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雪梨弘法(二)5
授業主題 : 2449集_澳洲雪梨弘法(二)5

播出日期 : 2005/8/2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49)
澳洲雪梨弘法(二)5

  我們澳洲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朋友、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為各位解答。

  剛才我們劉某某,他問我就是說立春十二點整生的怎麼算?十二點、十二點整,我們立春,它有時候不一定完全十二點,十二點五分,那麼五分以前,還算前一年;五分以後,就算後面的第二年了,排數字天干地支還一樣,但是它整個的年運,整個軌跡就不同了,軌跡整個變了。

  我們算過、檢查過很多善信大德們,差了二分鐘就是、就要過季節了,若是它過季節,過二分鐘以後,變成第二年,他的心、身體、整個器官或是他的運勢,就很順利;可惜呢!差了二分鐘,他的軌跡還沒有跨過去;所以他還是算前面的一段時間,他的軌跡,等於說我們買了一部車子,二分鐘前,這個技師技術特別好;二分鐘後,這個技師的技術比較差,那你買到二分鐘後的車子出廠了,它的零件怎麼樣?它裝配的方式,可能就比較不好了,就是這樣來。

  再來我們一個赤道,論「風水」,我為這個事情,也印證了很多,當然現在百家齊發,各將最好的提供出來,將這個妙法,能夠利益大眾;但是,事實上不是這麼一回事,諸家都出來了,尤其有一個法門「奇門遁甲」,在風水學上的用法,本人研究過「奇門遁甲」,用在風水上,有時候比較沒有辦法用得上。

  我們所學的法門,祖師所傳下來的—「金丹法門」、「金丹法門」。地球是一個「金丹」,雖然它有赤道,南北極;但是體是一,整個是一個體;玄空祖師爺、九天玄女,以前就悟到,整個宇宙虛空,九大行星,不是個體的存在,所以我們的法門「玄空挨星」,「玄空挨星」像地球是一個立極的點而已。

  還有九大行星,金木水火土,這個九大行星,它們在這個星體裡面,相互的引力,我們地球才不會飛掉。和我們佛家所講的「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完全地相符。所以後來佛家,釋迦牟尼佛、佛家,祂所講的真理,也在證明證「道」,我們中華文化在伏羲氏後的九天女媧娘娘,祂所悟的「玄空大卦」完全相符。

  所以我看了《金剛經》、看了《佛經》,我非常讚歎佛法佛教們這個大師們,將真理以不同的方式來禪解;所以我們所講的南北極,「體」絕對是一樣,體、體是一樣的,體和我們的人、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靈光、我們的磁場,完全吻合,合而為一;本人也學過風水、各種百家的法門,後來理出一個結論就是「體」。

  這個「體」,房子的後面就是我們頭部,就我們首部為「乾卦」,為金,為思想、為智慧。前面腳就是「坤卦」,坤卦為土,土生金,乾為天,頭頂著天是純陽;腳,兩爻,就是「坤六斷」。各位你們的腳,是不是有六截?一、二,大腿中腿和這個是三截嘛!二點,就坤六斷嘛!乾三連嘛!乾,你看,眼睛、眉毛,眼睛、嘴,都成一直線嘛!是不是?或是眼睛、鼻子、嘴,也是一直線嘛!乾三連嘛!是陽啊!坤六斷。

  左邊是青龍,青龍是先天的「坎卦」,先天的坎卦是為水,是為陽電波。

  右邊是陰,右邊是白虎,是「離卦」,水火既濟,兩者就「水火既濟」;所以我們踢正步,一手、一手,左手、右手,都是水火既濟,右邊是離卦,離卦是火,如果火你動得太多了,會傷我們後腦的金,剋我們的頭,剋我們的金;所以我們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的身體會受傷害,若是小孩子,他床位,右邊給他靠床,這小孩子漸漸來、他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小孩子的思想,而且很容易被拖下去,俗話說「犯小人」是這麼來的。

  左邊是龍邊,龍邊是水,水要高,水高的話,就是陽氣,陽氣一動,對人體,我們金水相生,產生智慧,這一個是非常有科學的。

  那我們房子的中央「戊己」,戊己就是勾陳、就是中央、中土,戊己裡面,是陰陽變化不一;所以在「玄空挨星」大卦裡面有戊己土、戊己土,到目前很多法門,不知道怎麼用戊己、用戊己,很容易會把它搞錯,因為它裡面,有奸臣與忠臣混在一堆,你說用哪一個是對,你不曉得。

  這一個卦氣、卦位,它的用法,在我們就「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這個立體交會的,不是一個體,地球只是一個體而已,還有太陽那麼遠、月亮那麼遠,海王星、冥王星、土星、金星那麼遠,那麼遠的力量,把地球卡住了,轉了才不會飛掉,幾千億年還都沒有動,引力相互接引著,它一直在變化一直在動;所以在九天玄女六千多年前,祂就悟到了這個真理,這一個真的,我們值得尊敬的偉人,我們中華文化的精粹,在這裡。

  所以在南半球、北半球,我們的「玄空挨星」的理氣,由北而南是一個體,沒有分成兩半,一般的風水學在分它有北和南;當然,這位劉先生,你是中醫師,當然也要考慮,不要以大範圍去論人生,小範圍南北極,本身它的習性,本身的習性,是由坤卦向乾卦,由北土向南,地球是這樣來的,地球磁引力線是這樣轉出來的,轉出來由北向南,由坤向乾、向著乾卦,土和金一直在相生著,它們軌跡是這麼運行;所以我們研究中醫的,若是易經和這個理氣,沒有把它弄清楚的時候,我們有時候比較有所缺憾,美中不足。

  再來呢!我們人的病,我們在世間上,不是個體的病,而是以整體全體的病,不是個體,所以這個我們身體的病,會受到環境的反應,受到環境磁場的感應,將我們身上的磁場,破壞掉了,一旦破壞了,我們藥再怎麼吃都沒有用,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所以在我們學中醫,很多在西醫醫不好的,用中醫的道理醫好了太多、太多。

  像今年、去年華人班回去,我們那是黃博勳是不是?黃博勳博士、中醫博士,他回去讀了三個多月,他發覺以前讀的中醫理論很好,但是在整個時空,有時候還缺乏不足,我一位弟子,他學也是學中醫的,他要開一些比較重要的病,他都先卜卦、先卜卦,一個因為卦卜了,將人的心、人的思想、人的環境和本來身體上的結構、機能,全部六爻裡面,清清楚楚顯示出來,然後再開藥。

  我們易經大學學務組長,這個何俊英、何組長,他的夫人也得了一個病、一個病,若是他沒有研究易經,這個老婆已經做對年了,做對年了,他用易經來占卜這個病、這個藥,這一帖藥,對這個病有沒有效?有時候呢!我們以醫學真理是這樣講是沒有錯;但是一個人,他的體質有其它的營養因素或是其它的因素來攪進去了,一旦攪進去,我們以正常開的藥,你什麼病是這樣沒有錯;但是它有其它的外在因素,還有牽涉一個人的緣分、緣,和一生的緣,是不是能夠相符。

  所以我在一直提倡著,要以易經後天的、活用的,來合而為一,來醫病,因為我也是讀中醫,只是沒有讀畢業而已,中國醫藥學院沒有讀畢業而已;因為後來,因為我從事辦國家的各種測量工程,大型工程的測量,就把它荒廢掉了,後來在二十三年前,不務正業,又走回這一條弘法利生,加上易經和很多的病,很多人很多病,來結緣的幾十萬人之中,我很多都以易經,先天的絕對沒有錯,但是先天的有的還不足,後天的他毛病出在哪裡,能夠相輔相成。

  比喻說這個病找不到,那麼,我就以易經來算看看,看他的缺點在哪裡?是不是和房子有關係?和或者外在第三世界的、力量來影響有沒有關係?我們可以用易經來推算,然後再對症下藥。

  所以我們何組長,他的夫人那一個病,照道理照以西醫來講、來講是沒有醫的,要怎麼做、怎麼做?在一般中醫,好多很有名的大醫師們,他們開出來的藥方,結果用易經、易經,全部念完一遍,然後很靜,來占卜這一個藥,對她身體上所吃的藥力,它有多少的實效?只能吃幾天,幾天就要再變藥,而且相應的、印證的,清清楚楚。

  相對的,我們的做事業,我這個產品,我這個產品發明出來了,你到底市場有幾年?有的市場只有兩年,到第二年,嘩!大量生產,第二年的開始幾個月,開始市場斷掉了,你這個做這麼多幹什麼?賺的還沒有,還沒有賺到那一些,還幹什麼呢?因為有牽涉一個,緣分的問題,和福德因緣的問題。

  所以我們會在這裡,開這個課,我們在這裡開課,又叫弟子們回來開課,不是要與我們社會上,大陸來的大師、香港來的、新加坡來的大師一比高下,我們不是這個目的,大家都是祖師爺的門下弟子,我們就必須要好好地以法會友、會心、會朋友,同是祖師爺的徒弟。

  所以我們將在台灣印證二十三年、二十三年以前,我所修的印證了,從頭到尾三十六年的,我也將一一地教給我們的這些徒弟,弟子們,希望能將這一些妙法,以我們的理念,經得起考驗,而且能夠印證的法門,我們把它呈現出來,我們不是在這裡,要設這些擂台,我常常告訴師兄們、法師們,不是設擂台,我們以法會友,好好將古聖先賢的妙法,能夠一一用在當今二十一世紀的生活之中,這是我們宗門的很重要一個理念。

  劉醫師這樣你了解嗎?好。

  我們再來謝某某,我先生許某某是民國四十一年四月八日早上四點,地雷復,忌神動。「請問先生健康事業如何?」他有財,守不住耶!「大兒子許某某,民國六十九年一月十一日。」火天大有,還不錯,還不錯。「小兒子許某某,民國七十一年,閏四月二十六日,下午三點。」澤雷隨,他這個三十歲以後,身體會稍微不好一點,婚姻事業已經都到了,還不錯,還不錯。

  再來陳某某,「我家是二層房,旁邊都是一層房,好不好?」唯我獨尊,旁邊低,我高,唯我獨尊,沒有不好的啦!有的人說:「你中間要挑別人的」。你看「佛」祂兩邊都有比較矮的護法是不是?你們周圍有護法,有什麼不好呢?沒有問題啦!沒有問題。有的人說:「那要砍頭。」我們又沒有犯罪,怎麼砍頭?不是這樣,唯我獨尊。「我有兩個兒子,將來他們從哪些去發展?」己巳年十月二…這個雷澤歸妹,這最好是從事公務人員。這個要往外跑,要離開故鄉,離開故鄉。

  王某某,一九八九年一月十一,「天火同人」。這個小孩子很有菩薩緣,很有佛緣喔!很有慧根。王某某,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一,「火風鼎」。這個也不錯,這個將來很有錢,這個孩子是來還父母的願,感父母的恩。所以你要對他孝順一點哦!因為他帶了財來,帶了財來。他出生了,我們就開始會比較存錢。有存錢的時候,我們就要對他,較孝順一點,比較孝順一點。

  「我本人是傑克王,我本人是一九五四年出生,是甲午年金馬,請指示什麼屬木生肖?」剛才,子是屬於水,丑屬土,寅屬木,卯屬木,辰屬土,巳、午屬火,未屬土,這個申、酉是金,戌屬土,亥、子是屬於水,是這麼的分的,要木助火旺,叫做「木火通明」,這個我們上課以後,會再從命卦。

  這個命卦,在中國七千年來,沒人開發,這一生,二十一世紀,我從易經裡面,來排我們人的命卦,首先我把它排出來了;七千年來第一次,把它排出來,因為我接觸的信徒太多、太多,有時候一天最多,今天早上七點到明天早上七點,我才體會神很不好做,二十四小時,人拿著香要求,不好做,我試一下二十四小時,第二天差一點崩下來。所以一天有時候最多,將近一千個小朋友、大人。(我們一直錄下去。註,師父指示攝影師)大人也好,就一直印證很多,所以我從這個方面和易經,把它排成卦,剛好和人的生活習性,完全相符,流年軌跡都相符。

  再來林某,林某、林某,「禪坐是否一定要有明師指點,不然很容易走火入魔?」千真萬確。

  本唯心宗的禪坐,認真做人處事,做到問心無愧,心安的境界,就是最高的禪坐境界。若是一個人,明天我要考試了,我現在都還沒讀,我還坐得下去嗎?不可能,那不走火入魔才怪。今天下午三點半,或明天三點半到了,你現在要禪坐,坐得下嗎?坐不下呀!坐不下。所以我們的法門就是,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就是禪宗的最高境界,就是心安理得,不然就不要隨便坐。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