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皇(九)
授業主題 : 2453集_三皇(九)

播出日期 : 2005/8/2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53)
三皇(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給我們開示:「三皇迄至於今,生生不息,其數難稽。」我們從黃帝的時候,到現在來,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已經有三重千的子子孫孫,算不完,無從算起;所以到現在來,我們有累積調查出來的中華民族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不是百家姓喔!而且有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包括經國先生他也是天子帝王,毛澤東先生、鄧小平先生,這也是天子帝王,也已經有九百十七位了,可見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繁衍著多少呢?其數難算,尤其這個萬家姓。

  那麼站在我們台灣,目前有的統計起來,五百零三姓,我們在七年前,已經就經過詳細的調查,結果五百零三姓,所以我們在三皇到現在這個時候,中華民族這麼久以來,雖然經過很多變動,但是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血緣的情,這是就像膠那麼緊,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但是另外一面,我們有一萬五千多姓,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不幸;因為,我們兄弟若不和的時候,他就不願姓這個姓,或者逃難,逃生死的時候,為了顧性命,改名換姓,才會一直分出,出去到這個時候來;所以我們的姓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從這點我們就能夠看出中華民族,我們這四、五千年來,多變化,多變故,那麼其數難稽的劫數啊!

  單單在這一百年來,世界就發生著兩次的世界大戰,大小戰爭一百四十五次,大小屠殺就有四十七八遍,這都是人類的浩劫,人類的不幸,人類的愚痴;所以我們歷史以來,很多身為皇帝,若發動著戰爭的人,是最不慈悲的人,會發動戰爭的人的皇帝,是最沒有愛心的人,所以我們目前面對著我們台海兩岸,一直在想要發動戰爭,這是失去著身為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愛心,也失去著身為一個領導的人的這個資格,根本就沒有那個資格來領導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子子孫孫的愛心。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以愛為大體,我們不要常常只喊要戰爭,若這樣,我們要戰爭的人所打的或許受傷那個,打死那個,是我們發動戰爭的過去生的父親母親,那麼這樣於心何在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身為中華民族五千年,我們是三皇的子孫,五帝的後裔,我們就應該要回歸到一個中華民族的前提,我們回歸到最原早的一家人的前提,我們要互相疼惜,彼此相愛,這樣才是真真正正中華民族的子孫;要不然,不是中華民族的子孫,這點我們大家要共同冷靜來想想看。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人身難得以外,妙法也難聞;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我們都要來弘揚這些真理,我們也有學習,尤其我們在畢業以後,在社會上,我們有各種各種的,因緣機會在世間,我們就應該要好好地,我們來吸收著各種的智慧,了解到人類,了解到人性的慈悲。

  我們在九月初三,我們在竹北道場,我們要來開第三班,九月初三禮拜六,晚上六點到十點,我們在竹北高中,若要來這裡上課、來學習易經,了解到中華道統易經妙法的時候,歡迎你們能夠來參加;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會得到和諧,我們會得到快樂又幸福。

  明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也是我們在我們的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舉辦一場傳法大會,我們也歡迎大家來那裡共同來接法,我們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淨土,我們依法來修持,我們就有辦法達到心安的境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都是中華三皇五帝的後代,我們當然,我們要互相尊敬以外,我們的法門是在弘揚中華道統與中華文化,我們藉著各種的因緣,在全省各個地方都舉行著不一樣立場的傳法大會。

  我們在九月初二也到了,我們在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光榮館,我們要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傳法,風水學,我們中華的文化,我們中華文化在世間有很多、很多,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但是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普利著大眾是最殊勝的;所以我們歡迎,我們九月初二,我們附近的鄉親,我們來大里光榮國中,我們來那裡接法,本人將很多妙法,將中華道統的文化來傳給大家。

  再來,我們大家都說我們是炎黃三祖的子孫,千真萬確,我們的中華道統,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血統是一以貫之,緣自三皇,炎黃三帝到現在來幾千年了,處處都在祭祖,處處都在祈求世界和平,包括大陸,每一年的清明,老祖宗黃帝祖面前也在祭祖,但是在祭祖的時候,真正愛心要發出來,才是真真正正的祭祖,我們心若沒有發出來,平和的心沒發出來的時候,我們祭祖的時候,這個利益不很大,我們老祖宗也不會高興啊!

  所以我們本是中華三祖的子孫,應當相愛、互相關懷,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我們在二○○○年千禧年的年底十二月三十,要跨世紀的時候,我們在國父紀念館面前,舉辦著一場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與本人書道展,在國父紀念館,我們仰仗著十方大眾,當天將近有七萬人,中華兒女的代表來在國父紀念館面前,而且又下雨,下雨天,濛濛的雨,目的就是要來祈求世界和平。

  同時,我們也邀請敦請到我們中華民國副總統呂秀蓮女士,來表達我們人類的心聲,尤其表達著我們中華民族,優秀民族,我們住在台灣這群優秀的人群,在台灣發露著表達著我們的心聲,然後呢,將我們整個人民的心,由副總統來代表、來啟發、來開發出來,共同我們來創造和諧的人間淨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現在,請大家我們來聽呂副總統的給我們開示:

(呂秀蓮)
  現在我們恭請呂副總統,為我們世界和平祈願,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家以熱烈掌聲,歡迎我們呂副總統。

  禪機山仙佛寺的混元禪師、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朱局長、楊瓊瓔立委,還有各位大德菩薩,大家早安!大家早安!大家早!

  在這個地方,我們來自全國各地,誠心誠意要將佛祖的慈悲、智慧,要來帶向二十一世紀,兩天以後,我們要共同結束二十世紀,我們要迎接一個全新的二十一世紀,在這個時候,在國父紀念館的面前,我們所有有慈悲心、有智慧的,每一個大德信徒,要來舉行一個很特殊的活動,就是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混元禪師,他等一下,特殊的書法一揮,禪道書法,帶給我們新的世紀、新的平安:新的幸福。

  兩天以後,我們要結束這個世紀,一百年前,地球上只有十六億的人口,一百年後的今天,地球上已經有六十三億了,但是地球只有一個,四十年後,地球上的人口會有一百億,地球也只有一個,我們必須記住,世間暫時借我們來遊玩,我們人生在世的時間非常短,我們來這個世間,沒有權利欺負別人,我們來這個世間,沒有權利踐踏地球,地球暫時借我們來遊玩,我們要疼惜,我們要互相疼惜啊!

  今天要用和平與疼心的方法,要在大家發願心種福田,來祈求二十一世紀不要有戰爭、不要有冤仇、不要有爭吵,本世紀人類實在有夠糊塗,有夠愚蠢,居然發動了兩次世界性的毀滅的大戰爭,三十多次區域性的戰爭,一百五十多次血腥屠殺跟內戰;人類啊!人類,為什麼這樣的愚蠢,戰爭從來沒有解決問題,戰爭只有製造更多的仇恨,流更多的血,犧牲更多的生命,毀壞更多的建設。

  這個世紀就要過去了,我們希望大家發願心,絕對不要讓本世紀的錯誤重演,人跟人之間相知相惜,互相尊敬、互相疼惜,國家與國家中間要合作、要分享,不能掠奪,不可以發動戰爭,凡是認為除了戰爭,不能解決問題的人,他沒有資格主政,發動戰爭以前,他就應該辭職下台。

  我們二十一世紀兩天之後就要到來,我們也希望,透過金馬小三通,展現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誠心誠意,願意從此改善台灣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我們希望小小的三通,邁開的是最善意的步伐,台灣人民跟中國人民無冤無仇,讓過去的歷史恩怨就此結束,我們共享這個地球,我們互相和平共存,為了永續的發展,我們只有和平,我們只有合作。

  我們希望二十一世紀在兩岸領導人,兩岸人民的誠心善意,發願心,種福田,也感謝今天主辦單位這麼用心,用這樣非常特殊的方式在這裡舉辦禪道書畫展,每一個人,都會有很多的福慧,我在這祝福全國的同胞,特別今天來參加這個勝會的每一個人,種福田、得福報。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合作跟分享、是一個快樂跟尊嚴的新世紀,祝福大家!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感謝呂副總統,為我們開示。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