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鳳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授業主題 : 2465集_鳯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播出日期 : 2005/9/10...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65)
鳳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二)

  我們鳳山市前林市長、我們王院長金平先生的辦公室的顧問、我們蔡顧問,還有我們現任吳立委吳先生和夫人,王議員、還有我們所有的在座貴賓,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給各位介紹風水,我們對風水要有正確的觀念,正確的觀念的時候,我們對風水,你就正知正見。

  曾經有一位,某一個縣衛生局局長,他來到仙佛寺談到我們健保,健保都倒貼的事情,我跟他說我們國家為政,你做健保也好,還是執掌健保工作,或者是各個有關單位的健保人員,應該要懂風水學,若不懂風水學,你這個做健保的官員,我覺得很可惜,我們會浪費很多很多很多的大眾的資源,那麼下輩子我們要還,做牛做馬都要還,為什麼我們要這樣,我說對啊!現在很多我們歐吉桑、歐巴桑也好,我們很多患者,莫名其妙的病,早上看這間,下午看那間,晚上看那間,病都解決不到不清楚,不了解到他的病,驗不出的時候,就是風水病了。

  我跟他說我們某一位先生,也他的朋友,他脖子只是酸唷!這樣酸得這樣晃、這樣晃,這樣晃這樣抖,跑到仙佛寺來嘛!我說那是你的朋友嗎?「是」,他這樣,你是好朋友,你又衛生局的局長,你沒有告訴他一個較有用的藥給他吃,「哎呀!沒有效啦!不知道什麼病啦!驗不出啦!」風水病。

  我跟他說他有來過,我跟他說你在睡的,我們現在的人取方便,都套房、套房,若要廁所會較近,結果不對了,他睡這樣,結果浴室,廁所門向他這邊,我們晚上在睡覺,毛細孔打開,毛細孔打開,阿摩尼亞穢氣就進去了,一段時間,手酸麻!藥多會吃啊!我跟他說堵住,「老師啊!那堵住,我要廁所不方便?」我說你方便,那麼你若痛苦到、尿急,你跑得及嗎?常常尿得滿褲底,尿得滿褲底,沒辦法進去尿一泡尿,已經尿完了,因為怎麼?手酸無力,爬起來翻下去,摔到床底下,在那裡爬,爬到起來的時候,已經尿都尿完了。

  這位局長先生姓陳,「老師!真的喔!我的朋友就是這樣。」我說叫他封掉,要不然隔一個屏嘛!隔一個屏,隔到天花板,遮過廁所,再過差不多一二尺過去,還沒關係,最好隔過和你的床等長,隔一條通道,你這樣進去,這樣就好了。

  回去真的照這樣方法隔,因為沒位置可以開門了,隔起來後,又一陣子來,這樣晃,老師你好,哎唷!也沒有在軍訓呢!我們立委是光訓呢,光訓,現在就沒有軍訓了呢,怎麼?老師你好,過一下子又老師你好,我忘記他的手,原來舉著這樣抖這樣抖,舉不起來,這樣好了,你看,說老師!喔!這麼有效!我忙很多年了,我說你的朋友這個犯到多少人的毛病。

  還有我們睡的房間,腳尾、便馬桶,你睡覺,眼睜睜地看著馬桶,我們睡呢,阿摩尼亞就呼吸、吸到腦去,頭腦就不清,不清心臟就縛著,心臟縛著吃不下去,吃不下去,胃就有問題,胃有問題,背就酸,你就去找健保,去找醫生,回來吃,吃沒有效,所以我說我們的健保,很多很多浪費在那裡,很可惜的;他說「哇!你講了出來,我們就很多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我說傳嘛!傳嘛!要講嘛!你要讓大家了解嘛!這不是迷信,這是人體,人體的衛生學,人體的健保。

  所以我們腳尾,你若向著我們的套房的浴室門,女人這個瘤,我們男人腳踝就酸,腳踝酸,女人子宮瘤、卵巢瘤,都會發生,腳踝我們就酸,就傷腎臟,藥吃了就傷腎臟,吃又吃沒效,這就風水學。

  所以我們藥多會吃,健保哪有辦法,有辦法減少呢?所以這麼多年來,我極力極力花很多錢的在電視台,台灣電視台公司,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來護持,講解這些易經與風水學的問題,和我們的心理學等等,來幫助各位,減少著不必要的浪費和煩惱,也能夠讓我們國家很多各個有關的單位,減少著浪費經費。

  下午,我們民視董事長田先生,也我們的老信徒,人格者,他說:「師父啊!謝謝喔!你早上在講解易經風水學,都建立我們大眾正確正知正見的人生觀和風水學,這我們對台灣國家,對我們的國家有很大的幫助。」我說這是我的本分,應該的,要感謝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元共同來護持,來將這個妙法,那麼我今天這個講完,我們一個月後,也一定會在台視,我們也要來播出,讓全省全國的鄉親了解我在這個地方,給各位建議的提醒的。

  像剛才我說,我們若睡,床旁邊,浴室或是這邊,你若這邊,這邊酸,這邊、這邊酸,腳尾、長瘤、膀胱無力等等這些問題,是有夠多有夠多啊!這都我們很冤枉的。

  現在的建築師,我說拜託,大慈大悲有智慧,你們若設計,你依照這本去設計,你們就沒有問題,依照這本去設計,家家戶戶平安,你們有功德呢,要不然你們建築師失德,我很不客氣的他說哎唷!用這樣就很麻煩的,你一時的麻煩,給人永遠的幸福,你一時的多用一點精神,用腦筋,那麼你一家,讓人一家平安順遂,你是不是功德很大,我才全省建築師公會到處若有緣者,我就去演講,希望建築師共同來設計一間非常如法,非常好的房子,給我們的全民來住,那麼,我們大家平安,事業就順遂,社會經濟繁榮。

  再來呢,我們的身體若健康,健保等等,哎唷!我們可以做很大的功德呢,幸好現在現代的建築師,也已經漸漸接受我的理念,我跟建築師報告說,我跟你說,我也測量公司董事長呢,台灣的測量規則,很多是我研究,我把它公佈出來的呢,雖然我現在沒有經營,我不務正業,換走這條路來,測量我繼續我中興測量公司還在做,員工還一百五十多名的測量技師呢,那麼我怎麼會迷信,不可能的事情,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平安,我們共同來創造。

  所以現在的建築師,很多已經都改善過,啊!很不好意思,想到過去,包括我家孩子不乖,晚上睡起來直跳腳,你有找到嗎?你有找到在跳腳嗎?原來他樑很大支的,孩子虎邊,床把它靠在牆壁,虎床靠在我們右手邊靠牆壁,上面一支大的樑砍進來,就像包公那當時的審判有罪的,龍頭鍘和虎頭鍘,狗頭鍘這樣切下去,就像切草這樣,拔腿就跑,孩子半夜睡起來直跳腳,一定的道理嘛!

  他說哎呀!老師謝謝!這樣喔!過去不知道多少人被我設計壞了,我說過去就過去了,知道的,好好地設計好的房子,讓人住,住得平安,你依照這樣下去設計,你一定做很大很大的功德。

  所以我在高雄地區,在我們中正一路,高雄道場,二年前在這裡成立道場,由我們的黃老師元合法師,請她來這裡,下來這裡來,來、來、來,來傳這個道,來傳道,來授課,將這個好的妙法傳給我們高雄地區的鄉親和屏東,來、來,你跟各位講幾句話,請大家來讀書,不是來招生啦!

※※※※(元合法師)
  各位鄉親,大家好!要講河洛話,各位鄉親,各位貴賓,大家好!其實我很會講台語啦!但是因為來到這裡的時候,太過緊張,所以我都會常常講到國語去,所以這個也很、也很奇怪,也很奇怪喔!有時候,我就學到師父,師父他若在上課的時候,他就一下講國語,一下講台語,我現在寫他的筆記,寫六、七年,五、六年,六、七年,所以我聽師父講的話,已經聽很久了,所以就學到師父一下說國語,一下說台語。

  那我今天很高興來到這裡,因為我今天很煩惱,我從南投來的時候,沿路都下雨,下很大,我們開的車,都沒有看見前面的路;那麼我今天很煩惱的就是說,我頭一次來鳳山辦這個講座,不知道有沒有人?那麼到七點多的時候,我看到這個座位都坐滿了,我們的位子都坐滿了,我就很高興很放心,原來我們這個法,是大家所需要的,那麼我們看到我們大家,是因為看師父的電視來的人很多,我們也相信說,我們這個法,在這個台視,已經發揮到很大很大的功能,所以我今天很高興,也很感謝大家來,也覺得說,大家來是很大的福氣。

  今天這麼大的雨,謝謝你們來,那麼祝福大家,大家閤家平安,大賺錢,謝謝!
※※※※
 
  我們謝謝黃老師,雖然她是女性,她下來這裡跟各位有緣,因為她的緣分在高雄,在南投開課也開很多,我四年前,我說黃老師啊!元合法師你的緣分在南方,你有一群很有緣的,這生出世降生來在南部,你應該以法會友,把他們再來接回來,大家共同來建立一個安詳心靈的世界,這也是我們易經風水妙法啊!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我們若需要國家有關部門的,來共同來推動,我們不是提創迷信,風水學:
第一、是科學。
第二、物理學。
第三、環境學。
第四、是醫學。
第五、也是哲學,也是我們面面觀之大學,大學的、大池的就對啦!

  所以風水,我們若知道後,我們可以減少失敗的煩惱,我們最近我就說去美國,去紐約去電視台,訪問我的時候,其中,我們電視公司,那裡訪問我說,師父啊!現在美國人,都一直在研究風水呢,在研究風水和易經,都在研究,但是,不知道哪一個是正確的,我說大家都正確,有用就正確。

  那麼我們在紐約開課,已經開二班,一百五六十個學生了,又繼續一直開下去,我們在紐約的華人,洛杉磯的華人,很多,世界各國,在洛杉磯,有一百五十六國的人民,住在洛杉磯,一直尋尋覓覓,在找這個風水學,我問說,他要學風水是為什麼?他們外國人問說,你們台灣人怎麼這麼有錢,台灣人生活怎麼這麼快樂,我們台灣人同胞,僑胞他說,我們台灣有易經,台灣有風水,所以我們才那麼富有,我們才會那麼快樂;所以美國他們形成最近一個風氣,要學中華文化易經與風水的妙法,這樣你看,我們光不光榮,我們的妙法殊不殊勝。

  我們在電視台訪問完以後,響應又起來了,迴響又起來了,我跟他說:「我風水的妙法很簡單而已,不複雜,不講十三天外的,講摸不到的。」我跟他說,當時呢,我跟他說,你們這個在美國,風水都一樣,人種也是同樣人,只是皮膚不相同,但是吉凶禍福的應驗,都相同,我說你這個電視台公司,常常也被人整了,你所僱用的員工,開始很好,後來開始,捲旋風,為什麼呢?我說就是向出去一支招牌,很高很大支的棒棒糖的招牌,出去,虎昂頭,我們房子向出去,公司工廠出去,右邊起來,白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員工災難血光常常有啊!

  是啊!對啊!這個我們那一些工作者,半路就翻臉,賓欺主,常常做一做收不到錢,收不到錢,而且呢,採訪車啦什麼,出去的時候,常常在發生車禍,光是修理那些東西,就不得了了,賺不夠修理,為什麼?我們虎邊昂頭,虎邊就是離卦、離卦,離為火、離卦火,剋我們的金,剋金、剋金,我們後面就是主人,主人頭、主人,頭切掉,人就不會活了;所以拳頭舉起來,都揍自己的頭,當然,你怎麼做得好。

  他說:我請了好多地理師來看,都沒有像你這麼講啊!都裡面說我的辦公桌錯了,再多來二寸,進前三寸,前面掛什麼?掛了叮噹,叮叮咚咚,那邊掛個圓鏡子,那個擺個什麼?那擺著什麼?胡說八道,癢的不抓,不癢的拚命抓,抓到流血水哪有效!

  風水,我說看出去,門一千斤、門一千斤,房子只四兩重,裡面不要計較,外面用得對,他問我怎麼辦?很簡單嘛!你把它移過去而已,把那邊過去嘛!山不轉路轉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來轉啦!你沒有人,只是傻傻在那裡,在痛苦不堪,若這樣就不對了。

  所以我們人是活的,東西是死的,我們依照風水學自己來挪嘛!所以這位董事長,就也是老夫人,也是七十幾歲了,當時我們台灣一位中將以上的夫人,過去那裡開一間這個衛星電視台,她的無奈,我說改過去就好了,沒有事。

  再來呢,你都在這裡做董事長,出去,虎邊昂頭,所傷的是女人,所傷的女人,我說你不能走路吧,對啊!我兩腳走了直發抖,兩腳走了直發抖,藥吃很多,美國醫生,美國的針筒,比我們的還大支,打下去就好了嘛!唉呀!師父不要開玩笑了,我真的很難過了,怎麼辦?我說好啦!你站起來啦!我頭打一打,背打一打,腳打一打,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打她,阿彌陀佛,打都還不到一分鐘,打一打,走看看,嗤一下衝出去,我怕他趴下去,嚇一跳,結果走得很快,咦!奇怪,怎麼好了,怎麼那麼好,我說念佛的功德,阿彌陀佛。

  所以各位啊!易經也是阿彌陀佛呢,我們也念佛啊!我們若腳會酸,自己勤一點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手酸,阿彌陀佛,打一打,頭若酸,頭痛,阿彌陀佛,勤一點打,但是不要打太大力,會腦震盪,輕輕地打就好了,阿彌陀佛,自己打一打,阿彌陀佛;所以,這也是易經風水學裡面的一個法門。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的風水,不是一般所講的只是我們埋死人可用的而已,人死沒命,立委有沒有?夫人啊!人死就沒命了啦!是不是這樣,我們若人既然死了沒命,為什麼要重風水,因為風水這就是我們人生命原動力,優生學,優生學一個學問,我們要學這個呢,以後你們若有機會,我們這裡開課,我們可以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可以來上這個課,你們就會了解到風水裡面的內涵,我們也能夠了解到風水的真理,我們也能夠了解到風水對人的功德,不可思議啊!

  相對,風水若不好,也能夠將我們的事業,將我們的家庭,將我們的幸福,翻跟斗,翻掉了,這是風水、是真理,風水是我們人生命原動力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