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雪梨弘法(一)3
授業主題 : 2434集_澳洲雪梨弘法(一)3

播出日期 : 2005/8/1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34)
澳洲雪梨弘法(一)3

  我們中華民國澳洲代表處處長林處長、還有徐委員,我們各位鄉親,大家好,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陽宅風水面面觀」。

  「人有人相,佛有佛相,屋有屋相。」房子的相、面相,若是我們這個房子,它建設得四平八穩,這個家庭,我們事事會比較平穩;若是蓋得奇形怪狀,我們很多人的思想,小孩子的行為,漸漸、漸漸會奇形怪狀,尤其加上我們現在比較民主,也因為民主,人呢,很多奇形怪狀的表達方式,會脫序而生。

  所以「風水學」也就是面相學、人相學、環境的學,在澳洲紐西蘭的環境學已經是,是一個顛峰的風水學的環境學,但是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內部的格局,我們一棟房子,一間房子最重要,除了房子的形象、形狀以外呢,就是門,門有一千斤,門千斤厝四兩,門就是一個人的口,如果口開錯了,歪一邊,那個就不對,門也要納氣,若是我們的門向出去了,這個納氣有問題,那麼你的家裡漸漸、漸漸地會衰微。

  還有家裡很重要,廚房、廚灶,廚房灶位、我們的床位、神位、水塔、廁所的化糞池,都是非常重要的。

  再來房子的前後左右的路,也是很重要,房子它裡面的顏色也是很重要,大大小小的佈置,都息息相關,包括我們一些藝術品,家中的藝術品,尤其有牽涉到佛像的,我們一定要很小心。

  在台灣,我們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林先生,林總經理他夫人,她這個氣的上氣接不下下氣嘛!有一天,她就去請示台灣祖師爺,台灣祖師是救度我的人的菩薩,台灣祖師爺祂藉著他孫女兒跟她講,你觀音菩薩一尊二三十萬,又怕被摸掉,你又包起來,又綑了好幾圈,放在保險櫃裡面,你真保險,所以你氣喘不過來。

  喔!林夫人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都收藏了觀音菩薩的法像,聖像都玉的,一尊玉,觀音菩薩一尊好幾十萬。」她就偏好這個玉,她說:「有啦有啦!我怕被偷掉嘛!所以我把它包起來,又把它繩子又綁了好幾圈,所以喘不過氣來。」你趕快回去把祂打開來,把祂供在佛堂的旁邊就好了。

  她回去了,就開始把祂現出來,一打開來的時候,呵!喘了一大口氣,好了,你看,這個是風水耶!

  所以各位啊!你們家有菩薩、佛像,你們不要把祂鎖在保險櫃啊!你把我鎖在保險櫃,你也會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病都來,也不順利也會來。

  在民國七十三年,我們台中縣縣長,以前是陳縣長陳先生,那一段時間,縣府很不平安,有一天他要我去看他的這個公館、住家,還有辦公廳;首先我到辦公廳看,我說哎呀!縣長啊!堂堂的台中縣長,你怎麼當媳婦啊!媳婦位,他的辦公室,他靠在右邊,辦公室的虎邊的角落,坐在那裡很小位擠著,虎逼身,虎逼身呢,就是賓欺主,賓欺主啊!奴欺主,尤其賓欺主,說:「喔!原來是這樣喔!」我說趕快調出來。

  調好了,去看他公館,公館的他的門口出去,剛好是一個理髮廳,理髮廳呢,那兩支在轉的,七個顏色那一直轉,喔!一直轉,門前面就是朱雀,前面朱雀,朱雀不能動,朱雀一動,那個口舌是非一大堆;但是,是人家的,不能動,我說縣長啊!前面門不要打開,你就走後門好了,不要走正門,因為後門,是通往台中縣政府,出去,前面很寬廣,所以我說你從後門好了,前面不開;前面就不開了。

  那回到他的老家,新社鄉的中和,我去看他家的風水,哇!縣長,這個是發二房耶!你們家裡的二房,最有福氣耶!他說我就是二房,他家就是二房,後面的山形,四平八穩就是發二房,前面呢,大甲溪的水流過來,五房發財;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家沒有五房,只有二房。」五房沒有就不發財,那就發貴,發這個貴氣,剛好後面發了貴氣。

  那我要出來了,我一個感覺,走不開,我趕快要回到他的臥室,他說:「老師啊!你要做什麼?」你臥室一尊佛像,你把它鎖起來了,釋迦佛祖這個佛像鎖起來了;「沒有啦!」我說有啦!「沒有啦!」有啦!怎麼沒有,一定有啦!你不要騙我,他說:「好啦!好啦!好啦!」他就去他的臥室,床頭那邊一個保險箱,就抱出來,布包好的這麼大這麼寬,打開來,亮晶晶的釋迦牟尼佛,是當時我們台灣大師,星雲大師送給他的釋迦牟尼佛,完全鍍金的,很莊嚴,我說就是這一尊佛,讓你雞犬不寧,你把祂鎖起來,佛會保佑你,你把佛像現出來了,你的護法,還有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會護佑你,你八月,一個禮拜官司跑三遍,跑三次的法院,很快就會結束;「這麼有效」?本來就有效,所以就把祂端到供在他家的佛堂,他早上起來上香,晚上上香,爸爸媽媽也上香,第三天,就整個平靜下來。

  所以各位,我們家的風水不是門向和廚房而已喔!包括這個佛像;所以我們佛像,你買了很寶貴的,很有貴氣的,很貴的佛像,放在佛桌上,或是放在櫃子上,給祂見光,絕對沒有問題,若是有人把你偷了,最好他拿去拜,你就省得拜,是啊!也許會度了他呢。

  就會像以前在民國七十五年,在台中西屯都屬廖,姓廖的嘛!這一位信徒先生,老師啊!我家一尊觀音菩薩兩百多年,從大陸到現在,老祖宗拜、拜、拜、拜、拜,那一段時間,剛好台灣在流行古董,所以一些小偷,他就都去偷人家的古董,最老的佛像都偷來去賣,哇!那個被偷了啦!廖先生和家裡兩三個人,跑去問我,我說被偷了,要把祂找回來很困難,但是一個方法,你試看看,你早上,你觀音菩薩聖像不在嘛!你還可以拜嘛!「觀音佛祖啊!我很想念你,你現在不在了,雖然你在,但是你的聖像不在,我就拜不下心,請觀音佛祖趕快回來,好不好?」早上、中午、晚上三餐叫,叫祂,三餐的拜。

  過一個多禮拜以後,一個歐吉桑跟歐巴桑,抱著包好好,噗噗噗、噗噗噗,就跳回來了,就像在跳乩跳回來了,奇怪,是他的,不是他的,他很喜歡古董,他就喜歡古董,他買回家,供在佛桌上,他也不曉得,這一尊是小偷偷的,他買了,他抱著保護好好的,兩夫妻用跳的,跳回來家裡,跳到他家才醒,才醒過來,喔!他們這個廖先生家裡,看到一直要抓起來揍死了,你怎麼給我偷拿,但是他想一想,不是他偷拿的,就請上桌,請上桌擺好了,退駕,退乩了,退乩,嗯!我怎麼在這裡,兩位老人家,我怎麼會在這裡,他說對啊!你偷我的佛像啊!「沒有啊!我在街頭旁邊買的啊!」你看菩薩興不興,很靈。

  所以我們在家,無論你有拜沒有拜,佛就是佛,菩薩就是菩薩,我們在家,若是有菩薩像,你們不要起煩惱,乾淨的桌子,或是書櫥上,你們剪一個紅紅的紅紙,剪了紅紅的紅紙,你給菩薩坐在菩薩墊著,坐在上面,那就好了,你們合掌虔誠地拜祂,也會有感應,懂嗎?這一個菩薩像,很多很多例子了啦!

  我們一位家長,小時候他就帶去給菩薩做契兒子,這個小孩子,知道很不好養,幾乎兩天三天就要急診發高燒,有一次啊!他到清水觀音亭,去那拜菩薩,他一個感覺,一直要請觀音亭的觀音菩薩像回來給他戴在身上,戴了將近三年到四年,已經都很平安,有一天,他就小孩子洗澡,不小心把這一個菩薩沖水,掉到這個地上,但是這一個做爸爸媽媽的很虔誠,這樣對菩薩不慈悲,所以他就把祂拿起來,放在桌子抽屜裡面。

  過了一年多,小孩子開始一直瘦下去,一直瘦一直瘦,不吃飯,什麼問題都來,眼睛大大的,這一個喉嚨,脖子小小的,肚子大大的,帶到台中,那時候我還在台中,問我這個事情,我用跟他易經卜個卦,易經卜卦,就呈蛇帶破來剋他本身,而且呈蛇帶破又化出化木被蓋住了,我就告訴他說,依照易經的卦理,你應該在哪一年,這個小孩子和佛祖結了緣,結了緣,所以,這個後來你們有什麼變化,你把它藏起來了;「啊!有啦!怎麼樣..」講給我聽,你趕快回去,再把祂拿出來重新掛好,掛在,給他掛了保平安,他說菩薩會生氣,我說菩薩才不會生氣,如果菩薩會生氣,祂就沒有辦法成為菩薩,如果菩薩祂會生氣,祂就不慈悲了,趕快掛起來保佑。

  掛起來一個多月以後,又帶來了,老師啊!我小孩子多了三公斤,回去掛起來了,東西就拿了就吃,冰箱裡面東西都吃,反正一直要吃要吃,吃吃吃,半年長了十六公斤,半年喔!十六公斤,肥嘟嘟,我不認得了,才告訴我,哎呀!這個菩薩好慈悲喔!以前一直胖嘟嘟的,現在還好菩薩又保佑回來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有佛像、有菩薩像,我們把祂,不然用盤子,小小的菩薩像,有紅紙裝著,你把祂墊在放在見光的地方,那就好了,能夠供養拜的就拜,如果我們身上戴了,那個把祂放在那裡,就會平安了;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這個是家裡面,風水的一部分。

  還有我們家裡面的床位,床位很重要,床位就像大哥大的充電器,如果床位你擺錯了,哇!那個床位,你睡得睡不好以外,有的就高血壓。

  我們台灣一位非常有名的書法家畫家,陳其銓老教授,在民國八十五年,有一次我去邀請他來指教,我到他的臥室裡面,我說教授你高血壓喔!「是啊!你怎麼知道我高血壓?」因為你床睡了,這邊門來沖,門來沖頭,人就會高血壓,我不知道怎麼辦呢?「我的高血壓,一天吃三次耶!」人家吃一次就好,他吃三次耶!這個不得了耶!那沒有地方移,我說好啦!你買一個屏風,門一沖,屏風一擋,就好了。

  他第二天就把屏風一擋了,過了一個禮拜,高血壓藥也不吃了,他說:「哎呀!奇怪呢,我風水書,我研究了,有什麼道理,我前後左右卦位,都清清楚楚,都沒有問題,來路去路,來水去水,什麼都沒有問題?」我說你只管外面,裡面沒有弄清楚,裡面最重要,裡面是小康,外面是大富,我們不求大富,只求小康,身體的健康就好了;所以陳教授,老教授他就哎呀!這個你講的風水太妙了,太妙了。

  所以我們房子臥室,我們睡的地方,我們睡的右邊,不沖路,也不沖門,左邊也不沖門不沖路,右邊沖女的高血壓,左邊沖男的高血壓,那個很靈喔!我在台灣印證很多,所以我把它以最簡單教條式的方式,把它寫成教條式,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我在這裡再重複一遍,一個笑話的問題,在三年前嘛!我到涿鹿,到涿鹿去朝聖,然後回到北京,到北京的飯店,我送了,我剛好還帶一本我們「陽宅風水學講座」小本的,我就送給當地的飯店的經理,給飯店經理,看看看,過了半個小時以後,大聲,哇!不得了、不得了了;有什麼事呢?趕快過去,「這一本,這一本書,居然比毛語錄還有用,比毛語錄還有用;」我問為什麼?「我家的毛病,毛語錄找不到,找不到解決我家的毛病、的問題,這一本書,解決我家裡不平安。」

  所以這一本書比毛語錄有用,毛語錄,它雖然一條一條的,但是解決不了他家裡的平安,他家裡的不平安就在這裡面,我說你好好可以印,廣結善緣,若是大陸的同胞們,家家戶戶,每人有一本,這一本風水學這個書,家裡把它當為寶,不對的改了;像剛才我們張主任,他跟我說:「老師啊!看了不會改怎麼辦?」不必改,你不要違背了這個法則就好了,就沒有事了。

  所以風水書,若是平安的話,家家戶戶平安,人就有尊嚴,家家戶戶平安,事業就順利,順利了,就不會相互地拖累與相互地傷害;所以我們本宗門的法門,易經風水的法門,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哪!

  所以我們在七月十六日星期六,每星期六上午,九點半到十二點,由我們周主任周講師要來開課,在這裡傳授更多的風水妙法,我們歡迎你們的親朋好友來上課,共同將中華文化的精髓,中華文化的妙法,能夠廣傳普利大眾。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