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日
授業主題 : 2454集_全民念佛日

播出日期 : 2005/8/3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54)
全民念佛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理念一致」-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的原動力;「理念一致」是一家和諧圓滿的基礎;「理念一致」我們一個人事業,成功的基本要素;所以今天是全民念佛,我們也在這裡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也願以所念佛的功德,回向給我們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仰仗佛力,能夠拔薦、拔度往生佛淨土為本願啊!

  今天是念佛之日,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風水學傳法大會,我們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晚上我們七點開始,歡迎我們新竹地區的,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歡迎光臨來新竹縣政府的大禮堂,我們有一場非常殊勝,圓滿的傳法大會。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做的一切,我們都應該要大公無私,天地無我的心境,來做任何一件事情,我相信我們的心是清淨,我們的心是安詳,我們的心是非常清淨又圓滿的,等一下呢,我們來聽我們同修弟子,對修行、學易經或者對念佛等等,他們每個人,由內心所發出來的心得,報告給大家,我們也歡迎大家,我們有空者,我們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各地都有在開班,若是你們有需要者,你們可以打電話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能夠共同來學習中華道統、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法寶,普利人天。

(邱百安報告)
  師父!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我是第七屆的學員,我叫做邱百安,會跟師父來結緣,是從台視,早上剛好我在環保局上班,差不多六點多,六點就要開始準備上班,孩子也剛好要上課的時間,就和孩子一起看師父的節目,都差不多每日都固定,差不多看半個鐘頭,一段時間,反而孩子在學比我還快,孩子那時才讀差不多國小而已,那個時候,經過看二、三年以後,師父有說高雄班要開,結果我在台南上班,來到高雄也很不方便啦!因為車程,其實講起來差不多,都要近一個鐘頭的時間,經過半年多,師父說台南要開班,我真的很高興,不過可惜我的孩子他不能去,剛要讀國中,他也不能跟我們一起去上課,我就多少學著,雖然說學,學不是很多東西,但是有時候要用到的時候,我們就是總是用得到啊!

  尤其是說,我是都要睡覺的時候,都覺得說,睡眠很差,睡都不會,一次若要翻,差不多甚至翻一個鐘頭、二個鐘頭,還在床上在翻啦!有一次師父跟我們說,你可以念佛嘛!所以我就,人家以前都,學校老師都叫你說數羊啊!師父都叫我們念阿彌陀佛!我這樣念、念、念,念一段時間後發現說,真的我們念佛的時候,你若說睡不著,你若念佛,真的會好睡多了,其他尤其是後來師父都教我們誦經,我又發現說,一個很好的問題,能夠和大家分享,尤其是我們若說,我們的親戚朋友,和我們剛好有結惡緣的時候,你若給他誦一部經給他回向,你若說一部不夠,一日一日,多少二部、三部,一直誦一直回向,那種惡緣會慢慢散去,惡緣若再會變成善緣,這是師父,教我們很殊勝的法門,能夠讓我們這裡大家師兄師弟,師兄師姐,大家來做參考,試試看,不錯的,好,感謝!

(劉媽照報告)
  各位同修,各位善信大德,阿彌陀佛!我是我們易經心法班第七屆的學員,我叫劉媽照,我在差不多在五年前,在台視有一個機緣,看到師父在弘法,在我從那開始,我在我內心就產生一種法喜充滿的感覺,自那時開始,我自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準時起來,在收看這個節目,一直到我們高雄,高雄一班要開課的時候,才有這個機緣,來進入我們仙佛寺,師父的門下,所以這是我的福分,我在這裡,非常感謝師父的慈悲,我在、在我的記憶中,在我們師父每一次,在我們師父的上課,每一次在給我們弘法的時候,都有跟我們講起說念經、誦經,念佛的功德,他一再強調說,念佛的十大功德,尤其在我們去年SARS的期間,他也傳出很多妙法,一直叫我們要誦經念佛,來離開這個SARS的病魔。

  所以有一次,所以有一次在師父的弘法中間,師父有在講、師父有在開示,他說在我們在我們日常生活,若去遇到那個貧富貴賤,這些種種的一些,一些苦惱的時候,貧富貴賤這些苦惱的時候,我們就要速速念佛,將我們念佛、將我們念阿彌陀佛的心聲,導入我們的心中,自然會來產生一種智慧之心,來讓我們脫離這個苦惱,我得到在這個妙法中間,得到這個妙法的時候,當我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若有得到苦惱,我都會依照師父的開示,來得到很多的感應和印證這樣,我現在在這裡向大家,鼓勵我們多多我們來念佛,阿彌陀佛!

(王茂松報告)----------(二
  師父!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本人是第七屆的學員,我在家裡看電視,在台視看電視,和師父結緣、結緣,看一陣子後的時候,就剛好我們在高雄開始先修一班開始的時候,就開始報名來學習,對這個的時候,就覺得說有興趣,所學的就一些這個師父所傳這妙法是很好,在這個,在這個九十一年的時候,剛好、剛好本人的時候,剛好我們的兒子是剛去當兵,那日的時候,剛好遇到七月十五,我們就和我孫子,帶去給他面會,這樣就對了,剛好那小孩子,剛好很愛玩,玩了跌倒,四腳朝天這樣,一時的時候,都整個臉都變白這樣就對了,那時的時候想說,師父所傳的用那個筮竹,來用這個八卦神咒,來給他收就對了,所以師父所傳的,是很好的妙法啦!我就用這個的時候,筮竹,那時剛好也有帶去就對了,就用這個,就用筮竹來給他收,來念這個八卦神咒「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樣,差不多給他收,這樣的時候,給他念七次之後的時候,經過差不多四、五分鐘,他的臉色,也就慢慢恢復起來,經過差不多十分鐘,就又起來那裡玩,就是說師父所傳的妙法,真正好,所以說,能夠說一時我們來用到,以上,感謝,阿彌陀佛!

(盧等文報告)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阿彌陀佛!我是易經第七屆的學員,我做盧等文,我是在電視上聽到師父在講「風水真經」的時候,所以才結下這個善緣,在那十幾年前,當我在人生很不如意的時候,我有親身到仙佛寺去請示師父,那時,師父寫一張字條給我,跟我說「塵事揮不去時,任它去」這句話,當時在我的腦海裡,一直在探討,到底是什麼意思?我一直不得而知,在經過我跟師父結緣,來學習易經風水妙法的時候,以及在電視聽師父在弘法,所講的佛理,到最後,在一本書,師父著的書裡面,我看到師父講的一句話,說易經是一部在闡述宇宙天地間,萬物生滅之萬法,所有的宇宙的一切萬生萬物,都遵照著易經裡面八八六十四卦的生旺休囚衰絕,一定的軌道在運行,這句話,所以我體悟到,啊!原來宇宙的真理,就是一個圓的過渡,也就是起點,也就是終點,終點也就是起點,所以心經裡面說不生不滅,不生不滅呢,其實是有生有滅,是生滅同時,剎那地,我們這個世間的實相一分一秒,都不時地在產生快速的變化,到處出生,到處滅盡,剛好像我們人體的細胞一樣,也是不時地快速地在產生新陳代謝,那變化得有夠快,不是變化得慢,是快到讓我們看不到,所以我們會長大會老,所以金剛經裡面跟我們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由此我們可以證明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也就是師父所講的「塵事揮不去時,任它去」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
  念佛的功德,非常地殊勝,當我們心有煩惱的時候,我們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把我們本心會安定下去,把我們本心的殊勝,會開發出來這個智慧,所以當我們一個人,在決定一件事情,憂疑難決的時候,不妨定靜坐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靜靜念阿彌陀佛,你一定會得到無上的法益。

  那麼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好日子,也希望各位藉著這個念佛的因緣,大家一個念頭,祈求世界和平,昨天我們呂副總統在國父紀念館,在我們祈求世界和平的時候,也發出世界和平的重要性,那麼加上我們全民共同念佛,來祈求世界和平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界和平、天下太平,我們人間的淨土,一步一步會接近我們了啦!

  現在我們就請大家靜心,放下一切煩惱,共同來跟著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