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靈性(四)
授業主題 : 2424集_靈性(四)

播出日期 : 2005/7/3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24)
靈性(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七月三十一,昨天三十,是我們全民念佛,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

  理念,大公無私之理念,慈悲愛心之理念,在我們各種的宗教,不一樣的說法,但是理念都是一,都在時時刻刻在祈禱、祈求,世界和平,人類和平,天下太平,大家都能夠增智慧,這是學習修道也好,或者正式進入修道的人的心,這是我們人最殊勝,最尊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最珍貴就是我們那顆心,那顆良心,那顆愛心,那顆良心愛心呢,這就是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的,我們人都有一個靈性,在佛家來講叫做實性。

  所以靈性也跟實性一樣的意思,那實性、靈性,我們在我們道家的靈性,就是精、氣、神之性;「精」,我們的精神;「氣」,我們的元氣原動力,我們的意志力,堅強的信心,氣;「神」就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都叫做神。

  所以道家來講叫做靈性,精氣神合而為一為靈性,佛家來講叫做實性,實性內中有佛性,覺性,清淨性,佛性就是我們道家所講的神之性,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具足著靈性或者實性,這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了解,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才會尊重著別人,珍惜著自己。

  曾經一個孩子,剛剛會講話而已,他的父母親很愛吵架,這孩子開始會講話的時候,跟他的父母親說,你們世間人很丟臉的,枉費都大人了,那麼會吵架,我這樣來你們世間,沒什麼意義,孩子眼睛就這樣翻白眼,呵!兩夫妻在吵架,一看,起驚嚇,抱著一直哭,哭得兩夫妻才跟孩子說,你不要再生氣了,我們做爸爸媽媽的,我們不會再吵架了,你放心好了。

  過一下子,孩子眼睛開始,開始有那個活性起來,自這樣以後,兩夫妻不敢吵架,有一天呢,就帶來禪機山仙佛寺,我都在開智慧,開智慧的時候,這個孩子那時已經有三歲了,那父母親將這個事情,講給我聽,我說這個孩子,他有他的靈性,也是他的實性,也是佛性。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能夠做夫妻,這是千載難逢的好因緣,我們也不要常常,我看你不慣,你看我不上眼,若這樣來互相傷害,我們就枉費,我們都是有一個靈性的人,我們有「精、氣、神」,三性合為一體的靈性。

  再說我們在佛家所講的有實性,我們要會尊重大眾,六祖惠能大師開示,我們每個人都有實性,即使身體很不好,有殘廢者,或者眼盲,啞巴等等,都有一個實性,這是因緣,他投胎下來這個身體,這身體呢,因為身體上的故障,所以他沒辦法表達著他的實性,但是他的實性也是存在,即是靈魂也是存在啊!

  所以很多人眼抬高高,賺到三個錢,煙斗咬著,煙斗咬著,只看上面,這種人最可憐,最沒有智慧,最沒有愛心,最沒有修行;為什麼?他不了解,一個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皆有實性耶!

  所以我們很多人,有的賺到錢眼抬高高,說話哼哈哼哈,小小的官,再爬一階上去而已就哼哈哼哈,很可憐的人,沒智慧,他不知道所有的一切的人,都是有實性、有靈性、有覺性、有淨性,那麼我們為何自己就,喔! 覺得非常了不起,看不起他人,這種的人若有,我建議快點改,你的心會較安定,你的祖先,我們的祖先在旁邊,才不會看得這樣,快要氣死,我們的冤親債主,才不會看到哇!你在這裡,稍微有成就而已,擺個臭架子,我們就冤親債主,愈報、冤愈報愈深。

  所以我們要記得,每一個人他都有實性,都是有實性,都是平等,山河大地,宇宙虛空,所有一切星星、星球,它都有它的光,這也是有它的實性,所以我們也互相尊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跟我們說,我們大家要謙虛,鬼谷仙師也給我們開示,做人要謙虛,我們的成功,不是我們行,大家都有在打拚,只是我們每個人,在天上世界的願力不相同,所以都是分工合作,在社會上,,在世間,維持社會的調和,我接觸很多官員,或是做生意人賺到錢的,也很多非常地謙虛,他體會到他的成功,是整個社會給他們的成功,他們有官位那麼高,也是全國全民,給他們的服務的機會,當我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非常地讚歎,這些官員,然後呢,我靜靜了解,冷冷靜靜了解,這些人他們後面,都有一個非常偉大的爸爸媽媽在修行,包括他的太太也在修行,都在拜佛,在念佛,在學佛,學佛祖的慈悲;所以一個人,在他的人生過程之中,若懂得學佛,佛就是智慧啊!

  所以我們一個人有三性,佛家講的三性實性,實性中,佛性、覺性、淨性,那麼什麼叫做佛性呢?佛性,每個人智慧之性叫做佛性,在無量時間,已存在,而且流傳古今的智慧,這叫做佛性,我們不要看一個人,他啞巴的,啞巴只是他的身體,表達不出來而已,但是他在他腦海裡,他的心裡,他的佛性永遠是存在,啞巴他不會造口業,我們有的很會講話,在國會上,議會上,很會講話,無中生有,造成社會的亂象,這我們造的業,比一個啞巴的或者盲人造的惡業更重,來生來世,我們一定有因果有輪迴,我們也是要承襲著,承受著各種的苦厄。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看人浮浮,有一天煩惱你會相遇,所以我們的佛性,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有佛性啊!一個盲人、一個乞丐,他也有他的佛性。

  以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有養好幾隻狗,這些狗,每一次遇到我們的法會,或者我們寺裡的住眾法師,在祈福誦經的時候,鐘、硿聲音一聽到後,牠再遠都跑跑跑跑跑跑,跑來到佛桌面前,就屈下,在那裡靜靜聽經,聽到我們這法師經圓滿了,最後在回向,牠們就出來了,佛祖看著頭點一下,就又出去四處去了,連中午牠們都沒吃飯,牠可以甘願屈在那裡,在等候法師在誦經,牠們在啟發牠們內在的佛性,牠們的靈性,牠們的覺性,牠們的實性,牠們的淨性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的成功,我們要感恩著,大眾給我們的機會,我們一個人有地位,我們就要感恩著,全民給我們的機會,我們不要常常很驕傲,因為公家機關,我做測量工程,過去公家機關,所接觸很多官員,在過去較專制的時候,我們很多公務人員,都擺一個臭架子較多,都我如何如何如何,說話這樣哼哼哈哈,我就跟他笑一笑,給他感謝,給他感謝,你給我教育,我絕對不會像你這樣,第二次、三次、四次、五次,都擺那個架子,我就會非常感恩,他這個,讓我看了很不慣的時候,相對,我若這樣的時候,人家也一定看我不慣,這好教育,我給他感恩。

  有一天我跟他,某某人謝謝,你這麼多次這樣來,感謝你給我教育,你這種的方式,對百姓的反應,我非常感謝你,我以後若有機會做官,我會改進,或是我的孩子,若有機會做官,我會跟他說,嗯!要怎麼做,到後來,這些官員,有的臉就紅起來,就很不好意思,以後遇到人,就不一樣了。

  所以各位,他做官也有實性、也有佛性、我也有佛性、你也有佛性,大家都有佛性,都是平等啊!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常常擺個臭架子,不要常常貢高,若這樣,有一天我們到老,或是到時候,我們會反悔會懺悔,自己覺得丟臉呢,這要注意啊!要注意!

  這是佛,鬼谷仙師跟我們說,我們每個人都有佛性,有佛性,我們是有智慧的性,大家都有,只是沒辦法表達出來而已,在無量時間,無量劫以前,就已經存在了,到現在流傳古今,這叫做佛性,叫做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法門,以風水、以易經為主體,所以我們在八月初一,八月初一我們在嘉義縣民雄國中活動中心,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晚上我們七點開始,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主辦,我們在民雄鄉西安路一百四十七號,我們歡迎,我們附近的鄉親,我們有時間者,我們來那裡接法,將好的妙法接回去,大家共同建立一個清淨平安的家庭。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尊重眾生,尊重大眾,我們尊重大眾,讓我們自己有退路,若是一個人不會尊重他人,時時覺得很行,自己很尊貴等等的時候,弄到後來,,我們自己沒退路可走。

  以前在差不多十幾年前,我在台中五權五街,精修院之時,有一位先生,他賺到錢,賺到錢以後,他就生活當然較富裕,這是應該享受的,但是有一天呢,他來到我這裡,精修院的時候,他所有一言一語,覺得說身上他很有錢,看不起一些沒錢的人,我說某某人啊!我們有錢,是你祖先祖德流芳留下來的,和你的命裡面,就要有錢,這是你的福氣,但是你有錢,是社會給你的財富,不是你自己很行,所有的財富,所以你的這個講話等等,我們不能太貢高,那他很不高興,我看他不高興的臉,因為他有事情要求我,他的孩子很不乖,孩子很壞,不受教,所以我說你也不用生氣,你若是個性不改,你兒子會給你花家產,花光光,若不相信,有一天你就知道,我很不客氣。

  因為我代替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在傳這個法、傳這個道,他就很不高興了,回去,父親和兒子,和他的兒子,不知道為什麼事情起突衝,他兒子開始就罵他,說爸爸你這麼沒有人性,這麼沒有愛心,這麼沒有慈悲心,這麼貢高,眼看高高,你都對一般較艱苦的,一點點尊重都沒有,你的家產,有一天我把你花光光,不是真的你多行?一震,自己卻坐著卻傻住了。

  想到幾天前,老師跟我說的話,就又來了,來呢,很客氣了,就提水果來拜老祖,提些糖果拜老祖,非常客氣,老師!謝謝!你給我提醒,我這幾天來,發生很大的人生的改變,情形從頭到尾講給我聽,我說這就是你的祖先,藉著你兒子的嘴,在給你警告,你應該好好地,重新規劃人生,若不然,我們以後,確實我們身邊,我們的祖先看不過,因為我們的貢高,我們的沒智慧,我們墮落黑暗的深淵的時候,我們的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靈、守護神,先會跟著我們入地獄,我們若那個時候,我們就大不孝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知道,我們的靈性都是慈悲的,都是有智慧的,也叫做佛性啊!叫做佛性、也叫做靈性、也叫做覺性,我們要覺悟,覺悟世事無常,我們覺悟,世間的萬項事情,都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如意,因為世間,不是我們生存而已,還有大眾的生存哪!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世事無常,如何去了解,所以我們宗門對教育,在全國也好,現在已經到美國、紐約、洛杉磯、澳洲、雪梨、墨爾本,我們的巴西,我們都有在開這個,易經大學之課,將這些做人處事,了解因因果果,因緣果報的問題,講給大家了解。

  所以我們全省開課,我們最近已經在七月二十,已經在七月二十,我們在苗栗通霄道場,初級一班,我們已經開課了,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苗栗通霄國民小學,在那裡在開課,我們歡迎大家來讀,我們了解以後,減少著失敗,減少著煩惱。

  再來呢,我們在民雄,民雄我們八月初五,我們也開始要來開課,歡迎我們在地的,我們來學這個真道,在嘉義民雄國民小學,我們在那裡要開課,歡迎來讀。

  還再來,我們在台北內湖,台北內湖道場第二班的,那七月二十已經開課了,這陸陸續續很多人,要來讀書,讀這個易經的妙法,我們歡迎大家,若有時間者,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來學習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和佛學,歡迎各位你們若要查詢者,可以從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查這些上課的資料,我們每一個課,每一個班,都二年,這也是在開發我們的靈性,開發我們的實性,開發我們的佛性、覺性,淨性的妙法。

  我們要開發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我們一定在做到問心無愧的狀態之下,做人處事做到問心無愧,沒煩惱,我們才有可能,找到我們的實性。

  那麼我們在初一,明天我們又要在,我們要來弘揚風水學,我們在明天、在民雄,在民雄,我們那裡要來開課,歡迎大家若有時間,明天來民雄國中的活動中心,我們來接法以後,我們大家了解到,易經風水的妙法,這也是啟發我們的靈性的不二法門。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