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鳳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授業主題 : 2466集_鳯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播出日期 : 2005/9/1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66)
鳳山地區風水學講座(三)

  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風水是最公平,它不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給我們幸福,給我們生命,給我們活力,這即是風水學。

  風水它的大慈大悲,風水能夠讓我們事業成功,風水能夠讓我們事業失敗,我印證這麼多年來,所面對所接觸的,面對面呢,有三四十萬人的印證實例,在印證的中間和過程,我很感慨著我們人是很無奈,我們風不調和,水不順遂的時候,一個家庭、一個事業,一定會遇到很大很大的挫折,和很大的障礙。

  曾經有一間公司,在二十年前,我剛開始學走路的時候、學修道,那麼這間公司董事長,有一天跟著他的朋友,來到我台中的時候,他跟我說老師、老師,你不就順便幫我看看,看我公司如何?我也馬上用易經給他卜卦,卜他的流年沒事,卜卦,用易經給他推算他的公司,我說某某人啊!你們公司民國七十八年會倒,那時七十三年,我說七十八年會倒喔!他說:「為什麼會倒?」我說依據我易經給你卜起來,你的公司,風水陰陽顛倒,該高的沒辦法高,該低的不低,所以陰陽不調和了。

  將這張拿回去家裡給他董事長,因為來的是夫人,回去給丈夫,啊!這江湖先生,算命嘴油滑得很啊!若沒有,我們這位信徒夫人和他的妹婿,他的妹婿,就拿回去了,看到他這個董事長當時事業正興旺,正興旺的時候,當然我們所講的,他不會去注意到。

  到民國七十八年,真的倒閉了,因為兩間公司,這間公司跟這間公司的錢,他這張把它調過去那邊用,這邊人家要給他的卻沒有進來,結果兩間全拖下去,才緊張在找那張,拿起來,把它拷貝放大吊在房間,時時看這句說,七十八年會倒閉,這張字,你看,所以他到後來,叫他的連襟,在頭份,來問我,我說他的公司,表面前有水、後水果,前水池、後水果,是合理嘛!

  結果是後水池,前水果嘛!路繞一圈兜回來嘛!你屁股當然被挖一個洞,很正常嘛!所以倒閉了啊!那時才說:「人家跟我說我的本命,水在那裡呢。」我跟你說:水沒有命,水屬水的命,人屬人的命,這是大自然的法則嘛!我們儘量能夠前面水池,後面不要有水池,這種的家庭都平安多了。

  若是我們後面水池者,我們常常犯小人,要注意、要注意,所以回去了,說要填,我說不用填了啦!你這房子,被拍賣都還不夠呢,到後來這個信徒,也真的看破了;好啊!妻子死了還在乎糞桶,妻子都死了還在乎糞桶,我們老輩的人都這樣說,對不對?妻子死了還在乎糞桶,啊!好啊!搬走啊!重新打拚,現在,到後來問我說去哪裡,去大陸,反攻大陸,去打拚,現在大陸做得很成功。

  我們台灣真的去反攻大陸的呢,以前我們老總統,反攻大陸啊!殺朱拔毛啊!毛,毛先生就死了,朱先生,那那麼久了,那麼要怎麼反攻大陸,兩岸和平,兩岸和解、共生共榮嘛!
 
  最近我們立法院長所提倡的,這是非常正確的觀念,同是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應該要互相體諒,互相關懷,互相包容,要和解,和、和平相處,善意解釋,善意來解釋喔!你若沒有善意來解釋,各人的理念,你就不可能了。

  相對呢,我們風水,也要善意來解釋呢,你若用惡意來解釋的,我跟你說,風水永遠跟你結冤仇,我們永遠永遠都煩惱,共生共榮嘛!這叫做天人合一嘛!天人合一嘛!

  所以我們國家的政策,我們的領導者、副領導者,這些很好的理念,啟示我們人,那也是風水啊!也是風水。

  所以各位,台灣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生共榮的一個寶島,人與人中間,一定要好的善解,我們才會好相處,但是為什麼?很多人不善解,風水有問題,風水有問題,我以前,在三、四年前,我一位弟子,現在在警政署的科長,他郭科長,郭鎮五科長,他在宜蘭副局長,台中縣做副局長的時候,警察局的副局長,我說你去查看看,這些會犯案,這些糊裡糊塗,我們這些兄弟就都很聰明的,為什麼會糊裡糊塗?

  你看他,他家風水都有問題,結果派我們這些警員、所長,若有犯了糊裡糊塗的這些朋友弟兄,他們去看他的房子,十間、七間八間都有問題,違背風水的法則,違背這個風水的法則,違背風水的法則,事業不順遂家裡不平安,不平安,孩子失去照顧,孩子失去照顧,沒人好照顧,孩子不滿,就潦下去了嘛!社會問題就來了嘛!

  這是從風水引起的,所以我們這位郭科長,現在還在警政署,我們的郭科長他不論何時都,若時時遇到同事部下,你們用這本書,來對有什麼疑問的地方,你們儘量,能夠幫忙儘量幫忙。

  我們的這些在座各位,所以我們才會成立著禪機山仙佛寺國際資訊網,由我們的林博士,博士請站起來好不好?他中鋼電腦公司退休的,下來了,把我仙佛寺的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把這個網路,把我所講的、所傳的真理妙法,一直上網,有緣的,你有煩惱嗎?你有煩惱,你就進來看一看嘛!這個很好耶!林博士,再拜託你說,你有煩惱嗎?有煩惱進來看一看,你裡面,你就會找到煩惱的根源,這很奧妙呢!

  我再重複一遍,在三年前去北京,我們去朝聖,我帶好幾本書,送給旅行社,到後來剩一本,到北京的這個一間餐廳大飯店,我送一本給那經理,一下子而已,那個經理喊「哎呀!不得了、不得了,這一本比毛語錄有用,比毛語錄偉大,比毛語錄偉大。」那些跑來看,因為我家裡的毛病,都在裡面,毛語錄找不到我家的煩惱,你看,呵!還要再要,不得了、不得了,喊到我以為什麼事情,那麼嚴重,不得了、不得了,這一本書比毛語錄還有用,比毛語錄,大家,你們有讀過毛語錄嗎?有沒有?有在那裡讀過的嗎?我們在座都是台灣人,你們沒有機會過去那裡,讓你們、逼你們讀毛語錄的,但是毛語錄讀讀讀,家裡不平安;那麼你這本,去看到了,馬上解決他的煩惱。

  所以林博士,你幫我專門做一頁,一個你有煩惱嗎?請進,但是不是說,請進酒家喔!請進我家風水來,你有煩惱嗎?請進我家風水來,我現在晚上,等一下你們回去,台視的,台視的這個家庭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有我家風水,剛才我們林博士,他說師父啊!一天將近有七百個人,進來看我家風水和易經風水面面觀,希望拜託你再幫忙,愈多愈好,只要你們點禪機山,你也能夠進去仙佛寺也能夠進去,混元禪師也能夠進去,鬼谷子也能夠進去,那個鬼谷仙師也能夠進去,易經也可以進去,風水也可以進去,風水學也可以進去,都能進入網路裡面。

  再下來,你有煩惱嗎?請進我家的風水,請進我家風水,你也可以進去;那麼裡面,不是這一點點而已,我們還有「拜佛求神、祖德流芳」,祖先要怎麼寫,祖先要怎麼拜,這本書,拜託你們不要丟掉,這本書,拜佛求神,你們要怎麼拜佛,要怎麼求神、祖德流芳,祖先留下來的德,我們繼續要再把它留下去,不要這輩子把它花光光,我們這輩子,祖先留下來的資產的德、竹子,我們把它砍光光了,啊!阿彌陀佛啊!不用留了啦!那我們子孫很不公平的呢,阿公、阿媽、曾祖父、高祖父,都留資產給我們,為什麼爸爸、媽媽,你把我花光光了,他們就埋怨了呢。

  有一天,我們要死去的時候,睡在廳頭,連叫都不叫你,親戚朋友要來拜,那些子孫都不叫你,你怎麼辦?不過各位,我們一點觀念喔!我們人若一天回去做神的時候,我們斷氣,叫做死了,事實不是死了,我們做神了的時候,我們親戚朋友來看;各位,你們不要說:「阿公啊!伯父啊!舅媽啊!親戚朋友都來看你,你要保佑他手健腳健唷。」那個我跟你說,阿公或是阿媽,阿爸、阿母,他很無奈的呢,很煩惱的呢,他想說,我就腳硬手硬了,你要叫我保佑誰?這要注意喔!這是很不孝的呢。

  你說啊!阿公、阿媽,曾祖父、高祖父啊!阿爸、阿母啊!某某人來看你了,送你一程,你好好地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去,或者往天國去,你鼓勵他,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你的家,你家在西方極樂世界,你快點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你這最孝順的人喔!過去就算了啦!過去都不知道嘛!你不要說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你要保佑他手健腳健啊!這是很苦惱的,若不相信,以後,我們兒子我們孫子叫我們,你們才試試看,是不是這樣。

  我們那時很無奈呢,鼓勵我們,我們家在西方極樂世界,這也是拜佛求神,也是祖德流芳,裡面祖先要怎麼寫,我昨晚,我們一位傻弟子,他們,他阿公姓林,姓林沒有生,沒有生,就再認養一個姓張,姓張又沒有生,再又認養一個姓林的,林的就開始生了,結果這些子孫,沒有拜姓張與姓林的,姓張與姓林的都不見了,後來姓柯,姓柯,只拜姓柯的,所以房房麻煩,房房絕嗣,房房夭折,呵!我說你這怎麼這樣呢,這些姓張的、姓林的,這些怎麼會原諒你們呢,這我們裡面也很多的,所以送各位。

  我今天沒有什麼禮物,送給你們,我送一個法寶來給你們,所以各位,你們不要把它看做一般的善書,回去拿去牆角把它塞著,你們要看,這是上天所傳下來的妙法,還有我們的祖先,牌位要怎麼寫,要怎麼寫才對,哪一房要怎麼寫,我這本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傳下來給大家,我們的由我們的元合法師黃秀玉老師,元合法師她費心把它整理起來,那麼林博士,這有上網嗎?有喔!慈悲啦!若沒有,趕緊再把它補上去,我剛才說,你回去,說是不要跟父母親說,你保佑他腳健手健,這不要,給各位提醒一下喔!把它上網,那簡訊,最新消息,這就是功德了嘛!家家戶戶平安。

  我們在座一位,我們的、我們的秀慧股份有限公司,我們的張董事長,他專門在供養這個壇香,壇香給寺廟給佛祖,那麼有的人說,哎唷!為什麼要點香?各位點香的功德,心香一炷,我們人有聞香的識神,每個人都有喔!聞香的識神,我們聞到香香,頭清、心淨,我們就不會糊塗,頭清、心淨,我們就心就靈,智慧就靈,智慧靈的時候,我們點香起來,跟神講話跟佛祖講話,你就有話講。

  要不然你沒有那一個,藉這個因緣,讓我們的聞香的識神穩定下來,我們頭想一會兒,佛祖啊!我今天要來哪裡做工作,保佑我順遂,啊!不、不、不,今天禮拜二了,樂透,你給我簽二個數字,報二個數字給我,你自己想,哎唷!多二個數字,半路上要上班,先去簽一些,今天工作白做的了,沒中,心就不清,頭就不靈嘛!你若頭靈,我們就不會想說哎唷!我來簽東簽西,樂透,簽什麼,要、我們認真打拚,我們有智慧,所以各位啊!這都是易經,都是風水的妙法。

  我們王金平王院長,金平先生他是一位很虔誠的佛教徒,非常有涵養的,他到仙佛寺去,一定跪下,頂禮、三頂禮,人家有的想說,哎呀!院長做到那麼大,也跟佛祖木偶跪著喔!他這個大智慧,我們不要去只看,這樣看神,這樣看,我們這永遠是太貢高,我們沒有開悟,沒有開悟,我們就不會去敬神敬佛,那麼他有開悟,他會去敬神敬佛,會敬神敬佛的人,他在領導我們的國家也好,領導一個社會,一個團體也好,他一定有與人不同的見解。

  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嘛!易就從我的心通到你的心,一日一月,我的心通到你的心,才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個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就是易真理妙法。

  所以,我們今天講易經風水,是有夠寬有夠寬,希望各位啊!我們鄉親早上若有時間,早一點起來,你雖然半個鐘頭,我會將很多很多我們的很多真理,講給各位了解。

  在前一陣子,我去我們一個信徒的房子,我進去到房間,他的房間,我說哇!你們夫妻在講話表達,也要柔一點,你們的表達方式怎麼這樣,大聲小聲,三字經就都冒出來,老師!我老婆跟你說的嗎?你老婆我也不曾結緣啊!你跟我先結緣啊!跟你偷講,打電話喔!沒有啊!哪有打電話,你老婆我也不知道誰?入門,房間門進去就一塊鏡子,很大塊的,那兩個嘴啊!好話不講,壞話一大堆,呵!那就口舌啊!他說啊!我那放三年,我罵三年,問我要怎麼辦?簡單嘛!壁紙貼掉就好了嘛!那不簡單。

  所以我們人,門若進去,房間門進去,剛好一片鏡子,那就口舌之災,夫妻常常也有得吵,表達的方式不相同這樣而已,不是吵啦!表達方式不相同,但是左鄰右舍聽到,就很難過了。

  所以風水不是只是我來扦方向,這個地理是什麼龍穴、這什麼穴、圓穴、蛇穴、虎穴、什麼穴啦!我說沒什麼穴,流血的穴,血光之穴,違背了地理,違背地理,家裡不平安,家裡血光處處,那就是風水的真理嘛!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