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鳳山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授業主題 : 2467集_鳯山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播出日期 : 2005/9/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67)
鳳山地區風水學講座(四)

  我們高雄縣王議員、吳立委和夫人、林前市長、蔡顧問、各位貴賓、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常常有聽到一句話,天人合一,你們曾聽過嗎?天人合一,在十年前,中國共產黨,否認天人合一,否認喔!不能說天人合一,講天人合一者,思想有問題?要查要怎樣,花樣一大堆。

  結果呢,他很多樹把它砍掉,環境改變,到前六、七年開始沙塵暴,沙塵暴就來了喔!沙塵暴來的時候,一夜,北京最高曾把它蓋了將近一尺,假使,我在想,中共你們若對台灣太不像樣,有一天沙塵暴把你全蓋掉了,連講都不能講,我想到心卻痛起來,叫做壞心,卻變我的壞心了,罪過罪過,我無意的,我叫中共對台灣要好一點,不要樣樣要對台灣不好,同是兄弟嘛!

  你不要嫉妒說我們在台灣這裡,二千三百萬人中華炎黃子孫,我們這些優秀的你不要嫉妒我們呢,樣樣都對我們很不好,我是這個意思啊!但是呢,這個想歸想,我想在我的心裡,沒有人知道;所以,這幾年來,北京沙塵暴有夠多,中共發覺到逆天,違背大自然,悟到大自然就是天,風水就是天,人就是人。

  所以中共這幾年來,全國種白楊樹,種不知道幾百億的樹,整個大陸,若有山、有土地,不能耕種的就種樹,那叫做什麼?這提倡天人合一,回歸大自然,這叫做風水,風水就是天人合一,天者大自然,天者是風,天者是水啊!

  所以我們人不能違背著大自然,我們人不能與大自然做對立、做對抗,早期我們台灣政府常常喊要反攻大陸,只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他就反攻大陸,台灣的樹與中共當時,土法煉鋼一樣,樹砍一砍、賣一賣,要錢用,但是小樹沒有再種,有夠可憐呢,以前的官員有夠糊塗,樹砍一砍沒有再種下去,所以造成台灣的土石流,造成台灣的很多山坡地,大家順這個機會濫墾也有等等,這是我們共同的災厄,我們共業。

  到這幾年才開始,稍微又再種,我們吳立委啊!我要求希望對國家這個山坡地的保育,多種一些樹,鼓勵政府,多做山地的保育的保護,這功德非常地大,非常地大。

  剛才我們鳳山我們前市長林市長林先生,他說師父啊!為什麼南投九二一以後,土石流會那麼多,很簡單,原來凝聚、凝固起來了,地震裂開,水下來,一直下來,就崩出去了,這一定的道理,相對我們台灣,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原來也一座山,都非常團結,我們不要讓外在的力量,把我們震動一下裂開了、裂開;天上若有水再來,我們就分裂掉了,台灣會沒在海的中央,會找不到台灣,各位,這點這是在給我們啟示呢。

  所以下午,我們民視董事長田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我民視是台灣的,台灣人的眼睛呢,民視是在顧台灣,民視很公正,不能讓任何人把台灣賣掉,民視顧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生命的安危,我們在盡力;各位,我們也是大家要盡力,山坡地的保護保育,這就是風水、環境學,喔!這是很好的呢,那麼相對,國家的建設,處處建設。

  這我們林市長前市長你有意要再出來,再希望說服務你以前還沒完成的心願,那麼,好,你市長再大家擁護你起來,若是再起來的時候,你要把鳳山的環境,家家戶戶,前面乾淨,前途順利,後面清空,清乾淨,大家有智慧,有智慧事業就順遂,有智慧我們的各種各種的想法,我們就不會糊塗了嘛!

  我的徒弟楊立委、徐立委、沈立委,很多,立法院我的弟子差不多要一半了,我教他們說,你們故鄉,鼓勵環境衛生用好啦!心裡的環境衛生也要用好,心裡的環境衛生啊!不要想都想骯髒的呢,大家都想好的要善解啊!要善解,就是和解嘛!善解,這個人與人中間,是好緣分。

  前生,我們相信在座各位,可能你們很多都是師父,我做徒弟,現在再來跟各位師父跟你再續這個緣,或者過去生我們是不是親就是友。

  曾經有一次,我們有某一位中部某一位立委在選舉,他最愛罵人,我說你罵他要幹嘛!你怎麼那麼不孝,「我哪有不孝,他是他啊!跟我哪有關係,什麼不孝?」你怎麼罵你前生的父親?「哪有!」那前生你父親,你知道嗎?「哪是真的,欸!一看很像呢,好面熟呢,要跟我競選,我就把他拚倒啊!」拚倒不是用這樣相罵的啦!不是抹黑啦!臉,黑黑的往臉把他抹下去,讓他見不得人,結果你揍到你父親呢。

  之後就不敢了,就「老師啊!對不起啦!我要去跟我父親道歉嗎?」不用啦!什麼跟你父親道歉,那前生啦!這生這殼不是你父親啦!但是心,跟你有深的緣,才開始互相鼓勵,兩個同時進來坐國會,這樣就好了嘛!所以七、八年前選舉,他悟到,好、來,好朋友來,不敢叫父親啦!叫父親,以為瘋子,大家進來坐國會,上去了。

  所以人與人中間,都有一個很深的好緣分,我們選舉快到了,開始互罵都來了喔!那就很有趣喔!社會較不會無聊了喔!社會較多釆多姿了喔!但是,我們社會環境衛生,我們要建立好環境衛生,人與人思想,或是我們每一個家庭的環境,我們要把環境衛生顧好,這就是風水。

  還有前一陣子,在北部我們有一位同修,他也要選縣長,我說縣長啊!你一件工作,他是現任縣長,你一件工作你把它做好,你功德無量,現在很多蓋成屋,內政部營建署這個不知道風水的利害,結果叫我們廁所化糞池都放前面,我們化糞池放前面,很不好的呢!愈住愈冷呢,愈住愈衰微呢,一家人的冷,一家人的衰微,社會的不幸,社會的損失,國家的損失呢。

  我說你,你現在做縣長,新的案件,交代你的建管課的,反正廁所若面前的化糞池面前的叫他要移到後面,你就有功德了,這位縣長,這樣好,我會來做,我現在開始來叫建管課那些移到後面,前面因為我印證有夠多,我們前面是朱雀,朱雀就是我們的嘴,嘴臭,講話就社會亂糟糟,一個家庭亂糟糟,前面出去穢氣,吸到穢氣,頭腦不清,不清,做事業漸漸失敗,家裡不好,胃腸漸漸不好,心臟開始會心悸,鼻涕倒流漸漸來,這都是影響到健康嘛!

  所以我們林市長啊!希望以後這方面,加強管理,這也建管呢,每次看到都管,叫做建管啦!每次看到就管啦!咦!不對,照這本,照這本,去把它修正,所以我傳這本,我是很多年以來的傳法,還有我們廁所、化糞池,我們在後面,最好放在虎邊,化糞池在虎邊,虎怕鬧,龍怕臭,很簡單的道理,我們若龍邊,你後面廁所化糞池,化糞池在後面龍邊的時候,我們家裡,孩子較沒有智慧,我們假使,化糞池在屋後的中央,書皮讀到灰心,讀到很灰心,心很灰的灰心喔!不是外面讀到裡面喔!若外面讀到裡面,很好的啊!這樣呢,孩子不讀書,社會亂象,這是國家的損失,二千三百萬人的損失。

  所以一個家庭,若一個不幸,我們二千三百萬人,我們的國家共同的損失,我們若有一件幸福的,二千三百萬人共同多得一樣福報,這就是風水嘛!風水的利害嘛!我們要看大局,不要看小局,假使我們房子中央,一間房子的中央,化糞池正中央,神經病的四處都是神經病啊!神經病的四處都是,客家話叫做神經病,我們河洛話躁鬱症,躁鬱症啦!精神病的四處都是。

  嘉義一戶人家就是這樣,一家七個人四個瘋,看多嚴重,來問我,我幫他看,你圖畫給我看,結果他們房子蓋一半,以後再增建,廁所在後面正中央,增建再蓋,整個化糞池在正中央,一蓋起來而已,孩子開始,一個比一個還怪,每個孩子都講話都講十三天外的話,十三天外的,那就精神出問題,到後來,一家人七個,四個住精神病院,我跟他說,移一移,他說哎唷!很麻煩的,要花錢,我說你精神病院就不用花錢喔!你也精神病,你也,主人你也精神病喔!有嗎?要不然你為什麼,我叫你移你不移,那要花錢,這樣你精神病,你比你那些孩子更嚴重,回去才好啦!好啦!好啦!才去花一些錢抽掉,重新改到後面虎邊去。

  又沒多久,就又到仙佛寺來了,老師啊!謝謝!這我兒子,這我女兒,我兒子,我什麼什麼,你們四個瘋子,就是這喔!我大聲把他喊出來,你們四個瘋子,這四個喔!他跟我說,沒關係啦!瘋就瘋了,那過去了,現在好了啦!那些孩子,是啊!我們以前又沒有瘋,我們比較愛講古而已,就結束了,就好了嘛!喔!那是很煩的呢,那很煩的。

  所以風水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很簡單的道理,所以各位,我們若身為官員的人,有那個權利,我們就要創造,我們的百姓的幸福與光明,我們現在很多蓋房子的,詳細內容,我們希望,我們大家照這樣去看,我寫白話的,我寫一條一條的,一二三四,所以,毛語錄也是一什麼、二什麼、三什麼嘛!我這風水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個風水學講座,也一條二條一條的,這很有幫助。

  譬如說這個在八十五頁,十七,神位下面不要放酒類,我們若神位下面,你把它放酒櫥,漸漸、漸漸、漸漸那裡,人時運較低的,開始看酒就去,看到酒就去,沒酒絕對沒喝,若喝下去不醒人事,養成那習慣,所以我們下面,讓它乾乾淨淨嘛!若電視下面,電視在上面,神位,我跟你說,婆婆媳婦若不會吵到讓你翻跟斗,我輸你,那這樣,很煩的就是講不出來,婆婆,我們若做媽媽的,要跟媳婦說兩句心就煩,三句當兩句說,三句兩句說,三句說的很圓融,兩句說的就不一樣了。

  像孔子公、孔子,他就說敬鬼神而遠之,敬鬼神而遠之以後的人就,你看,孔子公說,不要敬神不要敬鬼喔!哎唷!奇怪了,孔子公都叫我們要祭祀啊!要拜祖先啊!要拜神啊!而且敬鬼神而遠之,我說啊!孔子公啊!你就少說好幾句啦!你要尊敬神、尊敬鬼,為什麼會成神,為什麼會成鬼,我們要客觀來看,遠一點來看,敬鬼神而遠之嘛!是這樣嘛!

  所以婆婆媳婦中間,媳婦三句話當一句說,或是一句當十句說,婆婆你看,媳婦這麼囉唆,或是媳婦,婆婆這麼囉唆,說一下我就聽得懂了,為什麼說那麼久,不耐煩,家裡就出來,因為,神、祖先下面電視,哩哩啦啦!那聲音嘁嘁嚓嚓,這就是風水嘛!這樣有困難嗎?很簡單的不困難。

  我們現在再翻,譬如說在七十六頁,這個辦公室,辦公室的內外門,儘量安在龍邊,不能在虎邊,我們一間房子辦公廳,我們儘量安在龍邊,看出去叫做龍邊,家裡較平安,事業也較順遂,你若安在虎邊,哈!那事情無中生有耶!不是空中妙有耶!佛法叫做空中妙有!世間事叫做無中生有。

  所以我們若在選舉到的時候,很多無中生有,祖先八代準備要被挖,我們台灣人很多選舉,一些各種的手段,結果挖的,也挖你祖宗而已,挖誰的祖宗,對不對?不是這樣,尊敬十方善信大德,尊重尊敬他方,讚揚他方,所以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會成就為大如來,不動明王,不動明王就是,成就他人,莊嚴他人,然後圓滿他人,他就是不動明王,就是佛了嘛!

  所以各位,今年的選舉很有趣喔!你們注意看,會很熱鬧的,因為,以後選舉的機會會很多,所以各展奇招,各展長才,我們若有參與選舉的,我們要尊重,把我們的最好的理念,最好的政見,有益全民,有益我們自己百姓的,我們把它拿出來,你們就是佛,你們就是神,就是菩薩,就是王爺公,媽祖婆嘛!這也是風水呢!那也風水,這就是社會整個的風水,調和的風水,我們不要疏忽以上這些問題。

  各位鄉親,我們在風水的問題,是有夠多,要講、講不完,那麼各位,有那些問題,現在我來解答,給各位了解。

  現在一位林某某,名字要報還是不要?名字要叫嗎?不好意思啦!已經叫出來,叫出來了,四十五年正月十三,滿天星星亮晶晶,沒有一個我的心,要注意喔!有財無庫,不要貪,你今年劫財年,今年賠錢年,在八月份,你若要賠,拿來做功德,印經書有功德,要注意喔!

  再來這個有一間房子,賣不出去,哇!阿彌陀佛!這我不能這麼大群,跟你們說要怎麼賣房子,大家若都學會賣房子,卻大家都不順,都在要賣房子,我們若要賣房子,第一、你一定要求管區的土地公,跟管區的土地公說,我這間房子,因為沒有住了,要來賣給別人,請你接引有緣的人來買,讓人住,然後你拜地基主,傍晚時,椅子排著,米罐放著,點三支香,說本家地基主,這間房子我因為不住了,要賣給別人了,請你,人家若來看,讓他有緣,好讓人來給你,年節,年節祭拜你,若賣出去,我會再祭拜你,金銀財寶給你花用,菜飯給你吃,有緣的人,你就把他留住,用這樣,你要賣就很快了。

  要不然,你就乾瞪眼,乾著急,這是一定的一定的。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