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5
授業主題 : 2460集_澳洲墨爾本弘法(三)5

播出日期 : 2005/9/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60)
澳洲墨爾本弘法(三)5

  我們澳洲墨爾本的各位華人鄉親同修,阿彌陀佛!我們利用一個鐘頭的時間,來解答各位的疑問,我們由我們黃會長和副會長,一個用標準的國語,一位用廣東話,廣東話來解答,因為廣東話我也聽不懂,也不會講,所以我們請我們副會長一起來幫各位解答。

  第一呢,「風水方位,東、南、西、北,在北半球、南半球是否相同或有分別」?

  風水法則在本宗門是一個「金丹法門」,是地球為體,九大行星、九大行星也為體,大的體,地球是個「一」而已,所以風水學雖然有分南半球、北半球,但是它的感應完全是「一」,一體、形狀;前四節都在跟各位講形狀,房子的形狀和我們人的、身體的形狀,身體的體完全是相符合的;所以南半球、北半球,雖然南北半球磁針它會轉,但是我們的風水學是由南向北是一個體,所以它的感應,完全是一,沒有兩樣。

  好!再來,「請問大師為什麼一定要放六條黑金魚,而不是紅金魚」?

  這個播出來以後,可能在澳洲黑金魚,也可能會買光光,大家拚命養六條黑金魚,六條,六、八卦為乾卦,乾為金,為錢財;黑、它是屬於土、是二;二是老母、六老父,這陰陽正配,土生金,金能生水,水就生財,是這個道理;六條黑金魚,我想我們這個播出了以後,會再起一陣旋風,六條黑金魚的旋風,也不錯啦!

  「神位不可對西南方的鬼門是否對?請師父開示。」

  這一個說法不正確,西南方不是鬼門,西南方是巽,巽是風,風是歡喜、喜悅的進入人的心中,在台灣很多向西南的廟興旺得很,家中的神位向西南方,這個說,有的說是坤,坤也是老母,如果要論的時候,要三元九運向西南方,現在是旺山旺向,旺財又旺丁,那麼你不向要向哪裡?所以法無定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是非法啊!這個沒有這個道理,這個不正確的。

  「廚房能否改成臥室?忌什麼?」

  廚房要改成臥室,一定要刷乾淨,重新油漆那就好了,沒有什麼忌諱,但是廚房要改臥室,臥室我們也要本著這個方式來改進,絕對平安;但是有一點,你們要改的時候,一定要用第二次的洗米水,泡成一大桶,刷、地上先刷一刷,再改床位,臥室就很平安;為什麼要用第二次洗米水就是供養,供養一些穢氣,把穢氣煞氣把它清除,那聽懂嗎?

  這個問題許多相同,「廁所門跟大門相對正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

  廁所門與大門相對正,我廁所門,人如果家中沒有廁所,那個家一定有問題,不是鬼住就是神住的是不是?就不要廁所了,人還是要有廁所;那麼廁所門和大門相對,平常呢,我們可以廁所門上,可以剪個笑咪咪的,剪個那個歡喜神,貼在廁所的那個門上,那就好了,廁所有一個成語,「進門來愁眉苦臉,出門來展眼舒眉」,寫一個對聯也不錯,你看到廁所,你就笑哈哈,「進門來愁眉苦臉,出門來展眼舒眉」。

  「風水能否幫助婚姻再結合?這個問題有點矛盾?」

  沒有矛盾,台灣的離婚率很高,世界各國離婚率也很高,因為爸爸媽媽的慈悲,希望早一點做阿公、做阿媽,所以將新婚洞房,把它粉刷為粉紅色的,窗簾粉紅色,這個床墊也粉紅色,地毯也紅色,我們人的眼睛是離卦、是火,太多的火,造成氣往頭上升、往頭上升,我們晚上睡不著,睡不著,有時候老公、老婆,我們多講一點話嘛!老婆我們再講一點話嘛!話講愈多,衝突愈多,那就麻煩來了;那麼好了,你把床位、臥室,把這一些顏色把它漆成普通的白色,大家就穩下來了,又復合了嘛!所以台灣很多臥室粉紅色離婚的太多、太多,我要他們把它改掉了以後,復合的有很多,可以改。

  「我們的住宅比路面低,有什麼補救的方法?」

  住宅比路面低,如果距離長一點,就沒有關係,太矮太近叫做漲土,漲土家裡比較會多病,那只有個辦法,看能不能你裡面再升高一點,只有這樣而已,沒有其他可以補救的,以後要蓋房子就要小心,但是不好的房子,你也不要賣給別人家。

  「主人跟家人出進這個房子可不可以用後門,或者是用旁門?」

  主人與家人出入房子,可以用後門嗎?如果你門出去了太高、漲土,路太高,下面路方便的話,你可以用後門來走、來出入,我們很多人,我叫他走後門呢,走後門,結果升官呢,因為前面碰到了高樓大廈,我請他門不要出去,出去被打壓,你就走後門,就不會打壓;他就走後門以後,官就升了,老師!你叫我走後門很有用耶!澳洲地區有沒有福德正神,澳洲有福德正神,世界上都有福德正神,福德正神意思就是神正,德就有福,神要正,心要正,然後要有德,有德就有福,叫福德正神呢,我們拜福德正神啊!現在問我,我神有沒有,心神有沒有正,我有沒有德,我有德的話,我一定有福,有福就有財,我們拜福德正神是先要問自己,我有沒有像福德正神這樣,從下面念上來,你們念看看,神正德福啊!有沒有?

  「水晶應該放在任何的方向,才是正確的?」

  水晶是一個另外一個法門的用法,在本法門裡面,水晶沒有特別功能,你把它看為一個藝術品的裝飾,當我看到了水晶的時候,我們要謙虛,山河大地,它能成就了這麼美妙的作品,上帝成就了這麼美的作品,我們要去讚歎上帝,山河大地它的偉大,那麼我們,哪一個人能創造水晶呢?所以我們要謙虛啊!要謙虛;我們以這樣來作我們的導師,我們一定會發達,不要每天看著那個水晶,放哪裡才好,放哪裡好,我告訴你,人是活的,水晶是死的,活人被死東西戲弄了,很沒有價值喔!

  「砍樹需要怎麼樣的選擇日子,需要注意一些什麼東西?」

  砍樹,要注意三煞的日、時;我一位弟子夫妻,八十四歲、老婆八十歲,她家鄉在大陸,哪一個省鄉下,她有一天回去了,她回去了以後,看到她哥哥跟弟弟,躺在客廳裡面,也家人一直在哭,問的結果呢,哥哥和弟弟兩個死翹翹了,但是還會呼吸,醒不來,她突然間,是不是你們有動土有砍樹?「有啦!我們屋的在那兩邊,一個大的樹,一個中的樹,砍掉了。」哎呀!三煞耶!三煞耶!兩棵樹所以死兩個人耶!那時候怎麼辦?她的家人也知道,她台灣有在修行啊!怎麼辦?突然她就想到我們有一首曲子,王禪老祖讚偈。

  我告訴大家,所有徒弟們,大家有災難的時候,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那一首曲子,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念,跟著錄音帶一直念,一直唱、一直唱,唱到一個多鐘頭以後,哥哥弟弟都醒起來,你們在唱什麼啊!好好聽喔!有一個老頭子,鬍鬚長長,拿一個拂塵,手拿一個八卦,叫我們回去了,你們的家不是在這裡,你們趕快回家,趕回家裡在等你們耶!趕快回去,你們往哪裡回去,就回去了,就醒起來了,結果那一個是誰?「王禪老祖」。

  噢!在大陸的鄉親們,她們村子裡面的人,把她認為是台灣回來的菩薩,哇!就家家戶戶要她們去供養去拜,呵!她嚇得半死,我只是將師父所教的搬過來用而已,結果醒起來了;砍樹,不要三煞的月、日、時,要注意!

  所以各位,你們可以來上課,我們會教各位,這個三煞等等怎麼除,好!墨爾本開班,七月三十一日、七月三十一日,我們主任黃紫蘭……,講師趙敬賢,陳錦權,對不起!我眼睛,朱錦源、陳錦權,朱錦源和劉宛,請你們幾位,等一下站到前面來好不好?我們地點在中華工學,在中華工學圖書館,中華工學圖書館,我們感謝、我們感謝我們的理事長、主席梁主席,給我們這個機會,我們這一位是黃紫蘭、這個趙敬賢、陳錦權、朱錦源、還有劉宛,我們五位,總共我們五位講師,大家,為大家服務,歡迎各位,你們來學這個道,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們,是我們在這裡開課的宗旨,我們大家給他們鼓勵,也歡迎大家來報名,大家來報名。

  再來,「屋子的方向在風水裡重要嗎?是根據前門的方向或是根據屋子,對向馬路的方向為標準呢?」

  房子的方向,風水裡重要嗎?方向當然很重要,叫做旺山旺向,旺氣,乘旺運我們搬進去住,乘旺運我們來建房子,這個房子當然住了更平安,但是房子的體很重要,如果違背了,這一個書裡面的內容,你在什麼向也沒有用,你有什麼命,住到最後都沒有命,所以這個,兩個都互相需要配合的,至於門的方向,外門很重要,外門一千斤,裡面的門只有四兩,裡面的房子只有四兩,門千斤,房子只有四兩,兩個但是都要相互配合的。

  「房間裡床位的方向,應該是在哪一個位置?」

  房間的方向,我書裡面有寫了,按照這一本書的你們自己去排,這本書的,最好的排列方法,至於什麼向呢?如果違背了這一些法則,什麼向也變沒有向,再怎麼住,還有我什麼命,有命住到沒有命,還是以體為重,我們要融入自然,叫做天人合一,懂嗎?

  「大門與樓梯正相沖,有沒有辦法避凶?」
 
  我在這裡學一句話,大門叫大門,樓梯怎麼講,樓梯怎麼講,大門,那麼樓梯呢,樓梯,加一個婆就老太婆,我剛才說,大門與老太差一點婆,大門與老太婆正沖,有沒有辦法避凶?我們門進來,樓梯就下來,樓梯下來的地方,我們最好放個、做個屏風,屏風擋住了就不會正沖,一正沖,財守不住的啦!做個屏風,咦一下就拐過來,就好了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有道理嗎?有喔!

  「在通勝裡,需要選擇日子入宅,那麼是否只注意宜入宅宜居,若某日行嗎?」

  比如今年農曆八月十四,適合入宅嗎?入宅的日子很重要,在通書裡面,不是通勝啦!通書啦!我想是大陸,你不知道哪一個外省,我的外省在台灣,我到台灣到大陸去,大陸同胞都,你是外省人,你到台灣來你是外省人,我到廣州,廣州到河南,你們這外省人,我們大家都外省人,我們現在移到這裡來了,整個我們大陸,都是我們的外省人,那所以你的通書,不是通勝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