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雪梨弘法(一)4
授業主題 : 2435集_澳洲雪梨弘法(一)4

播出日期 : 2005/8/1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35)
澳洲雪梨弘法(一)4

  林處長、柯會長、徐委員,我們澳洲的各位朋友,大家午安!阿彌陀佛!

  風水的法門很殊勝,風水的法門,在台灣已經弘揚整整二十三年,在過去整個對風水都是獨家秘方,獨家珍藏,這個我這一代,我學了十分,我的徒弟,最多只能學八分,徒孫最多學六分,徒孫徒孫學到後來後面來,都全部走了樣,這是我們中國人最可愛的地方,也是你說他自私嗎?不是他自私,因緣的關係。

  所以自從本人七十一年病了又好了,我發願要將易經和風水的法則,這個妙法,中華文化的精華「易經風水學」廣傳;所以在二十三年來,承蒙我們的祖師,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傳妙法,還有鬼谷子、九天玄女、楊公先師、歷代風水祖師的傳妙法,本人將所悟的,毫不保留地將它公開於世,這個是上天的,不是我個人的,所以風水的法則,我們是廣傳的。

  所以本人在去年九月六號,舉辦「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我們有十七個國家的同胞鄉親,回去仙佛寺,整整三個半月在仙佛寺,我們完全義務免費的來傳授,只要大家有緣的,能夠幫忙將這個法廣傳,我們毫無疑問的、毫無找到代價的標準或是怎麼樣,我們都沒有,我們也請了我們台灣僑務委員會,張委員長張女士、張會長幫忙,通知我們各地的僑胞,若是有時間的話,回去仙佛寺,三個半月的上課,將正法一一地、有系統地傳道,弘揚它,結果我們如願了,三個月半,圓滿了。

  我們今年九月份開始,今年要四個月,我發覺三個月到三個半月,時間不夠,很多精華都沒有辦法來完全把它講完,後來我們的這一位、這三十幾位的我們華人同修,都留下來了,再精進,希望將中華文化的妙法,能夠廣傳,那當然啦!我們傳易經風水以外,做人處事的道理、佛學、佛法、佛學,我們也一起來傳來講解,希望大家是一個賢者,未來都是賢人,不是沒有事做的閒人喔!聖賢的賢,聖賢的賢。

  那我們第一屆的在澳洲有十三位,我們現在其中一位,我們周永超,來,我們周永超和他夫人,他回來了,他生活上沒有問題,經濟上沒有問題,他發願要來在澳洲弘法,澳洲開班,把中華文化的精華、生命等等,來身口意供養,在這裡開班,歡迎各位和你們的親朋好友,有空的話,我們在這裡開課,在這裡我也很誠懇地要求,請我們的僑委會,我們林處長和委員、還有柯會長,各位朋友們,你們能夠幫忙,給予我們將中華文化,在這裡以法會友,以法會心。

  我們要開課了,我們請周講師,你跟各位報告一下。

※※※(周講師報告)
  各位貴賓大家好,我是周永超,去年養賢班,在台灣禪機山仙佛寺接了師父的法,回來要把師父的法弘揚給各位鄉親,有緣的朋友,大家共同來發揚光大,我現在準備開班,在七月十六號,在台灣同鄉會會館,柯會長非常地、非常地支持我的想法,他把那個會館,借給我們所有有緣,喜歡到那邊學習的各位修行的同仁,大家能夠在那邊,一起來學習易經心法與風水學;如果說要學習的,我們今天也有準備報名表,還有地址,地址、日期,各位可以填寫報名表,請各位可以,大家互相踴躍來發揚光大,謝謝各位。

  我們謝謝柯會長你的支持,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過去我們把中華文化都做為一種學術上的探討,現在我們要讓它落實在生活、落實在社會、落實在工作崗位上;所以風水學和易經這個妙法,不可說,也不可思議,不是不講喔!我們自己深入其境,你會體會到它的偉大,會體會到中華文化這個易經、易經風水學的奧秘。

  我們身為要做事業的人,說實在的,我們要去找到明師,很困難,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給我一個開示,第一次結緣,和觀音菩薩續這個緣,,給我兩句話:「求人不如求己啊!求己不如求真己,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去努力,求己不如求真己,要把這個道研究好了,這是真己,我們如果有毛病,或是有疑問,要去問「先生公」,「先生公」你去找他的時候,「先生公」較早睡了,「先生媽」帶孫子去玩,那你怎麼辦?現下問題在燃眉之急,晚上去呢,啊!「先生公」啊!今天晚上又早一點睡,「先生媽」也在睡了,怎麼辦?一大早你去了,「先生公」也出去了,「先生媽」她說我也不知道我「先生公」怎樣,所以在這裡,東耽誤西耽誤的事情,問題太多了。

  所以怎麼辦?「求人不如求己」,自己來學,「求己不如求真己」。

  再回想民國七十九年的時候,剛好那時候我們簡部長,簡部長在台灣一些事情,那時候呢,他也去找我,到仙佛寺去,元旦一月一日,他說:「哎呀!師父啊!這個事情很難做。」我說沒有事啦!過去了,到英國就好了啦!「什麼到英國?」是啊!去英國就好了啦!

  沒有多久呢,指派到英國嘛!到英國,很多外交上的事情,不是很有經驗,我說我教你易經,一個鐘頭會,一個鐘頭,我們有一本小小本的,你們有沒有帶來,身上誰有帶,要不然來上課,再來取好了,還是上課再送,現在不要送,一個鐘頭,我教他,算取數,以數取象取卦怎麼來做,結果他一個鐘頭真的學會了啦!加上他在大學也有一點基礎,到英國了,每次若是有什麼,牽涉到國家利益的,或是國家利害的,還有人家有什麼事情,要來對我們不是很有禮貌的,我說你易經先翻,翻一翻,你按照經文的意思來應付,不傷人,應付,來解答就好了。

  他第一次翻開來這個,結果到了英國,他們這個單位,要找他對我們國家不利的事情,他也按照這個,都在裡面,我都知道了,我怎麼樣解答,你講我這裡,我先解答你那邊,你問我這邊,我答你那邊,這禪宗的最高境界嘛!聲東擊西;所以在,他在英國那一段時間,為國家做了很多的事,「易經」。

  我們一般的學道、一般的研究學識,穿牆鑿壁,牆打過去,牆挖了過去,挖到那邊,結果目的目標在東,結果你挖到西,精疲力盡,沒有辦法直接解答,兩者之間,共同平等對待的事情;那易經,就直接落點,直接定點,飛彈咻~到那邊,直接落點就對了,不要穿牆鑿壁,林處長,你是不是有興趣,一個禮拜,只有一個禮拜六下午,也可以共同研究看看,以前你有研究了,可以深入了解一下,直接落點,落點是成功的落點,穿牆鑿壁,十個九個敗,這個很頭痛的事情耶!

  所以簡部長啊!每次回來一定會去找我,或是打電話給我,師父啊!我最近有什麼事情,什麼什麼什麼講一大堆,怎麼樣,落點都成功的。

  所以我們中華文化的易經太妙了,尤其用在整個國家,全民的利益,更加地重要;所以我們傳這個易經是很簡單,而且不困難,這個周講師,他在仙佛寺整整三個半月,後來再多了一段時間,那一段時間一直在複習,所以我請他在這裡,洪澤湖他也在開了,度一切有緣,那麼我們也請周永超,度一切有緣,將中華文化的妙法能夠廣傳。

  我們所要上的易經,是我領悟的得了一大堆沒有用;魚,我們所傳的法,釣鉤、魚餌,和那個竿子、繩子,怎麼釣就好,不要、不教各位,魚怎麼樣開始去生蛋,怎麼要什麼水,什麼水要,什麼什麼什麼都不要,直接釣魚好了,我們傳的易經是這樣;所以我們希望,大家有空的話,來研究中華文化易經之妙。

  在去年、前年嘛!簡部長還沒下來以前,我跟簡部長說,我也到部裡面去了嘛!他要我到部裡面去啊!我說部長啊!什麼時候再教教我們的易經?我們的易經,比孫子兵法有用喔!比什麼文韜武略還有用喔!他說:「我知道啊!我那一段時間,在英國用了好得很啊!」那就不教啊!「哎唷!有空再教。」結果他沒有跟我說好,很快就下台,因為易經,我們不是陰謀家,慈悲心、大愛,所以我們弘揚的易經是和平、是愛、是幸福和光明,我們也希望在這裡用易經,用在事業上、做生意,這件事情能做、不能做。

  昨天我們澳洲張懷之、懷之啊!跑到哪裡去了,來,過來跟大家認識一下來,來來、來來,過來過來過來,一起回到台灣,一起去上課,張懷之他是非常成功的廣告設計家,廣告設計家,這一次來,我沒有聽到說要開課,我有一點不高興,知而不講,不傳,不慈悲耶!我也希望跟你有緣的,大家在澳洲有緣的,找時間,還是要開個班,你現在開始籌備,這個永超,你已經開始要開課了,開課了,要開學典禮的時候,我會再來,可以嗎?我會再來主持開學典禮,那時候呢,我也希望懷之你的班,計畫也能實現,可以喔!好、好了。

  易經的妙法,確實很好用,做事業,張懷之他發明了一個、一個作品,他也有占個卦,叫做雷風恒,日月常明,大家共同所需要的一件作品,現在在申請專利,因為我們學了,這一些易經,我們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那是慈悲或不慈悲;「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不傷害別人」,保護自己,不能傷害別人耶!那麼成功了,再幫助他人嘛!那就天下就太平嘛!世界就和平。

  所以站在企業家、外交家、經濟學家、百家,都是離不開易,易就是我的心到你的心,我的立場和你的立場,取其中道,取其中道就是易的法則,那麼如何才是中道,一定要有一個法,就是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還有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妙法,那是中道不二法門;不然,你怎麼樣知道是中道呢?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事情,要發展也好,要投資也好,我們一定要有依法不依人,依法,佛家所開示的依法不依人,在我們道家,講的也是依法不依人,所以我們有依法可循,就不會有各種相互傷害;所以我們的法門「易經和風水」,尤其風水方面,我們住家,家家戶戶,都有風水的問題,家家戶戶,都不能減少風水的問題,一個人不可能離開風水,一個人他可以否認風水的存在,但是他本身就在風水裡面生存和生活,分秒離不開風和水;所以風水,我們知道了以後,它是智慧、智性的、理性的,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有偏差的、迷信的。

  那麼本人在台灣弘揚「易經風水」,在最開始,七年前的二月二日,我和台視要播出這個風水的法則「易經風水面面觀」,台視開始不敢播,他說這樣怎麼樣,會把它的名聲啦!名氣啦!會壓下來怎麼樣;我說絕對不會的,你放心好了,你可以試播一段;結果我們試播了三個月,調查的結果,以一為單位,我們這個節目,時段的單位就一點一、一點二、一點三,非常高的,其他的各台呢,零點零幾零點,最高零點零二,這一個一點多,開始,大家對風水的重要性,正確認識到風水的法則。

  所以我們一直,一路走來七年了,七年了,將古聖先賢的真理妙法,弘揚給各位,也希望各位能夠得到法益,共同來建設「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希望各位有空,你們來研究這個妙法,希望各位共同來學習中華文化法寶「易經風水學」,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