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皇(七)
授業主題 : 2451集_三皇(七)

播出日期 : 2005/8/2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51)
三皇(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時間也過得很快,今天又是禮拜六,明天禮拜日了,七月份是我們盡孝道的月令,不是我們一般民間所傳說「鬼節」,我們每個人有多生的父母,所以在靈魂世界,多生父母因為在生沒有修行,或者沒有得到真道,往生以後,靈魂飄泊到四處去,所以在每年的七月份,即是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大慈大慈,普施靈魂世界諸靈啊!

  所以我們不可以把靈魂世界看成鬼,若是有一天,換我們沒有去往生淨土的時候,那麼,我們飄泊在陰濕的地方,山河大地任何一個地方的時候,我們子子孫孫,把我們看成鬼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呢?

  所以我們很多正確的宗教觀念、鬼神觀念,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鬼者,就是我們每個人想法,「貪」,「瞋」-容易生氣,「痴」-沒有智慧的時候,稱呼為鬼。我們一個人在生,我們沒有智慧,貪、瞋、痴的時候,我們死後,一定還執著著在生,貪、貪不到,起生氣,得、得不到,起生氣,那麼怒氣沖沖,造成沒有智慧,不知道我們人來世間的真真正正的目的的時候,我們就是鬼了啦!人活活的也是鬼,三寸氣還在東奔西跑,我們也是鬼呢!

  所以各位,七月份是我們盡孝的月令,全省全國各個寺廟,都在以香、花、果、饌,由法師誦經來供養我們靈魂世界,孤魂、遊靈等,可以聽經聞法,頓悟無生;「無生」什麼?貪、瞋、痴的因,結果就沒有生出這個地獄的苦果,所以七月份,是我們盡孝道的時候啊!

  我們也願意,藉著這個電視、這個傳播、這個聲音傳在法界,讓我們十方靈魂世界,充滿著恨、怨、不滿的靈魂,諸靈、眷靈眾等,能夠頓悟無生的法喜。

  所以,我們今天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后里道場三寶寺,盂蘭盆法會的第六天,我們誦梁皇寶懺的法筵,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超度各姓祖先往生淨土,超度嬰靈往生淨土,超度冤親債主往生淨土;那麼,明天是最後一天的圓滿,我們希望凡是有參加這回普度超度的十方善知識,你們可以撥駕,來我們后里,我們的三寶寺,來那裡奉送祖先、奉送冤親債主,我們也來感恩著三寶佛,感恩著地藏菩薩,感恩著王禪老祖的慈悲,給我們引度,給我們化解我們的一切苦厄,能夠離苦得樂,讓我們的祖先靈魂能夠得到心安,這即是七月份大孝的月令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我們歡迎、我們光臨,大家來后里我們三寶寺,盂蘭盆法會,明天圓滿之日,也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也是我們的最大的修行。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時時都在修行,一時一刻都在修行,認真做事也是在修行,佛、天,天意賜給我們每一年固定七月份,我們能夠來做一個盡孝之道,所以這也是在修行啊!這也是人生,也是我們所開示「三皇」;「三皇至今日,生生不息,其數難稽」啊!

  「三皇」是什麼呢?過去、現在、未來之心,至尊之心,九五之心,所以我們現在的時代,五千年來了,到現在這個時候,現在這個時代,確確實實,落實了我們大家都是老闆,總統是我們的服務的公僕,那麼我們如何要選擇這個公僕呢,能夠為我們全民來服務,為我們全民、為我們國家來創造著和諧圓滿的國家社會呢,我們所選擇的,要很有大智慧。

  所以「三皇」,過去、現在、未來,都要具足著第一、會運用大智慧;第二、遵循天理,萬項事情要遵天理,蠻橫無理,橫柴夯入灶,這不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要會讓賢,我們不能說沒選上,就要來人家的面前,把人坐在那裡,非常地不合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法寶即是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與日同輝」,我們大家要歡喜、信受、來奉行,我們一定會圓滿。本人最近,一直在提醒大家,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易經已經七千年的歷史以來,我們的伏羲帝悟到易經的真理,一直傳,傳到現在來,六、七千年了,若是這個真理有所偏差的時候,不可能留到今天,早就滅掉了;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都有在傳道。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弟子,他親戚拿一張圖來給我看,我看完,我說啊!感慨萬千啊!這張圖就是這個形,這個路從這裡進來,這間房子,他的房子在這裡,這間鄰居的房子,結果這邊房子,人家別人的土地,他就去把它接過來,白虎回頭、虎砂、虎邊回頭、拳頭、倒插,傷人丁,兩年死三個,還沒死的病的病、事業倒的倒、逃的逃,一個這麼簡單的道理,可惜,我們世間,很多人疏忽掉了,疏忽掉了。

  有的人只說我不信咧,迷信,事實上,不懂的是叫做迷信,結果他的親戚,人家跟他說,他不信,結果家裡兩年死三個,事業敗的敗,逃的逃,奴欺主,賓欺主,到今天才想要改,無解了啦!無解了。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全省到處傳這個風水的妙法,最簡單的道理,我們都不懂,不會要保護自己,不會要如何來趨吉避凶,所以我們在全省,花很多錢的到處弘法,弘揚妙法,要將真真正正的妙法,傳給大家;可惜,我們有的因緣不具足,那麼我們的法門,也是有耐心來等待,我們在八月三十,我們要來傳風水學,我們在新竹縣政府的大禮堂,我們在新竹、竹北市光明六路十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在這裡,來辦這場法會,目的,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大眾,希望大家,我們若有像剛才其它不幸的問題發生的,會發生的,我們儘早跑,不要等到災難到來的時候,怎麼跑也跑不掉。

  但是我們的法門,不是叫人家跑,是教人趨吉避凶,教人要閃開災厄,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認識,我們全省到處開課,要傳法,我們在九月初二,也是晚上七點,在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光榮館,我們借他們的地方,要來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歡迎我們大里地區的、或者台中市地區的親朋好友,我們不要認為說,啊!這簡單而已,沒有什麼?事實上,我們一個訣竅,我們閃得開者,我們就閃,我們有很多法寶,要送給各位,我們歡迎我們各個全省各地地方,各位鄉親,你們來學這個妙法。

  在前一陣子,我去到澳洲、澳洲,其中我們一位信徒師兄,他的房子,門出去,遇到一棵樹,呵!只是怕那棵樹,哎呀!人家碰到樹就不好,眾說紛紛,我跟他說,樹,活樹就沒關係,若死樹就有問題;所以這也是一個,一個基本的理念,基本的常識啊!我們要了解;所以我們門對出去,活樹沒有問題,你不用怕;若死樹,我們就要注意了,這也是都我們風水學,讓大家了解一個真理。

  這麼多年來,本人弘揚各種的方法,非常非常地多,所以我們這也是叫做「三皇」,我們要有心,讓我們了解到,過去的事情,我們就了解到,現在的事情就有辦法了解到,以後的事情,那麼你啟發著過去的智慧,我們現在的智慧,跟未來的智慧,我們就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要運用大智慧,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三皇」,三皇者,卦上山雷頤,那麼要運用大智慧,遵循天理,天理者,即是風水啊!風水即是天理,違背風水的法則,即是違背天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成就,每個人都希望說自己做事業會發展,這每個人的心都一樣,但是我們如何有辦法做到會順遂,聖賢已經給我們開示,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心的基本的立場跟思想跟行為,非常地重要;所以老祖經給我們開示「三皇到今日」,就是我們過去、現在、未來,我們都要遵循著這個真理,就是第一、大智慧,大智慧是圓滿,是圓滿的;那麼,我們萬項事情要圓滿,我們不要只想著我自己好就好了,這就不對。

  再來遵循天理,風水學就是天理啊!我們很多過去台灣開山闢地,開天闢地,將很多山河山坡地,把它開掉了,來蓋房子,結果破壞水土保持,這就沒有遵循天理了呢,所以當然到最後來,受到惡報,受到業報,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看過很多善信大眾,他開發山坡地,有賺到錢,後來都沒有剩的,因為違背了天理,破壞大自然,破壞風水的法則。

  前一陣子,我看到我們一位信徒,拿一張圖來給我,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這個差不多三甲多,我蓋別墅,我是都有賺到了,我說你也有存著,他說有,有存著,他說師父,你為什麼知道我有存著,因為我看你,山的等高線地形圖,看你的路勢在繞與蓋的方法,我就知道你遵照天理;所以你沒有破壞地理,當然你賺到的錢,你聚得住,你破壞山河大地,山脈龍脈的時候,你一定要負因果;他跟我說師父啊!我阿公地理先生,我爸爸雖然有學,但是跟我提醒,絕對不要去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啊!若這樣,天不容啊!所以他遵照這樣,結果存錢賺錢,這是一定的道理啊!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建設地方也好,建設工程也好,各種的建設,我們一定要運用大智慧,又遵循天理,手段要正當,手段,我們很多人做事業,三騙四騙,瞞瞞騙騙、騙眾生,尤其現在社會,很多事業的手段,不很正當;各位,我們若不正當的好朋友,我們注意,要不然,因果自己負責,因果自己負擔,到時候要找誰討?自己去承擔呢,可能你騙的那個,過去生我們的爸爸媽媽,你們拐到的這個人,可能就是我們的小孩,我們的爸爸、阿公、阿媽,這因因果果,非常地厲害啊!

  所以我們手段要正當;尤其我們要做為一個政治人物,或者要做領導全國的人民,這個我們的領導者的時候,手段一定要正當,所講的話,一定要去實踐,我們不要說一說不算是,我們講出去的政策,原來,啊!我有什麼宗教政策,結果後來,沒有照說的去走,我們很多立法委員,民意代表也一樣,呵!我假使選好的時候,我宗教政策要結果如何,等到當選的時候,宗教政策,國家政府提出宗教的法規政策,利益全民的時候;結果,我們立法委員,從中間去把它擋掉,跟原來所約束的都不一樣,這就是正當的手段沒有去做;那麼,以後因果你自己負責,這是一定的道理嘛!天有在看,全民有在看,護法神將有在看,都在看,看我們所做的一切的行為,是不是手段正當呢,或者是遵循天理呢,天理就是良心嘛!我們很多人,沒有辦法去做。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要如何做到三皇,過去、現在、未來,尊重自己的心,叫做三皇啊!所以我們手段要正當,到最後來,光明正大、光明正大,所有一切的政策,對全民有益的,對大眾有益的,都要光明正大,現在很多事業家也好,或者政治家也好,或者各種各種的,很多手段,我們在報紙媒體,常常看到不光明正大的,躲躲藏藏,結果傷害他人,因果自己負責哩。

  那麼本宗門,弘揚中華文化,弘揚我們的妙法,我們是本著光明正大,我們來弘揚著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跟太陽一樣,要照耀著大眾,若是各位能夠歡喜、信受、奉行,各位一定會圓滿,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這是光明正大的傳道、傳法;我們所為是希望社會大家能夠平安,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希望我們的民心,能夠幸福光明啊!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