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皇(三)
授業主題 : 2442集_三皇(三)

播出日期 : 2005/8/1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2)
三皇(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自三皇到今天,已經五千年來,我們繁衍所有的子子孫孫,無計其數,這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最驕傲的民族,世界上古文化,古民族到現在,只有我們中華民族有留下來,其他的古民族,經過滅、毀、再生,所以我們中華文化的偉大,中華文化的殊勝,確實不是我們一般人有辦法來形容,它的點點滴滴的演化,但是在演化中間,因為人與人中間的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民權、民主、民生的利益,當然有戰爭。

  那麼戰爭的過程,自黃帝以前,黃帝在先的時候,有神農與蚩尤,兩位我們的老祖宗的戰爭,那麼在神農與炎帝之前,到伏羲中間將近有一千七百年的中間,發生多少戰爭,沒辦法去算,沒辦法去考察,那麼過去心不可得,我們也不可能回返回去。

  像釋迦牟尼佛,祂大徹大悟,回歸無量劫以前,祂就演說著三藏十二部經的人生過程,所以我們自黃帝以前,有歷史的記載以來,我們頭到尾,都是將蚩尤帝祂的功過等,都以非常不慈悲,沒愛心的歷史學家,來一手把我們的心,弄亂掉了,非常地罪過,非常地悲哀,歷史學家的記載,他們受到每一朝代的政治的關係,各人利益的關係,將凡是跟我們每個朝代不合的,都把它寫成賊、寫成魔、寫成鬼,這是非常非常沒智慧的,我們歷史上我們的先人,我們的祖先。

  所以我們想到的時候,心也非常地難過,我今天不是說要什麼平反著蚩尤帝祖,因為我們,我、我們生不逢其時,只是從歷史上的記載來了解,我們靜下心來想想,將心比心,心與心的交換,想法的交換,互相關懷以後,我們忽然發覺到歷史的錯誤的記載,非常不合理,所以應該,給我們的老祖宗、蚩尤帝祖給祂一個很公平的定位,因為我這生,是黃帝生生世世輪迴下來的一世的黃帝的子子孫孫,前生或許是炎帝的子孫,再上去,很可能也是蚩尤帝的子孫,一生一生的輪迴,在世間投胎,血統的交流,不一樣的時代演化、變化、進步等等,到現在追回四千六百年前,到今天現在歷史的演化。

  所以我相信各位在座也不一定是黃帝的子孫,在這生、這生或許也就是蚩尤帝祖祂的血統子孫,子子孫孫血統的交流,所以我們應該尊敬著最早我們的祖先,黃帝祖、炎帝祖、和我們的蚩尤帝祖是我們的祖先,本人才在二○○四年遵天意,在台灣這個台北縣,這個林口大體育館舉行著第一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這個大典之時,我們也邀請到十方,我們的善信大德代表,還有國外華人代表,也有我們的大陸各界的代表前來,回來台灣林口這個地方,共同來祭拜中華三祖,表達我們的心聲,同時也有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呂秀蓮女士參與祭祖,表達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的心聲呀!

  所以等一下下節,我們要再重新來回想著,我們這個祭祖的實況,由總統先生與副總統呂秀蓮女士,來表達著我們中華民族,住在台灣這片淨土共同的心聲,我們也共同來追回,回去最早中華三祖,我們的三皇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靈性的尊嚴,靈性、我們覺性的尊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剛才我們聽、看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第一次的民主所選的天子帝王,也是皇帝,也是叫做總統,他在二○○四年正月初一,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與鬼谷子學術研究會,與我們仙佛寺派下所有各分寺道場,共同祈求世界和平,人類和平,兩岸和平,一個祭祖大法會的實況,總統也再三地強調,我們每個人要有大愛,身為一個總統,總理、總督,還是他總總、總總都好,都要有一個大愛之心,才是真真正正表示、展現當今人類心靈的尊嚴,若一心只喊要相打,不是天所派下來的,若一直喊要相打,他的心是魔境現前,不是我們人的人性的慈悲現前。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為了名、為了利,不擇手段,想盡辦法,來傷害我們共同所少數來服從多數的,所選出來的,我們的天子、帝王總統,那這個想法非常不正確,我們沒有認識到,我們每個人心靈大愛,總統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當下我們人的心念和心境和行為。

  所以我們若是沒有那個愛之心,一心只說我奪不到、得不到這個地位,這個名這個利,想盡辦法要來抹黑,想盡辦法要來攻擊、打擊、壓他下來等等的想法的人,他的心被魔侵入了,而且將內心的魔性、魔心一同現前,這是非常可憐的事情。

  所以我們若死了以後,我們心會恨、怨、不滿等等,這是非常恐怖的世間的行為,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來了解到自心的三皇,我們心也是皇帝呢,所以我們心的皇帝是什麼呢?國父給我們開示了民生、民權、民主,這就是人心之寶啊!

  我們每個人內心一體有三皇-「民生、民權、民主」;這不是政治,這是生活、生活、生活啦!可惜,我們誰去悟到這個真理,只一心一意,我得不到,要把你拉下來,得不到,要把你毀滅,得不到,要給你誹謗等等,這種的行為,確實我們要重新思考,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恩恩怨怨,中華民族的道統本來是圓融,為什麼人沒有開悟,一心一意為了爭、奪、殺、打、誹謗等等,造成中華民族我們這麼多人、這麼多人傷感情啊!

  我們今天在這裡,惟願兩岸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大家會學習心的愛,學習大愛,學習真真正正我們的良心、道德、我們的慈悲心等等,共同來維持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心手相連,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我們的兩岸,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和平,也共同來創造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