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皇(四)
授業主題 : 2443集_三皇(四)

播出日期 : 2005/8/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3)
三皇(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啟示我們一個人的人生,也是在啟示跟我們說歷史的演變,也是在給我們啟示歷史的演化,什麼是能夠讓我們達到心安的境界,也是在教化、教訓我們,此去以後,我們如何來做,才能夠真真正正得到心靈安詳和諧的境界,從人間的點點滴滴,能夠給我們啟示、教化等等。

  所以王禪老祖自民國七十一年,承蒙台灣祖師大慈大悲,在天界奉請降臨在我們娑婆世界我們台灣,天人合一,傳授中華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到今天呢,已經整整二十三年,二十三年來,本人秉著王禪老祖與諸天聖神佛菩薩,與我們中華我們的老祖先伏羲、九天玄女、中華三祖、黃帝、炎帝和蚩尤帝,三皇,然後堯、舜、禹,到現在來,將中華的道統文化易經風水學,應用在當今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將中華文化易經心法,風水學的這個法寶,很不保留,一一將它弘揚在世間,到今天來,因緣時機成熟,我們這個妙法法寶,對我們台灣也好,對整個地球人類都有很大的幫助,過去的人最怕說風水,現代人更怕說風水,可惜我們不了解的人,把風水看作迷信,事實上,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和行為,風水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只是我們人,沒有悟到而已啊!

  那麼本人,自從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以後,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天人合一,將中華文化道統弘揚到現在來,普利住在台灣,與有緣的國外,世界各國的人民有緣的,遵照我們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歡喜、信受、奉行以後,都已經有非常圓滿。

  家裡孩子不安的,得到和諧安定,家裡夫妻,因為很多居住厝場環境關係,造成夫妻各走一路以後,到有一天,來加入、參加、參與我們這個法門以後,發覺人的人性的尊重,我們人內在有三皇的存在,「天皇、地皇、人皇」三皇的存在,「民生、民主、民權」這三皇法寶的存在,結果夫妻互相尊重,讓一步,進一步的愛,退一步的忍讓,與讓,這也是在實踐著我們中華民族,我們這個寶貝「三皇」,三皇也給我們啟示在堯、舜、禹,堯帝、舜帝、禹帝,已經給我們教訓了,萬項事情要忍辱,忍讓,所以表示人心的忍讓,啟示人心的本性,就是這個有忍有讓,讓賢,有這個讓賢的心,讓賢的心,家庭也要相忍讓,朋友之間也要相忍讓,父母之間也要相忍讓,這是一定的真理,若是我們沒辦法讓一步,我們人性的愛心,就騙人的啦!

  若是喔!我很慈悲,我們沒辦法讓一步,我們真的慈悲嗎?實在很值得我們,重新來看待,所以我們在古早以來,上天的示現,從三皇、從堯舜禹以來,也是三皇,過去、現在、未來,都是相忍讓啊!所以我們會成功的人,會忍、會相讓的人,都會成功,若是沒辦法忍,沒辦法相讓的人,都永遠不會成功,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就是忍跟讓的法門,我們萬項事情要忍,要有智慧,要能夠了解到山河大地,它的調和的法則「忍、讓」,我們不要跟大自然去對抗,我們若跟大自然要去對抗,就像山坡地胡亂挖,胡亂開發,到後來崩山地裂的時候,災難是我們自己去承受,惡果自己去承擔,所以我們要學著忍讓啊!這也是風水的妙法呢。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唯心宗的法門是「中華道統易經風水法寶-與日同輝」啊!與太陽一樣,會照耀著山河大地,照耀著我們人世間,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易經風水學,我們是要普利人天,普利大眾,我們也歡迎大家有時間者,我們來接這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法門,要是利益大眾為宗旨,「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這是我們唯心宗,我們的宗旨;我們傳中華道統,我們的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的法寶與日同輝,我們這目的,要將中華文化易經真理,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我們能夠順心,這是我們易經的真理。

  過去的易經,是文學的易經,沒有時間、空間的關係,所以易經有一千二百四十多種的易經的解釋方法,那麼本宗門唯心宗的法門,對於這個易經的傳法,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絕對沒有說一也好、二也好,模稜兩可,含糊,這樣會害死人,誤死人的事業和生命,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一個法門,所以我們要學到真的法門,我們唯心宗的法門與日同輝,與太陽同樣的功德,普照整個三千大千世界。

  我們到美國、美西的洛杉磯,美東的紐約,澳洲墨爾本等等,還有紐西蘭、日本、歐洲,我們都一直在開發,這個妙法、這個道場,希望將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傳給所有有緣的大眾眾等,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這也我們所希望的。

  所以我們全省各地都在弘法,明天開始,我們會來,也繼續會來播出我們各個地方弘法的現場實況;那麼我們在八月三十,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八月三十晚上七點起,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十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與易經大學主辦,當日有我們客家文化,那優秀的這個頒獎,我們很高興的也非常歡迎,我們客家文化,他們當日的頒獎,而後我們也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將這中華道統、中華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寶,很不保留,毫不保留地,我們來傳給大家。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究竟我們家所犯到的毛病在哪裡?我們這也是非常要緊的呢,我們若了解了以後,我們改善了,我們就減少煩惱。

  前一陣子,我自己的大女兒,在台北市,她租一間房子,在睡的時候,晚上呢,覺得說很不安,是為什麼?睡怎麼會不安呢,我就去幫她看,原來她睡,手是靠龍邊沒有錯,但是龍邊外面是,樓上的廣場,樓上的廣場,你靠牆,人一走,嘁嘁叩叩,聲音在睡著傳入腦海裡、耳朵裡、腦海裡,就覺得像有人在旁邊在走等等,我說不對,你把它拖出來一尺多,你就不會去靠到牆壁,外面若風吹草動,你就不會去傷到你的腦神經,晚上在睡覺,我們晚上在睡覺的時候,頭腦最清醒,耳朵最敏感,那麼移過來以後,就沒有那些問題了,所以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啊!

  我們在這很多、很多的妙法,不是迷信,是真理,因為我們本宗門,我們國家總統陳水扁先生,他也了解到我們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的真理,普利整個大眾,那麼總統是天皇、是天子、代表天、代表日,將這個佛光,將這個心靈之光,大愛之心,普揚大眾,普揚人民;那麼,若這樣呢,我們這個法門,中華道統的功德與天所齊,所以中華道統易經風水的法寶與日同輝,與太陽同樣照耀著大眾,照耀著人類,絕對沒有私心啊!

  所以我們也歡迎,我們在八月三十晚上七點起,我們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我們來傳法大會,歡迎我們十方善信大德,十方善知識,你們八月三十那晚,七點以前,我們來新竹縣政府的大禮堂,來那裡接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這是上天所賜,也是我們列祖列宗所留下來的法寶,我們絕對沒有保留啊!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若有弘法的地方,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踴躍來了解、學習、研究、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的真理,普利人天,普利世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道統千萬古以來,為什麼中華道統中華民族文化不會滅,原因在,是有大愛與包容,大愛、包容,我們的中華道統才不會滅,中華民族才沒有滅掉,保持到現在那麼完整,雖然經過秦始皇的文化,當時將孔子的大愛,吾道一以貫之的真理,有這些變革以外,到洪秀全、毛澤東之時,有受到很多考驗;但是,已經也是留下來,這是中華道統站在天地之間,永遠是不滅的真理啊!

  所以中華道統它的原因、它的原理、它的原由是以「易」為主,易者一啊!一者心啊!心者愛啊!所以中華道統自三皇到現在來,無論是伏羲、女媧還是我們黃帝,或者黃帝、炎帝、蚩尤帝,或者是堯、舜、禹都是在啟示著我們人世間的禮讓,雖然我們中華民族四、五千年來,打打殺殺,這麼多不幸,造成這麼多的恩怨。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道統,也是秉持著中華文化的道統來弘揚,尤其在宗教方面,我們中華民族的道統,其中有包含著古聖先賢悟到天地的真理,所以才有這個宗教的這個妙法、的文化在世間,在歷朝以來,凡是當朝,當這個為皇帝的朝代,對文化、尤其在宗教文化方面,有智慧的人,他所帶來的讓整個人世間會幸福光明,更加光釆,尤其在梁武帝的時候,他悟到真理,所以傳下梁皇寶懺,讓我們大眾,冥陽兩界,冥界、陽界,陰界與陽界,都能夠有所依循,有所依歸,就是心靈的世界。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每年七月,一定會辦一場為期七天的梁皇寶懺法會,我們自七月十六開始,我們在台中后里三寶寺,盂蘭盆法會,七月十六到二十四,共七天,梁皇寶懺的法筵,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這梁皇寶懺,非常地殊勝,我們不曾參加的人,不了解,若參加過的人,我們能夠,啊!我們祖先真的需要參與這個梁皇寶懺的法會,最大的孝順,我們就能夠給祖先超度,讓祖先能夠得到安寧,讓祖先能夠得到心靜,得到希望,靈光光強。

  再來呢,我們超度我們的嬰靈,我們在世間,我們有時候,我們因為生活困苦等等,懷孕,懷孕以後,我們有的流產,有的拿掉了,但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自爸爸媽媽懷孕以後,十天,我們的靈魂就降在我們的囟這個地方,在媽媽的肚子裡,開始有靈魂,靈魂,才有辦法掌握著我們一個人的體,五官、五臟六腑漸漸形成,一旦我們把他拿掉後,那麼我們就非常可惜,我們違背,我們在天上的約束,那麼怎麼辦?我們能夠祈求佛菩薩,仰仗金剛上師來為大家祈福,消災解厄,化解冤債,解冤釋結。

  再來呢,我們就有超度我們的冤親債主,人在世間,糊裡糊塗的事情很多,很多惡業,殺業,無量劫以來都會發生,所以我們造成我們在世間,諸多的不順遂,不如意,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也要在佛前,給他們供養懺悔。

  我們還有呢,各姓等等,我們超度的三軍陣亡將士,我們也一定要給他們拔度,由我們寺裡,無條件給他們拔度,仰仗金剛上師,我們本人的弟子,元松金剛上師來為大眾祈福,身口意供養諸佛菩薩,來諷誦諸經,定力之中,施放齋食,讓我們所有的三界萬靈,施放這些焰口與齋食,給我們的各位的列祖列宗,冤親債主、嬰靈,十方三界萬靈眾等,能夠飽食,無飢渴,然後隨佛往生淨土。

  我們歡迎各位,我們禮拜一到了,歡迎若是有時間的人,禮拜日,明天我們能夠來參加。

  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在澳洲的弘法傳法大會,因為我們唯心宗中華道統易經風水學的法寶與日同輝,無論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是將妙法,都能夠廣傳給大家,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明天開始,我們能夠準時聽經,來接法,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與佛世界,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