂,一定有效的。你要先念祂的、柱聯的對聯。

  那麼你來拜王禪老祖,你要念什麼呢?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三遍,然後:「王禪老祖慈悲,弟子智慧沒開,賜我智慧、賜我力量、賜我信心,能夠好修行。還是讓我做生意,頭腦較清醒,會賺錢。賺錢以後,我一定會布施,做救濟貧民。所有的功德,我會來回向給我的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請老祖慈悲作主。」

  我跟你說,你這樣一定百分之百,百發百中的。若不然你:「哎唷!媽祖婆啊!快救救我唷!不然會夭壽喔!」對不對?這樣沒有一個論啊!沒有得一個妙法啊!所以我們拜神很多妙法。

  你拜土地公,庄頭,你若看到土地公,經過,常拜祂:「土地公,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剛才我們唱聖歌,第一首的,請聖神的妙法,你不用在那裡用唱的,不用唱;還是你譜拿去念,也沒關係。但是你用這樣求祂,或者土地公廟面前,有這個對聯,把它念三遍。我跟你說,土地公去廁所,也快點衝進來。土地公去哪裡,急急回來,「啊!一個在跟我印心了,印心、印心,我趕緊回來,這可能有事情。」

  不過土地公曾跟我說,「拜託!你不要傳那麼多妙法,給大家,若這樣祂會很忙。」我說:「土地公,你果位在土地公,還沒到菩薩,是阿羅漢這樣而已。你要成佛、成道,我要標工事讓你做,標工事,說一些妙法,讓大家去。」香拿起來,土地公、每一間土地公廟的對聯,你照這樣把它念三遍;然後求土地公,一定百分之百。但是你簽大家樂,你不能這樣喔!土地公祂沒有在簽喔!你正當的事業,這樣知道意思嗎?知道嗎?知道喔!
  
  我們拜土地公,初二、十六,不是初一、十五,為什麼呢?土地公,初一、十五天神下降,來到這裡巡查。所以土地公要伴大神,家家戶戶去巡。我們若初一、十五,魚魚肉肉,拜土地公的時候,祂不在。土地公廟這裡好兄弟,會互搶,壞了宗門的宗規。土地公也有祂的宗規呢!這樣不好看。所以才交代大眾,要拜祂,初二、十六,初一、十五接大神。我們要拜神,初一、十五,拜土地公初二、十六。

  有人說拜土地公,不要拜太久。我說錯了,我看到人拜土地公,排著,香揮一揮,插著,收了走。還有人這樣啦!這是沒智慧的呢!阿彌陀佛啊!假使你啦!你們大家啦!我請你們,我提去你家要給你吃、要供養你、送禮給你,去了放著,講一講又提著走。喂!這樣有誠心嗎?一定要坐在那裡,在那裡很虔心拜土地公,你有什麼事情,跟土地公講,請祂幫忙,賜你貴人,讓你有貴人,事業會順遂。

  然後呢!接下來,自己靜靜旁邊那裡坐著。若親戚朋友、左鄰右舍,在那裡說有的、沒有的,我們也不要在那裡說。我們靜靜坐著,眼睛閉著,人家不管說你失戀也好,還是你在做什麼也好。但是跟祂說,我在跟土地公講話,剛才沒講完,我繼續跟土地公講話。這樣來,等到過半炷香,你才收回來。我跟你說,你拜的供品、你拜的誠心,你一定得到土地公,給你幫忙庇佑。知道意思嗎?所以有的我們若拜土地公。所以我們拜土地公,有要領,不是一般,隨便揮一揮這樣而已。

  再來,我們在拜祖先的時候,要拜菜、拜素,照習慣就好了啦!我們若要給祖先,說:「歷代祖先啊!我現在都吃素的,你跟著我吃素,我煮香一點拜你們。」那你要給祖先擲杯,祖先歡喜的時候,你才可以換喔!不然你不要說你吃素,祖先要跟著你吃素,不一樣呢!祖先原來就吃得魚魚肉肉,你現在突然給拜素的,「嗯!挾起來,豆輪,挾起來、豆皮,樣樣都豆子。哎唷!不願吃,吃了…、孩子搞什麼把戲?」

  只是祖先在那裡開會,為什麼?有什麼辦法,讓我們這些孫子,會再繼續拜大隻閹雞,大隻豬、黑豬肉,還是魚、鹹鰱魚。還是什麼?他們就開始開會。開會,忘記幫忙保佑你。開會完要怎麼辦?好,搞怪,讓孩子不順遂,讓他不順、警告他,看他會不會去覺到。若沒有覺到,你再繼續拜,祖先他不願吃,餓著肚子。這樣怒氣沖沖,子孫事業怎麼會順遂呢?這很正確喔!

  以前我們一個師兄,他就是拜他們的祖先,他就開始去信一個道,開始都吃素。那麼拜祖先,就照常都把祂拜素了,怎麼擲、都擲不到杯。說不相信,一杯也沒有?怎麼擲都蓋杯,蓋杯。到後來氣了,聖杯丟到垃圾桶,再去買一組新的聖杯,再回來拜、再來擲,又擲不到杯,開始身體毛毛。人家跟他說,才跑去請示老祖,問我,我請示老祖。老祖說:「他們祖先,繼續要吃魚魚肉肉。」

  因為吃素,是你孫子的事而已,我過去,有的殺豬、有的殺狗、殺牛,都愛吃那些。你要叫我吃那些,不可能。因為,我們有一個聞香的識神,《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叫「乾闥婆」,「乾闥婆」。乾闥婆,就是我們的聞香的識神,我們每個人都有。祖先、神、佛、靈魂世界,鬼,他們都有一個聞香的識神。香聞習慣了,你不能突然就給換過去,換過絕對行不通。

  那麼這位做生意,他想說改過,我這樣就好了。做生意,結果生意做到倒閉。他說:「我倒、倒閉也甘願,因為我為了不要殺生,所以倒閉也甘願。」來跟我說。我跟他說:「親戚朋友,讓你拖下去那些,你要怎麼還?你要怎麼算?親戚朋友和你還有情,你拜祖先,祂們就愛吃魚魚肉肉。你拜牠,那已經死了,食物,你來拜祖先,你與牠有什麼關係?你要巴結著那隻魚、雞、還是豬肉,你要巴結牠。你這假慈悲,不是真正慈悲。」到後來,跪在我面前號啕大哭,問說:「老師要怎麼辦?」

  我說,沒辦法。我說你慢慢地跟祖先說:「歷代祖先,我們不要再殺生,慢慢地幫你調,幫你調。」第一次,用假的素雞,魚蝦還把牠留著。再兩個月,就給再換一樣素豬肉,換了。再一陣子,再給換素魚。半年改光光了,給他擲杯就很歡喜了。所以各位啊!我們這也是妙法呢!我們在座,我相信,有很多不一樣的宗教信仰。但是真理,一就一。後來呢!他的公司就已倒閉了。到後來才跟他說,你重新再做啦!親戚朋友的錢財,你也是要還他啊!這樣,才自己好啦!這樣我知道了,重新打拚。

  開始每一天拜祖先的時候,我跟他說,你要念經給父母親、祖先,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我們香拿起來,給祖先拜了,香插著。我們心經,二百六十八字而已,我們拿來,給祖先拜三拜:「我某某人,孫子,我奉佛,要念這個經,回向給歷代祖先。」你就開始,心經用念的沒關係,用讀的都沒關係。讀完,給他拜拜拜:「歷代祖先,這些功德都給你們,都你們的。」不到一年,事業再爬起來,又做一項事業再爬起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會遇到的問題,是有夠多、有夠多,不是一樣而已。面面觀,一面、一面、一面來看。看十方以後,上下也要看呢!頭也要看,腳踏也要看。所以我們今天,要傳這個「風水學」,我不是沒講裡面的內容,你們回去自己可以看,很簡單的。

  你不要把它丟掉了,若要丟掉,請你們照後面的住址,寄回來給我。我會請我們元德法師,這三十元的郵資,再寄回去給你們。因為這一本書,印起來十五元,寄就要二十六元。乾脆你就寄來給我,我三十元把你寄回去給你,你不要隨便把我丟了。因為裡面有老祖,我沒關係,你把我丟到垃圾桶,沒關係。老祖在裡面,你不可以把祂丟在垃圾桶,知不知道?因為這本妙法,你可以傳給你兒子,你孫子、孫子、孫子…孫子一直孫子。孫子下去,我不在,法永遠存在。你們不在,你去做神了、做佛了,法永遠存在。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我們今天在這裡,也很感恩著,藉這個地方、這麼好的地方,讓我能夠將風水的妙法,講解給各位能夠了解。所以易經風水是面面觀,不是只是單一的而已。我們這回去到美國,我們接到美國,各界有緣的同修弟子,一直希望說,能夠再去。我說好啊!以後若有因緣,我一定會再過去。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都在辦一些,有關文教的工作。我們每年七月份,在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我們在第十樓,近千坪的。我們在那裡都舉辦著,暑期,我們的大學、在學的學生,「易經心法精進班」一個月。給孩子吃、給孩子穿、給孩子睡,住。我們會請很多,有名的教授、校長,還有中央部會的部長,甚至院長,來給這些孩子,給他們開示。讓孩子的心量更寬,見解更寬、心胸更寬,以後更有成就。

  所以我們歡迎,你們在座、你們若有孩子,他們若有興趣易經的時候,歡迎報名我們大安寺。我們有元德法師,和各位我們的法師,在帶領。已經辦四屆,四百多個學生了。我們現在,今年繼續再辦,繼續一直辦下去。

  另有,我們每一年,自去年開始,九月初六,為期四個月,「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我們四個月,由本人親自將妙法,易經風水學,一一來講給大家了解。各位你們若有親戚朋友,住在世界各國的,他們閒著的時候,有興趣,你們可以直接,來跟我們報名。華人班,也是給他們吃、給他們穿,然後我們傳很多妙法,給大家。

  希望各位,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家庭、事業、員工,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這是我們,今天妙法傳世間,我們最大、最大的宗旨,和目標。

  各位鄉親,我們在三重埔,三重埔的水神是很美的。交會水,交在西北方出去,是很美。所以難怪我們三重埔是,早期的發展。雖然早期發展,房子很密;但是我們,人與人中間的感情,也是會非常和諧。蘆洲地區、三重埔地區,剛好我們的雙會水,雙龍會聚的水口。像美國紐約、曼哈頓,那個金融中心,華爾街股市金融中心,那街在那裡,那個地理,就兩條水相會合。像和三重埔同樣的合法,是有夠奧妙的。

  所以有水就必有財,有財必要有水。所以,我們在三重埔的地方,我們家家戶戶,我們都是無形中,間接享受到,我們這個法雨。享受到淡水溪河的水,給我們的希望。所以我們台灣,一個寶島以外,我們台北地區,真正是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經濟繁榮的主宰。我們台北,觀音山和陽明山,兩條龍相會,相會到淡水河口,獅象把水口,把我們顧住,顧住。

  我們中華民國的經濟,雖然受到中共,處處的打壓;但是我們台灣,有一個非常偉大的誰?神,佛。我們在三重埔,五穀爺,有夠慈悲,把我們顧住。我們四處有觀音佛祖、帝爺公、媽祖婆,全國各鄉鎮,都有很多神聖,在給我們保護,把我們顧住,各位不用怕。中共要欺負我們的時候,我們的、所有的我們老祖宗,神聖,一定會給他們處罰,你不用煩惱。

  所以大陸,我常常去大陸。大陸的同胞,因為當時的文革,大家,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所以不敢拜神、拜佛。現在漸漸宗教已經開放,所以處處寺廟,很多人在拜。我鼓勵他們要拜、要拜神,以後較不會起橫霸臉。較有在拜神,他們心會較慈悲,這是一定的道理。那麼大陸的同胞,他們跟很多人說,「師父啊!我們不敢拜神、不敢拜佛,但是我們一尊佛都在心裡,不敢請出來拜而已呢!不敢請出來拜。」

  我說:「你們,安心把祂請出來拜。你們的中共,這些什麼…、什麼幹,什麼、什麼的,他若把你怎樣;你求佛祖慈悲,讓我們、這刁難我的,不能說壞話喔!說要讓他有智慧,讓他會開悟,一樣來拜佛祖。」咦!有效,有效啊!

  所以我們人一點心,這點心和念頭,非常地重要。只要大公無私的時候,無論走到哪裡,有神、有廟,或者沒有神聖、沒有神尊,沒有廟的時候。我們只要靜靜合起,合掌,來求我們家裡所拜的神聖,一定會給我們幫忙保佑,助你們大家平安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