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九六原靈(二)
授業主題 : 2462集_九六原靈(二)

播出日期 : 2005/9/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62)
九六原靈(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的妙法即是傳揚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已經與日同輝的時代了,王禪老祖在天界,在人間界,時時在你們、在我們的生活身邊或者我們的心裡、在腦海裡等等,都一直在讓我們啟發內在自心的智慧。

  在古時候,王禪老祖來到世間,倒駕慈航,所傳的法非常、非常地多,在我們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因為世間人生活形態都有所變、有所化、有所改革;所以變、化、革,因為人與人中間的生活方式,現在是科學進步的尖峰時期,所以各人、各人,社會與社會,國與國中間,都有不一樣,已經超越著過去,古時候的生活方式;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倒駕慈航,以另外一個方式來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讓我們能夠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會學道,人生的路途,寬闊的路途,我們絕對沒問題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的慈悲,也要在這世,為了我們每個人,大家都有一樣,都是很深的好緣分;所以鬼谷仙師這幾年來,二十多年來都以易經風水學給我們大眾建立一個心安,生活安定的境界,第一、我們不會造惡業,我們不會因為糊裡糊塗,造成很多顛顛倒倒的人生;那麼,要來說修行是很困難了啦!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人生最大的修行,家庭就是道場,事業即是道場,我們的家庭要得到平安嗎?這是有一個很大的學問,我們在這幾年來,我們台灣漸漸有安定起來,社會的變動、社會不安寧是少數人的糊裡糊塗而已;根據我所知道的,靜觀下去看,台灣確實有安定,世界也有漸漸安定,所發生的事情,小小的事情,很多媒體方面,為了警告大眾,居安思危,所以對一件小小的事情,往往另外一面,把它擴大起來,讓我們大家心會起驚惶,驚惶以後,我們就要自己要警覺,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世間,我們處處都有一個自我約束,自我提醒,居安思危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真理妙法,即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與日同輝」,那麼來,我們要歡喜、要信受、要奉行,我們會圓滿,再三地強調,所以易經風水學的真理,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都在開課,我們目的就是要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家家戶戶平安。

  那麼,今天九月初七,我們在桃園中壢道場初級五班,我們今天開始,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總共有二年,在我們中壢的道場,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我們自己的道場,要弘揚我們易經風水學與佛法、與心法,讓大家了解趨吉避凶,讓大家可以找到每個人自我的自心這叫做九六原靈之出來;九六原靈,我們的心就是九六的原靈了啦!

  所以我們歡迎,若有時間的人,我們多來讀易經;那麼九六原靈的真理,九、六,九加六就是十五,十五,我們的國語叫做拾伍、拾吾,拾我的心,靈者我們的心,安詳的境界,所以九六原靈就是在拾著我們的心,啟示、開示,我們一個安詳,沒有煩惱,沒有驚惶的心靈境界,即是九六原靈。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會歡歡喜喜,信受、奉行、圓滿。

  各位十方善知識,九六原靈,每個人都有九六原靈,九者為陽,六者為陰,一陰一陽叫做道,我們的念頭,也是有陰有陽,我們在走路,也有陰有陽,我們在做事情,也有陰有陽,糊裡糊塗的大眾,若是他沒有這個自我約束,沒有自我心靈提昇的智慧的時候,我們往往都會跟著人家喊東喊西,跟著人家吆喝,結果我們整群跑下去地獄,跑去犯罪,我們自己還弄不清楚。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九六之原靈,就是包含著,一陰一陽之大道,在我們的內心之中,這叫做九六原靈,並不是我們一般大眾說世間有九十六億的原靈,千錯萬錯,我們大眾共同的原靈,是一個心,大公無私之心,與小小之我之心,不一樣的心和念和境界。

  曾經有一位弟子信徒,他是非常善良的人,但是他事業不順遂,時時去求附近的神,去廟裡去求,求、求、求,也沒什麼感應出來,有一天他就來到仙佛寺,說給我聽:「老師!我最後一關了,來到你仙佛寺,最後一關了,假使若沒辦法給我答案,我以後神都不信,任何什麼神我都不信祂。」

  我說神不稀罕你信,沒有欠你信,也沒必要你信祂,因為你若沒有智慧,是求而已,不是信,你沒有信自己的心,你沒有信心,你一心一意,只在外求,求神求神,神在我們心中啊!神在我心啊!要相信自己的心,什麼心呢,第一、有慈悲之心、有愛心、有努力的心、有精進的心、有善解的心、有歡喜之心、積極之心等等之心的時候,這是你自己本身就有的,那麼神也是代表著我們每個人,各種善良之心,即是神也!

  能夠成就為神,祂一定有祂的大道真理,那麼你一心一意,只是一直求,有神求到沒有神了,你從來就不曾去,找到你自己的心啊!這位信徒先生,靜靜的卻愣住了,我說你又跑去拜了吧!喔!對啦對啦,我去那神那裡求,到現在,我昨天去求,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那個?我說你千錯萬錯了啦!求自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神的心,佛的心,菩薩的心,道之心,比如我們求觀世音菩薩,祂是大慈大悲,我們要發露,我們大慈大悲的心,我們萬項事情,不要只為自己,先考慮自己,才要來考慮別人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啊!若是時時先考慮別人,才來考慮自己的人,十個九個九都成功,沒有成功的那個,是怎麼樣?這個人因為他還有私心,所以不會成功。

  這位信徒先生聽了號啕大哭,叩下去就跪下,老師我不對了,我過去的想法,我都自己求神,只有求而已,到最近來,讓我一直對所有的神,我都起不滿之心,所以我說你千錯萬錯,神在我們的心,佛在我們的心,聖在我們的心,菩薩在我們的心。

  所以我們拜神,拜土地公,我們要學祂的慈悲,老人家巡頭巡尾,巡工廠前後,巡我們的田水等等,大慈大悲的土地公呢,所以我們求神,求給我智慧,讓我知道土地公你為什麼會成就,讓我知道神為什麼會成就,那麼你依照神的成道,祂的修行的方式,你去做你的事業,我相信我們會成功,任何人都會成功,這叫做九六原靈之出來,九六原靈之出來啊!就是我們發露我們自己的愛心,發露我們自己的善良心,發露我們自己的信心等等。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成功,所以很多人去拜神拜佛,他只去求神求佛,他從來忘了說他是哪裡,缺點在哪裡,難怪啦!因為我們很多法師講師,在講經的時候,沒有給各位提醒,我們在求神就要學祂的精神,我們忘記了,只求神就是欠我的,神沒有欠我們,我們到底給神給聖,我們給祂多少呢?沒有,實在我們沒有,因為祂是過去的聖神;所以當下,我們發出我們同樣的愛心,大慈大悲之心,即是神的心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有神之心,有佛之心,菩薩之心,這是我們人之初性本善哪,因為我們社會的教育,家庭的教育,父母的教育等等,造成我們人,有的卻失去了自己了,所以我很希望說,我們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佛化的家庭,神化的家庭的時候,我們社會就和諧,天下就太平,若是我們一心一意,只向外去求,沒有找到我們本來的心的時候,你求再多神都沒有用。

  回想到二十三年前,我本人身體也不好的時候,事業也變得不順遂,我全省四處求神,有神問到沒有神,有佛拜到沒有佛,最後我家裡拜的菩薩土地公、千歲,拜到後來起沒有信心,我就這樣把祂請下來,把祂放在櫥子裡,不拜了,灰心,病愈嚴重,到台南新營中山禪寺,我們台灣祖師那裡,謝老師、謝媽媽的開示跟我說,求人不如求自己啊!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我那個時候心裡在想,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謝老師她在禪坐中間,她跟我開示說你把觀世音菩薩、福德正神、千歲、袁府千歲的金尊,把祂藏在櫥子裡,要做什麼?你把你的心藏起來了啦!趕快把心再請出來,重新禮敬,那麼你事業家庭會漸漸順遂,身體會健康,然後認真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的心就是阿彌陀佛了啦!

  那個時候,我自己慚愧得頭快要若地上有地方,我就藏下去,我才覺到說,萬項事情要求自己,和求自己的心,自己的心就是什麼?神的心,菩薩的心,跟我一樣有犯毛病的人,也很多的,認真拚命找,認真拜神,大尊神、小尊神,大尊小尊,高山、高嶺,四處去,愈遠的神就愈興,因為為什麼,愈誠心的時候,我們就會找到自己了嘛!跟我一樣有毛病的人,普天下會很多的;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要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神之心啊!神之心是什麼?祂修行的妙法,修行的大道真理。

  那麼我們拜關聖帝君,很多人做生意的他就拜關公,因為祂拿刀,我說你為什麼拜關公,他說關公有拿刀,做生意的時候,我們拉來就把它切下去,賺比較多錢,我說你這心有夠壞的,你沒有中道,關公祂這支刀拿起來,是中道、是一、魄力、正氣,而且是中道之心,並不是說,我們拜關公、拜關帝君、關老爺、財神爺,我們可以拜關公,我們做生意就多賺點,要賺錢,實在公平,正心正念,不欺不詐,然後努力打拚經營中間,你就賺錢了。

  並不是說,我拜關公就會賺大錢,若這樣,關公跟你一樣的壞想法,事實關公會嗎?關聖帝君是義氣參天,就是氣眾生貪、瞋、痴,沒智慧,氣得臉紅通通,為什麼紅起來?氣眾生的糊裡糊塗,氣眾生的沒有智慧,沒有愛心,所造成的這些業力,這些諸佛菩薩聖神,才來出廣長舌相,來給我們弘法說法,救度我們。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求人不如求自己啊!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愛心、善良心、慈悲心、精進心、正心正念、正定之心,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所講的九六原靈啊!若是我們沒有將這九六原靈,自己本身找出來的時候,你要成功是很困難,所以我們會拜佛的人,會拜神的人,愈拜事業愈興,不會拜神的人,不會拜佛的人,你事業愈敗愈衰微,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各位要了解:「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是什麼?把我們本性,把我們的愛心,把它請出來的時候,福自己就有了,災厄就不會出來了,這就是我們唯心宗中華道統文化的精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個妙法,目的是要希望大家事業會順遂,家家戶戶會平安,若這樣,也是本人,發露著九六原靈之出來,發露著九六原靈之出來,每個人都有辦法發露,原靈之出來,原靈就是我們的大智慧,原靈就是我們的心,原靈就是我們的大愛之心,我們若是大愛之心,發露出來,我相信各位,社會會和諧,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事業,一定會平安會順遂,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