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上古人心(三)
授業主題 : 2471集_上古人心(三)

播出日期 : 2005/9/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2471)
上古人心(三)

  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請大家再繼續來看我們這個經文:「九六原靈之出來,始自寅會之時矣!上古人心,純而且正,修道易成,是故神仙者多,西域有佛有僧,中原誕聖、誕道,皆窮心盡性,究玄妙之真詮,參造化之真理,垂作後世之津樑。」

  這段,已經將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一步一步給我們開示,世間的真理,世間的妙法,在我們中華道統,中華文化,幾千年來,累積著上古人心的大智慧,累積著上古人心的造化,與經驗,讓我們後世的人,做一種修心養性之用,與這個橋樑,再讓我們潤喉的妙法。

  所以我們本法門,我們今天十六晚上七點,我們在台南歸仁鄉,這個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我們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中華道統風水易經的妙法,歡迎晚上七點以前,我們來現場,我們有送很多妙法,送一些妙寶給各位,與各位結一個好的緣分,我們若請回去以後,我們家家戶戶,我們依這個,這個來做為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知道要來接法,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給我們開示「上古人心」,第一、就是不過分,我們的人心,我們的人心,就是不過分的,我們有實力的,無誘惑的;再來,無怨尤,現在的人,我因為接觸的人有夠多,到現在四十幾萬人,結過這麼多緣,我發覺到我們人生,是非常可愛的人生,我們很多人,不知道了解自己的德行,與不知道了解自己的福報,與不了解自己有多少智慧。

  結果呢,都一些,失去了自己的心,失去了智慧,人家喊這樣,就跟著傻傻地走,結果賠錢,賠家產的,身體弄壞的,家庭破壞的等等,有夠多、有夠多啊!這就是什麼?我們沒智慧,我們有世間的誘惑,把我們拖下去。

  所以我一再在建議說,各位啊!鼓勵大家要來讀易經啊!一旦我們讀易經以後,你能夠減少很多、很多煩惱呢?尤其我們易經大學,這個妙法,我們在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我們在九月二十一,我們易經大學要開班,在南投縣魚池鄉,魚池道場初級一班,過去都沒有在那裡開課,我們魚池的鄉親,希望說去那裡開課。所以我們在九月二十一,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魚池鄉老人會館,我們在那裡開課,歡迎你們來報名,若是要報名者,你們從這個,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節目完的時候,那裡有電話,你再查詢來報名,因為妙法難聞,社會少一個失敗,我們的國家就多得一個福分,社會少一個災難,我們社會多得一種福報,這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唯心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會員,大家共同的心願。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了解到易經以後,我們就沒有怨尤,我們了解易經以後,能夠找到上古人心,易是這樣,易就是這樣,這就是上古的人心,大家都是有這隻大拇指,都一個上古的人心,上古的人心是最大,就是我們的心,有智慧之心,這就是一,一者易也,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到處開班,我們在十月二十三日,我們在東海大學舉辦著畢業典禮,這也是我們將這個真理妙法傳世間,盡到做眾生、百姓,一份的責任與義務。

  所以,我們若要讓各位了解到上古的人心,你要了解以易來,有辦法才會了解,所以上古的人心卦象是山火賁,第一個境界就是無怨尤,我們若了解自己以後,我們就不會怨嘆了嘛!

  曾經一位信徒弟子,我叫他讀易經,他說,哎呀!讀那個什麼易經,我來問通靈的就好了,問什麼啦!我說哎唷,有的通靈的會睡午覺,休息啦!他若很多人去,你若等不到,你要怎麼辦?他說啊!沒關係啦!沒事啦!自然那個啦!再一年後,家產賠光光了,家庭流離失所了,才來怨嘆說,老師啊!我沒有來讀,要怎麼辦?再讀嘛!再認真來讀嘛!過去心不可得,失敗的心,做一種經驗,所以妙法難聞,我將好的妙法送給你,你把我看作老鼠皮,這樣也沒辦法,實在貂皮嘛!所以妙法難聞,要把握!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給我們開示,上古人心,這句話非常非常很深的意義,上者、至高,滿三千大千世界的大智慧的光明,都是為上古者,我們的心靈,我們的生命最早,我們的生命人心就是我們那顆生命,所以上古人心啊!我們要了解得很詳細,那麼用易經來看待這個上古人心的真理。

  第四個階段,無怨尤、無怨尤,這是非常有道理,我們的心,原來就無怨尤嘛!一切的吉凶禍福,因因果果,都自己去創造的嘛!我們佛家才有說,眾生畏果,畏這個果,畏果,菩薩畏因,畏、畏這個因,怕開始就種不對的因了,但是眾生都畏著果,開始在貪,開始在喝酒,呵!酒就拚命喝,喝少呢,沒有氣魄,喝多呢,我們就要顧山坡,這一定的道理嘛!等到我們肝硬化了,以後才來哎哎喳喳,求神求佛求聖,求到後來沒效,才去怪佛怪神,怪來怪去,怨嘆東怨嘆西,這都是,非常沒智慧的眾生啊!

  所以各位,我們人的身體,父母給我們,我們要自己好好地多珍惜,我們若不會要珍惜,是大不孝啊!大不孝,你若說,喔!我對父母親很孝順;那麼,對身體不照顧的時候,你說多孝順,我就不相信,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我們都一個無怨尤之心,回歸平靜,但是回歸平靜,你要有智慧,你若沒智慧者,任你多會那個也實在說,要找到本心是困難了啦!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除了開易經課以外,我們也到處傳這個,風水學的妙法,我們在九月二十二日,我們在這個大甲鎮,台中縣大甲媽祖婆的地方,大甲高中大禮堂,我們在那裡要傳風水學的法,這個大法會,歡迎我們大甲地區附近的鄉親,我們這個九月二十二,晚上七點開始,在大甲高中大禮堂,我們在那裡傳法,歡迎大家來接法,我們接法以後,我們就了解到人生的真理,我們就能夠找到我們自己上古人心,我們就沒有那個怨天、怨地、怨父親。

  尤其這怨政府的有夠多,我們很多我們百姓也好,我們很多智慧不夠,有的政府過去對百姓,不了解安全,公共安全的問題,沒有宣導得很周全,所以造成我們百姓很多,無論士農工商,受到傷害的時候,結果要求政府賠償,喔!這是非常沒智慧的做法,政府是二千三百萬人的股東,我也有股東呢,我們納稅的呢,共同納稅啊!那麼個人的糊裡糊塗,你要請求政府的賠償,請求二千三百萬人給你賠償,這不是非常有合理,除非,我們政府的政策錯誤,那麼這因果,政府官員要去負責。

  所以我們各位若了解以後,萬項事情,該為不該為,我們就自己會清清楚楚;所以我建議各位,要讀易經就是這樣,我們讀易經,我們要做一件事業會平安,會安全不安全,該做不該做,我們就很詳細很清楚,我們若易經讀了,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就不會在那裡說,哇!我要求政府來賠我,沒道理,你求政府來賠你,等於你欠二千三百萬人的債務,我們子子孫孫,以後我們做牛做馬,怎麼還也還不完,因為我們本身的糊塗,造成的問題,所以我們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才沒有很多很多的怨尤啊!怨天怨地啊!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九月二十二,我們在大甲高中,我們要傳法,歡迎大家來接法,我們也很多法寶妙法,要送給各位,各位我們接到以後,我們會回去,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哪!所以我們若學易以後,我們就能夠找到我們的上古人心,無怨尤。

  再來,重實質,重實質的,我們人的心,大部分都虛的,騙天、騙地、騙你、騙我、騙父親,很多都這樣呢,眾生啊!所以我們很多人,因為一時的糊塗沒智慧,我們每個人的心,本來就很踏實的,我們的心,本來就不會騙人的,上古人心是最純的,我們的最初發心,是最純的,因為我們的沒智慧,糊裡糊塗,造成我們才會去騙東騙西,造成不順遂的時候,想盡辦法,要掩蓋自己的缺點,騙東騙西,騙到後來社會亂糟糟,造成社會,我卻沒辦法相信,你沒辦法相信,大家沒辦法互相相信,造成社會的亂象,實在有夠可惜,有夠可惜。

  我們本來上古人心,我們都是有實質的人,都實實在在,不會騙人的,不會拐人的,為何會變這樣呢,因為我們沒學易經,沒學易、沒智慧,心不清淨,不了解我們的本性,不了解我們的上古人心的真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上古人心,我們的上古之人心,是實質不虛偽的,我們也相對,我們的念頭,初發心,我們就要努力去做,我要來做善事,我就來做善事,當一旦一個人很不順遂的時候,我們要冷靜,想我到底是哪裡不順遂,我們要找原來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為什麼會這樣,一直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直為什麼?為回去,你就能夠找到你本來「上古人心」,實實在在我們的心,實實在在,我們不順遂的原因,這是非常重要一個修行的過程。

  那麼我們上古人心,以易的解「重實」;再來,是歸真,歸真,我們要回歸最早我們的人心,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每一年舉辦著大專易經風水學精進班,每一年,我們七月初一開始,到八月初一,為期一個月,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大安寺舉辦著暑期,暑期學生營易經風水學,由我們元德法師來領導,每一年固定一百名,為期一個月三十天,吃、穿、住、睡等等,而且我們也邀請到各界的賢人,給學生上課,因為學生他們的心最純、最真。

  我們的法門,唯心宗的法門,中華文化道統的法門,我們一定要弘揚,要把它接下去;那麼,在我這代,六十多歲的這代很多,那麼年輕這代,中華文化要一脈要相傳,所以我們每一年,都舉辦著大專班的學生的精進班,那麼明天我們要來播出由我們交通部部長林陵三先生,他抽時間,時間外來給這些孩子,給他們開示。

  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國家任何的政策,國家對大眾有益的,我們都有那個權利來了解,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二千三百萬人股東之一;所以,我秉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來邀請到我們林部長和朱部長,朱部長他是考試院的朱武獻先生朱部長,來給這些孩子開示國家很多的體制;所以我們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連續三天。

  歡迎各位,我們也共同來了解到我們國家的很多建設,這也是要讓我們每個人歸真,沒煩惱,原來我們對國家這麼認真在建設,這麼打拚在奉獻,但是我們對國家,還很多媒體好的不報,讓這些大眾,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百姓,我們的股東,在那裡起煩惱心,有的在疑神疑鬼。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把它現開,將上古人心把它拿出來,我們不欺、不詐、不騙、不瞞,不瞞這個百姓,這是我們叫做尊重人性,也叫做真真正正的人權呢。

  所以明天,我們由林部長陵三先生來給各位開示,藉著開示孩子的因緣,我播出讓大家了解到國家,我們的政策,我們國家的大家努力,讓我們大家對國家要有信心,國家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我們要有信心,所以這也叫做是歸真哪!歸真,內藏智慧之光,最後是歸真上古人心,我們的歸真,什麼「真」?無驚惶、無煩惱、無罣礙、無顛倒夢想、無恐怖,我們的心,上古人心就是要歸真,最純那顆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妙法,非常非常地多,記得我們九月二十一,我們要傳很多妙法給大眾,我們希望在魚池鄉的鄉親,我們九月二十一來魚池鄉老人會館,我們來報名讀易經,而且我們九月二十二,我們在大甲,我們的高中大禮堂,我們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我們了解到一切法,將好的妙法,接回去我們家用,我們就有辦法心安的境界,安我們的心,我們就叫做真真正正的歸真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用這麼多天的時間跟各位講,講解上古人心的真理,以易經才有辦法解法,第一、不過分的我們的心,我們的本來的心不過分;再來呢,有實力的啦!再來呢,無誘惑的啦!無怨尤的啦!重實質的是歸真,叫做上古人心、上古人心。

  我們要去找自己的心,要從歸真,萬項事情我們要善解,我們不要惡解,若是一個人,有惡解的時候,我們煩惱就會很多,我們會怨尤,怨天怨地怨國家怨政府,又怨父親,這是非常痛苦的人生。

  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開這個法門,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平安、幸福、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