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皇(八)
授業主題 : 2452集_三皇(八)

播出日期 : 2005/8/2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52)
三皇(八)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禮拜日,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台中縣后里分寺三寶寺,盂蘭盆法會,自七月十八到二十四,總共七天,舉辦著七天的梁皇寶懺法會,我們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我們也仰仗佛力,以這個經懺法筵來供養,我們的中華民國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靈,來超度著我們各位各姓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尤其,我們也藉著這因緣,來供養著我們中華民族有史以來,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的聖靈與眷靈,也在供養超度著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以來,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聖靈,這是我們修行的義務與責任,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共同的本願啊!

  所以我們今天,最後圓滿的一天,我們普桌,普度眾靈,能夠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淨土,了脫生死,同證菩提;我們希望各位,我們若有參加超度我們的祖先的人,超度冤親債主,超度嬰靈等等的,希望你們今天能夠撥駕到來后里我們三寶寺,來感恩著祖先的護佑,感恩著諸佛菩薩,王禪老祖給我們幫忙加持,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中華的道統、中華文化的道統,不是只有易經風水而已,藉由修行,真理妙法。

  尤其在梁武帝的時候,他悟到靈性覺性的真理,所以傳下梁皇寶懺,來到現在這個時候,歷史以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所留下來的真真正正,心靈世界的淨土,只有梁武帝而已,其他的江山都不見了。

  所以各位啊!人生海海,我們能夠建立一個心靈世界的淨土最重要,所以給我們每個,所有的眾生大眾,中華民族自梁武帝到現在來,給我們建設一個真正心靈淨土的三皇-「過去、現在、未來」;以心為王的皇帝的,每個人真真正正的自己的,只有梁武帝,所傳下來的妙法、佛法。

  所以,今天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梁皇法會的好日子,由我的弟子,元松金剛上師主壇,七天來非常辛苦,七天來,弟子非常非常辛苦,早晚一心在諷誦諸經來供養,還有我們所有的義工,工作的同修弟子,高高低低,端菜、端這些茶、湯等等,在供養,確實讓我們非常感恩啊!所以希望各位,你們在座的左鄰右舍,若有今天在梁皇寶懺的,我們也好去參加,這去感恩著聖神佛菩薩,共同給我們加持人間的淨土在我們台灣。

  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文化的道統,是非常殊勝,除了我們易經風水以外,尤其在佛法,我們每個月三十「全民念佛」,尤其這個月的三十的「全民念佛」,我建議大家,我們早上早一點起來,六點,我們大家在電視機前面,共同一心來念佛,我們也希望,我們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列祖列宗,回向給我們的個人冤親債主,回向給我們的護法、我們的親友、眷靈等等,能夠聽經聞法,能夠共同祈求世界和平,這也是我們「唯心宗」大家共同的本願啊!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老阿公、阿媽、阿婆,記得,三十早上,是我們全民念佛的好日子,全民念佛將近五年了,這五年來,我們台灣老一輩的也因為這個因緣念佛的增加的倍數,非常非常地多,也因為這個念佛,帶著我們台灣,社會更加和諧,即使有一時的動,不安的時候,但是我們都會仰仗佛力,消災解厄,那麼能夠仰仗佛力,讓我們解消各種各種的不如意的,我們的煩惱,這是佛力的大智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這個妙法是自古以來就傳下來了,尤其近代的風水,在外面的好風水,要得到確實不簡單;好風水,早期唐山過台灣、來台灣,好風水差不多快點完了,所以才會出著我們台灣目前這麼多企業家、政治家、文學家、醫家、醫生、士、農、工、商,在這個時候在台灣,優秀的是有夠多有夠多。

  所以我們要很感恩著地理先生,他們對台灣經濟的奇蹟,創造很多經濟的奇蹟,我們有的人,認為說自己很行,認為說那是迷信的,事實上,我們每個人,身體都有一個祖德流芳,我們還有我們祖先他們的骨骸,在荒郊野外,接到天地的靈氣,天地的正氣,讓我們子子孫孫頭腦清醒,大智慧,然後讓我們能夠來發揮我們的所長。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一個非常有大智慧的人,但是他對風水易經,尤其在風水方面,一直排斥,說是迷信,不事實的;有一天到我們,我們仙佛寺的大凡寺,在新竹芎林水坑,我們的大凡寺去那裡,和朋友去,朋友在問事情,他沒有認為說,啊!這朋友問的是怎麼樣,到最後來,我們就在那裡都問完了,了解完了,才在跟我談說:「老師啊!聽你在說,地理真的有地理嗎?」我說一定有地理的,若沒有地理,那麼你今天會這麼行,怎麼有可能會這麼行,我看你的面相,你祖先的風水,一定有一門風水圓滾滾,後山圓滾滾,四平八穩的好地理,而且來龍像虎腰這樣來;這個博士先生,靜靜的,眼睛眼神,你怎麼知道?我看你的臉形,看你的體格,你的智慧、五官者,一定地靈人傑,你祖先得到好風水,祖先魂安者,那麼你們這些兒孫,房房平安。

  這位先生才說:「老師啊!有啦!謝謝,這樣我相信風水和地理了啦!」因為新竹地區,苗栗地區,山很綿,若得到地理的那些人,都非常四平八穩,心念非常地慈悲的人,我說你就是新竹地區,這些山脈所出出來的這些賢人;這位先生他說:「老師!這樣我今天開始,我相信地理。」

  所以啊!我們了解到地理的原則,自然呢,我們一家能夠趨吉避凶,我們若是一門風水坐著,左邊歪一邊,我們看出去,左邊陷下去,我們大房、四房很不順遂;看出去,右邊傾一邊,傾向右邊,右邊陷下去,三房、六房一定失的,房房不順遂;那麼你如何要得到平安,求人不如求自己啊!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傳法傳道,目的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每個人家家戶戶,能夠得到真理妙法,祖先魂會安,子孫心會安靜,社會就有福氣了。

  所以我們在八月三十,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我們在那裡要來傳道,歡迎地方的我們這些鄉親,有空者,我們來那裡接法。

  再來,我們在九月初二,晚上七點,我們在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光榮館,我們要來舉辦著傳法大會,歡迎我們台中市附近、霧峰、烏日附近的我們鄉親,我們來接法,妙法難聞。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我們也尊重著我們自己的心,我也學習,再尊重自己的心,尊重古聖先賢的真理,傳這些妙法;所以我們這個法門傳法,為什麼十方能夠接受呢?我本著一個光明,光明心念、純,存著正、存著正,我將正法傳給大家,只要各位若平安,我就平安,各位若賺錢,我就等於賺錢了;因為,社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國家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啊!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在八月三十,我們在新竹縣政府,我們來傳法,九月初二晚上七點,我們在大里光榮國中光榮館,我們在那裡傳法,我們也希望,妙法傳給大家,家家戶戶平安順遂,這是國家的幸福,國家的福氣。

  所以我們每一件事情,我們心念要存著正,要光明正大,我們也是每個人都是三皇,良心,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良心是純正的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是一塊寶島,台灣是八國水神,水神者,財神把我們圈住,所以台灣是一塊寶島,難怪世界各國,都想要佔有台灣,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經營的,共同合夥投資的大公司;所以我們台灣,我們大家要團結,台灣人要團結,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我們有的從天國、各個地方降生投胎在台灣,所以我們台灣,大家要團結,台灣這塊土地,不是錢買得到的,過去用血所換來的代價。

  所以各位啊!我們台灣這塊土地,這塊淨土,非常地寶貴,我們要珍惜啊!珍惜!記得,我們一塊土地,給我們吃、給我們穿、給我們糟蹋,培養我們到這麼大了,到老,我們還不會感恩著這塊土地,那麼就不對了;所以我們自己、自心要做為自心的皇帝,我們基本的條件,心要光明正大,而且心念要存正,存正的心念,我們不可以看到台灣小小的政治上不穩定,我們就逃開、落跑,這是非常不對的想法,除非我們有事業上,在外國在發展,我們不得已,我們過去,來那裡賺錢回來台灣;若不然,我們稍微台灣微微動一下,我們就驚驚惶惶,這個想法,我們大家要重新思考。

  所以我們心要存正念,大家存一個非常正的念,不偏不倚正念,台灣是我們大家的,的時候,二千三百萬人的時候,我們不用落跑、不用跑,我們能夠實實在在把台灣這艘船顧好,因為台灣這塊土地以上,上面二千三百萬人的同胞,我們是擔著歷史的天命,世界的經濟奇蹟在台灣可以創造,大陸的經濟奇蹟也是從台灣我們台商,大家共同發出大智慧,發出大愛,所帶來給大陸經濟,這幾年進步這麼快。

  所以可見,水神是我們人的智慧,那麼台灣人住在這裡,八國水神我們台灣人,這塊土地上的我們全民,都是有大智慧啊!因為我們每個人心念存著純正,而且奉行、善行啊!

  世界慈善單位最多的就是台灣,慈善單位就是在台灣,我們從我們九二一的災難,能夠看出著我們台灣這片淨土,這麼和諧的二千三百萬人,我們的同胞在九二一,我們南投的災難受到大眾,你們對我們南投的幫忙,我永遠永遠記在心裡,也祈禱著龍天護法能夠賜福,把我們南投這片災難恢復起來。

  各位善信大德、各位善知識啊!這也就是我們台灣宗教的偉大,我們台灣大家信奉、奉行著諸天聖神、佛菩薩祂們的大慈大悲,然後發露我們大眾共同的愛心,建立一片這麼完整的淨土,這就是什麼?奉行善行啊!奉行善行,這也是我們三皇的天心啊!天心。

  我們每個人的心,都是三皇,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不偏不倚的天心,大慈大悲大愛的天心;所以我們每個人「三皇迄至於今」,我們經中所講「三皇迄至於今」,過去無量劫以來,我們都是前、現在、未來,我們的念念,思思念念,都是在發露一個大慈悲,大愛之心,這也是我們每個人,心靈的三皇;所以心靈的「三皇」是最偉大、最慈悲啊!最慈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文化,我們道統即是我們易經風水學「與日同輝」,我們大家歡喜、信受又奉行,然後我們一定會圓滿;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易經」無量劫以來,現在到未來,陰陽相對,這個大道,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列祖列宗,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諸天仙佛菩薩大慈大悲,我們大家若是從善行去奉行,去走去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事業會順遂,我相信我們每個人若是遵照著三皇的大道,運用大智慧,遵循天理,手段正當,光明正大,心念存者,奉行善行的時候,我相信,台灣能夠成為一片的人間淨土,也是我們唯心宗最大的宗旨。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