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2
授業主題 : 2457集_澳洲墨爾本弘法(三)2

播出日期 : 2005/9/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57)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2

  我們墨爾本僑委會僑務委員吳委員、我們籌備會的梁主席、副主席、黃會長,各位我們世界華人善知識,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

  「風水」和我們人體也是有風水,為什麼風水?住家風水和我們人有關係,這是每個人的疑惑和疑問;我們人的風水,我們頭頂,頭屬於南、屬於天、屬於乾卦、屬於金、屬於智慧、屬於光、屬南方,我們的頭,頭頂在風水的名調叫做玄武,玄武、玄武是屬於智慧,屬於思想,後面。

  腳是坤卦,坤、六斷,我們腳,一截、兩截、三截,坤六斷,坤屬於土,屬於土,坤呢,屬於柔性。

  剛才這一位菩薩送給我書,她說天帝的女兒,乾為天、頭頂為天、為天帝、腳為坤、為女性、為老母、為柔性、為財庫、為寶庫、為地藏、地中藏著很多的妙法,坤為朱雀,我們腳的房子的前面,叫做朱雀,朱雀就是吱吱喳喳的鳥,朱雀。

  那左手,先天的坎卦,後天的兌卦,左手屬於水,先天屬於水,後面屬於金,先天,我們的本身的左手屬於水,也叫做青龍,龍邊屬於龍,你們面向我,你們的左邊就是龍邊,你們向著門的外面出去,左邊就是龍邊,所以左邊是龍,是坎卦,坎中滿,坎中滿,兩陰夾一陽為龍,龍是屬於水,水就是要動,當水一動的話,水是活的水,如果水不動,就是死的水,死的水會臭,家裡住了就不平安。

  那麼龍的水要動,龍邊要動,我們住家,若是有機械、洗衣機、馬達、還有烘乾機、或是冰箱,會動的,你儘量排在住家裡面的龍邊,會動的,你會更好。

  前幾天在雪梨,我們一位同修,在那邊新班的班長和副班長,他開了餐廳,他的東西很好吃,為什麼客人進不來?問題呢,他那一家的房子比較悶,右邊又比較高,白虎抬頭,後來我們的洪講師幫他看了,哎呀!你水族箱放在左邊,放在龍邊,水裡面要有六條黑金魚,黑金魚喔!你放下去的時候,生意就會好了,他排了,第二天,生意一直好,好到現在生意都很好,為什麼六條黑金魚有用呢?六是屬於後天卦的金,乾金,金魚,六也是屬於金,後天的乾卦金,先天的坎卦為水,後天生先天。

  那麼二黑,黑色的金魚就是,黑色的金魚是屬於坤,是屬於二、二黑,黑屬於土,土生六白金,金生水,水是財。

  在台灣一段時間,十年前嘛!那時候我在電視台一直談到六條黑金魚的法門,那一段時間,那台灣的黑金魚抓光光了,有一天,我也要去買黑金魚,水族館的老闆跟我說,最近不知道流行什麼事情,怎麼都每個人買,一買就買六條黑金魚,我抓了,到處跑都抓不到,全省都在流行六條黑金魚,我笑一笑,我說是我講的啦!我講的這一個一家在苗栗開著啤酒屋!生意不好,我去看了,算一算,用六條黑金魚,水族箱放在龍邊,讓它動,讓它動,裝了,他的啤酒屋,哇!生意好得很呢,生意很好,過了一個月,奇怪!怎麼生意比較不好了,注意去看,黑金魚死了兩條,又補,又把牠補上去,生意又好起來,為什麼?土生金,金生水啊!水生財,我們做一些生意的可以這麼做。

  前天,我們去紫蘭講師的家,這個水族箱少了六條黑金魚,有六喔!也許太小了,沒有,看不到這個六條黑金魚,這個是一個妙法,要放在龍邊,我們住家的龍邊會動,會轉會動,一動呢,做一些生意,有緣的人就會大家,繼續來續這個緣分,左邊要水要動,我們的水池,無論門外、門內,屋外、屋內,我們的水都要放在龍邊,龍邊再怎麼動,前動有財,後動有貴,都有,那麼在龍邊。

  右邊是白虎,白虎是離卦,白虎邊,我們的右手,先天的離,離者火也,火,後天是祿存卦,是祿存,祿存是賊星,祿存是小偷,祿存是好鬥好戰,所以我們的房子虎邊,我們不要有動的,我們虎邊不要太高,太高所碰到的人,都比較沒有緣,比較沒有善緣,碰到的人,都心性比較不定,不是他們不好,是我們碰到了,會碰到那一種人,不是別人小人,而是沒有緣的人;所以我們虎邊是離卦,離為火,離是依附,依附的、攀緣的、附著的,不是有責任沒得負責依附、附著的,所以沒有自己的主張,常常要受他人的控制,受他人的情緒,來影響到我們自己的工作事業等等。

  所以我們的右邊虎邊,絕對不要高,這是我們人的基本結構,我們本身人的體質上,我們的氣,我們的能量,所產生出來的,所以我們右邊,我們有馬達、脫水機、洗衣機、抽水機,儘量不放在右邊為妙,若是我們右邊馬達、脫水機等等,沒有辦法改的時候,那也沒有關係,你儘量把能夠移的,移到左邊來,左邊龍邊能夠移動,龍邊動,虎邊即使動,那就是龍虎環抱,龍虎環抱,不是龍虎鬥,懂嗎?龍虎抱,這樣也是可以平衡,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法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們右邊能靜儘量靜,不得已,只有用這樣來排解,當然還有更好的妙法,就是改玄關,改玄關我們上課的時候會教各位;那麼我們虎邊看出去,房子看出去,右邊高的話,我們出外很容易碰到小人,愈近愈會碰到小人,那不是無緣的人,會碰到一些冤親債主,會碰到一些無中生有的;所以我們住家右邊,房子裡面,我們右邊儘量讓它安安靜靜,家裡一定更平安。

  在我們台中中山路,有一家姓洪的織布商,專門做紡織的商人,他和他老婆、媳婦、兒子全部右腳,全部都是坐骨神經,動、寸步難行,有一天啊!他就到我寺裡面,問我為什麼全家這樣,我說那你一定全家有風水的問題,你是不是水井打在虎邊,這個馬達在虎邊,所有動在虎邊?他說:「對啊!」我說你為什麼放這邊?「有老師告訴我啊!我的命,本命方要這邊動啊!」我說是要有命動到沒有命,這個基本法則,違背人體的結構就錯誤了,趕快把你移,移到龍邊來,很簡單,也不要花錢,我不必去了,我告訴你,你自己調就好了,每一個人自己當地理大師,都可以當嘛!

  所以他回去改了以後,過了快一個月,全家又到我仙佛寺拜佛,他說:「老師啊!謝謝!謝謝!我現在,我的這個右邊的全家都好了。」那麼妙,移了五年,病了五年,看多可憐,這個也是風水。

  所以我們右邊,儘量安靜不要動,靜者平安呀!包括在草屯,我們有一位西醫的醫師,也是我們的信徒弟子:「老師啊!我心臟病耶!我很難過的。」我說你不是心臟科嗎?心臟科嗎?「是啊!我看別人都醫得好,我家醫就醫不好,我的藥用最好的呢,就醫不好。」那你風水有問題,你一定電梯在中央,「你怎麼知道?」我說只有這個法則嘛!窮人哪!很窮的人,我說窮人絕對不會有心臟病,他說:「為什麼?」因為他沒有電梯放在中央,這一個醫師呢,他就李醫師呢,「哎呀!那怎麼辦?那回去不用也不行啊!」我說不行我也沒有辦法啊!電梯最好不要坐,用走路的,「哎呀!我就沒有力,我要坐電梯。」我說你電梯愈坐,心臟愈沒有力,你能夠走樓上,愈走心臟愈有力。

  他老婆就很氣,回去把那個電開關都拉掉,乾脆不要用,大家走路,大家早上起來賽跑,走走走呢,現在八、九年了,也沒有再喊心臟病,因為電梯不用,你看,電梯是死的,人是活的,人被死的東西把我們弄得不知所措,那個就是風水學。

  後來這一位李醫師啊!「啊!師父啊!我最近肝又毛病了呢!」七年後啦!「老師,我肝有毛病了呢!」電梯有沒有?「沒有」。好,那沒有問題,太陽在哪裡,「在我的房子的後面」;那你房子的後面,你是不是開個水池,「對啊!無聊嘛!我把它挖個水池,養錦鯉魚啊!早上起來可以看錦鯉魚啊!」早晚病人看了的時候,就可以看錦鯉魚,我說你如果要這樣的話,你可以輪椅推在那邊,你就看個夠啊!因為他臉上,整個臉就和那個錦鯉魚,黃的錦鯉魚同顏色了啦!我說那個水把它填掉,「老師啊!那魚這麼大耶!這麼大,很可愛耶!」我說魚可愛耶!人就不可愛,你看哪一個好,人不可愛,魚可愛,想一想也對了,一直沒有力。

  各位十方我們的華人鄉親們,我們人的力量藏在哪裡?人的力量藏在哪裡?藏在肝裡面,肝哪!肝機能不好,力量就沒有力量了,所以我們的力量藏在肝,肝是屬於木,木、木它就有氣往上,頂天立地,正氣參天,所以我們的肝機能很好的人,他就很有力量,我問他說那那一些魚,能不能帶給你健康?他說:「不行啊!只是給我消遣啦!」如果你消遣了,一直沒有力量了,哪一種才是慈悲,我說你是假慈悲啊!李醫師啊!把魚,那麼大,像這麼大也沒有關係啊!送到人家的大的水池嘛!如果沒有地方送,我仙佛寺有四個水池可以送嘛!他說好。

  結果魚池填掉了,我仙佛寺沒有得到他一條錦鯉魚,都沒有呢,他又把牠賣掉了,變為錢了,那個錦鯉魚的,這個這麼大,他好高興,一條賣到五、六萬,很高興耶!我說難怪喔!因為有五、六萬,把我的魚全部都賣掉了,因為你說要送給我,也沒有送給我,送給佛,也沒有送,你賣了,錢也沒有布施出來,來做為助印經書,老師啊!我最近比較窮一點,我需要錢,我們是,我說好啦!只要健康就好了,填掉了,好了,因為在東邊,若是氣運不對的話,不對了,就會傷肝啊!傷肝。

  所以這個風水的法則和我們人體的結構完全相符,只是我們不曉得,我們忽略了而已耶!右邊叫白虎,白虎,剛才呢,中午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我就談到白虎的問題,畫像,在家中老虎下山、猛虎下山你掛著,雖然很漂亮,但是老虎會傷人,虎會傷人,有的人說唉呀!老虎畫的不是虎啦!我告訴你,畫的就是虎,畫了一支毛,這一支毛,是老虎的毛,這個牙齒,是老虎的牙齒,這個眼睛,是老虎的眼睛,你看,整隻畫出來,哪一個不是老虎的,是整隻畫出來,都是老虎的嗎?那麼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吉凶禍福。

  那麼我們住家有老虎的時候,我們要掛在虎邊,虎邊,頭要給它往外,虎的頭要往外,然後老虎會咬人怎麼樣?牠才會咬你呢,踩到虎尾巴,踩到老虎的尾巴,牠就反咬你一口,所以我們很多江湖大哥們一個術語,你踩我的頭,我就踩你的尾巴,你踩我的尾巴,我就踩你的頭,踩尾巴就會傷人,那麼你貼個圓圓的紅紙,一塊錢那麼大的紅紙,把它貼在老虎尾巴,這個老虎就不會傷人,而且把它掛在我們住家的虎邊,頭往外,你這個老虎就會有用。

  各位鄉親們,風水有形無形,氣都是一體的,所以這一個也是風水其中一個各位的法門,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