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皇(二)
授業主題 : 2441集_三皇(二)

播出日期 : 2005/8/1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1)
三皇(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經文:「自三皇迄至於今,生生不息,其數難稽,九六原靈之出來,始自寅會之時矣。」三皇到今天,歷史上的記載的紛紛,各有不同,正史所講的三皇與野史所講的三皇有一些出入,正史有的說從伏羲、女媧到黃帝為三皇;也有說堯、舜、禹為三皇等等不同的說法,到這幾年來,本人發覺到真正三皇,有人類以來,它的時間是無法去計算,在中華民族的祖先,在伏羲畫卦開始,燧人氏、有巢氏、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到伏羲氏文化的開發,畫卦、八卦易經開始來,所以有歷史的記載,從伏羲開始,所以有的也才把它叫做從伏羲氏開始。

  伏羲氏下來,再下來嫘氏,嫘氏叫做女媧也叫做九天玄女,到黃帝,我本人才發覺到有這個文化以後,有人類以後,開始有戰爭的記錄,就是從黃帝、神農與蚩尤三祖的開始,在當時黃帝祂在河南的部落的地方,神農炎帝在北方,在這個河北涿鹿一帶和蚩尤、蚩尤帝、蚩尤祖在同一個範圍地區在生活,難免有部下、人民的衝突,衝突到各部落的領導,炎帝到與這個蚩尤帝,雖然蚩尤祂沒有稱帝,但是祂有八十一個部落,八十一個部落的生活,很有條有理,很有制度的生活,也因為部下人民等等的衝突,造成炎帝與蚩尤兩位的戰爭。

  神農這個炎帝戰輸蚩尤以後,才南下來求,求於我們的黃帝,黃帝才北上聯合在阪泉,阪泉、涿鹿,這個阪泉的地方和在涿鹿山蚩尤寨的附近,展開著三足鼎立的戰爭,神農、黃帝打蚩尤,但是蚩尤當時的部落也是非常地堅強,包括蒙古民族、苗族、黎族、傜族等等都是蚩尤的部下和祂的人民。

  所以在戰爭,也八十一回合以後,我們蚩尤天運的關係,所以戰輸掉,將整個這個人民有的跑、有的納入在炎黃,炎帝、黃帝的勢力裡面為祂們的人民,然後才一直歷史來,四、五千年來的繁衍子孫、結婚、重婚等等,合婚、聯婚繁衍到現在來四千六百多年,在這四千六百多年中間誰、任何人也分不出我是炎黃子孫或者蚩尤帝的子孫,任何人在世間的輪迴好幾十次,在輪迴轉生之中,難免他們有聯婚、結婚,血統的摻合。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投胎,任何人也不能夠說他就是黃帝的後裔,也不能說他就是炎帝的後裔,不能否認著任何人他不是蚩尤、蚩尤後裔後代的這個血統的關係;所以這個三皇照說是應該從黃帝、炎帝、蚩尤帝三個開始,才有歷史上的演化,歷史上的背景等等,來考察較合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民族歷史有記載較清楚是將近五千年,所以這四、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的各種的戰爭等等,這也延續著我們黃帝、炎帝與蚩尤三祖,在歷史上的記載,當時黃帝和炎帝,炎帝南下請黃帝北上來要來援助打蚩尤,來的時候,因為一塊阪泉在涿鹿,這裡一個阪泉的地方,這池泉很大、很大,現在這個泉湧出這麼大的水流,全山都很乾燥,但是阪泉那個水非常地清,整個涿鹿的人民依靠著這口井來生活、農耕等等,這是天地的慈悲,要養我們整個百姓。

  所以這個黃帝來到涿鹿的時候,黃帝祂也有祂的部下、也有祂的兵、也有祂的軍、祂的民,炎帝首先他們中間的過程產生為了阪泉這個泉,到後來稱呼為黃帝泉,現在稱呼為黃帝泉來戰爭。

  我們人在世間會戰爭,為了吃、為了地位、為了名、名利、民生問題,也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所講的「民權、民主、民生」這三個三寶,是我們人的生活的要素。

  「民權」-每個人為了這個地區的權利,為了生存的權利,為了生活的權利,或者為了尊嚴的權利,民權。

  「民生」-為了吃,人來世間,民以食為天,所以為這個吃,為民生。

  「民主」-民主就是我們人的心,我們的民主就是民心,民心就是天意。

  所以這個民權、民生、民主這三寶「三民主義」,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三民主義」,這也就是我們人最重要的三要素。

  所以為這三項,人就有戰爭,在以前拿破崙打歐洲的時候,阿爾卑斯山要過那山過去,他跟所有的兵說:「過那邊就有得吃,有錢,有種種的土地等等,利益可分。」大家打拚,結果打過去到那邊,真的這樣嗎?那又跟原來所講的不相同,但是也為了民生、為了生活、為了利。

  所以當時黃帝和炎帝,原來是也算很要好,來到涿鹿的時候,在阪泉那個地方為那口井打架,所以炎帝也真的打輸掉,歷史上的記載,打輸以後,兩個併成一個,就原來炎帝打輸蚩尤,打輸蚩尤,然後呢,到後來與黃帝,併成一個以後,來打這個蚩尤,它的地理形態,這裡是北方,這裡是北方,這裡是西南,這裡是東南,東南。
 
  本人在四年前,去到我們這個阪泉,旁邊一個中華三祖堂,裡面供奉著黃帝、炎帝和這個蚩尤帝,三位在裡面,我看到這很寬的一個,這叫做涿鹿山,涿鹿山這是睡獅的一個大地理,在這裡,這裡呢,旗子是戰爭,旗是戰輸的旗,戰敗旗的形勢,這阪泉這個,像一個交椅地坐住了,黃帝祂的部落,黃帝的整個以前祂的都城在這個地方,現在歷史的考察,還能夠考察到。

  所以在這三個展開著戰爭,所以蚩尤帝戰輸掉了,祂的人民歸降,有的跑、有的逃,那麼歷史上四、五千年來很不合理的,歷史政治的偏差,將蚩尤把它畫作魔神、畫作鬼、畫作很難看,這是歷史上政治上的惡與臭的地方,沒有一個慈悲心的,歷史學家來將蚩尤祂的真真正正以我們人心、人性和我們人的覺性、靈性的尊嚴,來把蚩尤帝,給祂一個很正確的記載,都以抹黑、抹黑跟現在政治上的一樣,勝者為王、敗者為賊的情形,畫得沒有一項像,這是非常、非常不合理,非常沒智慧的人類啊!這也是因為過去,我們人沒有覺悟,沒有開悟,沒有覺悟到,我們人的靈性的原理所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歷史上的點點滴滴,本人是外行,本人對歷史上的演義、演化也沒有很徹底的了解,本人今天也不是在平反,我們的老祖宗,因為本人也不是學術上的有相當地位的學者,也不是歷史學家,所以本人感觸到,我們人在世間的愚痴,沒智慧,感觸到我們人歷史學家等等的記載,受到當時,在位的權勢,來寫這個歷史。

  所以才有一句「正史不一定正」,不一定是實的,不一定可靠;野史也不一定就是虛的,所以真的不能假,假的不能真,那麼不管真真假假,我們人在世間,都要有一個共同的認識,互相尊重,互相疼愛,我們人都有覺性,有靈性,我們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的靈性,稟自無極,大家都是天上世界的菩薩,、神、仙、聖,因為盡著人世間的調和,我們才會來世間轉生輪迴,投胎,來繼續生生世世的好緣分,我們來結著未來生,好的好緣分,不是來世間打打、殺殺、奪奪,我騙你、你騙我,強的欺負弱的,弱的再欺負弱的,造成互相不滿的戰爭與干戈,這是我們人最愚痴的行為與想法。

  所以當今,我們兩岸的問題,也是一樣歷史上幾千年來的演化,永遠還不完,這也是我們當今人類的愚痴,人類的可憐與悲哀,沒認識到人若有緣者,必定是有生生世世的好因緣,生生世世非親即友啊!或者是恩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自從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戰爭開始,已經展開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以後到今天來,人類的習性,都是為了民生、民主、民權,這個三寶來戰爭啊!那麼也相對民生、民主、民權這三樣是真真正正的三皇,皇者-「皇帝」,是我們人的生命的原動力,也是我們人生命最尊貴的寶貝,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愛心、我們的良心,我們的慈悲心,才是我們人三皇集於一體,三性集於一體。

  在佛家有「佛性、覺性、清淨性」、道家「精、氣、神」集於我們一體,還有法家,我們的「天、地、人」三才集於一體;那麼整個我們人類,自無量劫以前到現在,歷史的演變演化,我們人生命最需要的,而且在世間,能夠讓我們真真正正得到受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祥和,相互調和的三寶,也是我們當今,近世紀以來,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孫文先生所提倡的三民主義「民權、民主、民生」這三樣是我們每個人最重要的生命,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需要這三樣寶物,才是真真正正的三皇啊!

  所以經文所啟示的是藉著盤古以來,人類的演化,人類的變化,跟人類的調和原則,來啟示著我們人,當今我們的心,當今我們的社會,當今我們的人類,所需要的、所演化真理妙法在世間的,也叫做三皇。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三祖的繁衍到現在,今生為黃帝的子孫,過去生或許我們也是炎帝的子孫,再上去,也是蚩尤帝祖的子孫哪!所以我們人,都有好幾千年以來,一些演化,一些演變,轉生輪迴、相互交叉,這也是叫做真正的「三皇」。

  所以,以本人個人修行的思維,我覺得是三皇,就是「黃帝、炎帝、蚩尤帝」這三祖在中華民族,已經演變演化,在我們人世間已經四、五千年來,這在當時,我們每個人當下之心,過去、現在、未來,也是我們「黃帝、炎帝、蚩尤帝」三帝合而一心,一個民族的先祖即是「三皇」。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