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雪梨弘法(二)3
授業主題 : 2447集_澳洲雪梨弘法(二)3

播出日期 : 2005/8/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7)
澳洲雪梨弘法(二)3

  我們各位澳洲的朋友,各位同修,阿彌陀佛!

  風水之說,風水學的法門,有很多的法門,有叫三元、也有叫三合、也有叫四大局、有的叫九星、有的叫奇門遁甲,不管什麼法,能夠有益於大眾的、有益於人的都是善法,都是正法,什麼名詞不重要,重要就是能夠將這個法,弘揚推展,這是最重要,廣利眾生,廣利人天,這是我們這個宗門最重要的宗旨。

  本宗門是唯心宗,唯心宗的精神、法源是以易經和風水、佛學,三才合而為一,然後用在社會上,本人在台灣面對面,大家共同來探討風水學的,面對面所結緣有三十幾萬、四十幾萬人;那麼在電視頻道,在各種媒體所結的緣,也將近有四百多萬、五百萬以上的各位善知識鄉親們,我們是將最合理的、最科學,而且不迷信的法則,藉由易經和風水的法則,來將各位的問題,一一地突破解答,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今天所傳的易經風水,我們不講迷信,講迷信會害死人,談玄害人也害自己,我們既然有數學的觀念出來了,數學的理念,數學的各種的公式,方程式出來了,那麼我們就必須往學術的路線,往智慧的層次、里程,我們來努力。

  所以我們才在台灣成立了易經大學,到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在台灣,已經有兩百五十幾班,每天在轉法輪,雖然我現在在澳洲,台灣今天晚上有六十四位的法師、講師,也在轉法輪在授課,將古聖先賢的妙理,一一地弘揚,法輪常轉,我們知道了妙法,我們一一地將妙法闡述,藉各種的方式,將聖賢的精神,將整個「吾道一以貫之」。

  每個人,過去無量劫以來的生命,一直在開發,一直藉著易經風水的法門,在將各位開發我們的生命的真諦,這個是本法門唯心宗開課的宗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告訴我們,我們要以法會友,以這個法,來會過去的朋友,以這個易經心法,來會佛、會神、會菩薩、會大眾、會親等等,是我們今天,要廣傳易經心法的目的。

  至於風水,講起來很簡單,風水呢,不外乎人體的結構,人有頭就是我家房子的後面;人有腳,我家的前面;人有左手;我家的龍邊左邊;人有右手,就是我家的右邊;肩,我後面的右肩;這裡呢,我家後面的左肩;那麼腳,前面、左邊、右邊、中間,合成八方。

  所以一個人的家庭環境,若是把這個排列錯誤的話,等於將一個人的骨頭,排列錯誤了,一排列錯誤,人的病就來。

  以前我們有一位信徒,也是我開始跟邱老先生學道了,在南投的水里的地方,他這一位信徒,邱老先生幫他點地理,點好了,少了一句話,「你撿骨的時候,你要請內行的人幫你,祖先的骨頭要排對,不能左腳擺右腳,右腳擺左腳喔!」剛好這一位先生呢,只知道邱老師先生幫他定個方向,很正確,很好,為什麼家裡的人腳都酸,沒有力量,每個人哦,很奇怪哦,來找邱老先生,看一看都沒有問題,那應該你的裡面祖先的骨頭排錯了,應該是左腳排到右腳,右腳排到左腳,所以全部的腳會酸;就好了,看時間挖起來。

  結果呢,祖先的骨頭,左腳拐到右腳,右腳放到左腳,放錯了,放錯了;所以家裡全部的人腳都酸,沒有辦法走路喔!很奇怪,邱老先生說,告訴你喔!我少了一個交代,你就隨隨便便,你怎麼這麼地沒有福報呢,這一位先生:「沒有辦法啊!我的福報就是這樣,好地理還得不到,真正給我的,給我一個果,我想,我家的福德還不夠吧!」他這一位的家人才說:「我們家人都沒有在行道耶!大家努力賺錢,拼命存錢,拼命存錢,忘了去行道,如果有人,有什麼比較困難,一斗米,半斗米的救濟,也都沒有做。」

  所以有好風水,時空已經過了,過了,你把它挖起來,腳再排回去放下去,這一塊,還要再十二年以後,才會漸漸地發達,你看,我們平常,賺到錢,我建議各位,你們一定要自己許個願、跟佛也好、跟你們祖先也好、跟上帝也好,要許個願,若是我能賺錢,我要拿多少出來做貧困救濟、災難救濟,你這個發願,你一定你的銀行存款簿,一定會增加,不會減少。

  當我們救濟一個人的時候,他後面有很多的守護神,祖先們會感恩你,我們救濟十塊錢,幕後的所有的感恩你的一定勝過一百零八倍以上,這是天理固定的法則,天理不二法門。

  像我們現在在這裡開班,我們一個晶晶、還有我們陳先生陳老闆、還有小方,你們三位出錢出力租教室,我相信在這裡所有受過你們幫忙的,他們的守護神、護法神一定會向你們感恩報恩,一定會的。

  所以我們在這裡,要開班的道理,就是希望真理傳給大家,希望大家共同來做好事,社會上減少一個失敗的人,你們的功德就無量,我也常常勉勵我們的洪講師澤湖先生,我們付出的,不要去想到什麼時候回饋,付出的是責任與義務,回饋是整個大眾的事情,要吾道一以貫之,一直向前衝、向前走,將妙法傳給大眾,也因為有這個心。

  所以十五天前,我們陳老闆和洪講師,他也發一個願,看到我們這裡一百年來旱象,從來沒有的,他就發了一個願,一大早打電話到台灣,剛好由林秘書接的電話,一大早我也剛好六點,台灣的六點,剛起來還在愛睏的,林秘書打電話給我,「師父啊!洪講師和那裡的所有師兄師姐都在求雨,希望你能夠澳洲來求雨,把雨帶過來好不好?」

  我說好,後來我想到,雨又不是我製造的,怎麼把雨帶過來?我靜下來想一想,洪講師的愛心,和各位同修護法,義工的同修學生們共同這個愛心願力,好了,那我就在台灣,一有時間,這十幾天來,有時間就修普降甘露的法,鬼谷仙師祂的最大的護法「風神與水神」,風神與水神請水神慈悲,請風神,天上雲層把它掃過來,讓它掉下來化為雨,嘿!到昨天來,一下飛機,早上,看到整個飛機場都是,都是積滿了水,嗯!可能應該有效哦!老祖、老祖沒有騙我們哦!老祖慈悲哦!應了所有弟子的要求,終於把旱象,多少解除了一點;剛好這幾天看到到處都有水,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我心裡已經感受到一個人的愛心,一個人的慈悲,一個團體的慈悲,為整個地方的祈禱,是有用的,是有效的。

  所以我們在這裡開班,我相信開班以後,我們在澳洲,能夠更加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我相信絕對能夠滿願的,你們相信嗎?這個也是風的法則,所以風與水對人都很重要,剛才下午,我們在華僑服務中心演講完了,坐電梯,結果電梯卡住了,卡住了,我們坐了十幾個人,在裡面,那時候我就想到風和水兩個都同重要,電梯裡面若是沒有風,沒有空氣,十幾個人,馬上把這個空氣吸光光了,就全部困在裡面了,那個風水的重要呀!

  風也重要,這個也是我生平,四十年後,再一次的困在電梯,在澳洲的電梯裡面困住了,這個蠻好玩的,蠻好玩的,我不是說澳洲的電梯不好,不是這樣講,就是我們業力現前,別人不卡,為什麼卡我們,對不對?我們需要懺悔,讓我們了解到,更加地體會到,你只有講風水風水,講得很簡單,呼吸很簡單,一旦困在電梯裡面,沒有空氣的時候,那個莫可奈何啊!是不是?

  所以風水是不是迷信?風水不是迷信;你可以否認風水的存在,但是,你還是活在風水裡面,受到風與水給我們生命,給我們的活力,給我們能夠繼續生存下去。

  所以,我們今天所講的風水學,是有它的真理存在,是有哲理存在,由這兩點,澳洲這麼久來,雨,這個旱象發生了,大家要節約用水,原來這個規定在七成,現在已經規定到百分之三十的用水量,再限下去,看怎麼辦?是不是?水也不能少,風也不能少,困在電梯沒有風,也活不了,是不是?所以兩者風水、風水,今天來到澳洲裡面,已經清清楚楚地示現在我們眼前,這個也是風水的重要。

  所以我們談到風水,在你我之間,談到風水,手一抓就有,但是有時候,你是抓不到風,也抓不到水,像剛才我喝了這個水,這個水,它裡面的成分,和我的體質,一點點的不合,喝了很容易口渴,所以風和水雖然很重要,我們要適合整個人體的風和水。

  像日本這個地下鐵,有一次,一個精神有問題的,在地下道裡面放了一些毒藥,在這個地鐵的人,死了那麼多人,那個是因為風而起,風是髒的,風是有毒的;那麼水,古時候孔明,六出岐山,有一次經過一個山上,所有的兵喝了水全部死翹翹,生了瘟疫,後來還是有一位奇人異士,一個井水,解除他的這一些恐懼與不安。

  所以風水風水啊!在我們地球上,我們要了解風水的法則;那麼風,即使沒有毒,但是我們的立向,門開錯了,你所吸收進來的風,是一個游離的電荷,游離電,我們人「精、氣、血」的形成,那麼精氣血我們的骨髓,骨髓裡面有鐵質,有鐵質呢,經過我們呼吸,傳達到肺,然後傳達到關節裡面,產生了感應,這是風的影響,若是你門開錯了,進來的電,是一個游離的電,亂流的電波的時候,那麼我們家裡人,心煩氣躁,百病叢生,你賺錢,賺再多的錢,也守不了。

  我們洪講師昨天就問我說:師父!奇怪這澳洲很多的房子,都是開虎門,開虎門是離卦,離火,兩陽包一陰,火它所傷害的,是家庭的主婦和小孩,若是我們住家,門開在虎邊的,會賺錢,但是賺多少吃多少,賺多少花多少,這個是現象,和西班牙是一樣的,問我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啊!若是有這個現象,改也改不了,那裡面右邊虎邊的門,縮進來轉個九十度,門改到裡面來,那麼空空的門拿掉,門改到九十度,房子門這邊進來,那麼你就九十度,那樣就破解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路不轉人轉啊!只有這樣而已,沒有第二個法門,我不看你總可以嘛!你逼我退嘛!

  所以開在右邊,若是對面的碰到他人的房子尖尖,尖尖的是屬於火,火剋金,會傷害到我們的後腦袋,所以比較會容易有官司,一不高興人家就告你,二不高興就踹你,三不高興就把你趕出去;所以我們的住家,前面對出去都尖尖的,比較容易碰到我告你,你告我,你告我,我要躲,所以各種的方式,都是風水的法則;好了,即使這樣,我們門轉過來,做個玄關繞過來,那不是天下就太平嘛!若有真聖鬼谷子啊!一出天下定太平,鬼谷子是心法,鬼谷子是妙法,鬼谷子是真理,真理一出來的話,天下定太平,不要講大天下,也不要講中天下,講我家的天下,你就會漸漸地平安、太平了嘛!那哪有什麼法比這個更好呢?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也舉辦這一場演講,是要讓各位把易經風水,融入整個人生裡面,融入我們的生活,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