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皇(一)
授業主題 : 2440集_三皇(一)

播出日期 : 2005/8/1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0)
三皇(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真經」。

  前好幾節,都在講解著靈性,我們人都有靈性,萬物也有靈性,房子也有靈性,風與水也有靈性,太陽光也有靈性,當一個人冷成這樣的時候,出去外面,太陽光它也有靈性給我們溫暖,當我們一個人口渴的時候,水也有靈性,給我們吃下去,解除口渴,當我們沒有空氣的時候,我們若開一個孔,我們也有這個空氣,給我們維持生命,它也是有靈性。

  所以風水,它也有靈性,它的表達的靈性,它沒有講話,它在靜靜地給我們生命的活力,所以它的靈性,大慈大悲啊!不像我們很多人,自稱頭腦很好,開始搶、奪、劫、詐欺等等,糊裡糊塗,忘記自己有這個靈性,是慈悲是愛心的靈性。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有這個老師,我們有八個老師、八個老師,乾為天,天,眼睛睜往上看,喔!天那麼大,我們只是非常小,我們要謙虛,天是我們的老師。

  兌,這個田洋、水田、水池那麼寬,它存著很多水量,讓我們人有水可吃,維持生命,就像前一陣子在澳洲,澳洲呢,一百年來,不曾亢旱那麼嚴重,他的水庫叫做兌為澤,水庫的水量剩百分之三十五,百分之三十五呢,吃水要限制,不能洗車,澆花三天澆一次,洗澡儘量省水種種呢,幸好,澳洲的國民,大家非常配合,知道沒水的重要性,兌為澤,裝著那麼多水,結果不夠;所以我們澳洲的弟子,我們華僑弟子,他們在那裡有一天,所有的弟子開會的結果,打電話回來,我們大家來要求師父,請師父祈求王禪老祖能夠慈悲,賜雨給我們澳洲,來這個澳洲為大眾祈雨求雨,大家開會決定了以後,共同發出一個愛心,所以打電話回來、寫信、傳真回來,祈求師父求老祖能夠在六月二十七來澳洲的時候,來這裡弘法。

  前幾天,我們就播澳洲的弘法,來澳洲的時候,能夠求老祖帶雨來解除旱象,所以六月二十七以前,打電話回來台灣,給我秘書,然後秘書轉達我,我說好啊!只要大眾有需要,我一定修法祈求,老祖慈悲,和龍天護法慈悲,能夠賜雨,結果在澳洲六月二十五的時候,刊登一篇很大篇的報紙,說混元禪師來澳洲,為澳洲祈雨。

  結果第二天,六月二十六、二十七,開始下大雨,我們也二十八,那天早上八點多到澳洲,看到滿地的這個地上,機場都是水很厚的,我心裡很高興,王禪老祖龍天護法的慈悲,祂並沒有分哪裡的人,只要人有需要,每個人發出這個靈性愛心,為大眾祈雨的時候,老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一定會為大眾祈雨,結果如願了。

  我們去澳洲七天中間都在下雨,結果這個澳洲雪梨方面,其他地方,旱災解除,而且這個水源水庫也已經到百分之六十五起來了,旱象解除,但是在澳洲那裡的人民,非常有人格,不像台灣,若哪裡在沒水,就在怪總統,沒雨就在怪總統,非常沒有愛心與不慈悲,沒有智慧的很多政客,口沫四處飛,只在指責沒有發出一個靈性覺性,來求上天賜雨給我們,天有一撇,我們人會活也會死,所以我們人要發出,啟發著我們的靈性,共同來為台灣這塊土地,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所以我們在這個,我們要在三寶寺,舉行一場,這個盂蘭盆法會,七月十六到二十四總共七天,我們的梁皇寶懺的法會,祈求風調雨順,能夠國泰民安,大家為台灣這片淨土,共同來祈禱,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發露我們的靈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全省各個道場寺廟,在七月份,都在為國家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是非常殊勝的一個月,有的說叫做鬼月,事實上不是鬼月,是我們祈福、祈禱,拔度我們祖先,超度我們祖先的一個月,是我們大孝,盡孝的一個月,我們不能將祖先看做鬼,若看做鬼是非常不孝。

  所以正確的觀念,正確的真理與理念,七月份就是在超度我們祖先,仰仗佛力,仰仗高僧戒德,他們身、 口、意的供養,諷誦諸經,供養齋、饌,給我們的各人的祖先、歷代祖先、累劫冤親債主與我們把人拿掉的孩子、嬰靈等等,而且,我們以供養很多普桌,仰仗法師的威德,來誦經、超度。

  所以我們在七月十六到二十四,七天,在我們三寶寺舉辦盂蘭盆法會以外,我們辦理超度祖先往生淨土。再來呢,超度嬰靈往生淨土。第三呢,超度冤親債主,解冤釋結。第四呢,我們可以讚普,那個讚普呢,供養諸靈啊!

  若是各位,我們要拔度我們的祖先的時候,我們可以向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打電話來洽詢、報名,若這樣大家會家家戶戶平安順遂,就是社會的安和,國家的安定,多一份福分,就是大眾多一份福分。

  所以我們每一項事情,都在啟發我們的靈性,每一項行為,我們只要用心,我們一定能夠度一切苦厄,社會會更加和諧。

  剛才給各位講,在澳洲的祈雨,為什麼有這個感應,因為我們在去年,九十三年九月初六到正月,我們舉辦著三個月整整整的「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回來參加的有十八個國家,我們的華人跟僑領,回來參加,我們為期三個半月,然後由本人,跟我們的法師,能夠傳很多易經、佛法、道法、心法、風水學,讓他們回去澳洲,為大眾、為在美國、世界各國、德國、英國、荷蘭、西班牙、巴西、印尼等等,總共有十七個國家的我們華人,回來禪機山仙佛寺,完全免費為各位講解著風水易經的妙法,回去以後,我們這些華人,華僑非常地團結,大家發露一個愛心,時時為蒼生來祈禱,發露著我們靈性的尊嚴與可貴。

  所以我們本著這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今年,我們在九月初六到九十五年正月四日,四個月,我們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風水學養賢班」的招生,宗旨「養賢蓄才、弘法利生」,地點在禪機山仙佛寺本寺,我們的學費全部免費,給大家吃穿,各位不用煩惱,去年回來的那些華人,還以為這是騙局,因為台灣目前過去很多,把華僑騙回來以後,呵!後面拚命榨,拚命拐錢,弄到後來哎哎喳喳,對自己國內國家沒信心,我們不是這樣,我們是一個宗教團法,大家要去世界各國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我要感恩他們,我知道因果的人,我的子子孫孫,禁不起我做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我來擔因果,錢賺到,賺得到、賺不到,賺得到吃不到,子子孫孫替我們擔惡業、惡報,子孫來承擔,不慈悲啊!不慈悲。

  所以為了要破除這些大眾的煩惱,我們實實在在傳妙法,所以我們回來的,去年回來的華人,非常歡喜感恩,所以回去美國,各個地方傳法傳道,到這個澳洲傳道、傳法,所以我們這個學費,全部免費,你若親戚朋友,可以快點,儘快跟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來聯絡,這個來回的機票,交通費自己自備,那麼來到仙佛寺吃穿住,我們而且有很多講義,送給大家,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的一個機會、學習、啟發,開發靈性的尊嚴,開發靈性的真愛,大愛與大智慧,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的本願哪!

  各位十方善知識,靈性靈性啊!摸、摸不到,看、看不到,但是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腦海裡,不可說啊!不可說,無法用嘴去講,不可思議,無法去拿出來會議,去檢討的,只有每個人去體驗,當一個人,做一件好事的時候,他的心裡所感覺的,自己微微笑,很歡喜,當一個人做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情的時候,他心裡充滿著鬱卒,充滿著驚驚惶惶,良心的自責,良心的責備,這都叫做靈性,我們人有靈性最尊貴,動物畜牲有靈性,但是牠們不會反省、不會檢討、不會懺悔、過一天、吃一天、算一天,這就是一般的動物。

  但是我們人的靈性,非常尊貴,我們會計畫自己的事情,我們知道善惡,我們會知道是非,更再我們會付出我們的愛來幫助他人,關懷他人,這是每個人真真正正,所帶下來的靈性,也是我們人生生世世本來就有的靈性,我們從天上來到世間,自父母親生我們以後,我們這個靈性,已經在世間,一天一天在進步,一天一天在體驗著人生,用教育來給我們啟發,用愛來給我們教化,社會的分工合作,來給我們教化、啟示,這都是靈性的發揮。

  可惜,我們人、人性,沒有真真正正將我們人的靈性發揮,所以才有我們的歷代以來,修行人、很多修行的、覺悟的、開悟的,西方有佛祖,我們的中土有聖人,無論是佛祖或聖人,都是在給我們啟示,教我們靈性如何來發露,我們靈性的光輝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靈性的尊嚴,不容允任何人把我們糟蹋,靈性的光輝,不容許任何人,將自己靈性的光輝,用汙穢把你蓋掉,汙穢就是貪、愛生氣、沒智慧,糊裡糊塗來蓋掉了。

  所以各位啊!靈性的尊嚴,我們若沒有經過很詳細地給各位講解以後,我們不知道什麼叫做靈性,我們繼續再來看經文的一段:「自三皇迄至於今,生生不息,其數難稽,九六原靈之出來,始自寅會之時矣,自三皇到今日。」

  三皇的爭論,歷史上的記載,或者小說神學的記載,三皇的解釋不一,那麼以本人,對三皇的見解,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三皇:
第一、天地人之心為皇,為三皇,這是真理。
那麼第二、過去現在未來,也是三皇也是真理。
第三、「堯、舜、禹」三皇、三界公,這也是真理。
再來、「伏羲、女媧、黃帝」也是叫做三皇,也是真理。

  因為歷史以上來,很多有這樣解釋,或者有的解釋「黃帝、神農、蚩尤帝」也是三皇,眾說紛紜,眾說紛紛啊!各位,究竟三皇是什麼呢?我們今天開始,會用很多天的時間,我們會來解釋著三皇,三皇也是啟示我們的靈性叫做三皇,我們的覺性也是三皇,我們的清淨的本性也是三皇之一。

  所以三皇五帝,歷史以來常常以神學小說來寫三皇五帝,所以在各種各種的經典也好,小說也好,或者人家大作作的也好,三皇說法不一,那麼三皇必須要用易經來解釋,天地的真理來解釋,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了解到三皇的真理。

  那麼明天開始,我們會用各種的理論,各種的觀點,來講解著三皇,我們也歡迎各位啊!我們明天,準時打電視來收看,我們共同來了解到三皇的真義以後,我相信我們每個人,自我的內心的大智慧,自我自己的大智慧,我們的靈性能夠打開,靈性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的眾生大眾,我相信,我們人生是幸福光明。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