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3
授業主題 : 2458集_澳洲墨爾本弘法(三)3

播出日期 : 2005/9/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58)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3

  我們澳洲墨爾本,各位華人鄉親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易經和人的關係。

  上一節講到白虎,我們的住家若是我們蓋的本身一棟房子,右邊比較高,就是本身的白虎昂頭,白虎昂頭所引起的影響的是家中的女人比較不平安,因為我們的右手移動,常常動右手的時候,右手是離卦、離卦,先天八卦的離卦,離卦為火,火就會剋金,剋我們的金,火剋金就是會傷家中的女主人,家中的孩子。

  他的講話開始漸漸有的會不耐煩,爸爸媽媽你講你的,我走我的,俗話說孩子就不乖,事實上不是孩子不乖,孩子他莫可奈何,他沒有辦法去表達,因為右手是離是火,火會傷家中的小孩子的智慧,會傷女人的智慧,女主人也會,她的身體能量會被傷害,一傷害,她的能量就虛弱,虛弱、講話三句當兩句講,請你過來,請就乾脆就不要講了「你過來」,「你過來」認為你怎麼那麼沒有禮貌,直接叫我過去,少一個請,因為我們的白虎高起來,把我們人家中的所住的女人,女主人她的心、思想,把它亂掉了,三句兩句講,兩句也懶得講,乾脆一字講來,那個傷感情就來了,這個事就是磁場的關係和我們人就這樣。

  再來就是房子的正中央叫做中宮,中宮就是我們的心臟,房子把它分成九等分,像井字形九等分,正中央這一塊為戊己,我們在座若是有一些我們鄉親,屬於一貫道的,就是戊己,戊己土是中宮,戊己裡面就有陰有陽,包含了陰陽,我們人的切一半,這邊是陽、右手是陰,那我們心臟,這裡陰陽就在胸口,和心臟的地方就我們上八卦,就是戊己、就是兩儀、太極兩儀,若是我們一個住家正中央,洗衣機、馬達、脫水機、電梯、或是樓梯、或是中間打一個井、或是中間開一個天窗,那個都會傷到胃,傷到胃,因為我們的胸口,肋骨的地方,裡面就是胃;所以這個地方陰陽變化不一,那我們心就會亂,心會就是雜,胃、氣就會脹氣,一脹氣在胃的中央,牽到心臟,那有神經會牽到心臟,到心臟就會心悸,一心悸,我們心就煩,心煩氣躁,心臟病也來了,胃病也來了,胃病一來,心臟病就來,這是中宮。

  若是我們家裡在中宮、正中央、房子正中央有馬達、有水井、有洗衣機、或是我們化糞池正中央的時候,我們最好把它移開,移開了,我們身體上就會比較平靜,比較平安,以上這五個原則,五個原則和我們人的身體和住家,因為這個房子是我住的,是我們住的,那麼這個房子就是我們的,房子的一切的感應就和我們合而為一、合而為一。

  所以房子有毛病,住的人一定會有毛病,因為一棟房子就是我們思想的識田,我們的意識這一個房子是我的、是我的,自自然然的,我們房子後面就是腦部,房子的左邊就是我們的左手龍邊,房子的右邊就是我們的白虎邊,房子的前面就是我們的朱雀,房子的中央,違背了它的法則,就是我們的心臟、胃、腸,那麼風水的影響,就是從這樣跟我們息息相關啊!不是所講的神和鬼,都不是鬼神之論。

  今天早上我們聽了一位女菩薩,說她家裡晚上都有兩個鬼輪流都會壓她,這個房子風水有問題,妳房子的氣已經亂掉了,沒有依照住家風水的法則去排列,所以你的陽氣虛,陽氣虛的話,那麼你的陰氣就盛,陰氣一盛,我們睡著就被一種地磁場的引力,抓得緊緊的,我們好像在想到鬼,鬼就來,想到神,神就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菩薩會來,因為我們都怕鬼而已,不怕神。

  所以相由心生,你一直在想鬼,眼睛、身上一睡了,房子磁場不對了,人就很累,一很累,想到鬼,哎呀!我的心臟,鬼來是壓心臟,鬼來是壓心臟,和掐脖子而已,他絕對不會跟你隔鞋搔癢,那一來的話,你怎麼辦?床位,有的床位就睡錯了,床位,床位睡錯了,床位就等於我們現在大哥大的充電器,充電器,你搞錯了沒有充到電,那麼我們這個大哥大,我們人是像大哥大,這個手機充的這個電池,我們充到這個,充電沒有充好的話,充到亂流的電波,起來的這個大哥大,很容易,電很容易消失,很容易消失,等於我們睡不好,我們睡不好,我們的體力就會消失,有氣無力,這個是我們床位。

  所以床位,我這本書裡面有關於床位的整個床位篇,床位篇,我們如果錯誤了,我們住家,你再怎麼好,再怎麼豪華,我們也是會不平安,那我簡單舉個例,就床位篇第六十六,六十六頁,六十六頁第七條,床位不安於冷氣口之前方,容易感冒,如果我們睡的前面,冷氣直接吹,你在睡覺,吹到鼻子,鼻子到裡面,到裡面有一條神經,就會牽到我們的後面、後腦袋,然後牽到整個脊椎,脊椎就會受風寒,受風寒就很容易感冒,本來我們鼻子裡面,有一種自我控制的能量,控制的本能,一旦自然控制的本能,你常常被這個冷氣一吹,一吹的時候,那裡面你就失調了,失調就感冒就來了,一定百分之百。

  那麼這個風水,是不是我們所講的你什麼命要什麼風水,命什麼向,不是這樣,若是你王侯將相,你對著冷氣吹,包括皇帝總統,照常感冒啊!不會因為我們就是總統,就是皇帝,所以不會給你感冒,照常,風和水很平等哦!風水是很平等的哦!眾生一律平等,佛所講的,眾生一律平等,這個風水的法則。

  那再來,我們再隨便選一條,第十六條,床位右邊不靠牆,右邊不靠牆,在幾年前,我們一位專門做佛具店的,買賣的商人,他來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孩子要牽到新加坡,好不好,為什麼,孩子太不乖太兇了,太兇,奇怪有問題嗎?你不找問題,哎唷!我去超度,說我有祖先他,我祖父的外婆的哪裡的,什麼人那個來討債,我說你孩子又沒有跟他結冤仇,又不認識結什麼前輩子的冤親債主,胡說八道,啊!在那邊要移,我說不要移了啦!在台灣就好了啦!你床位錯了,小孩子的右邊靠牆,腳前面一間看外面,哪裡睡得穩,睡不穩嘛!右邊,右邊白虎高嘛!白虎高小,孩子床位你靠在白虎邊,牆這麼高,孩子怎麼會睡呢,一天外面跑,他回到家就討厭,再叫他回來,他就跑給你追,這個床的問題嘛!

  我說你床調過來,換龍邊靠牆,把它調過來,他就真的回去把它調過來了,第二天早上,孩子睡到中午不上學,以前早上一大早就出去了,甚至晚上不回家,不上學,我告訴這位蔡先生,我說孩子如果明天不上學,給他睡,因為他的靈魂、魂魄受著我們的磁場,電磁波右邊屬於火的磁波,傷害到他的霓丸宮,他的頭部;那麼他是一直在外面跑是很累的,你把他調過來給他睡,睡得夠,他就把它調過來了,回來小孩子矇著就睡,一睡第二天睡了一天,睡到三更半夜還在睡,睡到明天後天的早上,一起來,爸對不起啦!我忘了要上課咧,他說幾點了,六點半了,還好還好,還很早,他忘了昨天一天沒有上課,那他的魂,破了又回來了,安定了,課上了,現在大學讀上台大法律系。

  你看,床位的問題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到、吃這個悶虧,這個例子太多太多了啦!所以我們融入自然,和大自然合而為一就是風水嘛!

  還有我們床位再舉個例,第二十四條,床位,床頭之上不壓樑,我們的床頭之上不要壓樑,一壓樑,眼睛開始眼花,流鼻血、頭昏昏、腦脹脹、混混沌沌,你就罵小孩子,你怎麼那麼不聽話、不上課、不讀書、怎麼樣……晚上都不睡。

  他一睡,眼睛一張亮,看到那支樑,就好像又要壓下來了,這個是一個很簡單的,若是好了,你把它拖出來了,不要壓到樑,那就沒有事了嘛!或是轉個方向,我書裡面有那床位的圖,床位的圖,很好的圖,你們可以自己對嘛!在五十六頁,五十五、五十六頁,五十五、五十六頁這一個,這一個圖就是床位最好的圖,如果違背了這些法則,睡也睡不好,住也住不好。

  現在我們很多裝潢師們,很容易啊!哎呀!我再把你床頭,我再加一個樑,四周加了這麼寬的樑,四周比較立體感,我告訴各位,這個立體不是好的立體,弄巧成拙的立體,那我們怎麼辦?要敲掉不好看,乾脆你就天花板把它釘滿,就不會壓在這裡了,不然有的鼻血一直流,你醫生怎麼看,這就是風水的問題嘛!

  還有流鼻血的問題,房子正前面若是有人家,像我們現在很多尖尖的、尖尖的,床位,尖尖的沖過來,那個會流鼻血。

  在草屯有一位信徒,他有四個孩子,每天晚上輪流跑醫院急診,都流鼻血,後來我叫他把門改了,改個玄關就好了,他說這個改很麻煩,他就說,跟對面的房子這個人講,某某先生、某某先生,你蓋這個房子尖尖的,沖到我的房子,所以我小孩子都流鼻血,這仙佛寺張老師叫你要把它拆掉,哇!這個不得了耶!對面這個人,打電話到仙佛寺來罵我們,說你們老師太沒有道理了,叫我們拆房子,我們的師兄師姐說:「沒有啊!哪裡有。」有啊!某某人說叫我們要拆啊!說:「老師講的啊!我要去告你們,憑什麼老師要叫我拆房子。」真是冤枉啊!上帝啊!上帝啊!冤枉啊!

  你看,這個自己省麻煩,就要叫別人拆房子,那我們掛個鏡子就好了嘛!我們家裡有三樓,三樓前面掛個鏡子,圓圓的,沒有多少錢,然後中間貼個一塊錢的紅紙,初一、十五的中午,出太陽的時候,把鏡子拿了這樣照太陽,照了一分鐘以後,然後給它光,也照到對面的尖尖的地方,也照了一分鐘,然後我們釘上去,那就好了嘛!不傷別人嘛!保護自己啊!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嘛!

  我教他,一做好了,到現在已經七年了,小孩子也沒有再流鼻血,不然四個孩子,輪流流鼻血啊!三更半夜,很可憐,這我們碰到了。

  那麼我看澳洲的我們很多的房子,也都是尖尖的、尖尖的,這個如果在歐洲會下雪,和大陸北方比較會下雪,所以尖尖的,雪一來,涮!就下去了嘛!但是,這個尖尖是屬於火,屬於火的話,比較,我們住了,我傷你,你傷我,但是我們是不曉得,地區的生活習慣。

  那好了,我們在這裡,我們可以比較小的鏡子,圓圓的啊!門口上掛了很漂亮啊!但是不要畫山海鎮,山海鎮是沒有用的,只有有用的是,張大千的畫才有用,張大千啊!叫他來拿去請他畫,才有用,可惜他死掉了,那怎麼辦?還是一個鏡子反射就好了,非常有用,這個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風水處處皆在,無處不在,那還有家裡有時候,小孩子三更半夜起來哭,起來叫,哇哇叫,有鬼啊!怎麼樣啊!結果孩子睡了,上面一個橫樑,樑壓胸口,樑壓胸口,三更半夜就會驚嚇,一驚嚇,起來哇哇叫,哇哇叫,那你怎麼辦呢?收驚沒有效。

  你把天花板釘掉,那麼孩子睡了,一覺到天明,這個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所以我們現在很多的裝潢,弄巧成拙的很多,若是我們各位,了解到這本書的法則,各位帶回去了,我相信對大家是很有幫助的,這個也是風水的妙法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