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靈性(七)
授業主題 : 2439集_靈性(七)

播出日期 : 2005/8/1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339)
靈性(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的聲聲句句都是在啟發我們每個人有靈性,人是最尊貴有靈性,而且我們人的靈性,幾千萬年來,若不是親戚就是朋友能夠見到面、結緣,都是過去生,我們的靈性、覺性、清淨性都是一體。

  所以佛啊!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尊重眾生,可惜我們台灣,世界也好,尤其最近歐洲那麼多的災難,這就是少數人,對靈性的認識不夠、不夠,當然啦!會像一般的動物畜牲,狗、虎龍豹彪,這些互相的相侵害,才會造成最近歐洲,這麼不幸的災難。

  那麼在台灣前一段,我們有糊塗的人,四處恐嚇、四處搶錢、四處打人,這都是、都不了解靈性的尊嚴和重要,被我們搶的人,過去生,若不是我們的父親就是母親、阿公、阿媽、曾祖、高祖或者我們有恩的人,因為我們每個人沒有悟到,我們每個人有靈性,結果呢,我們看到什麼就要什麼,想盡辦法搶、奪、劫等等,各種的糊塗事有夠多,到最後來,天理不容,法網恢恢,網住了,怎麼跑也跑不了,我們跑得了一時,沒辦法跑得了一輩子,跑得了這個殼,我們這個心,跑不開我們的心的良心譴責;所以這都是我們有一個人,都是有靈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這裡雖然這個節目很多人來看、了解,但是很多人現在還在睡,他也不了解靈性是什麼?但是,我們藉著這電視機的聲音傳出去,雖然人在睡覺,我們人的靈魂腦海裡,也是會感覺到靈性的尊嚴,和莊嚴和重要性,靈性就是我們的愛心,靈性就是慈悲心,靈性就是我們的好心;惡性就是我們的壞心,所以壞心的人,時時都受到自己內心良心的譴責,也時時會受到列祖列宗在身邊,對他自己,給這些子子孫孫糊塗的人的譴責,表面看沒什麼報應,事實上,一個人做了糊塗事的時候,已經譴責開始了。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了解到靈性的重要性,靈性就是愛心啊!愛心;有愛心的人,我們的靈性當然是很光強,沒愛心的人,他的靈性非常地薄與弱,但是,他的靈性永遠還存在,只是被眼睛、耳朵、鼻子所看到、感覺到,把他自己蓋掉,非常可憐,我們也希望王禪老祖、太上道祖、諸天聖神佛菩薩,能夠藉著各種的聲音,來感應到一些糊塗的眾生大眾。

  所以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太上道祖開示:「靈性稟自無極,惟人得厚,物僅得微,故人為萬物靈長,能致知格物。」這是我們人靈性的重要性,靈性就是良心,就是愛心,所以我們一個人在糊塗的時候,我們要懺悔,我們一個人在糊塗的時候,速速改過自新,不要再糊塗下去,若這樣來,我們即是昨天的失敗,我們今天已經開始要踏入恢復成功了啦!佛家給我們開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所以我們的靈性非常地殊勝,我們靈性,我們有形體,我們的人有靈性;在無形體,我們的祖先也是有靈性,我們的祖先父母親等等,過去因為沒有接近佛法,暗中,無形中造成很多的惡業,在靈魂世界不安。

  所以釋迦牟尼佛,當時在世間,以一個非常好的啟示:「就是目犍連看到祂的母親在地獄界在受苦,,那麼目犍連慈悲,要救度祂的母親,看祂的母親,結果看到祂的母親在地獄,在那裡在受苦受難,煉獄的地獄,在那裡在受苦受災難,沒得吃,痛苦不堪,然後那麼剛好一個孝子,修行的孝子目犍連,祂才自己靜靜靜坐,進入到地獄,去看祂的母親,才知道祂的母親,在煉獄的地獄,裡面在受苦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是「萬物的靈長」,可惜,我們人往往眼睛所看的,看不慣、恨、怨、不滿、嫉妒、怨妒、誹謗等等,得不到,就想盡辦法,也是誹謗,這現在我們的社會養成習慣,無論是大官、小官也是一樣,或者百姓,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一樣這個壞習慣,當一旦一個人有地位,或者有錢有財的時候,他就看不起別人了啦!看不起眾生,擺一個臭架子,覺得自己很有錢,自己很行,起一個恨心、怨心,得不到就恨、恨、恨、恨、怨、侮辱、忤逆人等等的行為,一旦肉體身體三寸氣斷掉,嗚呼哀哉的時候,墮落黑暗的地獄深坑裡面,煉獄之中。

  所以目犍連看到祂的母親,在地獄之中受苦,拿水給她吃,到嘴面前化為火,拿東西要給她吃,到面前化為火或者化為糞土,根本就沒辦法吃下去,這個苦楚,所以目犍連,速速去求佛祖給祂開示,祂母親在地獄的苦楚;那麼,求佛祖開一條路,所以佛祖慈悲,看到目犍連那麼孝順,祂才請示求佛祖給祂開示,以後佛祖,感受到祂的孝順,開一條路讓祂走,就是七月時,要請很多法師來家裡供養他們,用很多請給法師吃,金銀琉璃珠寶,來供養法師,這目的就是說目犍連祂的母親,過去吝嗇,一毛不拔,想只是一直想要,不知道要布施,那麼藉她兒子的因緣,樣樣都布施給人吃,左鄰右舍什麼都讓人吃,布施布匹等等,金銀財寶給左鄰右舍和給法師,讓祂的母親看說,過去我不對了,我過去的這個吝嗇,過去的這麼刻薄等等,快點改過自新,一直在懺悔,加上這些法師,為他們說法,為祂的母親說法,講人生在世,我們的靈性的尊嚴,靈性的重要性,所以才會講很多道理給祂的母親聽。

  那麼目犍連祂就照常供養著,這些吃的東西用這個很大的盤、盆,裝很多好吃的東西給法師,和幫忙給大眾吃,祂的母親,一面聽法師給她開經開示,然後呢,看到自己的兒子這麼,這個度量這麼寬,去供養別人,自己覺到啊!以前不對了,放下、懺悔、懺悔、懺悔啊!

  所以才高僧大德,把祂的母親從地獄度出來,以後才每年的七月份,有這個盂蘭盆法會的道理,就是這樣來,這也不是說盂蘭盆,只是供養就有效,要加上子孫的孝順,所以目犍連菩薩、尊者,遵照著佛陀開示這樣,努力整個月,做這個盂蘭盆的法會,請法師給他們開示,那麼現在來因為高僧,過去的這一些真理妙法,已經寫成經典經懺,現在由法師來誦經升壇誦經,所以我們一個人,我們的祖先,誰他有在地獄嗎?我們確實還不知道,包括我們以後,是不是會墮地獄,也很有可能會墮地獄,我們的習慣,也很多壞習慣,恨、怨、不滿等等,所以啊!我們大家今天要了解,現在是七月份,我們的祖先眾等,是不是有在地獄,還是不在地獄呢?我們自己從經中、經懺中,我們就會了了分明,那麼我們做兒孫的,我們只有在七月份,佛在這個凡塵,來宣揚真理妙法,藉著我們修行的法師,在各道場為各位超度,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以外,我們也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分寺道場、后里三寶寺、我們也是舉辦著一年一度的三寶寺于蘭盆法會,七月十八到二十四日,總共有七天,我們的梁皇寶懺這法筵,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再來呢,超度我們的每個人的祖先,往生淨土,超度嬰靈往生淨土,超度個人冤親債主,我們就讚普來供養,我們的祖先、嬰靈、冤親債主眾等,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淨土,解冤釋結,若要報名者,你們可以從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台中道場,我們來問,來這裡我們就會了解,讓各位了解如何來辦理盡孝的大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社會上看到很多糊塗的人,搶、劫、騙,尤其現在呢,電話中騙說,啊!你報稅可以退稅了,把你的銀行存摺號碼跟我說,或者啊!你兒子被我綁票了,旁邊一個人,假作他兒子在哭,假作各種的手段在騙人,這種的人沒有靈性,沒有人性,這種的人非常地不孝,枉費父母親扶養長大、養大,省吃儉用,把屎把尿。

  那麼,以各種的方法在騙人,殊不知,你所騙這些人,都是過去生你的父母親,或者你兒子,或者你丈夫你妻子,再來轉世、出世,這都是實實在在的真理,這是諸仙佛所開示的真言。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聽到人家恐嚇你,你要冷靜,一定要報案,你報案,是在阻止恐嚇你騙你的人,他們再造惡業,阻止他去做壞事,才不會再繼續再落地獄,才不會繼續再把他們的這些糊裡糊塗的人,他們的祖先,讓他受到拖累,跌落黑暗的萬丈深坑,到以後未來生,墮落黑暗的地獄,才由子子孫孫,仰仗佛力超度,要不然,在地獄一萬年的受苦。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方便法門,要啟發大眾的靈性,要讓各位了解到,我們每個人,有非常尊貴的靈性,全省四處開易經大學的班,來給各位講解著,靈性的尊嚴和重要性。

  像前一陣子,我們這個糊塗的犯人,被警察神槍手,手打斷掉的時候,才會喊說喔!很痛的,第一句很痛,那麼你在傷害他人的時候,會痛嗎?人家如何感想,你如何感想,將心比心;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都有靈性,不是沒有靈性,有靈性,但是糊裡糊塗,結果沒有人性,搶、騙、劫、奪,哎呀!阿彌陀佛啊!快點覺醒啊!我們是來世間,短短一個時間,在這裡遊玩一陣子,來結一個好善緣,不是要來造惡緣,以後生生世世、冤冤相報啊!各位,我們要覺醒,我們的靈性何其地尊嚴啊!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宗門是在啟發著大眾的,我們的靈性能夠與太陽同樣的光輝,普照著三千大千世界,我們的人生自然就非常安和平靜,幸福又快樂,一家會圓滿。

  若是我們有糊塗掉的朋友、善知識也好、或者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的眾生眾等也好,記得,我們都有靈性,我們的靈性是愛心,慈悲的啦!

  我們的法門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不是說只在台灣要啟發我們台灣人,有緣的人的靈性而已,我們也是要啟發著世界的各地地方有緣的人,但是我們有緣的人,話語聽得懂,緣最深是華人。

  所以我們每一年,在九月初六,要舉辦著禪機山仙佛寺「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的招生,養賢蓄才,弘法利生;九十四年九月初六到九十五年正月初六,總共有四個月,四個月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本寺,那麼學費全部免費,給大家吃、穿,我們因為這是基金會的功德,那麼交通費,從外國來回的交通費,由自己來負擔,我們若要洽詢呢,「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洽詢。

  你若有親戚朋友,他們在外國,歡迎他們回來,工作放得下者,歡迎回來仙佛寺,回來國內,我會親自教很多方法,風水易經的妙法,啟發著我們人的靈性和覺性,共同來創造世界人間的淨土與和平。

  再來呢,冥陽兩界都有利,所以我們靈魂世界,我們在我們的分寺后里分寺,三寶寺盂蘭盆法會,七月十六到二十四,總共七天,我們諷誦梁皇寶懺的法筵,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而且呢,超度祖先往生淨土、超度嬰靈往生淨土、超度冤親債主,我們讚普供養我們的祖先、冤親債主眾等,解冤釋結,若各位有心要參加超度者,歡迎你們從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台中道場,照電話(04-24727757),這樣我們來洽詢,我們共同來祈求社會祥和,家家戶戶的平安,家家戶戶的祥和,即是我們人間淨土的開始,我們也唯願,仰仗諸佛菩薩,拔度各位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往生淨土,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本願。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