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雪梨弘法(二)4
授業主題 : 2448集_澳洲雪梨弘法(二)4

播出日期 : 2005/8/2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8)
澳洲雪梨弘法(二)4

  我們澳洲的各位華人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風水。

  「風和水」萬生萬物的生命原動力,所以風和水,他的重要性,我們不必再重複,最近在非洲,發生大旱災,有一百多萬的人,沒有飯吃,一百多萬的人,連樹皮都啃光了,聯合國要來救濟,也真的難,很難從哪裡開始著手,我們可以想一想,一百萬的人飢餓了,當下你要煮給一百萬的人吃,你也相對最少要有十五萬人進駐當地運輸,合起來將近要三十萬到四十萬,變成一百萬的人,要四十萬的人來投入,讓他能夠有吃、有穿,這是何等的容易啊!

  所以上天要養人很簡單,上天要毀滅人,確實很困難,我想若是我們在座的同修,澳洲的同學們和講師一起帶著到非洲,去祈禱的時候,可能也會下雨,你們想可能嗎?可能哦!那我就鼓勵你們浩浩蕩蕩,平常多祈禱,我也再祈禱著澳洲,上天慈悲能降雨甘霖,至於因果律的問題,他們有什麼災難,有什麼怎樣的,我們只有禱告,同情與可憐。

  所以我們最近來,這個在澳洲,這個祈雨呢,在六月、五月,六月二十五、二十六日,二十五哦!你來報告給大家聽,陳同修,來、來、來。

******(陳同修報告)
  這個「祈雨」的這一個構想,是我們洪老師他提出來,然後我們跟洪老師一起就是寫這個稿,然後這個構想其實是在四個、將近四個禮拜之前,不是二十五號跟二十六號,是在四個禮拜之前,就跟他提出來,而且這是洪老師打電話回台灣,請求我們師父,師父答應了,然後因為我們在這邊的時候,我們的稿,我們投了三家報紙,就是星島、星報,還有那個叫做《澳洲日報》,就是《星島日報》,把我們登出來的。

  我們本來,我們登其它的,原來找的時候,其實這是在很早之前,就有聯絡他們,就是說他們本來意思說聯絡他們來採訪洪老師;但是他們說好,但是一拖、一拖,就拖了一個多禮拜,就是已經將近老師快要來了,我們沒有辦法,所以說我們只有自己寫稿,然後就是投到三家報紙,然後就是《星島日報》,把我們登了出來,就是在六月二十五號的報紙,把我們登了出來,他登的,要不要唸?(師父)好啦!好啦!你唸。

  那個登的內容是寫,『台灣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創辦人混元禪師,將於六月二十八日蒞臨雪梨,並為澳洲帶來及時雨,解除旱象;數年前中國大興安,火、大火,是混元禪師祈雨,雨降、降雨撲滅大興安嶺之火,二十九日晚上七點,混元禪師將在國民黨雪梨總部舉辦法會。』這是大概的內容,相信很多同修,都有看到這個報紙,還有就是雪梨的支會,看到這個報紙,這是我們、就是登這個、就是這一個,「澳洲祈雨」的經過,謝謝!
*******

  好,謝謝!我們世界要和平,也用這個方式,大家來祈禱,把心打開來;「鬼谷仙師」告訴我們:「大公無私的禱告,一定會如願。」尤其呢!我們禱告:「中華兒女要心手相連,絕對能夠圓滿,共生共榮,大家一條心。」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雖然辦了一場只是演講會,事實上,法界、龍天護法,同降甘霖,乘風乘雨,降甘霖,來這裡聽經聞法,來讚歎各位。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我們有空的話,儘量來讀易經,我們要在這裡繼續地開班,開班的情形,我們請洪講師,繼續跟各位報告一下,來。

******(洪講師報告)
  這裡已經開了兩班了,一個是在差不多兩個半月前,就是四月三號,我們就開了第一個班,現在已經進到差不多接近中級了;那我們在兩個禮拜前,又在文華社開了另外一個新班,也是從、就是從最基礎開始,然後如果各位、各位大德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這邊報名,可以再開新班;我們是可以陸續的,只要有、大家有興趣,我們就會把我們導師、總導師這個法門,這個法門的法傳給大家。

  事實上,易經跟人生就是關係息息相關,那風水就更不必講,而且這個風水不是說像我們所講,就是這裡放個水池、那個放個水族箱、那裡放個風鈴,並也不是這麼、這麼膚淺。

  事實上我們的法門,我常常跟我們同修講,進入我們的法門,到最後,就是要學到這個《玄空挨星》、《玄空大卦》;這個是我們總導師,但是一定要是我們自己的學生,我們自己裡面的,就是說我們不傳到外面。

  所以,今天大家來,都是、都是我們約好有緣的,到最後我們都會講到一個《玄空挨星》,那就是我們風水最高的、最高的原則;如果你學風水,沒有學到這個,等於是入寶山而空手回;那麼還有這個學易經呢!到最後我們會講一個《命卦天機》,這個命是我們天命,是沒有辦法改變的,這個天命如果能夠《命卦天機》的話,你可以知道,你會清清楚楚地知道,哎唷!我們過去為什麼會這樣?我們人生的軌道,為什麼會這樣?那麼未來會怎麼樣…,你就可以趨吉避凶。

  那麼,如果各位有興趣,等一下,下課也可以報名,然後我們可以隨時都可以開,另外開新班,好不好?
******

  我們有勞洪講師;我們秉持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我們也秉持著國父他的思想「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所以我們,絕對不辭勞苦,本著鬼谷子的「救世不辭勞」的原則。

  我們在今年的九月六日,又在台灣禪機山仙佛寺開第二屆的「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為期四個月;這個學費全免,吃、住,也都在仙佛寺,大家會供養,只要大家學好了,因緣成熟,你們可以幫助他人,若是時機還沒成熟,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非常重要的;歡迎我們有華人這個資格的,我們歡迎報名,但是報名了以後,你來讀了,不可以中途「落跑」,這個很重要,中途落跑很可惜、很可惜,人生機會要再一次,確實不簡單。

  所以我們有「世界華人—易經心法暨風水學養賢班」,我們要招生了,今年名額只有八十位而已,到目前也報很多了,我們若是各位需要的,可以向我們的林秘書或是直接向洪講師報名,然後再轉回仙佛寺,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僑務組;這個也是易經,從這裡到這裡,從澳洲飛到台灣,這是易,我們飛機中途,沒有段落了啦!一以貫之啊!所以孔子講的道,太妙了,吾道一以貫之啊!吾道一以貫之。

  所以風水,裡面的很多的內容,送這本書給你們了,若是你們還需要的話,要送給親朋好友,你們可以再來上課,跟洪講師請回去,但是請回去了,你們要好好保管,這一本書,平常的書,會改變我們的生命;我們這一位菩薩,他頂多再活六十年,對不對?頂多再六十年,已經就了不起了呢!六十年就一百歲以上了嘛!但是這一本書在一千年以後還會有用,兩千年、三千年、五千年以後,還是變不了,因為真理就是真理。

  所以帶回去了,請回去了,你們要看,不要像一般的雜誌,隨便放了,你們把它放起來,有一天,買房子、蓋房子,你就可以應用;不然,地理師你要哪裡找?那麼多的地理師?哪一個是對、哪一個不對,那麼你們就看了,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哪!

  若是你們要把它丟掉,請你們寄回來給我,寄回來,郵資我會寄還給你們,因為這本書太重要了,不是一般的小說,時時用得上,也許你現在用不上了,你的孫子用得上這一本書,這本書呢!可以流傳千古,而不會讓它失效了。

  下午我在我們文教中心那邊,也跟我們那裡的鄉親,講了一段笑話,也是事實,就是在三年前,我們去大陸朝聖,回到北京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剛好還送一本《風水學講座》,送一本給他們,給他們的經理,經理他在裡面就慢慢看,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吧!這個經理大聲叫,「哇!不得了、不得了啊!不得了啊!」大家擠過去,什麼不得了?「這一本書,居然比毛語錄還有用,比毛澤東的毛語錄,還有用,我家的問題,毛語錄找不到答案,我的毛病問題,就在這一本書裡面,找到了,不得了、不得了,比毛語錄有用。」

  你看,毛澤東他也是一代偉人呢!大家都要念毛語錄啊!但是這一本書,也是大家都必須要念的,必須要懂的呢!如果你不懂,隨隨便便,好了,我床位,我喜歡看電視,我的床的腳,前面放了一部電視機在那邊看,很方便,哎呀!這女的、做媽媽的,肚子裡面,子宮生瘤、卵巢長瘤,很簡單呢!腹部一直痛,藥也吃不好,怎麼樣也醫不好…。原來一部電視機,在你的腳的前面。
 
  所以我相信在座,應該有好幾位,裡面的腳前面,放著電視機;這個呢!卵巢瘤、子宮瘤或是腸腫瘤,這個都會發生耶!那麼好了,你光看了這一篇,回去改掉了,你就夠本了啦!不然人的身上,媽媽給我們的一塊、兩塊肉,你把它剪掉了,真的很可惜耶!又剪掉了,又來了、煩惱又來了,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各位鄉親們,我今天所有裡面的內容,因為我用條例式的,很簡單,如果中文看不懂的,後面有英文,我們後面有英文,你看後面的英文,翻成英文了,你也可以看了很清楚。你看好了,朋友有毛病了,你可以幫他們忙嘛!舉手之勞,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那現在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曾某某,「兄妹性格不合,講不來,互不相理解,常常矛盾。」我們比較老一輩子的,都有養過豬,都有養豬嘛!豬最純都會夯餿水桶嘛!豬啊!最純的時候,牠最溫馴的呢!不高興了,牠會把那個槽啊!就把它翻掉呢!不高興會翻掉呢!何況是人,人有思想耶!豬牠沒有思想耶!牠不高興還是會翻呢!何況是人呢?所以我們知道了,多包容、多忍讓、多讓他、關心他、愛他,這個你把他當為你們的老師,學習忍耐,學習忍耐。

  再來,我們還有李先生、李某某,「這個小成卦為離卦,上下有陽爻,中有陰爻,怎樣去理解它?對於震、巽,為少女,巽、坎、艮為少男,這卦內的爻的組成,怎樣去理解它?這個兌卦,少女。離卦是中女,震卦為中男,為長男,」你寫錯了,巽卦為長女,坎卦為中男,艮卦為少男,這個卦的形成,老師上課會告訴你們,你把這個寫錯了。

  這個六親,天地之間有陰有陽,八卦的形成,告訴我們世間上,我們有六親,天地父母,父母以上就是祖先,所有一切的祖先,就是五黃戊己,戊己為祖父、祖母,靈魂世界的,乾卦為父、坤卦為母,它這是已經天地定位;陽爻為天、為父,陰爻為地、為母,然後老陰、老陽的相互調配,所以才有乾卦為長父,兌卦少女,震卦為長男,離卦、離卦為中女,巽卦為長女,兌卦為少女,艮卦為少男,坎卦為中男,老師上課了,會詳細告訴你們。

  簡某某,「不知生的時間,找命卦…」什麼?你的字、怎麼找命卦?你是電腦寫了很多,不然這個命卦,將來會教你們,不知道生的時間,也可以理出命卦來。我們用占「終身財福」。再來呢!「立春十二時整生,怎麼算?」立春,你看到立春幾點幾分,幾點幾分立春,過了才算第二年,還沒過就前一年。「澳洲過了這個赤道,怎麼找風水?」這個風水的問題,下一節澳洲,我們會再告訴各位。

  各位你們的問題還很多,我們一定會把各位解答完。你們的問題就是真理,就是道。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