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雪梨弘法(二)1
授業主題 : 2445集_澳洲雪梨弘法(二)1

播出日期 : 2005/8/2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5)
澳洲雪梨弘法(二)1

 我們「澳洲易經大學分校」洪講師還有他夫人、李仁華同修、還有我們澳洲雪梨的所有的中華兒女,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六月二十八日,我們現在已經七點多了,在澳洲雪梨,我們國父在這裡給我們生命依歸的,這個這麼好的地點,在這裡我們以法會友,以法會心。

  當我進入到這個大會堂的時候,讓我有無限的崇敬、莊嚴、肅穆的心情,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他的慈悲、他的犧牲、他的奉獻,在幾百年來,在中華民族一千多年來,我們能夠找到像這麼偉大的我們的國父,他的精神、他的大愛、他的博愛,確實是很難得找到。

  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精神就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是我們所有中華兒女,在地球上將近有十六億多萬的中華兒女們,我們大家都要以國父他的精神-「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博愛的精神為依歸。

  國父他也用了他的生命,用了他的智慧,在提醒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上,我們智慧要增長,必須要從「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為出發點,我們才能找到我們真正的心,才能找到真正的博愛;否則的話,都只有小愛,自我自私自利的小愛而已。

  所以國父的精神,在我們還沒學道,還沒有修行的時候,我們一般看起來,沒有什麼了不起,當我們修行、修道以後,才悟到國父他的偉大,他的博愛,他從來不為自己的生命為主軸,而是以整個中華民族共同的生命為主軸,所以他提倡了三民主義也就是我們易經所講的「天、地、人」三才,天要圓滿,我們的理念要寬廣,人要圓滿,我們把手攤開來,像耶穌,手整個攤開來,把心攤開來,十道、十字、十道中心,地要圓滿,我們要感恩地上,地球只有一個,能夠讓我們在這裡踐踏也好、灑一把尿、吐一口痰,我們都要去感恩這個地球。

  所以「天、地、人」三才,也是國父他所說的「民生、民主、與民權」。

  「民生」-我們人在世間上的能夠生存,我們要從知恩、感恩、報恩。

  「民權」-是尊重人的生命、權益,人的生命是廣義的,是廣泛的,人在世間上,都是同一條船在世間上,人來到世間上,都是非常有好的因緣,才能出生為人;所以我們既然都有緣,來到世間上都為人了,我們要珍惜;「民生」-人民的生活,人民的生命,人民的原動力都是那一顆心,博愛的心。

  「民主」-民主是什麼為主呢,我們民主是以心為主,心是無量的光明,但是在國父他那個時候,他已經悟到了「民生、民權、民主」三大要素。

  陸皓東先生,本著國父的思想的愛,他畫了黨旗,十二道光芒,十二道光芒它是告訴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就像太陽,只是一直地散發著愛和光明給大眾,從來不為自己,國父他的心就像太陽,就像蠟燭燃燒著自己,照耀整個中華民族,現在已經為九十四年了、九十四了,九十四年來,國父他的精神他的理念,是多麼地偉大。

  那麼有幾個人從國旗裡面去悟道,人的生命在國旗裡面,國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紅」是代表著光明,代表一切的愛,用鮮血才能喚起,這個紅色的這個愛,光明的愛,無私的愛,「藍天」是告訴我們宇宙虛空,我們每個人的心,要有宇宙虛空那麼的寬廣。

  那麼太陽這十二道光芒,我們一般所講的十二地支,這個十二代表所有我們中華民族十二生肖,自古以來,已經有了代表性存在了。

  所以「青天白日滿地紅」就是代表告訴我們,我們的生命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那麼,幾個人去悟到這一點呢?幾個人去想到呢?幾位去讚歎國父他的慈悲他的大智慧,和大慈大悲大愛呢。

  人大部分都生存在一個鬥爭之中,何其地不幸,同是天涯淪落人,相互尊敬都來不及了,為什麼要相互地殘殺,相互地鬥爭,相互地迫害,這個已經違背了我們人的實性,實實在在的本性,就是大愛;國父孫中山先生所講的博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各位中華兒女們,我們不能再有鬥爭,當你想要鬥爭那一位,我相信是我們多生的父母、或是我們多生的妻子、我們多生的恩人,為什麼要去鬥?為什麼要去爭?為什麼要去誹謗?這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的不幸。

  那麼在國父的時候,要將它圓滿,可惜,我們中華民族的福德因緣不足,我們中華民族十幾億人口,我們的福分不夠,所以站在心靈,只能一直要求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給我們的加被,給我們的加持,給我們的保佑,那麼我們有多少人要想去用我們的身口意,來奉獻給我們中華民族,多少人能夠把這個心量打開來,奉獻、回饋,都是生活在鬥、批、誹謗,或是相互拉下來的狀態之下,過著不安的生活。

  說實在的,我們有時候想起來,靜下來,看到所有眾生的這一些心量,把自己忘掉了,有那麼寬廣,像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心,我們忘了,為什麼?因為我們沒有開悟,不了解到中華文化易經的精神,「易」是我們的心,我們的生命;「易」顯示在國父孫中山先生當時所畫的黨旗國旗那一顆十二道光芒,那個是「易」。

  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他以「三民主義」來告訴我們,示現在世間上,給我們能夠領悟,可惜呢,我們都忘了本來的實性,實實在在的本性,佛性、覺性、清淨性,三性一體的我們的生命,當我們悟道的時候,十三億的人口,中華兒女,都是我們的子女,都是一家人;當我們沒有開悟的時候,那麼我就是我,我還在爭,跟著我過意不去,我相信,各位有時候會感覺到為什麼我真是跟自己過意不去啊!

  所以今天來到這裡,我看了滿堂國父的思想,國父他以非常有理性,有智慧地告訴我們,他整個人生的過程,這個也是「易」啊!也是易,易經的易。

  從出生,就想要為中華民族開創一條光明的大道,從黑暗到光明,從這日和月,日是完全的光明,月還是有黑暗、光明的時候,所以這個日與月,剛好也印證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鬼谷子在戰國時候,在黃帝的時候,鬼谷子祂就本來在世間上,經過後來跟太上老君,一直跟,跟到戰國時候,春秋戰國,合縱連橫,教導著弟子蘇秦、張儀合縱連橫,十道天心,也就是耶穌所示現的十字架的十道天心,也是我們易經所講的XYZ三次元六度空間的不二法門,最上乘的法門。

  所以國父他已經將三民主義、三民主義,XYZ三次元六度空間,我們人的細胞,也三次元六度空間,我們人的個體,也是前、後、左、右、上、下,也是六度空間;所以大大小小的事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這一些真理都是XYZ,也都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他所講的「三民主義」。

  那麼我們自古以來,伏羲氏也將近七千年,這七千年以來,他所傳的道在中國都把它供奉為高不可攀,深不可測,而且呢,把它神秘化了,非常地可惜,事實上易經在我們的這一間教室的空間,縱軸橫軸和上下,就是一個大空間,大無其外,整個大宇宙虛空,也是XYZ,小範圍,小到一個小小的分子、質子、核子,再怎麼樣再小再小,小到沒有辦法去算的時候,還是XYZ,這個就是易經之妙,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用他的身、口、意,來啟示著整個世間,整個中華民族的生命,是這麼地微妙。

  所以在民國以來,因為政治的關係,各人的理念看法的不同,造成我們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流離失所,各自東西奔波,各自到處都在續有緣的人,到處結緣,到處努力,到處奮鬥,那麼這也在告訴我們的整個人生的真諦,人是無常的,法是無常,諸法無常,那麼在無常的狀態之下,你怎麼樣才能找到一個真常呢?真正的永恆、真常,這一點是非常非常地重要,也是我們人最終的目標和最大的課題。

  各位澳洲的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各位善知識們,我們今天很榮幸,能夠到澳洲來弘法,由我們的洪澤湖講師、李仁華夫婦發心,發願要來將整個中華文化易經妙法和風水學的真理,要在這裡開課、開班,無條件地將法,弘法布施,也是本著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精神,大愛、博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個是我們身為中華兒女們,我們是非常慶幸的,國父的三民主義,無論什麼時代,過去幾千萬年,未來幾千萬年,都離不開國父的精神「三民主義」。

  確實,我們冷靜再想一想的時候,我們會讚歎,就像我們的至聖孔子,至聖先師孔子,他的吾道一以貫之啊!真的偉大;「吾道」不是講孔子的道,孔子聖賢是代表我們所有的大眾,代表所有的人的生命,是一以貫之,絕對是不生不滅的。

  那麼國父的,他的三民主義,也是不生不滅的,「民生、民權、民主」這個三個道,天地人三才的真理,或是精氣神的真理,你我他的精神,佛家的佛法僧三寶的真理,都在國父孫中山先生他所講、所提倡的「博愛」這兩個字裡面,就能夠完完全全地將這一些三,天地人的三才,精氣神的三才,全部講得清清楚楚;那一點博愛就是我們所講的那一點靈光、那一點易經的易,易者心也,心者光也,光者我們的靈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悟性,這個就是易經的妙法。

  那麼今天,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澳洲,又來弘揚易經的法則,重點也是在秉著國父的精神以外,我們也在秉持著鬼谷仙師祂給我們的教化,也在秉著鬼谷仙師的大愛,修心、修口、養靈性,修我們的心,修我們的口,養我們的靈性,也是三。

  所以我們今天有因緣,在這裡舉辦第二場的弘法演講會、這個講座,我們也希望,能夠將易經的精神和這個儒家、佛家、道家,道家「守一抱元」,佛家就是「佛、法、僧」,在我們的儒家「精、氣、神」,和國父的「三民主義」全部把它貫穿,我相信,整個中華民族將近有十六億的人口,在地球上,若是有一天,大家體認到國父他的大慈大悲大愛以後,我相信,天下會太平,我相信整個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是一個真正的優秀的中華民族,我也相信我們整個中華民族十六億人口的中華兒女們,大家會發露一盞燈出來,每一個人有一盞燈,就像整個大宇宙虛空,銀河星系三千大千世界,每一個星球,都會放出光來,各就本位,各就放光,讓整個虛空是光明的,讓整個虛空是透剔的,像水晶這樣地清淨。

  我希望也今天的因緣,在國父的面前,我們以非常虔誠的心,我們向我們的國父致敬,我們向我們的國父發大悲願,發大願力,希望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天下太平之道,能夠在我們當下,大家中華民族兒女共同的努力之下,我相信,會滿國父他的大願的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